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毕业旅,说好的彩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

深河 LV.13
2016-07-27 09:49 1867/17
  • 出发时间/2016-05-18

预告

大概是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和怡迪妹纸约好了一起毕业旅行。
       大四一年几乎没在学校,在不同的地方各忙各的,差不多有一年时间没见面。
       实习的时候,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找工作的时候,所有很忙很累的时候,好像我们每一次聊天的结尾都是不要忘记我们的毕业旅行啊,既是提醒,也是安慰。
       也许是我们这种“重要的事情说三百遍”的催眠起了作用,又也许是我们的心已经够坚定够坚硬,最终在兵荒马乱、焦头烂额的毕业季,我们谁都没有忘记,用十一个日与夜,给彼此念叨了两年的毕业旅行一个不完美但妥贴的交待。
       淑婷妹纸是我们临行前才决定加入的,是意外,也是惊喜。大学的第一生日就是我们三个一起度过,加上这次最后的旅行,也算是一种完整。

这篇游记的开头很早就写好了,一直躺在电脑的桌面上。如今,距离毕业正好一个月,我们已经在不同的城市,开始不同的生活,下次再见也不知道是何时。
       这时候完成这篇游记,大概也是一种期许——
       天涯海角,各自安好。

最新喀纳斯徒步🌟星级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654825.html
欢迎围观哦~

行程

时间:2016.5.18-2016.5.28

Day 1:汕头深圳深圳昆明昆明大理
Day 2-3:大理大理古城、双廊、洱海)
Day 4:大理丽江丽江作为中转,只住了一晚,逛了逛古城)
Day 5:丽江泸沽湖(住在大落水村,到的时候已经下午而且下雨,就在泸沽湖旁走了走)
Day 6:泸沽湖
Day 7:泸沽湖丽江丽江香格里拉
Day 8:香格里拉
Day 9:香格里拉虎跳峡虎跳峡丽江丽江昆明
Day 10:昆明分别到合肥深圳以及成都

费用:2900元/人【关于这个费用绝对精确,因为一路上我们连买个2块钱的芒果都记了账2333333333】

备注:忽略水印吧,弄错了,所有我的照片都是怡迪妹纸拍的!!实在懒得改了,嗯,就酱!!

正文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大理的照片非常少,大概是还没有从奔波劳碌的状态中切换过来。
可是!!偏偏!!在大理的头两天几乎是十天旅程中唯一的晴天!!
此后的情况就是我们走到哪雨下到哪,怨念

一只孤零零的海鸥,飞过洱海。
话说,五月份去云南看不到成群的海鸥是最大的遗憾呐。

待在大理的时候明明是大晴天,回来看到一张张灰蒙蒙的照片我都以为自己错乱了,于是一边百思不得其解,一边修着图。

所有我的照片都是怡迪妹纸拍的,而所有怡迪妹纸和淑婷妹纸的照片都是我拍的。
必须要郑重地感谢怡迪妹纸!!因为妹纸,才得以光荣地完成了母上大人多拍点照片的嘱托!!

我们三个人都不会摆 pose,笑称面瘫三人组,而怡迪妹纸更是个中翘楚。
这张是她最自然,最不游客的照片了,没有之一。【自豪脸

好喜欢这张!【大概是因为看不到脸.....

大理的第二天住在双廊海地生活,晚饭也是在海地生活的餐厅吃的,五星推荐。
我会说这是我们吃的最好的一顿么!
是的,我会!
从此以后,不是在找吃的,就是在找吃的路上。

海地生活住的是最便宜的标间,有点简陋,但是逼格满满,特别是房间里的实木桌子,好水心。
Ps:没有拍住处的习惯,这应该是唯一的一张客栈图,因为太喜欢这张桌子了!

妈呀,这么快就到丽江了,果然大理的照片不是一般的少==。
丽江作为中转站,只住了一晚,就晚上逛了逛古城,果然古城都差不多。

去泸沽湖的过程不是一般的曲折,而结果也不是一般的美好。
        我们从大理坐汽车到丽江是下午三点多,本来准备直接在丽江汽车站买明天去泸沽湖的票,结果一问,售票员告诉我们泸沽湖在修路,需要转车,全程大概要八九个小时。
        八九个小时!也就意味着去一趟泸沽湖,几乎两天的时间都在路上,而且路不好,山路十八弯,怕晕车,加上当时还在下大雨,所以我们就犹豫了,最后没有买票,决定再考虑考虑,晚上我们就商量到底还要不要去,其实大家都偏向不去了,因为太折腾。
       但是我们打车来丽江古城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可以拼商务车去,大概五六个小时。(其实我们就是看到了攻略说拼车不正规,安全不保障,所以才想坐汽车的。)大概快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在淘宝上找拼车,想试试看,结果真的有,打电话一问,明早六点走,大概中午一点左右能到泸沽湖。本着来都来了,不去岂不是太亏的心态,我们就定了车,哪怕下雨,还是决定要去。
       现在回头看,去泸沽湖无疑是最正确的决定。
       因为,泸沽湖真的太美太美,裂墙推荐!!!

去的途中经过金沙江,司机特意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雨天的泸沽湖都这么美,我就问你,服不服?!

大理需要排队并且付钱拍照的白桌子,泸沽湖也有哦!不用排队,不用付钱,你值得拥有!

我们住在大落水村,第二天开始朝着里格的方向冒雨环湖。
和在洱海一样,大概只环了三分之一。

一狗、一船、一小黄人。
ps:黄雨衣简直是拍照利器,后来雨停了也没舍得脱,哈。

泸沽湖当背景,怎么拍怎么好看,大家都不想走了2333333。

对剪刀手,我们是真爱。

在香格里拉住了三天,遇到了有趣的客栈老板,给过生日的客人准备生日蛋糕,晚上组织我们一起玩杀人游戏,逛了独宗克古城,去了松赞林寺,爬了虎跳峡
       不过,最为深刻的经历还是我和怡迪妹纸(淑婷妹纸不会骑车==!)终于在纳帕海完成了心心念念地环湖骑车,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半,  中途好几次我们都想弃车而去,最终还是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地坚持下来。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到了中午天也很给面子地放晴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无比美好。

差不多十一点多的时候云慢慢散了,看到蓝天的时候,激动地简直要跑圈。

和怡迪妹纸常常是同一个场景,你给我拍拍,我给你拍拍。
不知道不是因为是淡季,香格里拉的游客少得不可思议,所以一路上我们想找个人帮忙拍合照都没有==。
如果你不想看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香格里拉绝对是不二选择。

当我们正在一个山坡上吃午餐的时候,突然有上百只红嘴鹰俯冲过来,震撼之余,匆忙按下快门。

标准的公路照,哈。

纳帕海。

tips

Tips:
1、 去云南一定要关注天气!如果下雨,云南的大部分景色都会大大打折扣!
2、  不要相信天气预报!没一个准的!
3、 昼夜温差大,多准备几套衣服!
4、 去泸沽湖可以在淘宝上拼商务车,只要六个小时。(泸沽湖正在修路,客运站坐大巴需要八九个小时。)
5、 做好防晒防晒防晒!
6、 如果想看成群成群的海鸥,那冬天去。我们五月份去,基本上看不到了。
7、 洱海、泸沽湖纳帕海至少骑行一次,会很累,但也很美。
8、 晕车的话需要准备晕车药或者其他措施,因为游玩云南坐车的时候会非常非常多,而且路都不好。

暂时就这些,想到在补充。

后记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希望有一天,我们还能肩并肩。

楼主拍的照片都好美啊,好羡慕楼主能和朋友一起去那么美的地方去旅行

2016-07-27 10:46

哇哈哈 照片真的好美哦 假期也想去云南呢 能跟您交流一下吗 我的微信:18233259581

2016-07-27 10:51

引用 深河 的图片:

2016-07-27 10:51

2016-07-27 10:5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7 10:51:45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喜欢!

2016-07-27 11:1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0:46:4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啊 不过现在毕业了 以后一起去玩的机会就少了 T T

2016-07-27 11:14

引用 ranpianbiao 发表于 2016-07-27 10:51:37 的回复:

回复ranpianbiao:阔以啊 我加你了!

2016-07-27 11:1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7 10:55:2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赞赞

2016-07-27 11:59

2016-07-27 12:5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7 11:59:2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7-27 13:3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7 15:26

2016-07-27 15:50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7 15:50:0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7-27 17: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2:57

引用 rabbittxc 发表于 2016-08-01 12:57:05 的回复:

回复rabbittxc:哈哈,谢谢赞!

2016-08-01 13:40

现在是不是已经开始正式上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