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遇见日本的小幸运~

Wala LV.8
2016-07-27 10:48 1069/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旅行

旅行的意义 或许是一次日出 一坐建筑 一条街道 一个冰淇淋... 又有什么关系呢?

晚上睡觉前 左思右想 虽然我是个懒蛋 还是想记录下走过的路 看过的景以及遇见的人

先发点美食压压惊~

哈哈哈 乱入 它非要上镜 我拦不住

第一站大阪
       话说我真的没有什么印象好吗?因为这一次出行是跟着朋友单位的团出去玩 完全没有概念 完全没有攻略 我能说就是个打酱油的嚒 好了好了 言归正传
       大阪城公园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大阪城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并且有一些纪念品出售。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
       哈哈哈 看了官方的介绍 我重点想补充两点 1、天守阁是需要门票的 2、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时间胶囊,两个“时间舱”,均由特别坚固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制作。“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不仅有植物种子和布匹材料,甚至还有一些制造商生产出的能够代表当时最先进技术的产品,松下公司的电视机和铁锅就在其中。2号机在2000年进行了首次开封,下一次会在2100年,每相隔百年打开一次.很感动日本人的传承精神 留给后人无比璀璨的财富。3、此地一定要樱花季来 有成片的樱花 樱花 樱花~

图1大阪城公园 下雨了 阴天 请忽视我的拖鞋 也没有更多关于大阪城公园的照片

图2日本有很多的乌鸦 在日本可是吉祥之鸟

图3时间胶囊

图4天守阁 中间那两辆车是卖冰淇淋和吃的~

心斋桥 道顿堀
       心斋桥是大阪繁华的商业区 里面有很多品牌服饰 小店等等各种琳琅满目的东东,道顿堀就是吃货的天堂啦,需要注意的是,心斋桥很多店铺开门比较晚 整个日本好像都是这样 很多商铺都是11:00am后才开门,太适合我的节奏了..所以千万不要太早赶路,慢慢来心斋桥有很多药妆店,个人觉得价格相比东京等地都是比较实惠的,有些店铺买到一定金额数后还可以打折。所以买买买!千万不要手软 哈哈哈哈哈~

图5

图6 溜达~

第二站京都
       金阁寺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
       我认为最特别之处就是门票了,门票是一张写有祝福的纸符。听导游介绍说,鹿苑寺是动画片一休哥里面建筑的原型哦~而一休哥呢?,他是日本南北朝时北朝后小松天皇与南朝贵族之女所生,原名一休宗纯,享有“狂僧”的名号,是日本僧侣史上的三大名僧之一,与“恶僧”,“佛法大师”空海齐名。他一生狂放不羁,视禅宗的诸多清规戒律于无物,蔑视权贵,常作诗讽刺当朝。他这种种率性,真诚的作为,虽然受到百姓的喜爱,当然也会受到当权者的排挤,一生都在颠沛流离中度过,八十八岁圆寂,留下了《狂云集》《一休戒语》《佛鬼军》等著作。颠沛流离突然想到了仓央嘉措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很多游客都会在逛完寺庙后买抹茶冰淇淋吃 是不是有点心动呢?

图7-10  当天人真的好多 只能插空拍了几张

图11 传说中好吃的冰淇淋 真的不错

图12 门票

平安神宫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是于明治28年(1895年)为纪念桓武天皇定都平安1100周年,并为供奉桓武天皇而创建的神宫。在时值建国2600年的昭和15年(1940)年,平安京最后的天皇——孝明天皇也开始在此得到供奉。神宫外面有一座亭子,是进入神宫参拜前净手、净脸的地方。
       日本有很多的神社,这正是各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对于我这个旅行者来说,参观了解仅此而已,但有意思的地方是,发现很多神社的路面都是铺满细碎的石子,有一种说法是防不速之客,因为无论用怎样轻盈的步伐在上面行走都会有摩擦,突然想到了忍者,有木有?

图13 进入神宫前净手、净脸

图14

第三站 岐阜县
       白川乡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位于岐阜县西北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真是的世界上最稳定的结构三角形,这就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人类无穷的创造力~哈哈哈~110 多栋连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好吗?时间真的是太少少少少少少了 这种地方一定要住下来 慢慢的发呆 ...

图15早安 酒店门口

图16-22  大片都是同行的王姐拍的 我盗用一下 哈哈哈哈哈~

第四站  松本城
      天守阁楼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松本城位于日本长野县松本市,于永正元年(1504年)修筑,原名深志城。为典型的平城,是以大天守为中心,干小天守、辰巳副橹、月见橹、渡橹连接成的日本唯一的复合连接式天守建筑群。松本天守是日本的十二座现存天守之一,该城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并称为日本的国宝四城。
      松本城拥有独特的复合连结式天守群。大天守外观五层,内部六阶,近40米高,木质结构。一般4层以下多为军事作战防守区域,而五六层则为城主和将领们开会、了望军情的楼层。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真心是一个炒鸡干净的国家,进入神社内很多地方都是要脱鞋子的,出来后你真的会惊叹脚丫子的干净程度,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入住一家酒店,进入大堂后就不能穿鞋子(鞋子统一存放在旁边的鞋柜里),酒店内无论是在电梯还是楼层走道,都是光着脚丫走,可是居然一点都不脏,一点也不

提到松本城又想话唠几句了 真心推荐去看一部电视剧《白线流》 当然里面有我大爱的柏原崇  剧情以毕业后的男生与女生将帽子上的白线和水手服的领巾 连接成一条长长的线放流到河里 从小河流到大海踏上路途的毕业仪式为引线 讲述在松本城成长的7个年轻人的人生故事 ..青春正如白线 逐渐走向长大 走向烦恼 不安或迷茫 但终究会回到最初的位置 即是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图23 24

图25、26 ”观察一下军情“

图27 出来偶遇一只秋田 唯一碰见的一只 忘记了它的名字小家伙有点怕生

第五站 SS食堂 突发事件 记一件小事
      当晚我们入住在某个特别偏僻的小镇上,公路两旁类似于像国道的感觉,除了南来北往的车和不知通往何处的路,只剩下我们,可是肚子真的好饿...还是出来碰碰运气好了,就这样,踏上了一段意外的旅程,找到了一家当地的小餐厅,【SS食堂】 这个名字我想此生都不会再忘记了,日文菜单尴尬症要犯了 隔壁桌的男生和大叔主动过来提供帮助 彼此交流完全靠翻译软件 后来大叔和男生居然点餐送给我们吃(加上自己点的吃的太多了 我能说是哭着吃完的么)帮我们买了单却没有告知 还是餐厅的阿姨告诉我们 还记得他们在走之前男生在手机翻译里面打字说到:“在旅行中遇到困难都可以寻求帮助 好好享受在日本的旅程” 短暂的相遇 明朗的笑容 被陌生人温暖着 重要的是他们让我学会了真诚的对待这个世界 在任何时候都心存感恩 PS:或许过很久会忘记旅行中的风景 走过的路 但这些小幸运却永远停留在时光中 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图28-33满满的都是感动 大叔 小哥 为你们祈福 一生平安

第六站  富士山 忍野八海
      大雾大雾 相信很多日本人甚至一些外国人都有富士山情结,这一次我只能说有些遗憾的错过了 分享一段林夕的爱情论:其实 你喜欢一个人 就像喜欢富士山 你可以看到它 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 回答是 你自己走过去 爱情也如此 逛过就已经足够...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富士山,是日本国内最高峰,日本重要国家象征之一。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听导游介绍说忍野八海传说中有人面鱼,但是就喜欢跟你玩捉迷藏,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很多人为了找鱼手机都掉进了水里,真的看见里面有一部苹果6+,
我是没有见到啦 喝了富士山融化的雪水 据说可以长寿

图34-36 Mark~我还会回来的

图37 用心看吧~ 富士山

图38-46 忍野八海

图 晚上到处溜达 糊了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在得瑟什么

第七站  东京
       对于东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很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视剧《东京爱情故事》来到这里 好想大声呼喊一声 hi 赤名莉香
       浅草寺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雷门-表参道入口之门。切妻构造八脚门,左面的是风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称为“风雷神门”,通称为“雷门”。庆应元年(1865年)被烧毁、1960年(昭和35年)、约1世纪之后以钢筋混凝土再重建。门内置有实业家松下幸之助于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的大灯笼。
      浅草寺人真心好多,感觉香火很旺呢,所以我也凑了个热闹求了签,嘿嘿~吉 在日本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系在那边不要带走 霉运就自然走掉啦~

图47-51 初到东京

哈哈哈哈哈~ 买到了我喜欢的海贼王 好贵 只买了路飞 索隆 和乔巴 等着我慢慢的凑齐大家

图52 53 浅草寺 人真的多

台场 景点介绍 摘自度娘 蚂蜂窝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 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富士电视台大厦、丰田汽车馆、船之科学馆和日本科学未来馆等设施坐落于此。巨大的摩天轮、丰富的购物和餐饮设施也使台场人气十足。

图 台场55-56

图:绣球 好美  日本随处可见各样的花儿 那里的人真的好喜欢花

图 摩天轮

第八站 横滨
横滨中华街  摘自度娘
       横滨中华街是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中区山下町一带、具有140年历史的华人居住区,属于俗称的“唐人街”。居住在这里的约三、四千华侨中,以祖籍为中国广东省的为主。
       横滨中华街被誉为“中国名菜饭馆街”。这里有大约百余间中餐馆。菜馆分为广东江苏上海四川等菜系,各自保持着菜系的原汁原味,广东餐馆约占一半,还有江苏四川台湾香港等餐馆。除吃之外,中华街还开设杂货店、药店、服装店、手工艺品店等,因以餐馆为多,中华街被称为“食的天堂”,日本人常常扶老携幼来此饱食并游览。那里的广东菜以清淡可口为人称道,儿童逛街时吃着刚买来的广东叉烧包,兴高采烈,广东烧卖也很受欢迎。对于“吃鱼族”的日本人来说,他们很喜欢上海菜,上海饭馆的菜谱以鱼类为多,四川的麻婆豆腐也成为横滨家喻户晓的“四川料理”了。
       山下公园 哈哈哈~突然想到山下智久了  摘自度娘
       山下公园紧连横滨港口,为横滨市特有的海滨公园,它以最佳散步地而著称。这座公园最值得观赏的是铺在公园道路上的花砖,其次是种在道路两旁的100多棵古老的银杏树。在花砖道上散步,看着两侧高大的银杏树和远处的海景,实在是一件十分快慰的事情。 山下公园是横滨最著名的公园,它是一座填海造陆而成的公园,而所需的土方来自于关东大地震复旧时的废土瓦砾。经过四年的填海建设,于1930年完成对外开放。公园内有许多的雕塑和纪念碑,其中以圣地亚哥市所赠的「水的守护神」、童谣中的主人翁「红鞋女孩」雕像以及「海鸥的水兵先生」纪念碑为代表。 在公园的码头边还停靠有一艘「冰川丸」邮轮,在1930到1960年间她是行驶于日本北美航线的定期邮轮,是当时日本最高级豪华的邮轮,而有「太平洋的女王」称号,现已改装成为观光纪念船供民众参观。此外,公园中还有一座塔高一百零六公尺的灯塔,为了纪念横滨开港一百周年而兴建,她是世界上最高的十角形灯塔。登上塔顶的展望台,可以一望四周美景,富士山东京湾、房总半岛、横滨港和MM21的美景皆尽入眼帘,尤其是横滨地区的夜景更是令人陶醉。
       山下公园跟中华街仅仅隔了一个路口,走路过去即可。

图 山下公园

图 中华街

插曲【居酒屋】
       很多日本人下班后都会去一个地方,那就是居酒屋,很喜欢那种淡淡的氛围,早前看过一部日本电影《深夜食堂》,陌生的人们相遇在一间几平米的小店里,这里就像是一座避风港,猛个瞬间 突然觉得伤口似乎被治愈了 ...导游带我们找了一家炒鸡赞的居酒屋,虽然我至今都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是依然记得老板每端来一道菜 哇哇哇的惊叹声 我们绝对的炒鸡粉 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 结伴同行的我们 小小的居酒屋 一期一会...

图 出门觅食 意外发现小小居酒屋 美食轰炸

图 这个是帅老板

第八站 奈良
      一直对奈良这个名字莫名的好感 又听导游王桑讲了关于奈良的一个小故事  撒有呢是指古语中再见再会的意思,当年的桓武天皇离开奈良,迁都到京都的时候,回头朝着自己的家乡奈良说再见,sa you,奈良,再会了我的故乡奈良,慢慢的就演变成了sa you na la.突然想到了“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奈良 景点介绍 摘自蚂蜂窝和度娘
      奈良拥有丰富的寺庙和神社资源,建筑风格受中国盛唐和宋代影响深刻,同样京都也是。最著名的景点包括世界遗产东大寺、春日大社等,还有鉴真和尚东渡创建的唐招提寺。春天来到奈良的话,每到樱花盛开之际,兴福寺在樱花的掩映里构筑出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有时间的旅行者不可错过市郊吉野山中的樱花,堪称关西最为壮丽的赏樱地。奈良公园是众多女生喜欢造访之地,随处可见可爱的鹿群在古老的梵音里漫步,让人流连忘返。
      可以买食物去喂鹿 不过千万不要让它们成群结队的来吃 要不然你就会很惨 如果分食不均的话 真的会被咬 还有一只鹿顶我的屁股 建议深入公园内部 最里面的鹿都是比较分散的 而且也特别瘦 估计是太笨了 抢不过门口那些 哈哈哈~ 都是小小只 看着也比较温和 而且喂食的时候它们真的会跟你礼貌的打招呼哦  你好 请多多关照 没有食物喂它们了 你就要高高的举起双手 做投降状 它们就会自动走开 不跟你愉快的玩耍了 哈哈哈~

奈良的路上 路过滨明湖

奈良公园

最后 再说两句 我就是这么不专业的人 全程都是手机拍的  写游记真的是一件很费脑的事情 很多细节回忆不起来了 先就这样吧 我需要吃点核桃补个脑~ 最后 送一首小小恋歌 不要太爱我
      LOVE&PEACE Bye~

引用 Wala 的文字:

2016-07-27 11:58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7 13:4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27 15:26

谢谢大家的肯定 小女子受宠若惊~

2016-07-27 16:11

很不错

2016-07-28 04:0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8 04:09:2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8 08: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12:57

引用 micai_ 发表于 2016-08-01 12:57:0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