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西北。(青海-甘肃7日“醉”美“色”拍大环线)

Mr.z (天津) LV.10
2016-07-27 10:06 10204/30
  • 出发时间/2016-06-22

关于游记

一直以来蚂蜂窝是我最喜欢的旅游网站,很早就想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但一直没有机会去旅行,此次的出行带给我无数的震撼,无数的回忆,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所以没有理由不把这些美好记录下来。
       游记题目“色”,西北,是为了表现西北的各种颜色,和我对大西北的喜爱。沉醉在西北,行摄各种色彩。所以本篇游记不会有过多的详尽攻略,一来觉得西北旅游的攻略很多,也都很详细;二来觉得西北线路的旅行本身无需过多的攻略,体验的就是一种自由自在,这里将会以颜色为主线展开,主要分为:蓝色、红色、白色、黄色和绿色。
       或许你到过,抑或你从未来过,都希望你初次打开这篇游记的时候,安静的跟着我的文字和图片,共同走进那片广阔的天地,领略祖国大西北的多彩。

为什么而出发旅行?
为了找到不安灵魂的根源,
为了发现那随性的自由自在,
为了忘记那过去的悲伤,
找回快乐的自己~
趁年轻,去旅行吧!
世界在等着你去发现!
让那平淡与繁琐的生活变得精彩。

关于行程

6月22日:天津兰州兰州高铁到西宁
6月23日: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6月24日: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6月25日:大柴旦冷湖雅丹地貌—阿克塞—九层妖塔—敦煌古城—敦煌
6月26日: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住宿敦煌
6月27日:敦煌--嘉峪关—悬壁长城—第一墩—张掖临泽县倪家营乡(七彩丹霞)
6月28日:张掖—俄博丝绸古道—阿柔部落大寺—祁连县卓尔山全景区—祁连县(夜宿停留)
6月29日:祁连—鸳鸯蝴蝶花海台(大)—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6月30日:西宁天津

关于准备

拼人和机票都会单独列出介绍,这里主要介绍下出行青海甘肃的一些准备和主要注意事项。
准备:其实很简单,就两样,人民币和身份证,哈哈。

首先说下青海,担心高反的朋友大可放心,只要放松心态,基本不会出现严重的高反,要相信自己没有问题,切勿听信任何传言。青海的天气早晚温差比较大,需带一件外套,早晚会穿到,其余时间如果不是雨天基本就是夏装,天气感觉很好。打车的话可以使用滴滴打车,很便宜。住宿方面可以下载好各种软件直接网上预订,也相当方便,住宿价格比较亲民。餐饮方面以面食为主,回民居多,大多是回民饭店,牛羊肉为主,价格合理。总体来说青海这边无需特别计划。

再来说说甘肃甘肃的天气比较热,真是黄土高坡的感觉了,进入甘肃一定带上你的防晒霜,不然会被晒伤。风大,可带头巾、围巾、太阳镜。天气少雨,几乎每天都是烈日暴晒。住宿方面比青海要好,价格也比青海稍高一些,但也很经济。餐饮方面依然是面食为主,几乎都是美味。总体来说甘肃这边就一个字“热”。

关于交通

河北的小伙伴也从天津出发,加上我和我的同事,所以是三张机票。一般直飞西宁的机票比较贵,所以可以选择先飞到兰州,然后从兰州高铁到西宁,这样组合比较经济划算,兰州西宁的高铁随时可买,约一个小时可到达西宁

我和我的小伙伴

旅行的魅力在于其不确定性,也许正因如此,我们才会相遇,拥有这一段美好的旅程。

出行前的一个月左右开始在蚂蜂窝,贴吧,及各种旅行群里拼小伙伴拼人,陆续收到很多人留言和私信,但有些在时间上相差几天,有些路线不太相同,有些人员不太匹配,总之拼起来遇到各种问题,然而当你决定出发,老天都会帮你,幸运在最后降临,出发前一周拼到了同行的伙伴们,分别是老谢、小宁、古姐(我的同事),加上之前精挑细选定好的包车师傅,旅行正式出发。

介绍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以及司机师傅。

我,大家喜欢叫我小朱,天津人,被朋友们一直说是文艺小青年有时喜欢安静,有时喜欢闹腾,喜欢摄影,喜欢交朋友,喜欢打破常规的一切新鲜事物,简简单单的一个人。

老谢,湖北人,说着一口完美标准的“普通话”一个对照片追求完美的摄影师,很好相处的哥们。

古姐,我的同事,天津人,每年都会出去旅行,写作水平一流,完全可以当个作家,只是时而头脑有点二,跟不上节奏。很优秀,很好相处的一位姐姐。

小宁,河北人,简单,快乐的一个女生,旅行经历也相当丰富,拍照女神范十足,给人感觉很温暖。

闫师傅,我们这一路的司机师傅,土生土长的西北人,热情,憨厚,20多年的驾龄,驾驶技术一级棒,初次见面就没有陌生感,像是多年的老朋友。

那抹蓝(青海湖、苏干湖)

青海湖

中国第一大湖泊、高原上的蓝色明珠”
第一次看到它,它的湖面浩瀚,望不到尽头;
水随天色,蓝白相间;
那白色是云、那蓝色是深邃的天空;
我仿佛是水天之间的一叶小舟,显得那么渺小,
但心胸却一下子宽阔起来,
只想张开臂膀,拥抱着那纯净的空气,
深深地、深深地呼吸着……

老谢,面对青海湖的石碑,是要许下新的愿望?还是祭奠逝去的爱情?

小宁,第一眼看到它在天边的一抹蓝,就像还没有凝固的玻璃浆液,透亮纯粹,在透彻的蓝天颜色下,青海湖随着阳光与距离在青与蓝之间变换着,宁静悠长,回头的一瞬间,仿佛用画笔在天地间画上简单的几笔,就出现色彩简洁而画面空灵深远的一幅画。

我走进这块高原上蓝宝石一样的水面,慢慢感受它的方寸,每一次随风的律动,波浪起伏和那裙角飞扬,海岸线上的细细沙粒,我踩着你留下的脚印,宝蓝色的湖泊在我心中就是海,我就在你身边,蓝蓝深海。如果可以,我愿在这里永远停留。

阳光灿烂着,白云朵朵,古姐站在漫山遍野的黄色油菜花中,衬托着淡蓝色的青海湖,这一大片美得让人窒吸的油菜花,蔓延天际。

蓝天、白云、远山、碧水、骏马、美女……这一切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文艺范美女青海湖边骑马,人与景融为一体。

真的感觉置身在金色的海洋里,但无论油菜花有多鲜艳,都无法遮挡住它背后那片蓝,镶嵌在它背后的一粒蓝宝石。

第一次看到如此辽阔的碧水蓝天,我和古姐抑制不住心内心激动,开心的跳起来,但是古姐跳完出现了小小的高反哦,看来是上了年纪

老谢在拍小宁,我在拍他们,咋样?拍的也还不错吧

拍照前老谢交代一定要取个前景,这个追求完美的摄影师简直要人命。

我来到这浩瀚的青海湖畔, 就为了见你,回头却又看不到你。

萌萌哒师傅来出个镜,肚子大大的

沿着蜿蜒的青海湖边,牵着心爱的白马,走向远方,哪怕前方荒无人烟也不再害怕。

一阵风,绕过身体,翻动湖水的蓝。

这一抹蓝,蓝的纯粹,蓝的极致,蓝到任何一种色彩在它面前都略显逊色。
风吹圣湖,水逆流而来,我不知道是前世的约定,还是今生的选择?

苏干湖

你知道美丽的苏干湖吗?它坐落在青海省的北部,是青藏高原北缘内陆流域的一个大型咸水湖。湖水很浅,仅有1—2米深,而且水位稳定,由于水源是高山融雪形成的许多河流及泉水,所以,水温常年冰冷。
与苏干湖的相遇是个偶然,驱车行驶在马路,两侧再次出现一抹蓝,被它深深吸引,和师傅沟通后,决定走近看看,但却没有找到通往那里的路,最后由一条土路开进去,很不好走。在马路上看着那片蓝离的好近,行驶起来太远太远,但当走到湖边,如此美景,震撼了心灵,不同于青海湖的蓝,这里蓝的更清澈,更真实。师傅把车停在一片白色的沙地,下车后发现这片白色沙地原来是蜥蜴的家,到处爬满很小的蜥蜴,难道是它们守护着苏干湖吗?

这就是苏干湖,蓝的特别清澈,当你置身这片蓝,心也随着更清澈了。

这是苏干湖身后的沙滩,满地的蜥蜴。远处是山脉,辽阔到你无法想象,远处可以看到我们停在那里的车,显得都如此渺小。

面对苏干湖,看着湖对面雪白色的沙滩,放飞你的梦想。

整个苏干湖只有我们几个人。

站在湖边,靠近湖边的沙滩过于柔软,但却不会塌陷。

老谢在认真的拍延时。

强烈解释下,这是古姐和师傅给我做的造型。

这也算我的作品了。

古姐,就不能把我拍的好看点么?

我给古姐设计的造型,感觉很美。

静静的苏干湖,无须太多话语。

水天一色,苏干湖平静的湖面就像一面镜子,忽然间恍惚了,这水中还有一片蓝天,这水中还有一个世界......这里美得好似一幅油画,让人不忍去打扰,苏干湖就这样静静的观看就好!

那斑驳的红(塔尔寺、阿柔大寺、丹霞)

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省会西宁市26公里。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原名塔儿寺,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宗喀巴的大银塔。
我眼中的塔尔寺是静谧的,朱红色的墙体,隐藏着一种信仰的虔诚,寺里无数的转经筒带给人心灵的慰藉,每转动一次就是祈福一次,我想只有在这里才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

不知小宁在这里许下什么心愿?

古姐虔诚的眼神不禁让我想起了仓央嘉措,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专注的老谢

塔尔寺里随处可见的墙面,很有艺术感。

古姐和小宁在这面墙下的祈盼与思念。

如果转动一次可以祈福一次,我希望永远不要停下。

古姐、小宁和塔尔寺里的孩子们跳皮筋,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清澈的眼神,无不传递出这里的与世无争。

塔尔寺里随处可以看到的小门,老谢装了一把造型。

深情的凝视。

你们都坐着,那我就站着。

小宁坐在门口的角落,眼神读出了信仰。

一直不停许愿、许到沧海桑田瞬息万变直到靠近你微笑淡晴的脸。

专注,认真,只为定格美丽的瞬间。

寺里红墙上的绿瓦,经过了岁月的沉淀,有了时间的印记,忽然想起那首歌。
数着一圈圈年轮
我认真
将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年轮》

塔尔寺的红墙下,小宁留下了她的虔诚期盼。

阿柔大寺

称"阿力克大寺",藏语称"阿柔县喜宏法洲"。位于祁连县治八宝东南21公里处,在今草大坂乡政府所在地贡白加龙。阿柔寺最初为一座静房,30年后,献寺于阿里达尔罕曲结。里达尔罕曲结后又称"阿里呼图克图",其第二世罗桑丹巴热吉出生于阿柔部落,曾入藏学经,返回后扩建阿柔寺;第三世桑丹巴达吉建立显宗学院,完善各种法会制度,寺僧增至400 人,发展成一座正规寺院。

由于刚刚看过了塔尔寺,其他寺庙也都相差无几,阿柔大寺只是在外面简单转了转。建议大家忽略这里,不理解这里要收门票的理由,其实在寺外也是可以拍美照的。

红色的屋顶,黄色的转经筒,在这里守候多年,只等有心人来转动。

一路的祈福,相信一定会有好运。

师傅的眼神超虔诚。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最后默默许下一个心愿,期待不久以后我就是那个幸运的人。

丹霞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

张掖丹霞地貌呈现给人的是一种基色是深红色的画卷,气势磅礴。

世界上最大的一片五花肉。

阳西下,晚霞晕染蓝天,我的心事与你诉说。

女神给你们奉上。

把我的红帽子还我

可想而知,这么难看的照片,一定是古姐拍的

老谢,背影。

我把你拍的这么美,为什么你把我拍的那么丑

请忽略我的大脸

阳西下,美人与景。

这片“五花肉”的味道让你品尝之后久久不能忘怀。

那片白(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湖面海拔3100米,东西长15.8公里,南北宽9.2公里,呈椭圆形,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

我看到的茶卡盐湖是一片洁白的神圣世界,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它的美足以拔动人心。与其说是天空之镜,不如说是一场幻境。茶卡盐湖如一面魔镜般,让天地颠倒。
这里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因为早上九点就到达茶卡盐湖,有些阴天,真是冷啊,我还穿着短裤(瞬间众人目光刷刷的聚集啊,尴尬。。。。。。)所以,在景区门口租了两件大衣,20元每件不限时间,穿上瞬间暖和了。马上和小伙伴们走向茶卡盐湖深处,依然是冷啊,以下美照真是用生命在拍啊。

脱掉鞋子,踏入湖中,零下几度?忘记了,冷不冷看表情。。。。。。

我们走到了湖的深处,茫茫洁白世界,只有我们几个,开始拍起来,小宁的长发飘飘啊。

我的蓝色外套和红色短裤,和这里简直绝配。

古姐的背影,显的好渺小,背对它体会天水相接,白云倒影。

专注的老谢在创作,湖面浅浅的波纹晕染开来。

小宁的背影,美不美看后背

湖中瑜伽的古姐,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史上最美摄影师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走到湖心,水光接天处,人都融化到天地之间了。

有如此的蓝天白云,还有微风,怎么构图都是美景。

四个人的合影。

小宁坐在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空旷的盐湖,直直的铁路,歪歪扭扭的电线杆,文艺感爆棚。

拍完照从湖中上来,人都冻僵了,古姐坐在轨道上,居然笑的如此灿烂。

因为我是穿的短裤,真的是两条腿都快冻掉了,只想坐这暖和暖和。

拍戏结束,这真是杀青的笑啊。。。。。。

满地都是洁白的盐粒,从没想过全是盐的地方能美到让人窒息。

一直拍到中午才离开

上岸的时候看到小火车经过,倒影如此清晰。

天空之境,再见了,相信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追寻你的。

那些黄(冷湖、雅丹魔鬼城、莫高窟、汉长城、鸣沙山)

冷湖公路

这里所谓的冷湖指的是去往雅丹地貌的途中,路两边的景色实在让人着迷,没有树木,没有装饰,甚至连草都没有,一片白茫茫的黄土地,当你下车走到路的任何一侧,真的会想大喊一声,好美,好美。浅浅的黄色大地,在你面前磅礴铺开,有种世界尽收眼底的feel。
公路大片出自这片泛黄的金色大地。

公路两侧的辽阔看车和人的对比就能感受到。

防止风沙吹到马路的防沙措施。

老谢终于可以被拍了。

我们肆意的跑着,放肆的笑着,在这片金色大地,没有任何烦恼,只有开心,只有快乐,只有你我。

跑累了,疯累了。。。。。。

师傅帮我们找了一处最美公路拍摄的地点,公路大片由此开始。

老谢原来是大长腿。。。。。。

用我的视角审视这个世界。

古姐仍然是显的如此渺小。

女神范儿的小宁。

远处延伸的公路与天相接,遮住脸的老谢是从哪里逃出来的。

我就是个胖子。。。。。。

古姐这一身迷彩,显然是公路主题的女主角。

奔跑吧,妹子

公路合影,后会无期的既视感。

广阔大地,孤独公路,真想躺在这里等待夜晚的降临,看满天繁星。

雅丹魔鬼城

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荒芜的魔鬼城,苍凉的黄土高坡。

能找到我吗?在这里只有整片的黄土地,一切都会瞬间渺小。

小宁,你知道你爬上去有多费劲么?

师傅超霸气

古姐这是凌乱了么?

老谢的眺望

远方。。。。。。

随风飘舞的头发,“魔鬼中的天使,天使中的魔鬼”。

老谢的创意,古姐灿烂的笑。

偷拍。

我把古姐拍的如此高大,为啥古姐每次把我拍的那么难看

所以,我要报复,哈哈哈哈。。。。。。

古姐和师傅合影

师傅告诉我们这是沙漠玫瑰,顽强的生命力不亚于仙人掌吧,带着一支沙漠玫瑰,我们离开了雅丹魔鬼城。

莫高窟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早在小学课本里就知道了莫高窟,如今终于可以亲眼见到,原来真的是一种来自心灵的震撼,一片黄土堆上建造的奇迹,世界闻名,不得不佩服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为祖国感到骄傲。
今天的莫高窟之行,老谢因为兴趣不大,所以没有订票也就没有和我们一起,据说他跟师傅单独出去了所以今天的照片全程手机拍照了(洞窟里不能拍,只能参观完洞窟在外面拍拍)

这是莫高窟的九层楼,高45米,依山崖而建,位置在莫高窟上寺石窟群的正中,里边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

小宁走在莫高窟第33洞窟门前,忽然让人想起余秋雨笔下的莫高窟,如一阵遥远的风,将世人满身的尘土抖落,让灵魂在洞窟之间穿梭,用心去感受远离喧嚣的静谧生命。

一束阳光阳光透过树荫正好照射在莫高窟的第042窟,古姐席地而坐,手捧莫高窟的宣传册,相信她读出了那份属于中国人的骄傲,读出了历史的风韵和那份历史的沉重感。

余秋雨先生的莫高窟真是对这里最好的解释,莫高窟可以傲视异邦古迹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千多年的曾曾累聚。看莫高窟,不是看死了一千年的标本,而是看活了一千年的生命。

沉浸在盛唐边塞诗的豪迈、俊逸之美里,无可自拔。

参观完洞窟出来,心灵像是经历了一场安静的洗礼。

安静的不想打扰这份认真。

莫高窟,再见或许就是再也不见,所以告别时要多看一眼。

汉长城

敦煌境内北端现存除碱墩子至马迷土的汉长城干线外,还有玉门关至阳关、阳关至党河口、马迷土至弯腰墩的汉长城支线。随着两千多年岁月的流逝和风雨流沙的破坏,部分长城被夷为平地,多半长城保存下来。

远眺和近观汉长城就足够饱览它的宏伟壮观了。

其实汉长城遗址这个景区,指的是那几座城楼。

在景区门口买了一顶帽子,古姐建议的红色。

和师傅来张合影

这造型像是在打鸟啊

老谢打鸟的造型出来的作品。

汉长城遗址没有必要买票进去,因为你在外面找一处高地,就可以俯瞰它的全貌。
合影一张,路过汉长城遗址,算是留下一点痕迹吧。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3.12万平方公里,包括鸣沙山,其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

说实话,这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一直想去一片荒无人烟的沙漠,去那里驰骋,到那里放纵。
蓝天、大漠、芨芨草、骆驼刺,迷茫的脚印组成一张直白的画面。
单调,但是,这里有生命在顽强地活着,这就是这片土地的意义。

沙海中一串串缥缈的驼铃,穿越了时间的断层...

进入景区,从这里开始骑骆驼到鸣沙山最高处,100元每人,来回四公里。

可爱的骆驼,萌死了。

骑骆驼真是个技术活。

小宁是头也不敢回啊。

真的是太可爱了。

长长的驼队,蜿蜒向前。

终点在这里,从这里下来就可以去月牙泉了,也可以自己去爬山。老谢这相机没有用上,所以大家如果骑骆驼的话尽量轻装上阵吧。

爬到山顶可以拍日落,但是爬起来真是累成狗。

我超过了古姐。

终于赶在太阳公公下山前登上了鸣沙山的山顶,领略到了月牙泉下这份令人难忘的大漠日落。

在这片古老的沙漠中,远处的落日和眼底的月牙泉,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傍晚时分,西边的天空被晚霞染红,美丽的月牙泉被宝蓝色的灯光点缀着呈现出美轮美奂的阑珊夜色,古姐沉浸于如梦如幻的迷人夜色里流连忘返。

我只是脱了上衣,不要误会。。。。。。

一直在鸣沙山上待到夜里十二点,老谢拍下了震撼的银河,满天的繁星,我们躺在沙子上,仰望星空,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里的月牙泉像是沉睡了千年的少女,柔情万种。

鸣沙山上,月牙泉畔,留下我们难忘的剪影。

那种绿(倒淌河、门源、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倒淌河

一山之隔,日月山以东,汉族民间千百年来的说法是:唐王李世民为了沟通藏汉两族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年轻美貌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日月山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流泪西行,公主的泪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

换上文成公主的服装。
其实倒淌河景区是附近的牧民圈地出来的一处景点,里面只有浅浅的一处湖水,其余就是一片绿色的草原,并没有传说中的倒淌河。
牧民把这里圈起来,建起了蒙古包,搭起了木台,供游客以此来感受倒淌河的文化。

远处的经幡随风飘动。

闭上眼睛,思绪随着风,是否能感受到文成公主的思乡之情。

免费骑马,驰骋草原。

倒淌河,路过了,看过了,也就明白了文成公主的思念。

民乐扁都口

甘肃民乐,大片的油菜花高低起伏,延绵无穷,望眼放去,非常壮观。
由于6月底油菜花还未全部盛开,油菜花当中夹杂着一块块碧绿色的大麦,远远望去,这些金色的花海与碧绿色的田块镶嵌在颜色更为丰富的群山之中,与山顶的云层相呼应,更像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蓝天下的白云像薄薄的轻纱,随风披在青青的祁连山上。

这个季节的扁都口,还是绿色更胜一筹。

置身这片绿色和黄色之间,你怎能不美?

古姐是看上这朵油菜花了吧。

我已醉在这片黄绿相间的海洋了。

老谢呢?在这里,我拍的还不错吧。。。。。。

和古姐来张自拍

黄绿相间的海洋望不到尽头,微风吹过,金波起伏,令人心旷神怡。

就是这个feel。

老谢,你这装的实在有点过。

在这花海与蜜蜂的世界中,远离都市的尘嚣,没有交际的烦恼,使人变得单纯、渺小......人置身空灵,虚无飘渺,心灵得以净化,升华。

不管在这花海中呆上多久,你都不会觉得有香气刺鼻的那种感觉,都会觉得这种香非常地道,非常舒服。

万亩金黄的油菜花极目无垠,芬香四溢,与终年积雪的祁连山雪景形成了动人的画卷。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祁连山草原的历史,看起来好像是那么粗犷,甚至残酷,但祁连山的本质绝对是温情浪漫的。祁连山一名就是古代匈奴语,意为"天之山"。 祁连山草原,迄今为止,游牧在这里的匈奴人的直系后裔--尧熬尔人仍然叫祁连山为"腾格里大坂",意思也是"天之山"。

祁连山草原 是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清水秀景如画,天高云淡夏如春,巍峨的雪峰捧起洁白的哈达,广袤的草原铺展开千里碧毯,让祁连山的情怀深藏在每个人的心间。

山下的川地草原一望无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古姐跳起来的造型像是天鹅舞。

张开臂膀,拥抱这绿色的天堂。

牦牛

挑战一下高难度的动作,差点摔着。

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

一片片的草原绿,像是治愈了你内心的伤痛,留下的只是纯净。在去往卓尔山的路上,充满了对那里更多的期待。

卓尔山,美到极致是自然 过了海拔3767的景阳岭, 渐渐驶入东方瑞士之称的卓尔山。 最美的风景,始终是高原的天空。
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卓尔山,美到极致是自然 过了海拔3767的景阳岭, 渐渐驶入东方瑞士之称的卓尔山。 最美的风景,始终是高原的天空

清新的空气中透着草原和森林的味道,深深吸一口感觉那么的清凉甜美。

放眼眺看,阳光下移,沟壑不断变幻着光 线和色彩。

这里拥有完全没有人工雕琢痕迹的大自然和田园的风光,会像梦一样把你一下子化入人间仙境。

古姐这个笑容的感觉是对这里最好最满意的诠释。

民族团结祥和塔。

这里美景处处,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拿相机随便拍了一张,就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卓尔山是多彩的油画,浓艳中透着和谐,古姐的瑜伽完美融合于此时此景。

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会看到这么美得景色。

披上一条红色的纱巾,古姐点缀了碧绿的卓尔山。

遥看对面,是高耸入云“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

天人合一。

这个季节卓尔山的美,无论用什么语言、什么镜头都无法充分表达 。只需站在这里,张开双臂,拥抱这份纯净。

在一起,在一起。。。。。。

如果你有心事,诉说给天境祁连,无论开心的和不开心的,相信它都会给你最好的解答。

老谢,半夜让师傅带着他到卓尔山拍星轨,在这里特别感谢师傅。

卓尔山,她的风景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美丽,带给我们惊叹,带给我们感动。再见,卓尔山!再见

一抹纯粹的蓝、一段斑驳的红、一片纯洁的白、一块广阔的黄和一种极致的绿。
西北的色彩永远无法用单一的颜色来描绘,只能把它们拼在一起,就像是音乐的五线谱,拼凑起来,才能弹奏出动人的乐章。尽管如此,我想也没有任何一种音乐能唱出西北美丽的色彩,它需要你走近,拥抱,用心静静的去感受,感受它那豪迈而又多情的色彩斑斓。

用一张合影,来结束精彩难忘的旅行。
感谢各位小伙伴和途中遇到的所有人,这不仅仅是一路随行,更是关于一场旅行的探索,一路上,美景人事,皆不要辜负。太多值得永远记忆的东西,都要和它们一一道别:再见了青海湖,再见了祁连山,再见了茶卡盐湖、莫高窟、鸣沙山......
再见了大西北!相信我的游记会让更多人与你有一场浪漫的邂逅......

2016-07-27 12:54

厉害

2016-07-27 13:2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27 12:54:1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转发下吧

2016-07-27 14:07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07-27 13:28:35 的回复:

厉害

回复EVA:转发哦

2016-07-27 14:08

写的太好,看着都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可见作者的文采,真的用心在写,没看到之前总以为大西北有什么好的,可现在超级想去。

2016-07-27 15: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27 15:26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7-27 15:26:36 的回复:

回复君君c:我这也是在蚂蜂窝拼的人,只要决定出发了,一切都不是问题,有什么问题随时问。

2016-07-27 15:37

你好 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给我一下么 8月底也想去

2016-07-27 15:41

棒棒的。

2016-07-27 16:25

引用 Camille 发表于 2016-07-27 16:25:59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Camille:谢谢

2016-07-27 18:12

2016-07-27 19:57

好棒哦,小朱

2016-07-27 21:43

棒极了

2016-07-27 21:44

跟着一起,又走了一遍大环线~赞!

2016-07-27 23:54

引用 吸奶嘴的怪大叔 发表于 2016-07-27 23:54:43 的回复:

跟着一起,又走了一遍大环线~赞!

回复吸奶嘴的怪大叔:嘿嘿

2016-07-28 08:1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1 13:51

引用 飞鸟云端龙龙 发表于 2016-08-01 13:51:45 的回复:

回复飞鸟云端龙龙:遇到的都是好人

2016-08-01 15:47

2016-08-17 16:3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8-17 16:39:3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6-08-18 08:32

照片拍的超棒!~就是对司机师傅描述不够具体啊~

2016-08-24 16:03

想知道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给吗

2016-09-23 15:34

引用 🌸鲜花下的牛粑粑🌸 发表于 2016-09-23 15:34:55 的回复:

想知道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给吗

回复🌸鲜花下的牛粑粑🌸:我微信给你吧1018861629

2016-09-23 16:27

看完以后挺想去的有机会跟你们约一次自由行

2016-10-23 11:11

很棒,看完想去亲身体验的感觉很强烈。值得推荐。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风景秀丽,群主的游记很吸引人,想去一一感受下!抛开都市的喧嚣,静心去感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智慧和心灵慰藉。

2016-10-23 12:30

写得真好,看到这个游记我也想去青海,希望作者多写几篇游记,我可以借鉴攻略

2016-10-24 11:28

引用 Mr.z 的图片:

2017-01-25 12:04

手机拍的,呵呵

2017-01-25 15:53

引用 期待 发表于 2016-10-24 11:28:15 的回复:

回复期待:

2017-01-25 15:54

四月份准备去。司机电话给个被。谢谢

2017-03-28 00: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8 00:0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