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爱与欢笑的小家庭洱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主笔、司机、保镖、拍摄、助理、导游、杂务:罗总司令
领衔主演:Lisa(老婆)、天启(小家伙)
友情客串:石头(宠物女儿)

成行之初

写在前面,7月份孩子半岁了,成都恰好将要进入狂猛的高温天气,于是请小舅子带着孩子和妈妈到第二故乡昆明避暑,而我在成都一个人坚持了两周之后请假过去跟老婆孩子汇合,这是我从过年孩子出生以来第一次跟孩子分开,突如其来一个人的朝九晚五实在让人很孤独,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两场电影,都是坐第一排,度日如年就是这种感觉。
        两周时间熬过去了,早上7点我就开车出发了,带上一杯冻成冰块的星冰乐和两包玉米一袋麦片两杯牛奶两瓶水,晚上8点过安全到达,见到老婆孩子的时候真是太幸福了。

关于吃喝住行

在大理的几天时间过得太快了,每天陪着老婆逗着孩子晚上打打篮球时间一下就过去了,跟成都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天气空气好太多了,每天早上醒来到晚上睡下心情都无比的好,真不想离开。
        在大理的吃喝住行说实话没有觉得有什么必要专门做详细的攻略,不管是自驾也好租车也好都很简单,就是选择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罢了。住宿的地方比想象还要多。除了各大人气旅馆需要提前预定,你可以玩到哪里住到哪里。 而洱海的景色就在环海周边,根据时间来安排每天走多少就可以了。吃的,额,你可以用大众点评,我们吃了几家,也就那样,成都学校食堂水准,还行!
        主要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一家人主要游玩的几个景点吧,如果酒店也算的话!我们是顺时针环海游的,主要停留在蟠溪村尚渡.岛海景客栈及周边两天、第三天喜洲海舌生态公园、第四天小普陀沧海往事酒店以及天镜阁下路边小悬崖,当然还有还海西路和环海东路路边的美景

留住我们的尚渡.岛

准备28号早上出发,沿着杭瑞高速直奔目的地,带着老婆孩子没有规定时间,预先订了3天的酒店,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花了4、5天时间,所以不慌,如果有必要就多留两天。
       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的头两天几乎就在酒店及周边过了,哪里都没去。
我们订的是:大理尚渡·岛海景客栈,(分别是206房和101房各一晚)
官网链接:http://www.ayican.com/dali/dalikezhan/huanhaikz/201464-54705.html ,
电话: 0872-2444996
手机: 18387232233
QQ:2106521793
地址:大理市银桥镇磻溪村149号(古城以北十公里)
       因为带着半岁的小孩先适应适应,尚渡.岛和旁边的小广场满足了绝大部分的悠闲慢时光要求,拍照景色OK,吃饭离望海人家700m,捕鱼人家200米,有两家小卖部,有不错的咖啡店和小吃!所以到这里的两天都没有走出去太远。

都在这张图上了,没必要细细纠结,看看大致规划一下就好

第一天住的206,大浴缸泡澡很舒服,很干净。天启第一个进去拍

餐厅+咖啡厅+酒吧一体的地方

101门口

标志性的场景

每年都要拍的婚纱照在这里显得特别有意思

天启:再亲我,我就要毛了哈

吉祥物----布丁

海舌生态公园

因为头两天行程几乎为零,很惭愧,所以第三天上午退了房很早就收拾好出发了,开车沿着大丽线和环海西路直奔海舌生态公园。走的依然是环海西路,路上遇到多处施工,很多次错车困难和单边放行,为了看沿途的风景我们也是真的拼了,天启小朋友哭哭闹闹的很难将就。不过当我们最终征服了海舌公园后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完成万中无一的海舌公园舌尖的挑战。我背着老婆冒着危险趟过了一片沼泽地来到伸向海面下的舌尖,最终享受到了最舒服最美的海景。

门口的马车,10元一车,说是走1.5公里,其实不到500米

见树就上,看来还没进化完全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海舌公园两边边缘各不相同,注意安全的情况下到处都是美景

热来睡不着了

门口玉米地,小摊榨的果汁挺划算石榴15一杯,好喝

绝大多数人不敢走那个沼泽地,以前在泸沽湖玩过,所以不怕,背着老婆过去玩水拍照才是王道。即使看到我们过来了,其他游客也最多蠢蠢欲动不敢迈出那一步。

最棒的景色和最清的海水都是我们的了

沼泽地之前的圆台,这里还是是拍照的好地方,多数人都在这里下水

最终还是笑了,我的天启

沧海往事的小普陀

开着车一路走来,在环海东路堵了一个小时,因为多处施工单边通行,走走拍拍过了双廊在5点过到了小普陀,于是决定坐等小普陀的日落,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旅店,刚好问的第一家就有一间大床家庭房。这是此行的另一个亮点,沧海往事客栈,离小普陀只有30秒的路程,直线距离50米。很好找,门口有两个秋千一只边牧一只小阿土,客栈里都是年轻人,很好说话,服务周到。4楼5楼还有拍照用休闲用的桌椅秋千等小清新的物件。

5楼家庭房门口霸气的秋千,可以俯瞰小普陀的海景

酒店门口坐秋千找童年回忆

四楼露台休息区,景色无敌

大门对面不明球体,非住户拍照5元一个人

特别推荐一下这家店的厨师:早餐炒饭和面条都是十五元一碗,炒饭够72公斤的我吃两顿,面条大概一碗有4两,特别饱,味道还不错。晚餐点了酸辣鱼38一市斤,是鲫鱼有豆腐,黄焖鸡也是在环海路上吃过最好吃最大份的。就是可乐贵了点,8元一厅。出门向右一分钟脚程有一家超市,四川老板娘东西划算。

好怕太阳最后消失了,趁着还没落山先拍了

环海西路&环海东路

一路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大概就是smart和大容量的摩托了,开车在这两个地方还是挺容易堵车的,为了一路上的美景,堵堵倒也无妨!120公里的环海公路,行在路上感受风花雪月真是一件美事,看到一个地方就下车拍照,呼吸呼吸海风,不摆了!

天启小朋友------伟大的副驾驶,重要的拍照道具

大部分地方我都记不住在哪里拍的了,只知道在路上!

当时下雨风大浪急,为了拍个照湿了一身,可怜我的球鞋了

尚渡.岛出门右边100m,火把广场后面,视野开阔,景色大气

28号的火把节,6点半到8点,这只是无数个火把广场之一,图中小庙身后有开阔的视野

在你被燃烧殆尽之前,容我近距离保留你的容颜

流浪歌手,范儿挺足

虽然头发短,还是要编彩辫

天镜阁和罗荃半岛路边的小小悬崖

朋友过来这边拍婚纱照推荐我们如果有缘可以过来找找这个拍照的地点,我们从小普陀出来顺着环海东路走了半个小时,停了两次,在海边公路下拍照,然后就到了天镜阁景区门口。走路向回走100m就能看到公路下面就有很多废弃的大木船和一个小型悬崖峭壁,一眼就能看出这就是拍照的好地方,悬崖上还是有那么点窄有那么点危险的哈,如果要去凹造型记得注意安全。

这里对岸便是大理古城最繁华的地段,行程从对面开始,在这里结束,前后呼应

胆子还是不够大,不敢拍俯视的视角,怕掉下去翘辫子了

有实力可以爬上去,我只能爬一半摆个造型就灰溜溜的滚下来了

几艘古香古色的破烂大船还挺有意思

希望这张图能告诉你方位,其实真的挺好找的,公路边,正对天镜阁塔楼,上下注意车辆

最喜欢的角度,从下往上还是能看出来这个悬崖的高度的,很霸道

由于相机没电了,我的照片是手机照的,为了把人显清楚就弄成了这个样子,唉!

后记

从老婆怀孕到孩子出生我们已经有许久没有出来玩过了,这次的出行因为天启的存在显得特别有意义,慢慢适应一家三口的模式,而大理是一个十分理想的家庭出游目的地,悠闲简单不急不忙的。你可以一天就搞定一圈也可以4、5天慢慢转圈,一路上充满了爱与欢乐,特别满足特别留恋。
         大理周边其他景点个人觉得可以去看看三塔和到古城吃吃逛逛,其他的什么影视基地、蝴蝶泉、什么岛岛岛之类的可去可不去的情况就别去了。还不如把时间花在洱海的完整海景上

特别行程-昆明龙门凌虚阁

回到昆明,表弟带媳妇儿过来休年假,带他们到西山上看昆明全貌,没想到以前西山龙门景区都白来了,看到最厉害的景色你需要进了景区之后坐缆车上去到小石林,然后直接向上爬800m左右能到达凌虚阁,那里才是西山龙门景区最厉害的地方,当然龙门石窟还是值得一去的,只是从这边过去不好找,岔路多,需要缘分。

缆车上的昆明

这里已经有点危险了,掉下去除了嗝屁没有其他

脚趴手软

弟弟弟妹

传说中的辣妈酷爸啊!!!

2016-08-01 10: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1 10:55:2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最欣赏你这种耿直的boy

2016-08-01 12:04

引用 罗总司令 发表于 2016-08-01 12:04:50 的回复:

最欣赏你这种耿直的boy

回复罗总司令:就喜欢这样耿直的楼主!

2016-08-01 19:0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1 21:52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8-01 21:52:34 的回复:

回复flora_y_wang:能在那里生活真让人羡慕,在那里我可以待三个月不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