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絮叨叨的加拿大深度游温哥华part+西雅图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其它

这注定是一篇冗长的游记,也算是生活记录吧,其中温哥华维多利亚写的会比较详细,因为在那里生活居住过一长段时间,了解自然也会更多。加拿大算是我的一个lucky place,也算是我除了中国之外,最爱的一个国家了吧,原因呢?你们猜呀?2016年才过去7个月,已经去了那里3次啦。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是因为单位公派到维多利亚参加一个language programme,在维多利亚呆了满满3个月。维多利亚是BC省的首府,不大,却被人们叫做花园城市,自然景色是极美的。好了,下面就开始絮叨吧!
Part 1:签证
不得不说,加拿大签证是很难办的,尤其是对于白本护照,单身女性,或者仅有东南亚出境记录的人们,很大几率是会被拒签的,虽然在2015年我有过加拿大入境记录,但是是公办护照,以防万一,我走了一个擦边球,那就是先申请了美签,说起美签面签,那也真心是运气太好,排我前面的那个妹子,是因为工作要去美国,可是签证官说她在上海时间才半年,公司怎会派她去美国工作这种理由就给拒了,而轮到我啥都没问,就过了=。=(tips:能说中文就中文,别显摆英语,说不定弄巧成拙)
因为有了美国签证,于是加签申请我就准备了存款证明(也就4万元),还有工作证明,以及照片啊什么的就送签去了。结果也稳稳的拿到了十年的签证。
四月份帮J先森的妈妈还有弟弟们办理加拿大旅游签,准备的东西就很多,当时J先森在温哥华,基本都是我在淘宝联系代办,告诉他们要准备哪些材料,当时还手写了一份材料准备的东西给J先森,让他转告阿姨他们。

最后四个人的白本护照顺利得到签证,我想原因有二:1,有J先森的邀请信  2.材料,尤其是经济证明非常充足,签证官相信他们没有移民的倾向。

Part 2:机票
机票我一直都在去哪儿啊,阿里啊这些代理那里买,个人比较喜欢加拿大航空,基本都是准点飞,提前到,最近坐了一次国航在北京转机到温哥华,苦不堪言,从没去过北京机场,也不知道要那么复杂,总之就是各种狂奔,所以奉劝各位长途旅行能直飞就直飞。有一次回程坐了全日空,全程花了29美金无线上网,也是爽爽哒,ps:全日空飞机餐好好吃!
关于机票,淡季价格大约在4000-5000,买过最便宜的大约就4500往返,暑假啥的高峰期就不谈了,就是因为国航转机便宜,我才买了国航,也要5500了,其他的直飞都要直奔7000以上了。

另外,想啰嗦一句,在代理商那里买票,显示出票后,一定一定要打电话去航空公司那里问一下,你的机票究竟有没有出票!5月12日我在去哪儿帮阿姨他们买了4张加航的机票,第二天显示出票了,6月1号我想帮他们去选个座,于是我打电话给加航,加航说没有这四张票没有出票!!!6月3号叔叔阿姨他们就要飞了,你说当时我的心情是啥,反正后来各种电话代理商,去哪儿网,最后那天下午给我顺利出票了!

Part 3:住宿
加拿大有很多民宿,不建议住酒店,住过温哥华downtown的一家kingston酒店,小,而且不舒服,还是公用卫生间,害得我每次上厕所都害怕有人破门而入,一个晚上还要人民币近600元,当然如果你钱多多的话^_^,民宿的话在vansky(温哥华民宿)或者airbnb上有很多,大家可以自由选择!价格分淡旺季,我住的最便宜的30刀(加币)一天,上次朋友从kelowna到大温找我们玩,一个晚上75刀,所以也要看的呢。

Part4:关于钱
建议在国内换好加币到加拿大,比在加拿大找银行换要划算,现在汇率基本5.2左右,换过最低的那次才4.7,好后悔没多换一点啊T T ps:如果银行可以的话,建议多要点零钱,比如20刀,100刀的加币在加拿大有的柜台是不收的。不过人家会写明:不收50刀和100刀的加币。因为加村一般刷卡,用的多的纸币是20刀,10刀,5刀之类的

Part 5:关于入境出境
加拿大的入境还是比较严格的,即使等着过关的人很多,也会问你很多问题,最常见的:你来加拿大的目的是什么,你来过加拿大么,你在加拿大具体要干什么,你什么时候走,你的回程机票有没有,你带了多少现金,你在国内的工作是什么,你有没有朋友在加拿大,你们认识多久了·····这些都是我被问过的问题,怎么回答?四个字:如实回答。不要对他们说谎,否则很容易被拒绝入境,说实话,面对他们的时候本身就有点紧张,在说谎的话,很容易看出来,他们都很严肃的。如实回答即可。有一次和入境的工作人员聊high了,她最后居然说欢迎你多多来加拿大
如果不会英文怎么办,no worry,会有华裔的工作人员来帮你做翻译,所以妥妥哒
ps:机票行程单务必准备好哦,会被要求查看的(但不是每次都会看,有备无患呀)
在飞机上要填写好入境单哦,模板可以给大家看看哦

填写要求:正反两面,一面英语,一面法语,只需要填写英语那一部分,last name,first name那里,用大写英文填写你的名字,比如王大明:就填写:WANG DAMING,一家人填在一张表上,不是一家人的一人一张表
地址,依旧是大写英文,home address只要求你写街道,公寓号,那你就写这些,比如:红星花园18幢505,人民路,那就写:ROOM 505,BUILDING 18, HONG XING GARDEN, REN MIN RD即可
city/town那里,就填写你在的城市即可,比如北京,那就是BEIJING
Prov/state那里就是填写省份,比如江苏省,那就是JIANGSU
country那里就是填写CHINA
zip code那里就是填写邮编即可,数字就行
arriving by:选择air,下面写你的航班号,purpose:一般写personal,如果是因公一般写business,arriving from:第一个:就是从美国来的,第二个:从其他国家直接来的,我们一般选择这个,第三个:从其他国家但是经过美国来的,如果在美国转机的话,应该就是选这个。
下面那一栏yes or no的,统统选择no就好了
duration of stay:填写你要停留的天数就可以,后面两个yes or no也是选择no就好了
最后填写你离开加拿大的时间,最后签上你的大名就大功告成啦,记好了哦,全部都要用英文大写填写哦!!!!

入境不许带的东西,百度一下都有,主要我觉得就是肉类别带,什么牛肉干啊这些的,加拿大都有,还有榨菜什么的我觉得没必要带啊,因为大统华里不要太多哦,当然如果你去小地方那你还是带着吧,还有植物种子也别带,提取行李的话,会有警犬在那里嗅来嗅去,万一被查到开箱,就不是罚一点钱的问题啦!

这次去加村,我还经历了一种情况,那就是,转机,结果行李没跟过来,别慌张,找到机场工作人员,留下你的信息,在加拿大的住址啦,电话啦啥的,总之能联系上你就行,机场工作人员会帮你送货上门哒

Part 6 关于温哥华
温哥华加拿大的西海岸,临海,应该是加拿大气候最好的城市了,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冬天去可以去滑雪,夏天去就去享受阳光吧,不过今年夏天有点姗姗来迟,7月底才有夏日的感觉,7月中旬都还需要穿长衫长裤呢。
温哥华的公共交通很方便,skytrain和公车都很发达,skytrain买票机器上有中文服务,票价分为zone 1,zone 2, zone3,你可以查看一下skytrain的线路图,哪些站是zone 1的,哪些是zone 2的,非常清楚,一张compass票在有限时间内是可以免费换乘的,换乘skytrain或者公车都是免费,超过时间就要重新买票啦,一般在温哥华自由行,一天买一张一天票,9刀左右吧,一天内任意换乘不要太爽哦!住的时间长就买月票啦,在机器上都可以操作呢。
温哥华的skytrain分三条线路:millenium line,Expo line 以及Canada line,我的经验是最初去玩的时候,我坐canada line比较多,因为到downtown啊,到richmond啊,到机场啊,都是坐它,后来我们到了Burnaby,活动范围就从downtown那里转移到了burnaby之后,坐millenium line的机会就多很多了,expo line到surrey,基本不坐。

温哥华几个游玩的景点,downtown不用说了,一些奢侈品店啦,一些大型的shopping mall都在downtown,那就坐skytrain到granville那一站下了开始慢慢逛吧,奢侈品店基本集中在burrad st,可以直接坐到那一站,下来逛,我个人比较喜欢去Pacific centre逛,东西多,而且遇到打折季不要太爽。
坐车坐到waterfront,走路可以走到canada place,那里有免费班车可以坐到The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也就是著名的吊桥公园
温哥华的著名景点之一

走吊桥公园出来,可以坐公车,到达grouse mountain,具体几路记不清了,但是出来走一小段就会看到公交站台,车有直达到那里的。
grouse mountain到了冬天也是一个滑雪胜地,冬天来温哥华,一定一定要滑雪!我就是迷恋上滑雪的感觉,所以冬天一定要再去一次!

我们去的时候,grouse mountain已经不适合滑雪了,但是积雪依旧在,依旧可以满足玩雪的愿望!

距离downtown不远,有个著名的地方,叫gas town,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寻找蒸汽钟,其实就是这么个东西。

anyway,很多人轮着排队拍照,来了一次后再也没去过,如果要买纪念品,gastown是个好地方,东西多,价格也比较实惠,强烈推荐哦

住宿的话,我不推荐住在downtown,第一,downtown其实到了晚上会有点乱,个人觉得不安全,不如住在richmond或者burnaby,第二,我们第一次到大温来玩住的酒店那叫做一个小啊····

好像还不错,对吧,但是暖气是坏的,热死我们,床很窄很窄,公共卫生间,后来同样的价格在richmond住的就是双床房!
大温有个很大的park叫做stanley park,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次我就跟J先森租了自行车,绕着stanley park骑了一圈,享受一下大温美丽的阳光和蓝天,也好好享受一下一年中为数不多的二人时光。骑行过程中会看到著名的lion gate bridge,也就是著名的狮门大桥,死神来了5的那个桥断开的画面就是在那里拍的哦

在stanley park周围有很多很多的租自行车的地方,给他登记一下个人信息即可,一般环游一圈,两小时就可以了,因为怕累,没有租双人,但是后来跟朋友换了双人自行车,还是觉得很明智啊,选择的单人自行车哈哈

骑行中,你真的会发现大温很美丽
这就是著名的狮门大桥

放一下我家J先森的照片镇楼哈哈

这里就是canada place,在这里你可以去坐一个叫做fly over canada的类似于四d效果的东西,有点小贵,不推荐,但是当地旅游局是强烈推荐的,我个人觉得没意思╮(╯▽╰)╭
在stanley park里,有图腾可以拍照,感觉在bc省有很多图腾,在维多利亚期间,我们还去了一个图腾镇玩呢

stanley park里的图腾

现在去大温,我很推荐办这张电话卡,可以在大温地区打电话,并且无限流量,当然就是大温地区啊,因为我一般就在温哥华,所以这张卡可爽了,之前抓pokemon,也是用它的流量,完全不卡,非常爽

很多大的mall里都有门店,我就是在metrotown买的呢,不同的套餐,自由选择

关于温哥华的美食,我大概只会选择推荐一些中餐吧
不过这个强烈推荐,就是教堂鸡!

真的超好吃!!

强烈推荐,湘缘,google map搜索即可,每次吃到烟笋腊肉才觉得是来了温哥华,这是kelowna小伙伴的真实感言。

他家的烟笋腊肉是我比较了湘味浓,小四川之后选出来的最好吃的!强烈推荐他家的辣子鸡,好好吃!
还有一家叫做ETEA的茶餐厅,我最爱他家的石锅牛肉饭以及咖喱牛肉饭,也可以google map

当然来温哥华一定要尝尝任点任吃的小肥羊哦,在burnaby和richmond都有,richmond就在  lansdowne mall里面,坐skytrain就有那一站,burnaby就在metrotown对面,很好找。任点任吃,超级划算

在burnaby有一家伟大的mall,叫做crystal mall,也叫作丽晶,里面有菜场,东西巨便宜,也有类似于food court,不过都是中餐啦,我最爱的鑫花溪牛肉米粉,牛肉超大块

crystall mall里有周黑鸭,和精武鸭脖,精武鸭脖在菜场里,周黑鸭在外,吃西餐吃腻的小伙伴请去买点解馋吧,真心的

在kingsway上有家sushi店,还不错,叫kingsway sushi,同样google map可以定位到,两家做西安凉皮的店我觉得都一般吧,应该不会再去了
有天夜里突然想吃烧烤了,然后就去了串香居,真是,上当了,我觉得不好吃啊,可能口味各有不同吧

来到温哥华,强推night market,一般从五月份到十月份,每周五到周六,规模很大,在richmond No3公路旁边。对面就是riverrock赌场,吃完就去赌一把吧!

J先森最喜欢吃的烤鱼,他常说:我只要一条烤鱼就够了,一条石斑鱼这么大是20刀

奥利奥炒酸奶,我也喜欢吃

最爱的新疆佬羊肉串,反正我觉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四串10刀的样子
今年逛了两次,尝了好多新品种,空着肚子来,捧着肚子出········入场费3刀,可以买7次的卡,有快速通道,不用排队了
有同学问,在温哥华有没有奥特莱斯呀,当然有啦
就坐Canada line到机场前一站下来顺着路标走就可以啦
就是购物天堂呀,有超多牌子,拿着护照到information centre领一张折扣券,上面的品牌都有额外折扣哦

兴高采烈去奥特莱斯血拼啦!!!coach包包一人限购10个哦

在burnaby有一个地方叫deer lake,也是我经常凹造型去拍照的地方呢

冬天来大温要去滑雪哦,在大温我去过一个雪场叫Seymour,有免费的shuttle bus坐到山上,然后去租滑雪器具,我们滑的是夜场,还是很happy的,也就是在那儿,是我的处女滑哈哈哈,不要摔得太惨哦,后来去了bigwhite,就会滑了,所以说,滑雪一定不能害怕摔跤,否则永远滑不会哦

第一次去滑,这个坡,我基本是坐着滑下来的········也是牛···········

part 7:关于西雅图
温哥华西雅图,很方便,可以坐greyhound去,也可以开车去,也可以飞机去,我们选择了开车
经过和平门,peace arch

然后出加拿大境,边境官会问你,你来加拿大干嘛的啊,去美国干嘛啊,反正很严肃,我有点怕 - -回答就是去西雅图玩啊购物啊啥的
接着会在车子玻璃上贴一个黄纸条,你需要带着这个黄纸条,去美国入境处,交钱入境,会在你的护照上贴一个入境卡,以后半年之内,你再从温哥华入境美国就不要再去入境处了,不过如果期间你回国了,或者去其他国家,有过加拿大出境记录了那就不可以再用啦
西雅图,我们先去了202 outlets,之所以叫这个昵称,因为它在202号highway出口就是,很大很好找,但是因为我们只停留一天,免税额不高,所以也就买了一丢丢东西
西雅图downtown,停车好难啊,J先森开了大约半小时才找到一个地方park=。=市中心有个public market,有口香糖墙啦,第一家星巴克啦等等,有great wheel啊,好好逛逛会有惊喜哦

摩天轮,营业到晚上十一点哦

西雅图街景

第一家星巴克,在pike st,1912不是年份哦,就是简单的门牌号而已,去的时候排队超长果断放弃,晚上再去看了看,拍点照片走人··········

最后推荐一家超好吃的海鲜,叫crawfish king!!!超级好吃好吃!!在chinatown!!定位就能找到!

小龙虾就是crawfish,亲们千万别点成lobster=。=那价格相差就大了·········

最后送上温哥华的一轮圆月结束,希望可以让你的温哥华之行圆满哦,对了,镇楼的是厂花---陈坤,去温哥华跟他同一班飞机,真是好幸福好开心哈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7 15:26

引用 ffftaotao 发表于 2016-07-27 15:26:34 的回复:

回复ffftaotao:可以小小骚动一下╮(╯▽╰)╭

2016-07-27 16:50

有美国签证可以到加拿大玩吗,在美国过境,谢谢

2016-07-28 22:06

引用 黄永前 发表于 2016-07-28 22:06:49 的回复:

回复黄永前:不可以的……要办加拿大签证

2016-07-28 23:4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1 12:57

引用 萨巴鲁 发表于 2016-08-01 12:57:04 的回复:

回复萨巴鲁:那就多多攒钱多多旅行充实自己!

2016-08-01 14:44

很不错

2016-08-12 02:34

不错的地方。

2016-08-22 00:36

请问是不是也要美国签证啊?

2016-09-03 12:53

引用 珊珊妞子 发表于 2016-09-03 12:53:12 的回复:

请问是不是也要美国签证啊?

回复珊珊妞子:你只去加拿大就不需要美签,要去美国,就需要美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