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天津、北京“到此一游”

-啊梅 (广州) LV.15
2016-07-27 11:22 1347/11
  • 出发时间/2015-12-04

唠叨

去年去的北京天津,半年多后突然抽起筋来想写一写也是醉了,去年10月28日刚好遇到南航会员日,发现广州-天津往返机票才500元,经过几番周折,终于确定12月4日出发。在这途中又遇到不少问题,以为这500元可能就要打水漂了,行程最终是在出发前的10天才确定,两女子终于将这趟旅程实现。

Day1

准备出发

19:30到达天津,估计是小周末,这个点天津地铁依然很多人,和广州一样,人头涌涌。晚上住天津麻花儿国际青旅,网上评论比较好,可是住下来感觉一般,不过店主很放心住客,电梯卡、钥匙都告诉你位置,自己入住不用办理入住手续,可能是因为有好几个女孩是长期住的,东西太多,所以感觉很拥挤,和图片没一点相似之处……

Day2:日天津,晚北京

沐浴在晨光下的西开教堂特别美

行程中没有这个点,不过途中遇到虽然不能进入,但在门口也看了个大概

瓷房子

自制的蜂蜜香皂,蓝色的应该是老虎啊,怎么就变成了狗狗呢

傻傻的我们为了找津塔问了N多人,后来才发现我们早就经过了,当时还不知道它就是津塔,就看到了高楼拍一下而已

超喜欢这个建筑的房子,忍不住要拍一张

金汤桥全都是铺玻璃的

来的时候不是旺季,而且发现游客很多都是从北京过来的,很商业化,不识货的我们并不太感兴趣

小吃街,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的原因,人少,美食也不多,两女子都不太感兴趣,尤其想念广州的炒牛河

大半天逛了N个天津景点,下午抵达北京,入住迷城国际青年旅舍,赶紧洗刷一下,马不停蹄赶到奥林匹克公园,害怕这2天会太累,晚上不想动,先把鸟巢和水立方参观一下

Day3:北京

来到北京当然要早起看升国旗了,可惜我们还是起晚了,占的位置不太好

Day 4 北京 晚返天津

此为败家石,个人觉得有实力才能败家,像小女子我就不敢任性了

迷蒙中的十七拱桥,只能远观

偶遇外宾,游客只能在外围观看,保安工作还真不错

冬天的圆明园还别有一番风味,后来看到朋友春天拍的风景,还是觉得应该去感受一下北国的一年四季

春江水暖鸭先知

进一趟清华园真得不容易,走得脚都要断了,北京大学就更难了,可能是时间不对,只能在门口到此一游,然后就坐车走了

Day 5 上午南开、天津大学 下午启程回家

5天行程匆匆忙忙,跑了很多个景点,基本上都是到此一游,没有细细品味,下次要分不同季节再来,北国的四季很明显,不似广州只有冬天和夏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27 16:26

2016-07-27 20:11

引用 -啊梅 的图片:

古文化街不是看风景的,重点是民俗与手工艺品。比如泥人,比如年画,比如剪纸,比如刺绣,等等。里面还有旧书市场以及文房四宝,国画、水彩也较多

2016-07-28 21:34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7-28 21:34:03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哈哈,我们都不懂就只能看风景了

2016-07-28 22:06

2016-07-29 09:3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1 11:53

2016-10-17 00:46

2016-10-17 00:51

这个冬天北京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