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邂逅慈城古镇,我在这儿等你~

Rilyao巴鱼 (南京) LV.15
2016-07-27 11:34 2885/12
  • 出发时间/2016-06-29

Day1-慈城古镇

狂风暴雨都无法阻止我寻找古城镇的脚步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远处黛山,绿树古墙,青石板路,于我们之外并无其他游客。淅沥小雨,两位老爷爷并未撑伞,独立享受钓鱼的乐趣,我走上前去搭话,一口宁波本地方言。听完,只能暗自揣度其意。再也不好意思打搅,便速速离开了。

2016年6月29日,中国大范围地区内都处于梅雨季。那么这六月末的雨季里,你还会选择出门吗?对我来说答案肯定是NO,狂风暴雨都无法阻止我出门寻找古城镇的脚步。
       说到古镇,脱口而出的就有乌镇同里南浔等等较为热门的旅游景点,这些古镇我都未曾去过,但耳闻能详。这些江南古镇大同小异,但是怎样的风景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我这次去了较为冷门的一个古城镇,它叫慈城古县城。慈城古县城位于宁波北郊,城内保留着当年县城的布局和大量明清古建,漫步城中,随处可见古朴的院落,偶尔可见大宅深院,是一座舒适且安静的古城。下面慈城古镇的风貌将会一一展现。
     【出行交通】交通还是挺方便的,从宁波市区天一广场乘坐331路公交车2元即可到达慈城公交车站,到达后可打车或乘坐三轮车,让师傅送到景区即可。

慈城公交车站》,乘坐331路公交车到达底站,就是慈城公交总站。

小编自恋,情有可原。得罪之处,还请讲解。

墙中草,一边倒

当时打车直接让师傅送到景区,一路上跟师傅聊天。他是本地人,跟我们说起慈城古镇,当然和我提前做的了解相差无几。政府虽有投资,但是要想打造成像乌镇那样著名的旅游区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当地也是保留了一直存在而又古老的建筑风貌,距离景区附近的,有些建筑已无住人待拆迁。就个人情感而言,不被开发反而更好,可以保留这种古老原始的毫无商业气息的状态,但是这种想法太过自私。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当地政府既然已经下血本投资,肯定希望血本有归。在这里,我把最真实的记录写给大家看,也推荐喜欢旅行的童鞋们、摄影发烧友们趁着古镇未完全被开发,一览其风貌吧。

景区指示牌

古建筑

伸展中的蜗牛,看起来有点像蚂蝗

河边坐落的青石瓦墙

美丽的慈湖

水墨画

岁月

冲印

小屁孩又抢镜了

物美价廉的特色小吃肯定不能错过啦~当地有名的就数年糕了,记得慈城的年糕有上过央视节目的。顺着这样的壁画直走,就找到了小吃街。

炒年糕

油豆腐

水煮年糕

宁波汤圆

古县城需要购票进入的是孔庙,县衙,校士馆,清道观和冯俞宅。小吃街正对面就是古县衙,吃饱后径直走向县衙,门票25元。大部门都是现代建筑,就那些清朝人物雕像较为逼真吧。

古县衙出来右手直走能经过城隍庙,虽然是免费开放的,但也确实没有什么看点,闲逛一下我们就走出了。漫步城中,随处可见古朴的院落,偶尔可见大宅深院。

摆放在窗前与此完全不搭调的文艺小花,增添了一分生机。

门前嘈杂的声音,都入不了爷爷的耳帘。

最后一张照片,是我编辑的最好的一张了。活到老,学到老,还有那种忘我的境界,在爷爷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慈城古镇的静谧,希望你的美可以持续的更久一些。

Day2-阿育王寺

天气绝对是个很戏剧化的舞台,一会晴时,一会雨。昨天去慈城还是磅礴大雨,今天就还我一艳阳高照。差点没晒个黑炭回家。今天去了传说中的阿育王寺,和古镇景点跨度有点大。坐地铁到宝幢站下,天气原因,几步路我们都叫车到景区。阿育王寺的历史可追溯到晋朝,整个寺院古朴庄严,结构完整,殿堂庙宇与苍茫山色融为一体。免费开放的千年古刹,佛教氛围较为浓厚。我是信奉佛教的,所以很多照片也就没法拍摄了。想去游玩的小伙伴们,自己去观赏吧。

阿育王寺

景区大门

还我一蓝天白云

院墙外,竹篱笆

千年古刹

两天行程就此结束了,其实这篇我写了一个月,现在总算完成了,也算是大功一件啦。想去古镇玩的小伙伴们得抓紧啦~不清楚的可以以下咨询哦,本姑娘随时解答。

引用 Rilyao巴鱼 的图片:

磨啊磨 蒸啊蒸 真可爱的壁画~~

2016-07-27 13:40

2016-07-27 14:3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7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7 13:40:52 的回复:

磨啊磨 蒸啊蒸 真可爱的壁画~~

回复鹿妹儿:嗯,很是形象

2016-07-27 18:27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7-27 15:26:4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乔米:有机会去看看,确实可以,下雨天别有一番韵味

2016-07-27 22:5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27 14:32:25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7-27 22: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8 10:34:01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已经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我去你的主页看过了,很是精彩。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2016-07-28 10: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1 11:53

引用 星河鹭起 发表于 2016-08-01 11:53:08 的回复:

回复星河鹭起:好的,有待改进,多谢提点。

2016-08-03 05:45

这是要咬人噻

2017-03-10 10:03

引用 Rilyao巴鱼 的图片:

这个小店倒是经常路过,但是没去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