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在长安】——西安四日穷游记

💢 (宿州) LV.8
2016-07-27 11:28 1586/20
  • 出发时间/2016-04-01

西安,这座古城承载了太多的历史,丝绸之路的起点、13朝古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着太多太多的故事。大诗人李白也挥笔赞叹道:长相思,在长安。
   在没去西安之前,我并没有过于喜爱西安,那时只一心为了碗羊肉泡馍便启程了,真正了解了这座城之后,才深深的被她折服,为她倾倒,真正的爱上了这座城。把我的行程介绍给你们,有问题的也可以给我留言,天下旅友一家亲嘛O(∩_∩)O,小编很乐意和你们分享旅游经验,帮你们定制你们的旅游攻略。

day 1 大明宫——回民街

小编是一枚穷游党,所以做了一夜的火车正好第二天早上到达开启了四天的旅程,一下火车便直奔大明宫,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吃了份羊肉泡馍,羊肉泡馍说真心话,真的不好吃/(ㄒoㄒ)/~~当时我的西安梦出现了小裂缝,随即游了下大明宫,小编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大明宫大门的建筑风格,一下就把人带到了丝绸之路的征途上。。。大明宫挺大的说实在的就是一个大型现代公园,其中有两个宫殿要另收门票就没进去,大明宫免费区域就够逛上大半天的了,大明宫周边卖小吃的极其少,不过公园里面有卖小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凉皮六块,我四月份去的公园里面有好多放风筝的人。建议时间紧的人可以不去这里,时间比较宽裕的话可以逛下

羊肉泡馍

这个好像叫拉条子。。。味道还行

在大明宫玩好之后,脚已经半残,坐公交车做到鼓楼下大概走个七八分钟走到这,从这个门进去就是回民街了,吃货模式开启......
    去回民街的话最好比饭点早点去,之后节假日的话人会非常非常多,小编清明节去的,晚点街上已经达到摩肩接踵的程度了.....
    我这四天都住在回民街里,交通吃饭都比较方便,吃的话我就第一天晚上在这敞开吃了一顿,价格还是偏高的,一个人吃了一百多的小吃;回民街里旅馆的话有青年旅社也有好多家庭旅馆价格40--200不等,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吃的还是最喜欢吃羊肉串,刚子家的味道不错。。回民街里基本每家吃的都会多少打着上过哪个电视啦还是哪个推荐啦的幌子。。选择的话看哪家人多加网上攻略就没错。顺便说一句肉丸胡辣汤真心不好吃。吃一半半条命没了,老孙家的凉皮还是不错的。。

day 2 华清宫——老城区

第二天,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换乘游5或915路车(ps:节假日坐车一定要起早,这个路线平时人少一到节假日得排一个多小时队才能上公交,很浪费时间/(ㄒoㄒ))本来打算只去兵马俑的,结果车路过华清宫的时候临时决定下去玩一玩,没想到一玩又是一天。。。当时到地方时候已经十一点了,晚上末班车好像是六点左右,加之我游玩一个地方比较慢,只有遇到喜欢的地方就会在那里停留片刻,所以就没时间再去兵马俑了,一般的游玩顺序都是一天一条线玩完兵马俑和华清池,不过我建议喜欢慢节奏的人可以和我一样分两天,这两个地方绝对值得你为之细游。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华清池依骊山而建,有唐玄宗与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有周幽王搏褒姒一笑的烽火台,我很幸运的在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走在红花白花衬的白墙红瓦之间,听着杨贵妃凄美的爱情故事,赏着骊山的迤逦与华清宫来了一次完美的邂逅。
    华清宫的美美在建筑,美在山水,还美在他背后的故事,从秦朝开始到周幽王到唐玄宗又到西安事变,如果说华清池视觉之美已到极致,那么这些历史便是又充盈了它的灵魂。

骊山山顶偶遇一只慵懒的猫咪,山上有小吃价格还挺实惠的,可以稍微补充称下体力然后上烽火台俯视整个华清宫,下山可以坐索道下山。二十五一个人。

登山途中还遇到一个剪纸的老人。十块剪了一个头像(*^__^*)
 这一天是意外的收获,爬过骊山后也是够累的,晚上回回民街吃点逛逛钟鼓楼就睡了、

day 3 博物馆——曲江池——大雁塔

第三天去了博物馆博物馆采取的是免费不免票制度,票可以提前从网上预订,提前一星期开始预订,在博物馆玩到中午找到了一家子午路老店,离博物馆不远,人气挺高的,味道也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吃完午饭就向曲江池进发。。曲江池挺大的足够逛一下午的,风景也还不错,里面还有个曲江池寒窑要门票,由于时间和经费问题就没去,直奔大雁塔解决晚饭。看喷泉。。白天喷泉场次多人不是很多,不过晚上的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去占个好位子。喷泉旁边有两条小吃街,可以在那里解决晚饭。后面还有个商场里面也有小吃城,吃完了还可以去顶层看天幕等音乐喷泉开始。

day4 兵马俑——老城区

第四天,又做游五前往兵马俑和秦始皇陵,要注意下了车之后有好多当地人说什么兵马俑不在这,这是博物馆你去啥也看不懂让你做他们的车子走,千万别听他们的,都是骗人的,博物馆和一号二号三号坑都是在一起的而且是一票制的。进兵马俑之前可以和别人一起拼个导游,听导游讲解兵马俑的构造,追溯那神秘的秦始皇陵,参观完兵马俑可以坐免费班车去秦始皇陵,秦始皇陵每车配个免费导游,其实秦始皇陵没什么看的就一个土坡,那天去的时候正好下雨本来说有歌舞表演也没看上。。就听导游说说皇陵的故事。。

作为南方人这几天在西安吃的小吃都是以面食为主,真的好想念大米/(ㄒoㄒ)/~~晚上从秦始皇皇陵回来后就在老城区随便逛逛找了家饭馆吃了久违的大米。。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这绵绵细雨里,与古城完成了最后的告别。因为下雨没能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看看夕阳也成了这次旅行的一大憾事。。不过这也给了我再次来这的理由。
    再见,西安! 你好,洛阳!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7 12:0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7-27 12:2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27 12:02:3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啦。☺

2016-07-27 12:44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7-27 13:29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7-27 13:29:00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7-27 13:41

2016-07-27 14:33

兵马俑离市区远么,

2016-07-27 15:24

楼主有木有好吃的小吃推荐下✧٩(ˊωˋ*)و✧

2016-07-27 15:26

引用 轻尘飞扬 发表于 2016-07-27 15:24:16 的回复:

兵马俑离市区远么,

回复轻尘飞扬:坐国营专线游五的话一个多小时可以到。。在坐车时候乘务员会简单介绍兵马俑和华清池。

2016-07-27 15:35

引用 轻尘飞扬 发表于 2016-07-27 15:26:10 的回复:

楼主有木有好吃的小吃推荐下✧٩(ˊωˋ*)و✧

回复轻尘飞扬:西安的小吃很多,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回民街种类多但是价格偏高味道也不敢保证,出火车站正对的一条路口有家小吃店那肉夹馍臊子面味道都不错而且价格实惠。

2016-07-27 15:37

2016-07-27 16:59

加油

2016-07-27 20:15

很棒很棒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7 15:37:53 的回复:

回复💢:恩,谢谢楼主

2016-07-28 17:18

过几天启程去西安

2016-07-28 22: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1 01: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1 09:52

引用 liuyunan_ 发表于 2016-08-01 09:52:25 的回复:

回复liuyunan_:谢谢支持😊。。你也加油

2016-08-01 17:3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27 16:5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