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的巅峰之旅-----阿拉斯加旅行日记

2016-07-27 04:52 679/9
  • 出发时间/2016-06-27

人生中的巅峰之旅-----阿拉斯加旅行日记

整理行装,准备去阿拉斯加
      一切好的结果都是从好的准备开始,所以,为了这趟旅行,准备了许久。
       阿拉斯加的旅游旺季从六月中旬开始,到八月中旬结束。我们此次的行程共有11天,从6月27开始,到7月8号结束。
      线路安排 如上图,全程行驶1200英里,2000公里
      关于季节:从五月底到七月底,阿拉斯加的天空几乎一直是亮着的。相比美国大部分地区,夏日阿拉斯加的降雨较为频繁。五月的降雨概率在25%左右,到了8月,降雨概率在50%以上。我们这次的旅行非常幸运,除了在第7天Denali下了点小雨,以及第9天早上下了点雨,其余时间的天气都非常给力,晴空万里。
装备:
        衣服类:6-7月的阿拉斯加,温度在8-18度之间,我们下飞机当天anchorage的温度在13度左右,随后到了Denali温度都在8-16度左右,进行水上项目的话,需要带好厚衣服,最好是冲锋衣防水裤,登山鞋,棉袜子多带些,望远镜(Denali和cruise看动物都非常必要),相机防水套(划皮划艇看海上冰川很有必要),还有眼罩(晚上是11点来钟才天黑,第二天3点钟就天亮)
交通工具:
         这次旅行我们选择了豪华房车。房车内配备有床,厨房,浴室,电视,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刚开房车的时候特别紧张,总以为两边要蹭到,车速也一直在20mph左右,但开了一段之后就适应了。我觉得玩阿拉斯加最原汁原味的玩法就是租一辆房车,找三五好友,开到国家公园深处住下,白天徒步;或是开到海边,在海边悠闲的垂钓,捕鱼。

有很多人是坐游轮游览阿拉斯加的,游轮能看到的,仅仅是在海上看看冰川和海洋动物,以及靠岸一些海港城市稍作观光,我想这只适合时间紧张而又想看一下冰川的游客,阿拉斯加90%的美景,是游轮到不了的。

D1: 凌晨4.30出门,5:30到机场,乘7点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飞机先到西雅图(4小时)转机到Juneau,再转目的地Anchorage,全程历时10小时。飞抵安哥拉其-租RV, 补充补给,住Big bear RV Park (Palmer)

D2:早上9点出发,一个半小时到Matanuska冰川,穿上钉鞋,徒步行走在冰川上,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白茫茫的冰川触手可及,第一次看见了真正的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川透着一种淡淡透明的蓝色,好像一块巨大的蓝色晶体,透明清澈晶莹明亮。很是兴奋,惊叹大自然的奇妙,据说冰川有25公里,我们来回走了3个小时,余兴未尽。接着向到Valdez出发,远途风景很美,蓝天白云雪山,马路边还有各种不知道名字的野花,红的,白的很是养眼,晚上九点到海边营地,该营地公共设施很干净,满院子种的不知道名字的花很漂亮,还有很多野兔,值得一提的是这里12点才天黑,早晨不到3点天就天亮。

D3:瓦尔迪兹是美丽的海港小城,常住人口只有四千人,主要以渔业和旅游业为主,这里私人帆船,游艇众多,资源丰富,经济发达 ,消费比较高,据说三分之一的人有飞机驾驶执照。上午10点在码头坐观光游轮出海去参观Meares Glacier,票价165刀,开启海上冰川巡游及寻觅海洋动物之旅,阳光照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泛着金光,海豚,鲸鱼还有海狮,海豹,水獭不时出现在船只左右,海上冰川的震撼绝不是仅仅体现在宏伟和壮观,是随着源源不断的冰层垮塌拍击海面泛起阵阵波涛的难忘瞬间

D4::出发前在网上预约划皮划艇Columbia Glacier。当天早上8点到店,换上防水衣服鞋子,包括领队共六人,乘坐小船一个来小时,到海湾领队简单介绍要领和注意事项,二人一组开始划艇,开始有点怕加上在海湾没什么好看的,真的想打退堂鼓呢,无奈船走了回不去了,只能硬顶,中午吃点干粮稍作休息后,沿着冰川纵横的海面上划去,惊喜出现了,真正的近距离观赏冰川的震撼,形状各异,晶莹剔透,神奇壮观,海面不时有成群的海鸥翱翔,很幸运的是我们还遇到成千个鸟排成一字点着海面飞翔,场面很是壮观,就连天天带队的过来的领队都说第一见这场面,只可惜的是当时只顾着观赏,忘了拍视屏,真的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震撼,让人置身于此会发出无尽感叹。

D5:在duck point走了一圈,近一个小时,说是可以看到港口全景,实际没看到。在Solomon gulch想着看三文鱼回游景象,可能是时间没到吧,只看到海狮,海鸥等,精彩的没看到,只能留点遗憾了。中午离开Valdez,沿着Richardson Hwy一路往北,傍晚八点左右到了Paxson,转入Denali Hwy.计划好过夜的收费营地爆满,只能继续往前开。往前走路边有三三两两房车露营,我们也找个平地把车停下,前不着村后不着点,真正的荒芜人烟,没有信号,没有网络,车外饿坏的蚊子多的可怕,害我们只能呆在车里,过了真正的风餐露宿的一晚。

D6:吃过早餐继续沿Denali Hwy往Denali国家公园出发,一路是铺满小石子的路,车速慢,这条土路号称是阿拉斯加最美的公路,沿路荒无人烟,一望无际的绿色苔原,视野开阔,林间溪流蜿蜒交错,纵横的雪山绵延曲折,路边很多各种颜色野花,真正是壮阔绿野和春花烂漫之旅,这条公路景色很美,可这路实在太破了,130英里的路程,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走了六个小时。下午4点到国家公园,办理好营地及第二天公园车票手续,天下起小雨,我们只好取消登山计划改去观看国家公园的介绍,各种野生动物标本。这里特别赞的是国家公园停车一晚只要12刀,可以加水排污,有公共卫生间,间隔大,环境好,是整个行程性价比最高的营地。

D7:按照计划我们早上7点到中心乘坐公园观光旅游车游览,(出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人身安全考虑,Denali国家公园是不允许自己驾车游览的)单程四个小时到Eielson Visitor Center,这是亲近大自然的绝佳去处,公园方圆2万平方公里,拥有北美第一高峰-麦金利山,6000多米高的冰雪山,公园还拥有众多的野生动物,棕熊,驯鹿还有在国内动物园都很难见到的野生动物,我们很幸运能在苔原湖泊间近距离看到棕熊,回程还看到熊妈妈带着两个熊宝宝在吃草。在山顶因雾大,很遗憾的没能看到北美第一高山。

D8:早上在公园里看了雪橇犬表演。然后一路开到Seward.安克雷奇到seward的高速公路,是阿拉斯加最美高速公路,左临雪山右临海,公路沿着海边而建,还有条铁路平行,周围雪山环绕,阳光下雪山闪闪发光,路边还有各种色彩鲜艳野花,真是沿路风景,每行驶一步,你都想停下车来,感受自然那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壮美。我们也是一路走走停停,每看到一个指示的景点牌子,就下去走走拍拍,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欣赏不同角度的阿拉斯加,让自然的壮美充分洗涤我们的灵魂。

D9:早上起来又是阴雨天,昨天还是阳光明媚呢,阴雨天没能改变我们的兴致,徒步登山观赏陆地冰川--- Kenai Fjords国家公园里的Harding Icefield,全程8英里,需要耗时11个小时(登山的有好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对夫妻各背一个娃娃登山,然而走的轻快,健步如飞,让人敬佩)路上遇到黑熊妈妈带着两个熊宝宝,或许为了避开人,它们爬到路边的大树上,游客也不敢从树下经过,怕黑熊受惊吓,很自觉保持距离拍照,然后再从树丛中绕道继续前行,体现强国人素质。山路崎岖坎坷,我们徒步3个多小时,爬到top of the cliff,一望无际的天际出现在眼前,巨型冰川像利剑一样流下山峰,巨型冰川的壮观景象,令人如痴如醉,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惜继续往上走的路还是被雪覆盖,过于危险。我们就打道往回走了。今天从早上10点开始徒步,回到车上时已经是下午6点了。一共走了两万多步。

这是躲在树上的黑熊

这是70几岁的婆婆,走的比我门还快

D10;上午在车上吃了最丰富的一顿早餐,把车上的存粮都基本吃完。然后沿着Seward Hwy开回Anchorage. 中午还了RV.在机场租了一辆小车。结果走了狗屎运。预订的小车没了,租车公司免费升级让我们在清一色的大SUV和一辆拉风的道奇Charger里头选.开着Charger继续在Anchorage活动。下午一直在下雨,无法进行户外活动。就只能去参观阿拉斯加博物馆。
离开阿拉斯加——这块美国最后的边疆,对于这次巅峰之旅,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期盼,回顾这么多天的幸福时光,我会记住并且珍惜我们洒在这片神圣土地的欢笑记忆。

引用 yiyi 的图片:

喜欢冰川的颜色!

2016-07-27 16: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27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7 16:02:08 的回复:

喜欢冰川的颜色!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很美

2016-07-28 12:2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1 11:52

好酷的行程!明年计划3月份自驾阿拉斯加,谢谢你们的分享!果断收藏!

2016-10-06 06:56

引用 yiyi 的图片:

这个车可以上Dalton吗?

2016-10-07 07:08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6 06:56:58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游阿拉斯加5月-9月比较合适,很多景点冬天不开放的

2016-10-12 10:22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0-07 07:08:17 的回复:

这个车可以上Dalton吗?

回复一陆疯景:不能,停在景区,坐景区车上去

2016-12-01 15:17

引用 yiyi 发表于 2016-12-01 15:17:02 的回复:

不能,停在景区,坐景区车上去

回复yiyi:我没有问DENALY,我问的是Da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