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文化路泰妍和斯嘉丽的奇妙之旅

2016-07-27 12:04 915/4
  • 出发时间/2016-07-19

说在前面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文化路金泰妍(我)和文化路斯嘉丽(六神)倾情奉献。
一直想去的重庆和圆梦之旅成都,时隔六年再次回到蚂蜂窝动笔写游记。

可能写的不是那么好啦,有些地方也不知道说清楚没有,只是想写下来留个纪念,第二次和好朋友自己出去玩了,明年还要自己去上学呢,也是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得到锻炼吧。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从刚毕业的小学生变成了准高三,变得东西很多,离开和到来的朋友也很多,学业很紧,但是也很快乐。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走下去,

希望自己旅行的脚步也一直一直不会停。

看遍祖国大好河山,

路还很远,

不过时间还早,

我们来日方长。

关于行程

Day 1 (7.19)
D2201 因暴雨晚点

Day 2 (7.20)
上午:入住重庆全季酒店解放碑店
下午:解放碑
            磁器口
            长江索道
             洪崖洞

Day 3 (7.21)
武隆(天坑+地缝)

Day 4(7.22)
上午:成都宽窄巷子
晚上入住峨眉山F酒店。

Day 5(7.23)
峨眉山
晚上回成都入住桔子酒店

Day 6 (7.24)
坐飞机回程

重庆-郑州 飞机 1100/人
重庆-成都 高铁 154/人
成都-峨眉山 高铁 52/人
用餐什么的。。。我也记不清了。。。反正挺便宜的。。。

奇妙纠结的动车之旅

7月19日 星期二 郑州大雨
早晨5点就起了床,不是被闹钟叫醒,而是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唤醒,天气预报从来没有这么准过,说下大雨就下大雨。匆匆吃过早餐,带着行李就奔向了火车站,生怕因为天气原因误了火车。不过还好,8点04分,坐在了驶向重庆的动车上,预计到达时间下午17点30分。这次我也算是体验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上周四考完雅思,当天下午就约了好朋友六神去重庆玩,她倒也是爽快的答应了,估计也是在家里憋坏了。从周五开始做攻略,到周一也就四天时间,周二我们就坐上了去重庆的火车。我从郑州走,她从许昌走,始发地不同的我们位置也没有挨在一起。本来想着能与我旁边的好心人调换座位,谁知因为车厢相隔太远,身旁的哥哥婉转拒绝了我,无奈只好作罢。
可有时候偏偏就这么巧。
下一站,我斜后方的空位上上来了一家三口,我碰巧听见他们在讨论换位事宜,说是车厢隔得太远,照顾孩子不方便,我赶紧上前一问,嘿,巧了,正巧是六神身边的位置。我就与那位阿姨一商量换了位置,两全其美。
到这里,游记还是没有正式开始,感觉像是说了一通无关紧要的废话。其实不然,我想这件事也恰恰预示着我们这次的旅行将会充满奇妙的巧合与不可思议的经历吧。
-----------------------------------------------------------------------------------------------------------
当天下午3点,我和六神都满心欢喜的望着窗外,看着雨珠撞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玻璃上变成一道道斜线,憧憬着我们两个的重庆之旅。突然,我们的动车停了下来,好久都没有再向前行驶。一问乘务员,说是前面暴雨,没法走了,而且昨天的这一班车也是因为碰上了相同的情况而晚点了5个小时。我和六神还在感叹,晚点了五个小时,那得多可怜,到那都已经快晚上10点了。还暗自安慰自己,没事的,我们肯定不会晚点5个小时的。

是的,最后我们确实没有晚点5个小时。

因为我们晚点了12个小时!

到了宜昌之后,乘务员说是前面山洪爆发泥石流塌方什么的没法再走了,我们就停在一个隧道里,没有信号,静静的等着,一动不动,车上还差点断电。每个人都非常焦虑,列车乘务员们为了安慰旅客的情绪,还专门给每个人都发了桶方便面当晚餐,他们也很辛苦啊,真的不容易,毕竟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嘛。

于是到了重庆之后,已经凌晨四五点了。

所以到了酒店之后,我俩也是倒头就睡,实在是太累了。我们住的是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全季酒店,虽说是个快捷酒店,但是里面的装修设施什么的都非常好,干净舒适。前台的服务人员也都非常的耐心温柔,而且酒店地理位置也非常好,临近地铁口和步行街,对面还有大商场,总体感觉非常不错的酒店。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

先放一张和解放碑的合影,左边是我,右边是六神。请路人帮我们拍的照片,感觉已经很棒啦。这时候已经中午11点啦,拍一张就赶紧去吃饭啦。

这就是八一街有名的山城小汤圆,5元一份,热气腾腾的。虽然是我最喜欢的黑芝麻馅,但是烈日下捧着一碗热汤圆实在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味道嘛也就是还好,如果天气冷一些吃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真鱿味。有名的就是鸭珍鸡心什么的,我俩要了两串,感觉真的是有些辣,但是味道是真的非常棒。后面我也会提到,重庆的辣是直辣,就是直接下到胃里去,在口中不会有很大的余味,所以过一会嘴里就不会那么辣了。推荐品尝一下。

这就是凉糕啦,有红糖味和柠檬味可供选择。我们吃的是柠檬的,感觉比较清甜爽口,也解腻。重庆的大街小巷都有卖凉糕的,足以看出凉糕在重庆人心中也是有很高的地位的。

凉粉。我忘了是哪一家了,不过也是推荐的很有名的一家店。他的凉粉和北方有些不同,相比于北方细长的凉粉,这一碗凉粉是短而粗,好像是长方体柱子一样的感觉 。吃起来又辣又凉而且吃完还唇齿留香,非常的不错。

这就是解放碑啦,周围有很多商场饭店,肯德基德克士也是都有的。我们第二天去武隆的时候,导游还开玩笑,说在重庆,每天必做的的一件事就是“打望”,就是看美女看帅哥的意思。尤其是在解放碑广场,更是有“三步一个张曼玉,五步一个林青霞”的美誉。哈哈朋友们,下次可要专程来这里看看哟。

紧接着,下午我们就去了磁器口古镇。中国古镇一个样这句话说的真是不错,我是觉得它和锦里啊乌镇啊什么古镇都差不多,人山人海。下午一二点正是最热的时候,天又热,人又多,实在是提不起兴致游览。阳光太刺眼,我感觉自己眼睛都睁不开了,拍了一张奇怪表情的照片。

进门后我们就找了家酸奶店休息,那个蓝色瓶子是“青花瓷酸奶”,15元一瓶,杯子可以带走,只是我觉得实在是太沉了,就没有带回去。六神要了份炒酸奶,相同的价格,只是我觉得吧,这炒酸奶实在是太不走心了。不过也能理解,毕竟旅游区嘛,大家也就全当消个暑就行了,味道还真比不上在别的地方吃呢。

磁器口里有很多卖小面的,都是有人在门口用一个奇妙的机器演示做面条,还吆喝着请过路行人去自己店里吃面。我们是吃的张老汉家的小面,一是因为这一家好像还比较有名,二是他们店里有!空!调!因为很多磁器口的小吃店,都安装的是风扇,甚至有空调也不见得开,这样一家开空调的小吃店就显得格外珍贵。味道到也说得过去,没什么特别的。可能吃的也就是也就是一个体验吧。

天色渐渐暗了,我和六神又去了长江索道。说实话,还是看了极限挑战被安利过来的呢。索道门口排了长长的队,索道一次能上50个人,所以等待的时间也不是很长。

终于上到了二楼等待上索道的等候区,真的是有点激动。一直在拍个不停,但是对于他们本地人来说,这索道也只是个交通工具而已了。

登上索道,其实里面一点也不拥挤,只不过是大家都在往窗边靠想要拍江边动人的夜景,于是就显得很挤的样子。我和六神恰好站在窗边,有风从小窗口吹进来,凉爽惬意。江边的夜景真的很赞,完全可以与上海外滩媲美。

从索道出来就走到了洪崖洞,说是有千与千寻样的夜景。美是很美,人也不少,完全不亚于磁器口的拥挤程度,哪怕那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洪崖洞也再一次体现了山城重庆的奇妙之处,我们在路上已经是第9层了,需要坐电梯才能下到1层。已经很晚了,我和六神还坚持不懈地想要尝一尝重庆老火锅的味道,本来想去体验一下防空洞火锅呢,无奈已经太晚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结果还真巧,我们吃完了才发现这正是极限挑战录制的那一家火锅店,实在是奇妙。

火锅的蘸料只有香油,不过你可以自己加香菜和蒜蓉。对于吃惯了改良火锅--海底捞的我来说,没有芝麻酱的火锅让我无所适从。刚开始吃的时候感觉还不是很辣,越往后辣味就越明显,因为胃不太好,所以我不太能吃辣,唉,所以我还是应该去吃鸳鸯锅吧?! 这里的香油都是小易拉罐装的,干净卫生。

印象武隆

第三天我们俩是报了酒店下面的一个一日游旅行团去的武隆,一个人350元,但是我们有学生证的话可以退30元门票。早晨是有大巴车来接我们,送到一个集合点后再换别的大巴车去,人真是多,而且都不排队,车一来就拼命往车上挤,你推我我推你的,感觉非常可怕和不适应。为什么大家不能井然有序的排排队呢?我们俩最后是被人流推上车的,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车程有将近3个小时,所以我们是早上8点出的门,去掉车程来回6个小时,玩的时间也没剩多少了,晚上到酒店已经11点了。
中午旅游团包一顿饭,也就是普通的团餐,倒也管饱。

这就是三桥里最著名的景点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房子里面还有个大屏幕,反复播放着电影里在这里取景的相关片段。人也是很多,不过哪里的景点人不多?

看这个形状,是不是很像鲤鱼跳龙门

从这里开始就是地缝了,和天坑平坦的石阶相比,龙水峡地缝的路要更不好走一些,都是在悬崖峭壁上修的一些石板路。而且因为山中有瀑布,那些石阶上都十分湿滑,十分不好走,再加上又十分陡峭,这一路可是比天坑要辛苦多了。

这就是那个大瀑布啦,照片上看不出什么,但真的站在瀑布附近,就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水雾和瀑布巨大的轰鸣声,十分壮观。

我和六神也要与瀑布合个影~

到这天坑地缝之旅就算是告一段落了,这是免费赠送的小挂坠,在景区里有可以拍照的地方,这些照片如果你想要大照片的话是要付钱的,但是小挂坠是免费赠送的,也算是留个纪念。说实话,我觉得天坑和地缝景色实在是差不多,如果时间紧的话完全可以只去一个的。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小吃街买了小吃带上来,11点多了,说实话已经不饿了,只想睡觉,太累了实在是。

宽窄巷子

第二天我们就坐车去了成都,这里还有个小小的糗事。
我和六神是早晨8点的车,定了6点的表起床,可是前一天去武隆太累了,我们俩居然谁也没听到闹钟响。等到我自然醒的时候,就感觉事情有点不对了,我听见六神在翻看手机,却并没有吱声,心就放了下来想着应该不晚。谁知一秒后,六神喊:“完蛋了!已经7点30了!” 我一翻身坐了起来,赶紧退掉车票,改成10点的车。后来与六神谈起此事,六神说:“我当时看了一遍手机,以为我自己眼花了,又关上看了一遍,才发现真是晚了。” 哈哈哈。
所以啊,建议大家以后行程不要排得那么满那么赶,有时候过度疲劳反而会误事噢。

这就是三大炮了,主要是制作它的过程非常有趣,对于偏爱甜食的我来说,口感也非常不错。新鲜出炉的三大炮温热又不烫口,软软糯糯的,香甜可口。这么有名果然也是有个好味道做基础的。

中午在宽窄巷子吃的饭,水煮肉片,麻婆豆腐,辣子鸡,感觉味道挺不错的,服务小哥也非常热情。相比于磁器口,我觉得我会更喜欢宽窄巷子吧。

圆梦峨眉山

转过宽窄巷子我们就直接下午坐车去峨眉山了,因为成都是我们俩都来过的地方,就不在这里转了。选择去峨眉山也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六神没去过,二是因为我在小学四五年级去过,但是因为晕车并没能登上金顶,这次来也是想要完成这个未能登顶的遗憾。

晚上在峨眉山脚下找了个便宜的酒店,进去之后真是感叹一分价钱一分货,大家以后还是尽量选择价格高一些的酒店吧,质量有保障。
将就了一夜,我俩买了全山段的车票和半价门票进山,从报国寺坐到雷洞坪,一共只要一个半小时,而且车也从几年前的中巴换成了大巴,这对于晕车的我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到了峨眉山就免不了要有猴子挡道,这些猴子不但不怕人,而且还能问游客索要东西吃。这些照片都是六神拍的,因为有些害怕猴子的我早就远远躲开了,哈哈哈。

索道分为两种,循环式和往复式。循环式是6个人一个车,适合散客,往复式是100人一个车,适合旅游团。坐在缆车上,周围被雾环绕,什么都看不清,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云端之上。如果来峨眉山,这个索道一定是个非常独特的体验。

金顶的云海实在是太美,层层叠叠,壮阔无垠,旁边的山头还冒着白雾,更使得峨眉山顶如人间仙境一般美。山顶也十分凉快,但是阳光非常强烈刺眼,墨镜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了。

下山时我们本来是还想坐车到五显岗然后徒步走到清泉寺和一线天呢,谁知道却遇上了堵车。据司机说,管理人员放入太多私家车,远超停车场的容纳范围,就造成了小车无处可去只好堵在路上的局面。最后弄得我们时间不够(晚上还要回成都),只好直接回了报国寺,放弃了徒步之旅。不过我的主要目的----登上金顶已经完成啦,所以也不是觉得很亏。

还有就是我们上金顶的途中,看见了很多背着半人高竹篓的当地人,他们是在为金顶四面佛的装修背石子上去。我说过金顶上面非常凉快,甚至还有些冷,有些游客还租了冲锋衣。可他们却是汗流浃背,我甚至看到一位叔叔额头上还冒着热气。他们背着沉甸甸的石子上山,一趟又一趟,在我低头上山的时候,听见后面的一位游客叔叔对正在路边休息的工人说:“辛苦啦!”,回头看那个工人,他轻轻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一幕感觉非常的感动,这样才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的和睦样子吧。尽管我们并不能做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少扔一些垃圾,多说一句问候,温暖对方也愉悦了自己。

生活本就很不易了,每个人都是在努力的活着。

告一段落

短短的和闺蜜的出游结束了,愿友谊长存,感动常存,继续旅行下去。

BGM 是冯提莫翻唱的王菲的你在终点等我,重庆,很应景,很喜欢王菲,只不过没法下载她的原版。

最后用松尾芭蕉的话结尾吧,

“岁月为百代之过客,逝去之年亦为旅人也。于舟楫之上过生涯,或执马鞭而终其一生之人,日日生活皆为旅行。”

引用 Alexia 的图片:

我说看着这么韩范儿 原来是少时的粉啊

2016-07-27 15:3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27 16:26

2016-07-27 18: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