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行(上)--亚特兰大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女儿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读大学已经两年了。一直想去美国看看女儿学习、生活的城市和学校。

佐治亚理工学院简称GT,在美国东南部的亚特兰大市,亚特兰大佐治亚州首府,也是离中国最远的美国城市之一。

亚特兰大是CNN、可口可乐、达美航空、UPS快递、假日酒店等大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1996年亚特兰大击败强大对手雅典,取得了百年奥运的举办权,那次可能是我第一次知道了美国亚特兰大这座城市。

亚特兰大有全球客运量最大的机场--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年客运量超过1亿人次。

佐治亚州是前总统卡特的故乡,邓小平1979年曾到访亚特兰大

一、签证
女儿帮我们网上申报DS-160表格,并预约面签时间,中信银行支付签证费,大概一周左右邮件通知去家附近的中信银行取护照,十年签证,方便、顺利。

二、行程安排
提前一个月开始开始预定机票和酒店,美国要去观光的地方很多,比如旧金山纽约迈阿密等等,最后确定先去亚特兰大,然后返程的时候去夏威夷,正好亚特兰大有达美直飞夏威夷的航班。上海亚特兰大目前还没有直飞的航班,我们选择了大韩航空由首尔转机,以下均为当地时间。
1、6月21日上海--首尔
2、6月22日首尔--亚特兰大
3、6月28日亚特兰大--火奴鲁鲁
4、7月2日火奴鲁鲁--首尔
5、7月4日首尔--上海

三、首尔机场
浦东机场大韩航空柜台,办好上海首尔首尔亚特兰大的登机牌,行李直挂亚特兰大

首尔机场是我们去美国和回来时的中转机场。21日下午3点到达首尔机场,凭美签可免签韩国,出关坐机场地铁直奔首尔市区,大概4000韩元,地铁卡押金500韩元,回机场时可找机器还卡退款。

韩国地铁站牌有中文提示,至孔德站转5号线去光华门站,步行到景福宫,不巧,景福宫每周二关闭,不接待游客。景福宫相当于中国国内某个大一点的王府,和故宫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明清时期的朝鲜是属国,只能称王,受明清皇朝册封。在世宗大道边看到一个亭子,亭子不高不大,全部石砌,这个亭子原来是纪念朝鲜高宗国王改称皇帝的,估计那时大清自顾不暇,在日本支持下朝鲜国王改称皇帝摆脱宗主国而独立,清政府无力征讨,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了,某种意义上讲这个亭子是纪念朝鲜独立的,但更不幸的是这个朝鲜皇帝的称号只存在3年(1907--1910),整个朝鲜半岛被并入日本朝鲜皇帝又变成了日本天皇下一个无权的亲王。

首尔机场就是一个大商场,在这里候机,仿佛置身于某个购物中心,候机厅通道两边的商品铺天盖地。

首尔机场有3个换乘休息区,晚上在就换乘休息区找了个睡椅过夜,休息区环境不错,可以洗澡,提供俱全的洗漱用品及毛巾,浴室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9点。

机场有免费WIFI,信号不错。

登机牌

四、入境
睡在机场,心里非常踏实,无误机之忧。

22日9:20飞机准时起飞,波音777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大部分飞行时间时速都在1060KM左右。大韩航空餐食不错、空姐都非常漂亮。

飞行了14个小时,舷窗外还是蓝天白云,当地时间10点15分飞机降落亚特兰大机场。飞机上填好了海关申报表(蓝表),没有提供入境表(白表),心里有疑问语言不行也不问了。排队时看到别人手里有白表,有点忐忑,在黑兄弟的指引下,排了二次队到自助机,看看旁边人怎么操作,根据机器提示把护照放入打印出白表,总算搞明白白表(入境登记表)自助机打印,不用手写。在黑妹妹的指引下继续排队,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入境官问了几个问题:为什么来美国?待多少时间?住哪里?过关时要带好行程单,特别是酒店住宿定单。入境官态度和蔼,我还是冒点小汗,最后跟他说离开亚特兰大后去夏威夷度假,入境官很是羡慕,然后大章一盖OK放行。

取好行李,女儿已早早等在出口,一家三口在亚特兰大团聚,好开心啊!

五、酒店
预定的万怡酒店在TECHWOOD街,离女儿宿舍步行7、8分钟,路上行人极少。我们离开首尔是9点,亚特兰大下午3点到酒店,兴奋过后感觉非常累,实际上我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有休息了,真切的感受到了时差。

酒店通过CTRIP预定,已付费,结账时酒店还收每天还5、6美元的费用,不知道是什么?

酒店设施有些陈旧,但结实耐用舒适,大堂不大感觉比较温馨;酒店有个室外游泳池,没什么人去游泳。酒店南侧是个小山坡,房间里能看到75号高速公路,公路估计有十几车道,车辆日夜川流不息。

酒店大堂

酒店外景

每层客房都有一间冰室,有制冰机,这还是第一次看到。

A、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Gatech或GT,GT的标志是一只大黄蜂。

佐治亚理工学院于1885年建校,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亚特兰大,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并称为美国大理工学院。2015年奥巴马总统曾来校发表过演讲,鼓励这些未来的科技精英。

GT坐落在亚特兰大市中心,被城区包围,南面是奥林匹克广场、可口可乐、CNN等公司,东侧有75号高速公路通过。

GT校园基本没有高层,古老与现代建筑有机融合,非常漂亮。建筑物错落有致,散落在小山坡上。校图书馆是一座现代风格的建筑物,很有设计感,里面就有2家星巴克。

行政楼,GT标志建筑,建于1885年

体育馆

大黄蜂GT校车,在校区内和沿校区行驶,乘车很方便,我们也乘了几次,免费的。

计算机学院

图书馆

学生中心

学生是这样上课的

爱因斯坦像

远处是可口可乐总部

B、可口可乐世界

可口可乐世界门票价格16美元,家长带小孩来玩的很多。

送铝瓶可口可乐,瓶子带回来了

各大洲各种饮料畅饮,喝到吐

各种可口可乐纪念品

可口可乐总部大楼

可口可乐创始人雕像

喝到吐啊

C、佐治亚州水族馆

佐治亚州水族馆,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耗时4年建造,水族馆总蓄水量达到了2.2万立方米,馆内约有10万种海洋生物。水族馆的投资人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家居零售企业――“家居货栈”有限公司的亿万富翁伯纳德-马库斯。该工程从2001年开始动工,总共耗资约3亿美元。

水族馆紧挨可口可乐世界,门票含税价格39.95美元。

水族馆各种鱼类、生物非常多,非常漂亮、非常壮观,海豚表演非常精彩,强烈推荐水族馆。

近距离接触企鹅

海豚表演馆。
表演馆很大,估计能容纳4000人左右,座无虚席。
海豚表演、人豚互动异常精彩,非常值得观看,表演时工作人员来回巡视严禁照相。

水族馆大门

D、奥林匹克广场

1996年的百年奥运在亚特兰大举办。

奥林匹克广场在可口可乐世界南侧,广场不大,也没有标志性建筑,很普通、很随便,看上去和个普通广场没什么区别。

没有这块牌子,真以为是普通的广场。

刻捐款人姓名的地砖,被人天天踩啊!

E、CNN总部

从奥林匹克广场走马路对面就是CNN总部。门票15美元。整个参观时间大概在50分钟。

门票

模拟演播厅

E、《飘》作者故居博物馆

《飘》是非常有名的小说和电影,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故居博物馆离女儿宿舍很近,步行只有4、5分钟,在亚特兰大期间几乎每天都能路过这所故居。故居是亚特兰大的历史保护建筑

玛格丽特·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1900--1949。美国现代著名女作家,曾获文学博士学位。

参观亚特兰大历史中心时获赠故居参观券,没有进故居参观。

玛格丽特米切尔故居博物馆门票价格16.5美元,有点小贵哦。我们在参观亚特兰大历史中心时送了2张,在9天内使用。

故居参观券,参观历史中心时赠票

F、亚特兰大历史中心

亚特兰大历史中心位于城区北部,乘坐地铁转乘110路公交车到达。

历史中心由二部分组成:展馆和SWAN HOUSE

展馆有亚特兰大历史上50件大事或名人馆、奥林匹克馆、南北战争馆等。
SWAN HOUSE是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奢华、大气。

南北战争馆展示当年的武器

南方联邦旗帜

奥运展览馆

亚特兰大50大事和名人展览馆

SWAN HOUSE

G、皮特蒙特公园

皮特蒙特公园太大了,有大片大片的绿地,锻炼的人比较多。

当地人很喜欢用篮球玩一种棒球规则的游戏。

公园里有不少以去世者的名义捐赠的椅子。

到处是可爱的松鼠,不怕人

我的背影

这个鸭子很凶

H、福克斯剧院

亚特兰大福克斯剧院是这个城市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这个集音乐、电影和戏剧于一体的壮观的摩尔风格城市中心每天晚上精彩不断。剧院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整修于七十年代,因为高大的光塔曾经被毁坏。在恢复了昔日的光彩之后,福克斯剧院现在成了城市主要的艺术娱乐热点。

我们路过福克斯剧院恰逢演出即将开始,当地人着正装进入剧院,票价30到100美元,听不懂就没凑热闹。

劳斯莱斯来看演出

I、皮特蒙特街

皮特蒙特街的建筑物大部分有上百年的历史,估计是南北战争后重建。街道绿化很好,很幽静。

J、LENOX广场

LENOX广场在BACHHEAD区域,应该是亚特兰大比较高档的地区。

总算看到中文了

K、亚特兰大街景

L、美联储亚特兰大分行

美联储有12家联邦储备银行,亚特兰大行是其中之一,负责美国东南部地区。

在玛格丽特米切尔故居对面。

M、MATRA(地铁)

亚特兰大MATRA(地铁)有4条线路,金、红、蓝、绿4条,金、红线南北向,蓝、绿线东西向。金线和红线连接机场。

地铁票价统一为2.5美元,还有1美元可能是地铁票押金。公交车票价

一日票10美元,无限次乘坐地铁和有MATRA标志的公交车。我们有一天买了ONE PASS(一日票),坐了地铁转公交去了亚特兰大历史中心,坐公交车有很不错的体验。

地铁票

N、亚特兰大机场

亚特兰大市中心去机场车程半小时,亚特兰大机场是全球客运量最大的机场,国内航班为主,也是往南美洲的美国主要机场。有T、 A 、B、 C、 D、 E、 F七个登机大堂,每个大堂有40个左右登机口。从安检口步行至最远的F大堂要40分钟,可坐小火车。

连接各登机大堂的小火车。

走道大厅顶装饰了树叶

AED心脏除颤仪

这个走道有些文艺吧

很大的机场吸烟室

O、餐厅

桃树街披萨店

Ponce City是利用旧厂房改建的购物、餐饮休闲场所

中餐厅

旧机器,是台空气压缩机

从这扇门出去连接城市步行道,傍晚有很多人在步行道上锻炼。

P、超市

引用 shl278 的图片:

还是挺创意的房顶

2016-07-27 15: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7 15:27: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模仿森林

2016-07-27 16: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7 20:26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7-27 20:26:05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

2016-07-28 08:3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01 12:57

引用 狼才 发表于 2016-08-01 12:5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