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风情与普吉的海

2016-07-27 12:15 324/3
  • 出发时间/2016-07-12

嗨皮!嗨皮!

这是第一次完整意义上的全家自由行,从订机票,查酒店,淘攻略,找美食,安排行程,订购旅游产品等等。。。用到很多的APP,自己也进行了查找对比,发现的几个确实不错的软件,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申明一下不是广告推销)。
1.首先用的最多的就是我们的:马蜂窝啦!确实很不错,良心话,前期攻略基本都在马蜂窝上查看,后来订购游玩项目也都是马蜂窝上完成的,价格公道,线路也ok。
2.其次就是:Airbnb,它是一款民宿订购APP,我们预定的民宿房间都超级大,而且干净整洁,房间里一应俱全,大到洗衣机电冰箱大型液晶电视机,小到锅碗瓢盆勺刀叉,真是样样俱全,有些东西家里都未必全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还公道实惠,强烈推荐此款软件。
3.订购机票:去哪儿,我特地上了几个购买机票的软件,同一时间段查看了订购同一航班的机票价格,去哪儿上确实相对划算一些。
4.寻找美食:TripAdvisor(猫头鹰)和余味全球美食,跟着路线找美食,
5.地图用了Google  Maps 这个就不多说了,天气用了YAHOO,查航班还推荐:飞常准。翻译当然是旅行翻译官了。

本人摄影技术欠佳,不会玩单反等高新技术设备,所有照片均有手机完成,如遇照片效果一般请谅解。

清迈的风情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有着代表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有着独特泰北明珠的文艺浪漫,清新的街道和小店,漫步古城,享受安静怡人的时光。

先来展示一下我们在清迈的房间,价格也很划算哦,四晚才总共1500多人民币哦!

我们的行程是慢生活方式的,吃吃喝喝玩玩,兜兜逛逛看看,享受生活的惬意,领略当地的风情,品味美食的诱惑,融入萨瓦迪卡的热情。。。

清迈行程线路

我们在清迈住了四晚,纯玩三天,第一天晚上的飞机到清迈入住民宿,早上睡了个懒觉,慵慵懒懒的开始了我们三天的清迈旅程。
第一天:游塔佩门→清迈古城 → 宁曼路(自东向西)
我们从住宿出来吃了早饭,搭乘当地突突车100珠到塔佩门,由塔佩门进入古城,到处兜兜逛逛,古城最多的就是寺庙和各式咖啡店及小餐厅。在这里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喝杯咖啡或饮料品尝当地水果和小食。

逛好古城我们又搭乘突突车到宁曼路小逛

晚餐是猫头鹰上找到的一家宁曼路上的泰国素食餐厅,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弄堂里,但味道的确很棒,听说菜式每周都会变化,只是没有图片,看不懂泰文菜单,就让老板娘帮我们随便点了几个,老板娘很热情,说点了几个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冷面超级好吃,糯米饭也很合口味,绿咖喱蘑菇汤虽然刚吃有点带冲,但是吃着感觉咖喱味道很浓郁,很香又很带劲,好吃,只是豆腐汤感觉味道偏淡,但是料很足。我们胃口都不算太大,点的量刚刚好,加饮料580珠。

第二天:素贴山 → 双龙寺 →  清迈大学→回住宿休息,晚上清迈夜市,很轻松的一天,原本打算第二天去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第三天游素贴山 → 双龙寺 →  清迈大学和夜间动物园,但是忘了时差没定到,只好改变行程,这样第二天就不能玩太累,因为第三天要早起,我们只好把夜游动物园改为游清迈夜市。不过也是也很值得一逛,很热闹,小吃很多也很好吃,马路两边琳琅满目。

第三天: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很充实的一天,就是丛林里蚊子太多太多了,建议要准备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穿长裤长袖衣服,外带驱蚊药水,和贴身斜跨小包包,可以放手机和驱蚊药水,记住,记住,万万记住了。。。

第四天:清迈飞普吉,我们预定的是中午的飞机,一天的时间都很充裕,不过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几个游玩清迈的建议:
1.如果有更多的打算游玩清迈的时间,可以安排一天去拜县,听说很不错。
2.在清迈购物相对普吉便宜,所以建议机票可以定下午的,这样上午退房后到机场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去机场购物中心购物。
3.建议可以住在宁曼路附近,更方便游玩和购物。

好了,清迈的行程到这里就完满结束。总体而言,清迈给我的感觉是,古朴中带点浪漫,又有着厦门式的小资情调,热情地清迈人总是带着一份友善的微笑,喜欢清迈,我还会再来的。。。

普吉的海

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它有着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

为了避开喧闹的人群,我们选择了普吉岛的卡马拉海滩,卡马拉海滩最早是一个安静的小渔村,与其他海滩不同的是,卡马拉海滩仍属于相对未开发状态,是普吉岛唯一一个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主要海滩。渔民仍然在此撒网捕鱼,并在日落时分看到满载而归的渔船。

我们入住卡马拉海滩已是傍晚时分,先来展示一下我们在卡马拉的住处吧!会让你眼睛一亮哦,同时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普吉岛第一天行程:卡马拉海滩,

普吉岛第二天: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

普吉第三天:长岛、蓝钻岛、蛋黄岛

原本打算最后一天退房后环岛游,但是因为泡了两天的海水感冒发烧了,只能直接去机场候机了,也是一种遗憾啊!
普吉岛的海真的非常漂亮,每个小岛的沙都非常的细柔,但还是建议出发前去某宝淘双潜水鞋,这里的沙滩上会有很多珊瑚礁碎片,很扎脚。

好了,到这里我的泰国自由行到一段落,期待下次旅行。。。

2016-07-27 14: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7 16: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