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锡”,遇见你

一路向南 (拉萨) LV.5
2016-07-27 10:42 1716/11
  • 出发时间/2016-06-02

出行前,你在哪里

当年啦啦和我说斯里兰卡,我第一想法是伊斯兰卡?结果被啦啦鄙视一顿。。。然后就是这个斯里兰卡的名字进入了我的脑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4月郭大将军,在微信上说想去斯里兰卡,问我有没有想法,然后一拍即合。将军两天弄出来个攻略,我慢吞吞的过着我的日子。。。。(将军看到会不会吃了我)
     5月初将军的护照办下来,一切妥当看准时机买了从广州来回斯里兰卡科伦坡的机票。剩下的日子就是在重新规划整理一下行程,看看住的地方由于不是斯里兰卡旅行旺季,所以准备和将军到了再找。嗯,这样挺好,不一定按照计划去走,比如我们最后几天一直住在了美瑞莎而没有去加勒住。
       和将军是2012年在九寨认识,时隔四年在广州再相见,像老朋友一样,毫无违和感。

将军粉红的箱子和我嫩绿的包。
将军说这个是20寸的箱子不用托运,结果被拦下来必须托运因为这个是24寸的。老老实实交了行李费别问我是多少,反正很伤心

合影

吉隆坡转机要注意的是票号要一样 ,我们买的机票的票号是一致的。如果票号不一样还要出一次海关在入一次。还好中间有三个小时要不还是比较紧张

尼甘布

出了斯里兰卡的海关,用华夏银行的取了卢比开始了斯里兰卡的行程。
       在写的时候,我朋友说我只有小学三年级的语文水平,嗯,差不多所以这些文字只是记录,攻略的话就别看了 因为我都忘记我花多少钱从机场去住的地方了。。。。一路都是将军在记账,后面她也懒得记了反正有个总数,将军手里的卢比最多时候应该不超过200。。。。可见将军对我的信任,不怕我把她丢掉。
       到了酒店现在门口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因为第一次出国,点菜真是太难了。。还要将军英语过关顺利搞定,不过不得不说在斯里兰卡吃的第一餐,是整个在斯里兰卡最难吃的。。。以至于我觉得我这趟旅行可以瘦很多,事实你们懂的
住:Marine Tourist Guest
睡醒后看着LP和自己做的攻略开始去溜达。。。

嗯 有点粉

第一餐

女神

女神经

遇到的中国妹子在给将军打电话

印度

这是要上天

晚上吃了一顿不错的 主要还是酒

海鲜什么什么的。。。菜单是花体英文,点菜交流了很久

啤酒

住的地方有猫,,,还有中文

教堂外

第二天去了鱼市和一个印度

摆好姿势照相,后面管我要小费。木有给

嗯 这个还是将军 你木有看错

康提的公交车,很热,而且相当拥挤

康提 狮子岩 佛牙寺

经过艰苦一路颠簸的公交车,到达了康提。遇到了不知是什么的一个活动。晚上下起了雨,康提湖周围也开始堵车,我和将军到处觅食。结果发现一家很好吃的餐厅,然后两天的晚饭都是在那里解决的。

到了住的地方,有点晚了,我想去佛牙寺然后第二天就不用太赶的从狮子岩回来,导致将军的面膜没有敷完,然后用一个冰激凌收买了她。嗯,将军是个好姑娘。
拍的不清晰,还挺好吃

拍完这张照片后开始下雨,我们开始绕着湖找吃的

当地的超市,就在康提湖边上,里面有卖驱蚊液的。

真的!非常!好吃!
White house的餐厅,第一天点的是海鲜饭,第二天是海鲜面。连续吃了两天,价格也合适。第二天晚上吃饭时候几乎全是国人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睡醒了,天气相当给力,然后坐车从康迪到丹布勒。赶时间直接坐tutu到了狮子岩。然后看到了旅游大巴车。

狮子岩门票,可以用卢比也可以用美金。

上到岩顶开始拍照,没一会儿就来了一群学生开始和他们一起拍照

回来康提的车直接到了佛牙寺门口

将军说,大家都爱她

她对我笑,我没拍到,但记到心里 安静

高山火车,努沃勒埃利耶,茶园,霍顿平原

早上出发去康提的车站,顺利买到了观光的二等车票600RS。还有些抱怨木有买到更便宜的,不过还是推荐这个600RS的车票,因为不用抢座,可以一直挂着火车也不害怕行李问题。车站遇到了很多国人,lily和她老公,亚男,都是后面经常遇到的,一起玩耍的伙伴。高山火车四个小时,我挂了三个多小时,因为太舒服了

列车长?

康提火车站

lily老公,北京人儿当然lily也是。

嗯一等车厢,有空调的 1000rs

大家玩的都相当开心

驶入高山阶段

这两天和他们在一起感觉听着相声 嘎嘎

霍顿公园的入口处真是非常的冷,还好准备了防寒的衣服。不过也有人短衣短袖的就上来了

风一样的女子

小世界尽头,我不恐高

真是什么都看不到的世界尽头,已经非常早的就到了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看到
将军这样还是要上天 都让开

将军不开心了

一 二 三 木头人

三个背影

酸奶农场

将军每张明星片都没少写,想偷偷看下被鄙视了。。。不相信她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以下是各种在艾利耶的吃喝。。。两天下来lily都会说今天必须吃顿好的 。。估计是口头禅了。
勉强合影一下,自己还是喜欢做镜头后面的那个

还有别让将军喝酒要不 100以内的加减你算不过她

饭后,离别

认识lily后,就不愁吃什么了 因为他们的攻略里,吃哪儿,放在第一

带着不舍,分别lily夫妇和亚男。不过后面我们有何亚男在美瑞莎相遇了

霍顿平原自拍,我要是在后面脸能小一点

Nuwara Eliya- Tissa

遇到lily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就是Nuwara Eliya- Tissa这段路。其实是有公交车直接过去的10路车,是10点45左右在车站等,10路到这样节约了我们来回倒车的麻烦,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车会一直盘山将近两个小时,所以将军有点不太舒服了。不是因为晕车,是因为真的太摇摆了。
第二天早上去Yala National Park。看到了豹子但是没有照到,,,照野生动物确实比较难 也是一次难得的体会

穿越

司机的眼色特别好,看到后把将军和同车的妹子吓的差点跳车

将军女神就是厉害,主动找他合影

我们的司机

Tissa-Galle加勒

现坐了三个小时公交车先到Matara马塔拉的车非常多,大概3小时车程,然后在坐车去美瑞莎。

一起玩Jenga

看表情

二楼就能看到海的Handagedara 青年旅舍 集装箱类型 相当高规格。

青年旅舍可以看球 还看了几场欧洲

没想到在国外还和将军、亚男一起做了个饭 中国

做的拔丝土豆 成功 一大堆的老外都觉得很神奇 哈哈

美瑞莎的星空

两个花痴,看到老板帅气拉着老板一直照相

su和果

美瑞莎在猫头鹰排名第一的餐馆,误打误撞找到。连续吃了三天。。。。嗯 是三天  我们没有在加勒住 只是连续两天往返加勒 就为了去照相 哈哈 确实拍了很多照片

做个广告

嗯 我没看到

亚男和将军 其实是。。。。我不好说

注意亚男的手

还是要上天

亚男姑娘看到漂亮的新娘子就贴上去

转一转

留给加勒的只有背影

美瑞莎-科伦坡

从美瑞莎到一个火车站(名字忘记了)tutu车的十分钟就过去了很快,然后就可以坐火车直接去科伦坡了,不用再去加勒坐火车。

只要你打招呼,就会有回应。让人心里很暖

奔向世界尽头

科伦坡-吉隆坡

在机场花光了所有的卢比,结果过了安检,那个汉堡王真是又贵又难吃。。。。到了吉隆坡说一定要吃顿好的。
到了吉隆坡机场两个人蹭免费wifi差了下怎么来回,大概去那里就直接坐上大巴去了市区。。。这要多亏了将军的快速攻略能力 嘎嘎

空降吉隆坡

唐人街

最后

三个镜头,一个机身,4000次快门,保留2200张照片,挑出300张照片。是这段旅行的数据

一段旅行,认识的人,有时会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感谢这一路遇到的你们。
相聚,欢乐。
分离不说再见!

赞赞

2016-07-27 11:58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7 13:47

好喜欢楼主的照片啊,楼主请问下斯里兰卡要是去一周左右单人花费大概要多少啊,一个人去当地安全吗?

2016-07-27 14:45

引用 一路向南 的图片:

好喜欢楼主的照片,感觉这种景色真是太惬意了

2016-07-27 14:46

引用 一路向南 的文字:

请问下楼主当地的饮食风格是以什么口味为主啊,人均价格大概在多少啊?

2016-07-27 14:50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7 14:50:06 的回复:

回复载棕舟:感觉是以海鲜肉食,口味有点重,偏咸。有可能是我在海南待久了的原因,因为海南吃的比较清淡

2016-07-27 17:05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7 13:47:11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幼儿园写作水平 只能这样了

2016-07-27 17: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4:45: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斯里兰卡的治安还是挺好的。花费我们都是公交车,住的青旅,所以在斯里兰卡的花费也就3000元人名币

2016-07-27 17:10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7 14:46:16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照片,感觉这种景色真是太惬意了

回复海盗:感谢

2016-07-27 17:10

写作水平真是和拍照水平判若两人将军真是个好模特!

2016-07-27 22:39

引用 果yuppie 发表于 2016-07-27 22:39:51 的回复:

写作水平真是和拍照水平判若两人将军真是个好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