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日行摄记

#东方仙境海岸 避暑休闲烟台

烟台DAY1招远——中国金都

来烟台这几天的天气非常给我们面子,气温不高,雨也是偶尔的淅淅沥沥。走在浪漫的海边、吹着舒服的海风,感受烟台风情。
     早上7点,我们从蓝天酒店出发,穿过市中心进入高速,窗外的风景格外迷人。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金泉山海古村落。其中孟格庄是国家级的古村落,主要以古板刻板印刷为主的大家庭。在孟格庄村,保持原有风貌的老宅有70多栋,它们成方连片,街巷纵横,颇具规模。其中“大书铺”的住宅集中在村落东北方向,“二书铺”则集中在东南方向,两处建筑群地理位置相近,风格一致,均为仿北京四合院式的住宅。这些古民居由三条南北主街巷将六条东西短巷连接贯通,形成一体,该村先后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和山东省历史文化名村。

孟格庄古村落让我印象很深,它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这一点在巷子里就能够感受得到。这里保留了古现代的生活习惯,比如排水 依然从管子里或者洞里面排出来,再向着巷子底坡的方向流去。这种保留原本的生活的村子,已经不多见了,所以在梦格庄,能看到这些,对于一个在城里长大的我来说,很是新奇。

从古村落出来,我们去了海边的金脉广场,参观了金海岸度假木屋,那里打造的像一个森林公园的感觉。木屋里面的设施很完善很干净很舒适,价格也不贵,非常适合朋友还有家人来这里度假。

住着木屋,走在“森林公园”里,吹着海风,来这里度假,值了!

招远,最大的财富应属它的黄金了。金翅岭金矿是招远其中一个矿厂,我们随着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一段影片对黄金开采有了一定初步了解后,又参观了一下黄金从开采到最后提炼这几道工序的场地。能够近距离看到制金的机器以及了解它如何制作出来,我感到开心,这是我第一次能够如此详细地近距离地看到一个制金的内容,很神奇。

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

从金翅岭矿厂出来后,我们开车来到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招远的罗山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互融,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互融,自然景观与矿山景观互生,融黄金、森林、宗教、民俗于一体。景区内的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淘金小镇、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招金舜和国际饭店等景区与服务设施吸引了大量游客。

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
        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是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元素最多、功能最齐全、知识最渊博的黄金主题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黄金第一游”。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黄金在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性,我们人类的生活都和黄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一起还参观了采金的山洞,感受到采金工人的工作条件之艰苦,真的很辛苦。

淘金小镇
  身临淘金小镇,颇有穿越回宋朝之感。在这里,我不仅能品读财神文化,拜一拜财神,还能在淘金河里免费淘金子,虽然我没有金子能够掏出来的,但是还是过了一把淘金瘾。在这里,我还看了两场小的情景剧,虽然以很幽默的形式展现给大家,但是其中的内容完全反映了宋朝时期的送镖场景和黄金之争。迷人的淘金体验、浓郁的神殿香气和古雅的市井风韵,成就我们在淘金小镇的黄金之旅、祈运谋福之旅和生活感受之旅。

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并没有爬罗山,但是在罗山脚底下呆了一会,任由风拂过,舒适休闲旅游的好地方。晚上我们在招金舜和国际饭店里面的巴西烤肉自助餐用餐,招金舜和的硬件设施以及服务都很到位,这让游客也感到舒服。

晚上观看了《金山佛谕》大型山水时间实景演出,能够现实与幻想加之演绎,能够很好的演绎出当权者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人们的安危,肆意开凿金山,最后酿成了严重的灾难,甚至出了人命。这个剧告诉我们,资源是有限的,肆意没有节制的开凿是要付出代价的。

今天一天,走了很多,很累,但是也是充实开心的一天。招远很大,特色景区很多,很遗憾我们只能在这里玩一天,但是了解到的内容绝对专业,也让我学到了不少。期待下一次再去招远,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旅程!

烟台DAY2栖霞

屋外的雨声伴着我起床,从窗外吹进来的清风,让喜欢雨的我不禁站在窗前欣赏雨景,雨,不大,随风落在脸上,雨的味道愈发浓烈。
栖霞这座城市的人和物,就在小雨中,开始忙碌起来。

吃完早饭,驱车来到了牟氏庄园。
中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牟氏庄园坐落在栖霞市北面的古镇都村,是北方头号大地主牟墨林家族几代人聚族而居的地方。它浓缩了这个国家的兴起、暴发到衰落的历史轨迹,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封建社会后期地主们的生活方式,以及经营土地的特点,是一部反映封建地主阶级面貌的实物百科全书,被誉为“百年庄园的活化石”,规模宏大、气势恢宏。

牟氏庄园灯笼

刚刚进入牟家庄园的时候,一下子就被庄园里历史文化以及淳朴的气息抓住了,建筑依然保留了以前的历史痕迹,听说在土改的时候,有一些东西被拿走了,现在室内还原的不是很完整,但是建筑物拿不走,它是历史的见证,是历史的代表,为后人所铭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中午我们体验了栖霞著名的八大碗以及其他菜品

虽然是很普通的菜品,但是都很精致,虽然和北京的八大碗重名,但是味道还有它的历史都大有不同,我也在这次的午饭中,体会出山东菜系和北京菜系的区别。

中午就这样在享受美食中度过了,当然我们的旅行还在继续。
从餐厅驱车5分钟,我们就到了太虚宫,一座道教的寺庙。

太虚宫位于栖霞城北公山前怀,长春湖西南岸,是中国道教著名道观。公元1191年,道教全真教创始人丘处机主持修建“滨都宫”,金章宗皇帝赐匾额“太虚观”,即现在的“太虚宫”。它拥有各式殿堂33座,规模宏大,气势雄伟,蔚为壮观。
道家讲究道法自然,在最大的殿里,一共摆放了三个老子,传说中那是不同时期的老子的尊像,相貌也是不一样的,三个时期分别是青年壮年老年,在这三个时期,老子有不同的建树。

太虚宫前面有一个长春湖,与太虚宫相得益彰。长春湖素有“胶东天池”之称,不仅是烟台市重要的水源供给及保护地,而且周围汇集了牟氏庄园、太虚宫、艾山温泉等6大景点、20多家宾馆酒店,其周边区域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占该市的95%以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今天看见长春湖的时候,很遗憾因为天气不好,停运了,所以并没有出湖去看一看,只是在岸边待了一下。从资料上来看,长春湖对人们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做了巨大贡献。很遗憾,今天没能领略到长春湖的魅力,不过来日方长,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到此一游”。

烟台DAY3市区游

前两天,我们一直在烟台周边,比如招远比如栖霞,游览景点。而今天,第三天,我们将“游遍”市区!

早上驱车来到张裕博物馆,博物馆包括办公楼的建筑,都非常具有历史代表意义,一下子感觉到我回到了民国时期一样。博物馆的一层就是在讲述张裕葡萄酒从兴办开始到发展兴盛到衰落的过程,还了解到了张裕葡萄酒酒庄以及葡萄园的分布状况,感受到了酒庄的气派。地下一层则是酒窖,储藏酒的地方。刚一下地下室,我就闻到了葡萄酒发酵的香气,整个地下室都充斥着葡萄酒的味道,一个个橡木桶,一滴滴葡萄酒,葡萄酒中淡淡的橡木桶味道,给酒中添加了一丝别样的味道。

而和张裕葡萄酒不同的是黑尚莓酒,一种注重养生的酒,最主要的材料是黑莓、枸杞、桑葚、黑加仑、树莓,采用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酿酒工艺相结合,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料的有效成分,保证了产品的纯天然性。“原汁,原味,原生态”是复方黑尚莓酒庄的主旨。用这些材料酿出来的酒,是酸酸甜甜的,没有红酒烈,却比红酒更适合女生喝。

养生、护肤美白的功效,黑尚莓酒具有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饮用,因为来这里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我也买了两瓶回家给妈妈尝尝。

烟台山,是烟台的标志性景区,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是集海滨自然风光、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旅游风景区。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烟台山有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英使馆旧址、基督教堂、冰心纪念馆、烟台京剧艺术馆、烽火台、丹麦领事馆旧址等等,都见证了烟台山甚至这座城市的历史,具有重要的意义。烟台山前有山背靠海,就这样人文与自然交融,意境唯美,吹着海风欣赏海景,非常惬意。

下午,我们出发去了一趟烟台大悦城,感受了一下烟台的购物中心,大悦城品牌很多很大,也让人熟知,时尚的前沿,适合年轻人来购物。从大悦城出来,我们去了塔山。由于时间以及一些客观原因,我们没有爬山,只是参观体验了一下地震博物馆以及了解如何减少自己在地震中的伤害,减少自身损失,我们还感受了一下房屋倾斜19度时如何上下楼,非常艰难。不过这也成为了我的一大经历。

傍晚,我们来到养马岛海水浴场,其实已经来烟台三天了,今天才真正的到海边感受海浪,脱下鞋趟趟水抓小螃蟹拍拍照感受海风侵袭,舒服开心。。不知道能用几个字来形容今天晚上的大海之旅,只是在海边站着,我就感觉很满足了。

傍晚的落日

傍晚的浪花

来到海边,一下子就释放了!在海边肆意的蹦蹦蹦蹦!肆意的捡捡捡捡!肆意的跳跳跳跳!肆意的照照照照!和小伙伴肆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就这样在欢笑中,为我们三天烟台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然,我不会放过下一次来烟台的机会,期待期待期待ing!!

赞赞

2016-07-27 11:5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7 12:04

引用 阿铎铎铎铎铎铎 的图片:

好好玩 楼主能加我吗 有点问题想问问您~~谢谢啦 我微信 May-crystal29

2016-07-27 12:13

2016-07-27 12:23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7 13:3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27 15:26

引用 礼曼蔓 发表于 2016-07-27 12:13:06 的回复:

回复礼曼蔓:好的!

2016-07-27 15:32

引用 你的世界观 发表于 2016-07-27 15:26:4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你的世界观:暑假7、8月,避暑的好选择。

2016-07-27 15:3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