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晴半天雨——清迈,我又来了!

Starry (深圳) LV.16
2016-07-27 09:44 143/1
  • 出发时间/2016-06-24
  • 人物/其它

开始的开始

时隔半年后的现在,我再次踏上了去泰国清迈的土地,再次开展在清迈的旅程——清迈,我又来了!

这次出行地点完全是无奈之举——兴致勃勃说去韩国,结果公司不肯提供相关文件协助办理签证,卡在签证这里,去不成了。虽然后来几位开公司的朋友都愿意为我提供他们公司资料帮我办理签证,可是执拗的我不愿意“走回头路”,于是韩国之行作罢了。后来说不如去上海上海机票便宜,结果却只剩下一张机票,只能呵呵了。再然后,说不如去新加坡吧,虽然消费高点,结果不小心找到了家并不在大使馆授权名单里的旅行社,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于是作罢。

第一次出国的第一个地点就是清迈,时隔半年,我又到清迈玩耍,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哈哈。

DAY 1

一大早被闹钟吵醒,匆匆吃了个早餐吃了个胃药就出门了。罗湖关口早上6点30分开闸,我和老谢约了6点30分见,可是愚蠢的她竟然找不到我们的约定碰面地点,心好累。等她吃完早餐,已经7点了。

用护照过关的童鞋注意了,记得带上电子行程单(订机票的时候会有邮件到邮箱,打印出来)。过了深圳海关,还没过香港海关的时候,记得在靠近香港海关的边上填张小表格,将航班信息、个人的基本资料等填写清楚,过关的时候一起交给香港海关就好了。

一切按部就班,过关、坐火车到香港上水、坐A43到机场T2航站楼、排队办理登记手续、走去T1航站楼找登机口、等待登机。在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上,摆放了些泰国的入境表格,随手拿一张,等候登记的时候填写,上飞机就可以直接睡觉啦~

飞行时间三个小时左右,一觉醒来,清迈到了。

按照计划,先去机场旁边的shopping mall吃午饭、买手信,结果在加油站的7-11因为弄happy卡耽误了太多时间,午饭都没什么心思认真吃了。

happy卡插入iphone里面毫无障碍,可是如果用安卓机,估计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了。

按照原定计划,解决完午饭问题后,拖着行李箱满商场地找herb basis,“便靓正”的手信店千万别错过~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真有够大的,一层层转,好不容易才找到。门面很古朴也不显眼,如果不是闻到精油熏香的味道,估计会错过。

正常来说,坐双条车,从机场到古城,每人40泰铢,而古城内则每人20泰铢。

从商场出来看到双条车,上前询价,司机狮子大开口,说两个人200泰铢!我们扭头就走!坑人也不带这么坑的吧?亏你还是佛教国家的公民.....

雨季的清迈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下雨,我们刚从商场出来,刚过了个马路,还没截到双条车就开始下雨了。

PS,这次住宿是老谢负责搞定,地理位置和住宿环境都很赞!房间还有冰箱和微波炉,去便利店买了东西可以直接放在冰箱里不怕变坏了~~

DAY 2

按照原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是早起去素贴山看日出的,可是前一天晚上回住处的时候下大雨了,而且也没找到酒店前台妹纸帮忙订车,就取消看日出行程了。

第二天醒来,阳光耀眼,清迈的雨季,我不懂

趁着发清海南鸡饭餐厅还在营业,赶紧起床洗漱去吃个早午饭。不知道是被炒起来的还是真的好吃,超多国人在餐厅就餐,老板竟然是讲潮汕话的华侨,略惊讶。不过也不惊讶,有很多潮汕人在那一片生活。

吃完饭,到附近走走消消食,买点零食回到酒店,包车也到了。

跟司机打了声招呼就开始前往目的地——素贴山

围着山体转了几圈,到达半山腰,司机下车示意我们可以下车拍照。观光台的景观确实还不错,能看到整个清迈市区。站在半山腰,山下密密麻麻的房屋,还有头顶的蓝天白云,顿时觉得人生很美好。

趁着在半山腰看风景的空挡,我和老谢打算画张画像,结果画得不尽人意。老谢还当着画匠的面说画得不像,估计画匠听懂了,因此给我们打了个折,真是尴尬死.......而且,我俩是表姐妹,写个“好朋友”上去不靠谱啊~

后来被蚊子咬了几个包,赶紧坐上车,继续往山上走。

泰国的雨季,尤其是去户外,千万要记得涂抹防蚊水,那些蚊子真的太!毒!了!!

不过说真的,越往上,空气越新鲜,温度也越低,真心很凉爽!泰国的皇室会玩,蒲屏皇宫真不愧是一个好的避暑行宫

别人的皇宫里到处都是花花草草,而且温度也适宜。山脚下、就是清迈城区日均温度三十一二摄氏度,而山上却只有二十六七摄氏度,超级舒服!!山上还有个水库,山上气候那么舒服应该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水库的调节吧~~

因为游览到皇宫水库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就起床吃了个早午饭之后就没吃什么了,饿得不行。看到有一小排小饮食店,赶紧去买东西吃。可是真心没什么好吃的,挑了个不是特别反感的华夫饼配巧克力酱,结果东西是冷的不说,味道也是甜到不行,没吃几口就丢了,浪费钱。

从皇宫出来,找到司机,司机气坏了,原本应该游览一个半小时就出来的,结果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没办法,一是司机在我们进去游览时并不告知我们可以花多少时间,二是蒲屏皇宫里面真的很舒服,我们都流连忘返了。蒲屏皇宫之后就是另外一个要打卡的景点了,金光灿灿的双龙寺。

长长的阶梯,看一眼就已经累了。从最底下的门到寺庙,这楼梯真心长,落差也大,简直等于爬了一小座山一样。直通寺庙的楼梯两旁被设计成龙形状,估计“双龙寺”的“双龙”就是指的这两条龙吧。楼梯上很多穿着民族服装、特意装扮一番的小女孩,其实就是家长用来做生意的“工具”,一次貌似10Bath。

上到寺庙先买门票,然后才能进去园区,进寺庙前记得要脱鞋!游览时应顺时针,并双手合十。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摘自百度百科

在双龙寺上还能看到清迈的全景,蓝天白云真好看。

游完素贴山上的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后,我们就下山了,直奔我们都想去的清迈大学。去到发现,进门要买票,貌似一个人要80泰铢。我们商量了下,大学也并没有特别想去,要买门票而且也不能在校园里随意走动,要坐电瓶车游览,想想还是算了,又不是没上过大学,就留个念想吧。

司机叔叔应我们的要求,在宁曼路的iberry放我们下。时隔半年,又来到iberry那个巨大的粉红塑像前拍照留念,真有够无聊的,哈哈。

2015年12月 VS 2016年6月,暖色滤镜是去年的,冷色滤镜是今年的~

说真的,宁曼路不知道为什么不怎么能吸引到我,难道是我打开的方式有问题??从iberry拍完照出来,老谢说想吃泰国版的许留山,其实就是Mango Tango。个人觉得不好吃,而且进了店就像回了国,真心没有异国风味可言。而且门口那个超丑的芒果先生真心让人毫无吃甜品的欲望.............

顺着地图指示,我们找到了邓丽君生前最喜欢去的那家咖喱面店,就是Kao Soy Nimman。寻到门口时,阳光超级好,温度二十六七摄氏度,万里无云的天空,心情很愉快。为什么我会说这么一句话?看官们请往下看....

如果不是看着地图找,一直抬头张望,估计很容易错过这家店。这家咖喱面店就是门口有块招牌,那么大的泰文,那么小的英文,看不懂泰文真心容易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啊~招牌上的电线杆上的一堆电线也是特色。

因为老谢刚在mango tango吃了甜品,而且玩了大半天也累了,就只点了杯可乐喝,而我就点了份khao soy kai来吃。

说实话,汤汁很浓很够味,鸡腿也够大只肉也很嫩很入味,上面的炸面条也挺多的。可是吧,配的酸菜不是酸辣口味的,比较淡,而那个炸面条是一大坨拿去炸的,并不是散开的,吃起来有点麻烦,而且炸好之后放置的时间貌似有点久,都不怎么脆了。略失望,还不如在塔佩门边上某家餐厅呢。

才刚上完菜,才刚开始动筷子,这天就开始刮风了,天空一下子乌云密布,这速度真有够快的。没半个小时,那雨滴就开始稀里哗啦下下来了,倾盆大雨啊!!还是开篇的那句话,“雨季的清迈真的是一言不合就下雨”......

在宁曼路碰上下雨的话,真的应该赶紧截辆车离开,因为会!积!水!幸好我们两个都带了伞也都穿着托鞋,不然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等雨小了就离开了,在Maya买了点东西之后就截车回去酒店了。

从Maya出来之后雨就停了,原本还想再逛逛,不料我们两个肚子都不舒服,都拉肚子了,吓得赶紧回去歇着了。

DAY 3

因为前一天“爬”了大半天山,起床后我们一致决定去女子监狱按摩馆按摩~

去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点早餐吃后,就直接走过去了。结果还是要排队,而且还要分开时间段进门,这人气真的太旺了。因为不能拍按摩师们也不能拍里面的环境什么的,所以此处无照片。

女子监狱按摩馆里的按摩师都是正在服刑的女犯人们,要么是快刑满释放的,要么是罪行较轻的。据说是当初政府是为了帮助刑满释放的犯人能够融入社会再就业,教她们按摩的技术,办了这个女子监狱按摩馆。

这家按摩馆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心位置,很好找。早上八九点就开门了,下午四点半关门,因为她们还要回去监狱服刑。不能提前预约!不能提前预约!不能提前预约!到了就排队,按着她们上面排好的顺序时间来,每个人取张小纸片在旁边候着等叫号。一共三种价格:一小时的脚部按摩和全身按摩(貌似只包括肩颈腿)都是200Bath,两小时的全身按摩(从头到脚)就是400Bath。

按摩完吃完午饭就直接会酒店躺尸了,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累.....

大中午的在酒店里看泰国电视剧也是棒棒哒,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待到差不多4点的时候,收拾了下就出门去了——周日夜市快开始了。

虽然才四点多,可是人还是很多,熙熙攘攘的,很热闹也很好玩。各种各样的小吃摊、画画的和表演的艺术家们、全球各地的游客,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熙熙攘攘的游客,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来来往往特别有意思特别有市井味,这是在深圳很难寻到的感觉。平日里空空荡荡的大街,一时间像是全清迈的人都跑来了,好不热闹!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泰国时间18点整的时候,突然全部人定住了,然后泰国人民开始唱国歌。当时我惊到了,竟然在夜市开始前要唱国歌??当时我在给老谢拍照,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定住了,不知道是继续拍还是不要拍,当时好尴尬.......

走着走着就逛到了被我们略过的契迪龙寺,赶在新政策实施之前再去一次,估计以后都不会再去了吧~

新政策是2016年7月1日起,契迪龙寺开始针对外国游客进行收费,每人40泰铢。

趁晚上没什么人,拍几张跳跃照,可惜只有这么一张是能看的.....别的都是模糊到不行.....手机照,将就着看吧~

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飞机,周日夜市是我们此次清迈旅途能嗨的最后一个点了。想到马上就要离开清迈,在周日夜市简直玩嗨了,见到什么都想吃,见到什么都想买!各种椰子壳手工品、肥皂花、小饰品等等,还有满满一条路上街头艺人的现场作画、画匠的各种油画,可惜行李箱不够大装不下这么多有趣的东西,只能不舍地看多两眼。

DAY 4

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无奈地挑了个最早的航班飞回国。前一天晚上在周日夜市玩得不想睡觉,躺下没两个小时就要起床洗漱退房去机场了,各种困......

到达机场就是漫长的等待登机的过程,旅程就这么结束了~下次再见了!!

为自己留张沙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