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蜀行~~~

棉花糖 (汕头) LV.7
2016-07-27 12:06 628/7
  • 出发时间/2016-07-09

2016暑假模式开启,7月9日晚奔赴重庆,感受38度。火炉名不虚传,从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气。我们的路线是家-重庆-成都-黄龙-九寨沟-重庆-回家。有人问为什么这样走,没有为什么,就是机票便宜而已。3大2小,三飞全程机票是10820,算上杂七杂八,平均一人是5000不到。比跟团划算,而且舒服。
行程如下:
DAY1 7月9日  揭阳重庆
一早我们发布了滴滴顺丰车,从家到机场46.2元,便宜的我们直拍手。确实滴滴是带来了不少方便和优惠。晚上10:15点的飞机,飞到重庆接近凌晨1点。预定了机场附近酒店,一下飞机,酒店就安排车来接。睡了一觉后就开始我们的旅程啦。我们不跟团的原因也是想着自己安排可以比较自由,毕竟带着2个小朋友,后来觉得这个决定是很正确的。
DAY2 7月10日 重庆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超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重要的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城市。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这点可以从机场的繁忙程度看出。从机场附近的酒店转到市区中心的酒店用的还是滴滴。重庆的滴滴是超级便宜,都是2-3分钟内接驾,强力推荐。去到酒店安置了行李,我们第一站磁器口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磁器口是条商业街,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倒是担担面和老火锅锅底显得有特色。天气实在是热,走了一小圈我们决定去渣滓洞和白公馆。路上有旅游车,50元一位,其实很坑爹。可以讲价的,最后我们5人120元。一圈下来已经接近中午2点,实在是走不动了,直接滴滴去了解放碑。用大众找了一家港式茶餐厅解决了午餐。这次都没有试火锅,主要是我们都不吃辣,有点遗憾。看着大太阳立马放弃继续游玩的念头,回了酒店午休。定酒店可以考虑定在解放碑附近,我们定的是首创大厦的公寓,干净价格也好。离长江索道大约1公里,走去也很方便。下午6点后的重庆还是热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去感受了长江索道,火炉的人们辛苦了。长江索道即长江客运索道,位于中国重庆,是中国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重庆嘉陵江索道),属于国家AAA级景区。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到了重庆怎么可以不洗脚,随处可见的富桥足浴。我们挑了一家叫金色印象的,感觉不错。大众买的98元一位,可以免费小吃、套餐、看电影。很赞很赞。

DAY3  7月11日  武隆一日游
途牛定的,行程和马蜂窝一致,价格比较便宜。天生三桥——坐井观天的震撼,山路十八弯,武隆好风光。
天生三桥形成于数百万年前,但它真正开始为人所知,是在成为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之后。地下洞穴崩塌形成的三座天生桥,加上其间的两座天坑构成的“三桥夹两坑”喀斯特地貌,全世界绝无仅有。天坑三桥的规模之大也是世界罕见的,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惊叹。乘上观光电梯,只用几秒就下降到百米深的谷中。
如果说天生三桥以气势出彩,那么龙水峡地缝则胜在景观丰富。瀑布、水流与地下暗河,让喀斯特地貌多了几分妩媚的姿色。在地缝中穿行,仰头窥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的游览方式与天生三硚类似,坐观景电梯下到半山,再拾级走向地缝谷底。沿着崖壁栈道顺地下暗河前行,沿途是喀斯特地貌构成的2公里地下峡谷。栈道看似蜿蜒陡峭,但以下行为主,走起来并不会太费体力。一圈下来走了大约4小时。总的来说,今天还是很顺利的,没有堵车晚上7点顺利回到重庆市区。去的朋友可以留言,我有最最优惠的出行武隆攻略。
DAY4 7月12日  重庆成都
都说重庆堵,我们一早8点20分的动车去成都。6:55分就开始出发,只要过了7点,交通就会瘫痪。成都是座休闲的城市,喝喝茶,嗑瓜子,看看戏,搓麻将。显然一天留给成都是不够的。宽窄巷、锦里、武侯祠、文君楼、蜀风雅韵~~~~小逛了一下就一天了。成都看来要多去几次才行。
DAY4 7月12日   成都-黄龙-九寨沟
成都九寨沟方式有多种。我们选择包车,商务别克1400含黄龙。这个价格是我比较了很多家最后定下来的,师傅车技很好,山路多,但是师傅开的稳稳的。一路上经过映秀汶川,感慨生命的珍贵,好好珍惜眼前人。早上师傅说早点出发,6点不到我们就整装启程了。路上用了早餐奔赴黄龙黄龙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证书,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景区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面临涪江源流,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因而历来被喻为“中华象征”。黄龙以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以罕见的岩溶地貌蜚声中外,堪称人间仙境。早上6点出发,师傅保持时速100左右,路上经过海拔4007的雪粱顶。用过午餐,大约1点半才到的黄龙。我们按攻略准备了氧气瓶(可以提前寄去酒店,某宝买便宜一点点)。
黄龙高反的人还真不少,一路上不少人没有走到五彩池就折回头,路程不是一般的远。索道上去,步行下来,足足7公里,还是阶梯级比较多,年纪大、腿脚不方便不建议去。我们全程下来大约4小时,不停的走,累趴。到时我们家小朋友走下来了,赞一个。四川的景区管理的不错,干净,小卖部井井有条。黄龙景色很美,可惜下雨,很冷。下来到车上已经6点半,摇摇晃晃到九寨沟还有3个小时。当晚的酒店我们选择千鹤,说实在话,是我住过最有人情味的酒店。小孩子晕车,吐了一地,我们很不好意思,门口的卫生员一直说没事没事,他会处理。入住还给我们煮了姜水。其实九寨沟酒店是很多很多,但是做到宾至如归的就不知道有多少。如果下次还去九寨沟,我们还是选择千鹤。对了,酒店的餐饮业不错,卫生便宜 ,口味也可以选择辣不辣。强力推荐!!!
DAY5 7月13日-14日  九寨沟
这几天都是早早起床,今天决定睡到自然醒,之前就打算沟内住一晚,把行李寄存寄存前台,用过早餐(btw,酒店的资助早餐很不错)打了15元的士准备入沟。9点入沟没有人山人海,估计那天人也不是很多,后来听司机说当天才8000多人。入沟的票可以酒店买,有自动售票机,也可以沟口买。我们是3大2小其中2位大人是军官证免票,一位65岁半票,小孩小于7周岁免票。大人车票90元要买。这一程我们门票钱其实很少。午餐购票处也有卖,诺日朗中心也有卖,60元一位,网上55元。沟内住宿藏民家,150元一位,含一早一晚餐,可以洗澡,有wifi,免费护送远离黑衣人。我们上车直接到了树正寨,安置行李后开始游玩,一出寨就见到黑衣人查票,哈哈,今天随便查。路上我们经过犀牛海也给查了一次,其实景区管理人员是知道的,估计是不敢上藏民家惹事。出了寨,我们按照藏民二哥给的攻略一路玩,第一天走原始森林,第二天长海。安排2天时间就很充裕了,随便走随便拍。昨天还是冷的够呛,今天就大太阳了,还是很好运气的。不过如果要沟内住宿,建议还是要带厚的外套,晚上早晨也是很冷很冷的。如果需要住宿电话可以留言,我发给你们。沟内的景色可以看图,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隔天早上,9点左右,藏民二哥护送我们出寨,一路开车送我们去到转换车,我们混入大部队也就不会有人查票了。直到下午回去树正寨拿行李出沟也没有人查票。树正寨有些卖东西的,讲讲价,价格比外面卖特产的超市还便宜,大家可以选购。第一天的午餐我们在诺日朗中心吃,没有想象那么差,可以填饱肚子,建议尽可能早去,11点去估计还能吃到鸭腿,12点去就只能吃鸭屁股了。晚餐是藏民家提供的,5菜一汤,荤素搭配,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住宿的房间木结构,就是床垫下陷不是很舒服,其他的还不错。早上8点半提供早餐,馒头,米粥,榨菜,也还不错。第二天1点多我们就出沟了,其实也看的差不多了,到最后也有点审美疲劳。出了沟吃了汉堡包,回千鹤住一晚。晚上如果有精力,可以去边边街走走,还有很多表演看,大众点评可以定,比酒店定便宜。沟外的餐饮就方便多了,网上查查,爱吃啥吃啥。水果也很便宜,可以试试苹果。
DAY7  九寨-重庆-揭阳
清早出发九黄机场,九黄九黄十飞九黄。九寨黄龙机场位于四川阿坝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里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距九寨沟88公里,距黄龙43公里。九黄机场与成都的空中距离约240公里,飞行时间约40分钟。九黄航线的开航,使成都九寨沟的行程由10个小时的地面交通缩短为短短35分钟的空中旅程,及1小时30分钟九黄机场至九寨沟景区的地面交通,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出行。
九黄机场位于九寨沟黄龙、牟尼沟三大景区三角形的中心位置,场区自然地势走向是北高南低。沿跑道轴线两侧均有较高山脉,净空较差,可以说是中国国内最难飞的机场之一。
我们6点出发7点半到了九黄机场,蓝蓝的天顺利飞,建议中间转机的留多点时间,航班的不确定性很高,就像我们12点的航班提前到九点。

2016-07-27 14:3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7 17:26

可以的,交通都很便利,景区管理也很好,很安全

2016-07-27 17:2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2:57

绝对可以

2016-08-01 13:19

有没有藏民的电话啊 我也想住沟内 明天到九寨 很急很关键

2016-08-03 22:53

巴山蜀水,美景与美食并存,是非常值得游的地方!已经回到家,9月底的九寨沟还不是秋景,天气阴晴不定,不过也不影响游玩,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大太阳,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