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谋已久的。。青海

2016-07-27 10:45 881/6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定式的先给伙伴们看看我此行的每个地方最喜欢的照片

此攻略没有什么旅游景区景点,也走了游客少的地方,酷爱摄影的我,更多的是告诉伙伴们哪里拍照好看。
行程当然就是,去西北都是自驾或者包车,千万不要妄想公共交通,当然如果你爱好徒步或者骑行,那也是人生的一种难得体验,只是我身上一堆烂肉,只爱坐着不爱动。
好在此行幸运,邂逅了当地土生土长的于师傅,带我们去的全非景点,但比景点绝美。(此行没有景点除了茶卡以外,所以想看倒淌河、151、门源等等的人可以去大师们的攻略里面看哦,我此行都是走没人没什么游客的地方。)
费用明细:车2000,住800,吃700,特产600,门票330

《第一章》我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黄昏追黎明,没看过你

张先生此行最爱的地方,也是我认为人生必去的地方。青海湖的藏民自家院子,老司机带着我们路边随意找的,没有人,除了我们和天地。建议不去151、倒淌河、我在别的大师攻略里看到都去这些说景色最好的景区,可是大家可以想象尤其7月份,这些地方若和八达岭长城人一样的话,多美的风景你想看?

这就是我心里想的画面,真的很幸运,嫁给你,有蓝天,有湖水,有花有草,有爱人,我们一直在这里坐着,一直不动,湖边威风吹过来,听着浅浅的浪花声,好像时间回到了高中时代。

一定要去湖边的半山腰俯瞰一下这湖面,虽然我真的不记得这是哪里,山的名字是什么

《第二章》脑海里虽没有狼烟四起的画面,却能听见马蹄声连连

祁连山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仅仅因为热爱电视剧,看过了太多将祁连的电视剧,大漠谣等等吧,更听说这里是摄影基地,虽然我的镜头小的不敢拿出来,但是我还是拍出了自己满意的照片,圆了自己祁连山草原的梦想。

哈哈哈,为了拍水晶球,请看我模特那哀怨的小眼神!

为了拍卓尔山的晴天,在半身腰打起了太极,消磨消磨时光,是旅途里难得的体验,一般人都舍不得吧。

下面的景阳岭我要说一下,我看见大冬树垭口之后更要说一下这里,一般的攻略里都是去日月山和大冬树垭口,可是当我在景阳岭感受到了站在群山之巅之后,真的明白了那些喜欢登山人的心理,我本身是一个喜水厌山的人,结果在这里,真的感受到了人的渺小,或许是因为这天的云太美,天太蓝,风的力度又刚刚好,完美这个词可以形容当时我俩的心情,到了这里张先生说了一句,这次没有白来,虽然我的照片无法体现出来,但是如果大家赶上一个好天气去的话,会明白我这一段在说什么。

《第三章》你们的55个人生必去景点之一,我的一场天地颠倒

其实提到“天空之镜”这四个字,大家想到的都是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那一面镜子使得天地颠倒,中国也有一个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盐湖。就是茶卡。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德令哈200公里,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一样大。柴达木东大门。
建议顺着火车道一直走走道尽头往回拍,因为入口人太多,尤其大妈大爷和那些以为自己拿着一条红红绿绿围巾的美女。
我的穿着建议是全白色,赤脚(但是需要大热天,这样湖水很暖,可以杀菌治感冒,如果一早活一晚建议穿鞋,因为真的各脚),当然我也没有准备全白色裙子,只是我的眼光来讲,还是一身白最好看

这是一早有云时,其它都是下午大太阳,所以效果不好,但是早上水冷,不爱下去

请自动忽略我的大黑脚和大胖退,腿上这些盐,够吃一顿了

《第四章》如果你也在G109国道上面撒泼

其实哪里都有这种路段适合拍照,有的人横躺国道拍特别带感,但是我不敢,我胆子小,哈哈哈,聪聪的吹了气球,抓了几张就走,如果胆子大有时间的人,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多拍一些好的片子,毕竟109还是很有代表性

《第五章》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沙漠

金银滩这个地方是这几年才兴起,要不是老司机我也不知道,很少在攻略里看见,湖水沙漠油菜花,相接,可惜没有留下照片,刚好拍到那里时候,相机没有电,我真是要疯了,所以这一段起这个名字,其实我心里是拒绝的

多亏了你了,金金小汽车,在我们穿越大西北

自拍毁了张先生1.8大长腿啊

其实我不想摆这么多虐狗的合照,无奈我一直想把所有的足迹留下

《第六章》每人都有一个油菜花之梦

这个油菜花我真是要重点说一下,真的不要去门源,因为门源能看见的周围任何一个半山腰都可以俯瞰,然而门源没有的随便一个小路边都有,就是没有人的藏民自家农田,这里可以没有收费,可以满足爱拍照的美女一切愿望

这是青海这边门票最贵的地方,不知道什么勇气卖的比茶卡还贵,明明就可以不用进去就能看到万亩花田

《第七章》最值得回忆的,都是意外

之所以有这些照片,起因都是女人爱拍照,男人嫌麻烦
我的习惯是旅行每天一套衣服,可惜这次别说好看的衣服,就连取暖衣都没带,原因是我整理箱子张先生总说我要把家搬过去,无奈。
但是正是因为这个,张先生心有愧疚,无意中拍出了我爱的片子,吃到了美食,见识了可遇不可求的风景。

调一下相机白平衡,再找一个给你人工降雨的男人,三脚架无法捕捉时,你还需要请一个路人抓拍

然后为了答谢他,我撩了他一把,哈哈哈

我不太恐高,但是回程时为了躲避拥堵,司机走了一条很险的小达坂山山路,就不说它是不是18弯,就只说它的高度是垂直的,真的是垂直,我真的不敢看,手心的汗一直不停,下面这个狭路,是我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因为右面有遮挡啊

手机拍摄照片看不出高,实际已经4000米了,主要害怕原因是这路没有修,是土路,车总是来回七扭八歪,虽然现在还在后怕,可是人生有这样一次经历,也算是完美收官了。

西宁市的羊排和我没见过的羊肠,真的太好吃了,一定要吃,还有烤饼,超级大一个,吃面要去建国路大百超市的边上那家,虽然有好多名人来过,但是我一个不认识,不过吃的真好,面好吃,两个面一盘牛肉,一份凉菜,两碗免费汤,一共37元,我当时一直以为服务员收错,再三确认

赞赞

2016-07-27 11:58

2016-07-27 12:51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7 13:4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7 15:26

引用 lzxl_hui 发表于 2016-07-27 15:26:39 的回复:

回复lzxl_hui:hahaha

2016-07-29 11:4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