【16.7.8~7.10三天游沈阳】战争炮火与和平盛世都需要英雄。

• 出发时间/2016-07-07

〓 关于沈阳 〓

沈阳辽宁省省会,别称盛京,奉天,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通往关东地区的综合枢纽城市。
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两千三百年建城史,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这次出行算是有计划也算是说走就走。考完试到小学期之间有一周时间,觉得不能在学校睡过去,就和高中同桌约着出去玩,本来沈阳是我十一的计划,但因为买不到去大同的票,就把沈阳行提前了3个月。同桌儿有事情,行程就压缩成了三天。之前不是有个段子关于两个人出去玩,一个负责全部事情,一个负责智障么,我就是那个兼职保姆会计保镖导游,我同桌儿就是负责美美美吃吃吃玩玩玩…考试周间隙在蚂蜂窝看游记做攻略顺顺便放松心情。
我太爷爷是辽宁的,太奶奶是黑龙江的,我爸爸是在吉林出生长大的。从小就对东北有着深深的好感。这次来沈阳之前就无比期待,集齐东三省省会。舍友有辽宁姑娘总是和我说,辽宁人可热情,普通话可标准了(哈哈哈她觉得《乡村爱情》说的是普通话),帅哥可多了还个子高~
这次来沈阳,还有个小期待就是看看我新晋小女神王鹤润的家乡。顺便安利下我小女神~~她是辽宁省实验中学文化课600+考上中传的艺术生(喜欢学霸哈哈),出演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里的陆田甜,为了角色剃了光头,但还是美美哒~ 而且真人真的又甜又温柔还会编段子哈哈。

〓 关于交通 〓

去的时候我和同桌儿分开走的,我从北京去,她从天津走。
推荐一下我从北京走的这趟K53,晚上十点多始发北京,次日早七点多终点沈阳北,中间不停。
回的时候选择的晚上十点多的k2288,长春始发还晚点到一点多才上车,困炸了。

地铁
我们住在故宫附近,北站直接坐地铁到的。
不过我们也就来回北站坐了地铁。
沈阳有两条地铁线,北站,北陵,新乐遗址博物馆都在地铁线上,挺方便的。
就是人真的好多啊。

公交车
就第二天坐了两次,挺方便的,大多是1元钱。
沈阳看到和在长春看到一样的公交站排队,好棒~

uber
我们这次主要是uber,同桌儿来之前抽了uber的三折券,好像是一周内可以用15次。
我们基本上就用这个了,不过第二天行程三折后还花了快100…但是真心省事儿,毕竟省博来回就花了2个小时...

〓 关于住宿和花费 〓

住宿
朋友有汉庭的卡,就选择了汉庭中街故宫店,步行到帅府、故宫、中街、怀远门地铁站都不到十分钟,很方便。
附近好多吃东西的店,水果店,便利店,对面就能寄韵达快递,超方便~
房间也是不错的,前台和保洁阿姨人都很好~

花费
算上车费住宿吃喝纪念品,还有我乱七八糟寄快递买数据线等等,1300 。
应该可以少很多的,一个是我明信片买的多,一个是我真的不是喝水是灌水,每天一路上就是买水喝买水喝哈哈。
还有全程出租地铁的话,也很省,我们在沈阳三天的交通费加起来人均大概就100多了。

〓 关于吃 〓

满堂红老菜馆
1、北陵南边走个2、3分钟吧,特别近。
2、环境好,分量大,味道赞,性价比高。
3、我们点了锅包肉,猪蹄,秋葵,奶香花卷(好吧我忘记名字了,不过菜品不多一看就知道啦,特别好吃啊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打着字咽着口水)。没有吃完,觉得好浪费啊,因为真的好好吃。店家还送免费豆浆~

辉泰家烤肉店
1、我是在这篇游记看到的http://www.mafengwo.cn/i/5315858.html 强推给大家,po主写的都是西塔街的好吃的~
2、大众点评有满减。
3、店家很贴心给我们说两个人大概点多少,我们要了牛肉粒、牛小排、菌菇拼盘、虾仁西生菜沙拉、炸酱面、还有桃子汁,真的很好吃~

然后其他就是在楼下解决的早饭午饭之类的。
有天晚上还订了外卖。。。

〓 第一天 〓

我这里依然只放我的经历和我的一些小建议~
复制粘贴太多了,也浪费流量嘛哈哈~

中国工业博物馆
1.位置比较偏僻。比较冷门,人很少,场馆很大,我们去那天竟然经常一个厅只有我和同桌儿俩人。。。不过可能是因为人少吧,没有开空调,二楼还在漏水,地上放了好多盆和桶接水,灯也没有开全,有些给小朋友玩的项目也没有开放。不过可以理解啦,参观人少的话还把灯啊空调啊都打开也挺浪费资源的。
2.我一个中文系表示相当无力,什么都不懂。不过对这些感兴趣的朋友,肯定觉得这里超棒。虽然我什么都不懂,看到还是会很震撼,也能学到东西。尤其是又大又高又空旷的场馆和这些泛着重色金属光泽的机械,真的有种浑身充满力量的感觉,精巧和力量,这两个词的结合真的令人称奇~看到新中国的机器制造,那些场景的复原能让人瞬间热血十足;再看新世纪中国的工业和科技发展,真的好自豪好骄傲~向这些为中国工业发展的人们致敬!~
3.这是个免费的场馆,刷身份证进,没带身份证的要登记一下。建议对工业感兴趣的话还是找个讲解吧,因为展品都没什么详细介绍,只有名称,所以像我这种完全的文科生基本上什么都不懂…不过这里挺适合拍照的哈哈,有弹壳拼成的大坦克啊等等~工业也是沈阳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呀~
4.二楼有个阅览室自习室一样的小型图书馆,有很多人在安静的做题、看书。看到个认真看书的爷爷没忍住拍了一下,包括我每次在学校看到退休老教师在阅览室看书做笔记都会由衷敬佩,活到老学到老,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知识的魅力和能量~
5.在场馆的某个窗台上看到了两盆小绿植,在满是机械的场馆里多了一抹温暖~

北陵
1·地铁可到,北陵公园站。
2.我们去的那天下午大太阳,我走进去觉得太遭罪了,回来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电瓶车。看个人体质和天气情况选择吧,毕竟也不是特别远,天气好时间充裕的话逛逛外边的公园也挺好的。有游乐设施,有练习合唱的爷爷奶奶,有独占一隅演奏乐器的青年,还有骑着小车的情侣~
3.可以下app链景旅行听讲解,也可以租讲解器或者请讲解员。这里还是需要讲解来讲讲的。
4.每次来到这样的陵墓总想到”宫阙万间都做了土“,曾经的辉煌,曾经的万人敬仰,都化作了一堆黄土。曾经无比神圣、神秘、威严的地方,现在却可以作为景点让后世的人来参观,无限深思。
5.可以挂一个不文明现象么,看图看图,这个在柱子上写字的,日期还是今年的。。。对这些人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

南风大剧院
1.离北陵公园很近,大门西侧100米左右。我们逛完北陵,去南边100米处的满堂红老菜馆吃了晚饭,就直接去南风大剧院大厅坐着等着了。
2·本来想看刘老根,但是又贵人又多,在看游记的时候有推荐,就选择了这里。
3.我们在大众点评看了团购,要打电话确认要领票还不能选座,而且我们打电话咨询说是当天的团购票订完了,我们在去北陵之前就直接去了南风大剧院,说是感恩回馈,七月全部半价(之前看其他游记四月份的时候也说那个月全部半价哈哈哈),我们100买了两张贵宾票第六排,挺前面的。
4.有说唱有杂技有舞蹈,形式比我想的多样,虽然有些梗我实在笑不出来,不过整体娱乐娱乐还挺有趣的,努力传承创新就值得被尊重!有个演员说花百八十看一台神经病多划算,我也觉得挺划算的哈哈,还不到我们晚饭的一半价钱就能看一场两个半小时的表演挺值的。
5、表演结束都10点了。。。地铁关了。。。建议uber  不过后排也有提前走的。我们坐在前边没有人走,不太好意思。。。其实也是我本来说九点半就走的,没想的还看着还挺好玩的,一看就看到最后了。。。

〓 第二天 〓

辽宁省博
1.搬了新馆好远,我们uber三折去还花了40。不过有朋友说我们没找对线路,她公交1元钱就到了…
2.现在只开放一层,两个常展玉器和瓷器,有几个临展。比较好的一点是基础设施建设不错,有特色的一点就是休息的座椅上安装有小电脑,可以了解玉器和瓷器的相关知识。还有瓷器馆有答题的地方,还有三台机器可以制作第一瓷器,你可以手指滑动选择形状,然后选花纹颜色等等。期待快点建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人特少,基本上我上面说的活动都可以体验到,饮水机纸杯也多,空调也舒服,即使展少,我们也看了挺久。
4.记得带现金!!我们没带现金,没法交租讲解的200押金,没法买明信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这里都不能用,带好现金啊。
5.致力于收集各博物馆的花瓣吸杯[表情]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1.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2.馆内禁止拍照,但是拍照的人特别多,生气,讲解员多次提醒丝毫没有任何效果。
3.我忘了一天几场免费讲解了。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两点那场,但是人太多了,我就是听一会儿,自己看会儿。
4.震撼,悲痛。真的每次来这种地方都思绪万千,看到尸骨和运尸车就千万次想把小鬼子千刀万剐,看到林海雪原蜡像群眼泪瞬间涌上眼眶,看到抗战胜利的油画激动的恨不得穿进画中和他们一起挥舞小旗子上街呐喊…之前去过两次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那个给我的感受就是控制不住眼泪和心痛,晚上回去觉都睡不好。而九一八给我最重要的感受就是英雄伟大!

西塔街
1、西塔是东北三省除朝鲜族自治州、县以外的最大民族聚集区域,融合了朝鲜族的民族文化精华  。西塔商业街有着120多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西塔街主轴两侧,形成了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和韩国风情的休闲文化产业带  。
2、好多韩餐店,可是我要赶着回去看快本,吃了烤肉就坐车回去了。。。有兴趣可以多逛一会儿,吃吃吃~

〓 第三天 〓

沈阳故宫
1、我们8点半之前到的已经排长队了。。。门票像地铁卡,可回收的。
2、和北京故宫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一个是小很多,一个是没有那么那么的威严华贵,再就是满族特色非常浓重。
3、有表演,沈阳故宫皇家礼仪表演“海兰珠归嫁皇太极”。10点、11点各一场,在大政殿前。
4、纪念品商店就在大政殿旁边,东西虽然没有北京故宫多,但是有很多这里独有的。我买了好几本明信片,同桌儿买了金属书签。
5、海兰珠的宫殿叫“关雎宫”哎,真的很宠她~

张氏帅府
1、和故宫距离很近,步行可到。
2、好多种标准的票,我们买的是可以看帅府、赵四小姐故居和金融博物馆的通票。学生票查的很严很严,进门验票的时候还要再查学生证。买票的时候,我们后面两个男生可能长得显老,除了查学生证,还查身份证看出生年份了。。。
3、帅府有很多文字、照片、实物展品,有空调,我慢慢看了挺久的,有一部分是有免费讲解的,不过人真的很多,而且讲解讲的大部分就是墙上挂的讲解。。。赵四小姐的楼没啥看的,她住的也不久。。。其实我还是更喜欢于凤至,虽然赵四和张学良是真爱吧,但是我真的很佩服于凤至,有才华、有头脑、有气度、照片看着也很有气场。看完之后,真的对那个年代,那个年代出来的人才敬佩不已,张学良
4、金融博物馆强推,一进门好多蜡像,愉快的摆拍,不过不要坐椅子哦,工作人员说底下是空的,坐坏了会摔跤。。。然后里面还有地下金库,还有很多展厅,很棒~不过很多地方禁止拍照,大家注意标示哟~

中街
没吃到老边饺子馆万分遗憾。
不过吃了 中街冰点。
最后在恒隆广场吃甜品耗了一个多小时。。。

〓 再见,沈阳 〓

沈阳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篇游记写“对于我这个东北人来说,哈尔滨代表着女真、东正和犹太教的大杂烩,长春包涵着伪满的回忆,大连有着日俄和的记忆,而奉天则是满清的弯刀和奉军火炮的交融。”
这次沈阳之行,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如果拟人化的话,沈阳就是一位硬汉。
弯刀、屈辱、炮火、英雄、工业。。。

回到学校之后,出了两件让我心绪震动不宁的事件。
一个是维和部队遇袭死伤事件,这次更特殊的是里面有一位参加了《真正男子汉》录制的班长。看到这个新闻我的眼泪直接就哗哗哗的下来了,在我们过着安逸生活的时候,有无数最可爱的人,在枪林弹雨,在抛头颅洒热血,在为世界、为中国和平努力着。致敬英雄!
再一个是南海事件,中国的态度是不接受!不承认!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我喜欢的女明星宋茜在ins上发了表明立场的动态,被卖芒果的和越南猴子喷死了,还有taidu狗,真的通过这样的平台,我才深深感受到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智商。。。

结合这次的沈阳之行,我有一个感受就是,无论什么年代,我们都是打不垮的华夏民族,我们都有英雄。
三年前看到的一段话一直存在电脑里
“诞于昆仑之巅,极寒冰雪中麒麟赐汝名为耀。生而为王,王者,耀得天下。
千年驰骋四方,荣光无上。历盛衰沉浮,江山依旧,人心不改。
堕于烟雾之中,金殿禁城内不知海上炮声起。一蹶不振,愚者,无法自知。
百年软弱堕落,容忍背负。失举国尊严,江山分尽,罪行仍留。
醒于硝烟之中,红色旗帜下拿起武器守家园。萎靡之堕,悔者,得以重生。
八年奋起反抗,流尽血泪。驱侵国之寇,江山不改,心伤何医?
立于林林之国,天安城门上望旗帜冉冉升起。五星之金,历者,才晓不易。
如今盛世太平,享得天伦。记旧事于心,倾尽全力,补百年过。
愿吾有生之年,得见汝君临天下。”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引用 赵小宝_ko 的文字:

这次更特殊的是里面有一位参加了《真正男子汉》录制的班长

我也看了那个!哎,想想都难受,对,没错,南海是中国的!

2016-07-27 15: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7 15:00: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很伟大

2016-07-27 19: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7 21:25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07-27 21:25:36 的回复:

回复与寂寞有染:很热情也很有底蕴~

2016-07-27 23:1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1 11:52

引用 roeeyliu 发表于 2016-08-01 11:52:56 的回复:

回复roeeyliu:可以的,因为景点游客相对其他城市不是很多,一个人跑着玩时间更自由。而且东北人相当热情,不会觉得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很孤独。就是菜份量太大了,估计一个人一个菜都够吃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