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行程-新疆(乌鲁木齐篇)

• 出发时间/2016-07-01

这里是新疆,这里是梦想的地方,这里是让你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到达-Arrive

首先,你得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抵达乌鲁木齐,例如飞机、火车、汽车、自驾、报团,唯一行不通的,就是船渡了,因为这里是离海洋最远的城市

火车抵达:到了之后别诧异,这里的安检通道一层又一层,还有武警装甲车,都是保障你安全的,所以不用担心危险,分分钟解决掉。
                  和大多数地方一样,火车站门前一般都是混乱的,但这里相对还算OK,出租车、黑车、公交车,还有专线brt,交通相对方便。现在乌鲁木齐新站已开通,以前的火车站叫乌鲁木齐南站,所以小伙伴们来了别坐错。南站在城南,乌鲁木齐站,也是高铁站,在城北,新区,相对离市中心都不算远。还有公交线路,这个来之前可以自己做好攻略,要去哪里提前看好线路。

飞机抵达:1、机场大巴,每30分钟一班,票价10元。机场位于乌市西北方,距市中心18公里,乘汽车需半小时,机场有交通车送旅客至市区红山民航售票处。通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城市公共交通车有51路和27路。
[上行: 三屯碑 - 动物园 - 胜利路 - 新华南路 - 团结路 - 三建 - 黄河路 - 长江路 - 冷库 - 碾子沟 - 文化宫 - 红山 - 西北路 - 明园 - 博物馆 - 头宫 - 血站 - 大修厂 - 油运司 - 水泵厂 - 黑山头 - 小桥 - 起重机厂 - 木材厂 - 汽配城 - 外运司 - 西游宫 - 迎宾路 - 立交桥 - 机修厂 - 九运司 - 管理站 - 机场
下行: 机场 - 管理站 - 九运司 - 机修厂 - 立交桥 - 迎宾路 - 西游宫 - 外运司 - 汽配城 - 木材厂 - 起重机厂 - 小桥 - 黑山头 - 水泵厂 - 油运司 - 大修厂 - 血站 - 头宫 - 博物馆 - 明园 - 西北路 - 红山 - 文化宫 - 碾子沟 - 冷库 - 长江路 - 黄河路 - 三建 - 团结路 - 新华南路 - 胜利路 - 动物园 - 三屯碑 ]

租车,需要排队等候,都是上车打表,起步价10元,1元/公里。
黑车,这是新疆的特色,因为出租车少的原因,所以黑车比较盛行,档次参差不齐,一般会比出租车价格贵5-10元,只要你专业,使劲搞价。
滴滴打车、快滴、神州之类的还是有的,这个需要提前预约。相对方便。
大巴抵达:当然客运站是必须的。除了新疆区内的会常坐大巴,其余从外省来的小伙伴不建议坐大巴前往,因为实在是远啊T T...
汽车抵达:自驾游前来的就自己规划路线咯,总之高速很方便,宽敞、路好、车又少,最重要的是过路费便宜啊。
ps:新疆虽然很远,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来的路上,你就能体会到祖国到底有多大了。哈哈

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吃吃!!!

好不容易到了乌鲁木齐,那还等什么,先去吃一顿歹歹的西域美食在开始下面的对话吧。
早上到的,没关系,有黄面烤肉,
中午到的,没关系,还有黄面烤肉,
晚上到的,没关系,依然有黄面烤肉,
半夜到的,哦吼,还等撒,先去夜店嗨一哈。
哈哈,其实好吃的还是很多啦,什么大盘鸡,羊肉串(哦,这里都叫烤肉的,没人会说羊肉串),拉条子这都是你们口里人常听过的一丢丢美食啦,汤饭、丸子汤、干煸炒面、椒麻鸡、丁丁炒面、揪片子炒面、过油肉拌面、辣子鸡、手抓肉、抓饭、烤包子、薄皮包子、熏马肉、娜仁、凉皮子、曲曲...我靠,我怎么能想到这么多反正就是你想啥,就有啥。这里除了少数民族的特色美食,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融合过当地口味的餐饮,因为这里的汉族人还是灰常多滴。所以,先想想,你先去吃撒吧。wa ha ha
渴了,有奶茶、卡瓦斯、乌苏、小企鹅、和夺命大乌苏,哈哈

吃饱喝足了,还想干撒?

行李放好了吧,饭也吃过了吧。该去消食了吧。来,我带你去逛一哈乌鲁木齐,让你见识一哈,撒叫瞬间穿越另一个国度。
一般口里(除新疆外城市人的统称)人来了,大部分都会住在城区,也就是现代城市的样子地方,毕竟,城市都没差,所以很多人会觉得,跟内地也没区别吗,也没有想象中的异域风情嘛,这样想的你,可就错咯。来,我带你看看。

没错,上面就是国际化大都市-乌鲁木齐。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样吧,一样的牛逼高端上档次吧。
是的,这里瞬息万变,时刻在发展。地处偏远的大西北,其实一点也不荒凉,反而热闹非凡。
但是。。。
来,看下面的👇

so,虽然跟喀什比,西域特色淡了些,但是这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是你穿过一条街就可以领略到的,这也和群居生活有关吧,同一民族的还是和自己相似的喜欢住在一起。但融合在一起,这里就是新疆,大家相处融洽。

夜生活

夜生活是新疆人必不可少的,12点,这里的人们才开始。当地的少数民族,一直过着新疆时间,也就是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的时差,哦,忘了强调,这里有2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所有的时间作息要比口里晚2小时哦,所以6点爬起来吃早餐的小伙伴,你一般都会饿肚子的。午餐时间是2点,晚餐时间是7:30.
新疆人爱喝酒是真的,而且是不计较后果的跟你喝,随时跟你喝,酒量也好。如果当地有朋友,你就能领略到了,这个得自己体会,哈哈。

这里不仅有高端的五星级希尔顿酒店,还有文艺小资的东街般若世界,当然那些high翻的夜店慢摇也是充满了异域风情。

第一天就酱紫咯。

好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咯,吃好喝好玩好的你,快快睡个好觉,期待明日的旅程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7 14:24

2016-07-27 14:32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07-27 14:24:04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en:sorry,还没有全部写完,第一次搞,先试试。稍后就完善

2016-07-27 15:32

2016-07-27 15:49

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你的更新中~

2016-07-27 17:04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7 15:49:28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持续更新中,谢谢关注

2016-07-27 17: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7:04:22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期待你的更新中~

回复狗剩儿:谢谢你的关注哦

2016-07-27 17:47

2016-07-30 08: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