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 盛夏遇见芝加哥

阿诺 (芝加哥) LV.3
2016-07-27 12:33 479/4

楼主2016年6月23日来到Chicago。想写游记,但一直迟迟没有动笔。。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万事开头难。
Start to write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拒绝拖延症!

住宿篇

大家可以参考其他攻略哈,我这个没啥参考性~
因为老公在Chicago实习,我住在millennium park plaza,就是传说中的MPP..
窗外的风景如下图,可以直接看到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芝加哥大豌豆cloud gate、谢尔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菲尔德自然博物馆field museum,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以及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

出行篇

主要是有以下几种:
• 步行,热门景点之间真的超级近,走路既锻炼身体,又可以发现Chicago的边边角角,何乐而不为呢,况且,几乎每棟建筑、每条街道都有自己的故事。
• 公交车,随时查Google map,非常准确,可以看到下一辆车几分钟之后到。Chicago的公交车站很小,一公里可能有三四站,大家注意哈。
• 地铁 ,北京上海的地铁是数字编号的,比如1号线啊2号线什么的,Chicago的地铁不是哦!它居然是按照颜色命名的,blue red green orange,可能美国人的数学确实堪忧,但他们考虑过色盲的感受么,赤裸裸的歧视啊!我们主要坐了blue line和red line,其中blue line主要是去机场,red line是去China town吃饭,票价统一2.5刀。
        Chicago的地铁虽然比纽约的强点儿,但还是破的啊!又老又旧又黑,指示不清晰,噪音很大。
• Uber,其实美国打车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贵哈,有一次,因为下雨就懒得走路了,两公里大概7刀。如果打taxi的话,有15%-30%小费哦,不是你自己定的,一般司机会主动提出来,比如5.75,他会说给7块吧~目的是为了凑整,懒得找零钱。

景点篇

我出游的原则是:我不一定要玩儿遍所有的景点,挑自己感兴趣的,尽兴就好!
Chicago CityPASS真的是超人性化的选择,共包含五个景点,必须在九天之内游览完,而且全是VIP快速通道,方便快捷得不要不要的。正如一个外国游客评价到:It was great to walk past all the huge lines and get in more quickly. 相信我,来芝加哥旅行,不买CityPASS肯定会后悔。

CityPASS门票包括:
1谢德水族馆 - VIP 门票(美国第一座内陆水族馆,也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水族博物馆)
2芝加哥观景台 - 快速通道门票(体验芝加哥上空 103 层高的观景台)
3菲尔德博物馆 - VIP 门票(观看迄今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霸王龙骨骼 )
4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 VIP 门票   或   360芝加哥 - 快速通道门票(我们选的是360 Chicago)
5阿德勒天文馆 - VIP 门票   或   芝加哥艺术学院 - 快速通道门票(我们选的是芝加哥艺术学院)

附一个英文版景点及地址:
City pass admission includes:
1. Shedd Aquarium - VIP ENTRY
2. Skydeck Chicago - FAST PASS
3. The Field Museum - VIP ENTRY
4.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 VIP ENTRY   OR   360 CHICAGO - EXPRESS ENTRY (We choose 360 CHICAGO, the former name of which is John Hancock Observatory.)
5. Adler Planetarium - VIP ENTRY   OR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 FAST PASS (We choose Art Institute)
Meeting/Redemption Point:
1. John G. Shedd Aquarium 1200 S. Lake Shore Dr. Chicago, 60605
2. Sky Deck at Willis Tower 233 S. Wacker Dr. Chicago, 60606
3. Field Museum 1400 S. Lake Shore Dr. Chicago, 60605
4. 360 Chicago 875 North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60611
5.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111 S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03

地图如下,方框图是CityPASS包含的景点,椭圆图是附近的著名景点,其实Chicago的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近,从任意景点出发,走个500米,肯定能找到下一个景点。我这种不喜欢暴走的人,都可以步行到达,大家自己掂量喔。

因为我不是在一两周之内完成的游览,所以没有按照标准的攻略格式:“第一天 哪几个景点+交通怎样+花费怎样”来写。 本篇攻略,会把所有的景点编号,比如 #1 就代表一号景点,然后分享下该景点故事和感想~有什么问题可以邮箱我:sherry8825@163.com

CityPASS购买方式如下:
• 官网:http://www.citypass.com/chicago  成人单人票价98刀 ,按照汇率6.7,差不多是656 RMB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sales/367854.html  成人单人票价538 RMB,这个价格是最划算的,但蚂蜂窝一直支付不成功,我当时周三下单、周六想去玩儿,比较急,就转战淘宝了
• 淘宝: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31805723855&toSite=main 我在这家店买的,比蚂蜂窝贵10 RMB,但是出票效率超高啊,一天之内就出票了!淘宝真是万能啊,随便找一家都这么靠谱。。
好啦,CityPASS在手,开始玩儿咯!

#1 景点:我们的第一站是谢德水族馆,即Shedd aquarium。先说说路上发现的各种美景,我们的路线如下:

#2景点:Lake Michigan,路上看到的湖光景色:

#3景点: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世界上最大的照明喷泉。四月初到十月中旬,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每个整点开始,有20分钟的喷泉秀water show,高度会有150 feet,也就是45米左右的高度,真的超震撼!具体信息参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Buckingham_Fountain
有喷泉秀water show的时候,这高度简直冲上云霄啊:

没有喷泉秀的时候,喷泉的常规状态如下图,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看市貌的地方:

到水族馆咯,换票:
PS:下图4是我们结束参观的时候拍的,看着入口处好像没什么人的样子。但实际情况是,中午进馆的时候,少说也有150人在烈日下排队,毫不夸张啊!中午十一二点啊!有大人有孩子啊!票务处的工作人员还不急不缓的,超磨蹭~有时候真佩服外国友人的忍受力,反正我老公是受不了,哈哈哈,抓住机会就黑他!
看到有排队的,别慌!别忘了我们的CityPASS是VIP啊,有fast pass权限哦,有专用通道快速进馆,这个时候觉得,skip the long line的时候,觉得买了CityPASS真是万幸万幸万万幸啊!
PPS:CityPASS里不只有门票(背面有简单的景点信息)哈,还有各个景点的纪念品打折券,还有Macy‘s的优惠券,总之大家用心看一下咯!’

谢德水族馆是美国第一座内陆水族馆,也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水族博物馆。海洋馆展示美国西北部和太平洋沿岸的海洋生态界的超大型展示馆。
City PASS通票包含:世界水域展厅、亚马逊河流域 、野生珊瑚礁、Abbott 海洋水族馆、极地游乐区、特别展览和黄貂鱼触摸池(五月至十月)的VIP门票,以及一次4D 体验。(不包括水上表演)。特别展览如有变动,恕不另行通知。4-D 体验视供应情况而定。
开放时间:夏季 (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劳动节): 每天开放, 9:00-18:00冬季: 星期一-星期五, 9:00-17:00;星期六—星期日&节假日, 9:00—18:00,圣诞节关闭。
取票地点:12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Chicago, IL 60605
开始参观咯,水族馆地图如下,其实水族馆并不大,如果不在水族馆吃午餐且走得快的话,三个小时就够啦:

我们自己的经验,强烈推荐的分别是:
1. 一个touch“”活化石鱼“”的小池子,触感很震撼。就在某一个area展厅的正中央,很好找。当时只顾着玩儿水,没有照片~(本来还想去stingray touch,结果close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放)
2. 还有就是4-D电影,名字好像是sea monster,画面和4-D感觉都很逼真,海面的水汽、风的速度和温度、鱼群之间的捕猎和被捕等,赞赞赞!!
3. 在soundings cafe吃午餐,不吃饭也要去看看,远眺navy pier,那种感觉,真让人拍案叫绝!以下图片为证:

再传一些水族馆内部的照片,每种展出的鱼类都有文字和配图介绍,老公让我记每种生物的名字。。他真是高估我的记忆力了,先不说时间有限,英文单词还那么偏门。。不过话说,海马真的好迷你,海狮的表面也太光滑了吧,像抹了油一样~
有些生物,或者说是有些生灵,没有鱼鳍、鱼鳞,全身软趴趴的也就算了,造型还丑得不堪入目!我就没拍,多看一眼都觉得要vomit。。关键我老公还乐此不疲的找各种surprise来逗我,不时的说:看这边!看那边!看左边!。。别拦我,我要打人了!
因为光线一般、且是手机拍照、且没有P图、且有些鱼确实太丑,照片质量堪称不完美:

#4 景点: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
1893年建于芝加哥,原名哥伦比亚博物馆,主要是为了保存哥伦比亚世界博览会的生物和人类学展品。兼具教育展览、学术研究和收藏保护功能,在全美同类博物馆中名列前三名,特别是其在人类学、生物学、地质学和动物学等方面的收藏和研究堪称世界一流。
City PASS 通票包含:全通票,包括所有永久和凭票参观的展览门票以及一场数字 3-D电影。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17:00最后一次入场时间是下午 4 点,圣诞节关闭
取票地点:14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Chicago, IL 60605

下图是菲尔德历史博物馆的门票,大家可以看到,除了基本的入场basic admission之外,还有很多特权,我们选了一场霸王龙Sue的3-D电影,讲真,影片的动画还原效果一般般,主要是科学家在讲述发现恐龙骨骼的过程。馆里还有几个其他3-D可选,建议大家不要选霸王龙这个。
还有兵马俑的展出,女性题材的摄影展等,大家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观赏。

下图是镇馆之宝,恐龙sue的骨骼!这些骨骼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保持最好的霸王龙化石,该化石,是由一位叫“Sue Hendrickson"的女考古家意外发现的,这些巨大的恐龙骨骼,凭经验她知道这是霸王龙的,同伴们立即以她的名字命名了这副骨骼。
下图分别是一楼和二楼的视角,第二张图片里的大象,就是传说中的猛犸象。
从图片可以看出,恐龙和人类体型size的对比,想想如果生活在那个时代,人类真是毫无反击之力啊。。日月星辰的变化、大自然物种的进化、科技的高速发展,才使得人类可以抵御来自动物界的威胁,可是人类却要自相残杀。。

下图是一个电子屏,会告诉我们,博物馆一楼大厅的恐龙化石,哪些是真实的、哪些的人造的,这些真正的化石和人造的化石,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恐龙样子。人造化石有两种原因:①是真实的骨骼没有被找到②是真实的骨骼找到了,但是由于结构承重和展览条件的限制,不适合在大厅展出。
其实这些没必要告诉我们的,但这可能就是国内和国外工作态度和文化差异?

下图是博物馆的地图,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博物馆分三层,每层都有三、四个大型主题馆。有埃及馆、中国馆、史前动物馆、太平洋岛国民俗风情、东南亚民俗、南美奇观等人文展馆、太平洋岛国民俗风情、东南亚民俗、南美奇观等人文展馆、美洲植物馆、生物进化馆等等,是今日世界上最具规模的生物博物馆,展出分类最完善的生物标本,还有古代遗迹、恐龙遗骸、古埃及木乃伊、马雅出土的遗物,近代陆续出土的各种化石、印第安美术民族艺品等,至今该馆已收集有两千多万种生物及人文标本。按时间顺序展示了人类学、植物学、动物学及地质学等自然学科领域的诸多现象,揭示了物种演变进化的奥秘,数量多、品位高。
但是。。很多遗迹都有浓重的历史和宗教色彩,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我来说,有些难以承受。比如说古埃及的木乃伊遗迹,不管木质的还是石质的,非常吓人,反正我是看不懂也不想看懂。。其他民俗啊、人文馆啊、动物馆啊、植物馆啊还行~

#5 景点:360 Chicago(John Hancock大厦)
夜景真的很震撼,但毕竟是晚上,能见度还是差了些。。因为我白天也没来过,所以不知道夜景还是白景哪个更好,但既然这次选了夜景,未来的某一个白天,我肯定会再来一次看白天的view,因为真的值那个票价。

下图是利用一个电子设备拍摄的,类似图书馆那种一米多高的检索机,拍出来了一种白天的感觉~大家可以拍一下,输入自己的邮箱就可以收到电子版哦,千万不要错过,吐血推荐!

下图是电梯,我们只到了94层 observatory floor,没有往上走,95 层是signature room,96层是signature lounge,好像都大有看头,这次因为是晚上九点多去的,都有些困了,就没想起来signature这回事儿~如果下次去了signature room,我再更新,或者去过的小伙伴也可以跟我说哈~
PS:虽然规定是10点下班,9点半不让入场,但我们去的那天10点左右还有人进场,快11点了才被赶下来~

下图是坐在地上拍的,因为站着的效果实在太差,根本拍不到建筑啊!

#6 景点:Skydeck of Wills Tower (芝加哥当地人,还是习惯称之为Sears Tower)103层,421米高。
background:我20岁以后就不敢坐过山车了,去游乐园一般都喜欢儿童项目,什么旋转木马、小飞象等等。。这是关于我的胆量
来skydeck之前,本来想在透明地板上跳起来拍照,结果真到了地方,不敢往下看啊,腿软、心脏狂跳不止。。囧囧的两人强颜欢笑,照片如下:

高空看风景,真是绝了!
本来说可以看到四个州,结果天不作美。。天气不通透,竟拍出来一丝丝雾霾的感觉。。

#7景点: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艺术学院。
门口有两个庄严威武的绿色铜狮。
这个学院的展览,主要focus on 绘画和雕塑,其中绘画涵盖了莫奈和毕加索的很多著作。 绘画很多都是基于圣经故事创作的,想要看懂绘画,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
而且,这个馆藏量非常非常丰富,走马观花的话,一整天都不够,如果想深入仔细了解,至少得去个三四次,才能稍微有些眉目。
http://blog.udn.com/gloomybear/4807117 对艺术有浓厚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介绍的非常详细和专业。

#8景点:Millennium Park的Jay Pritzker Pavilion
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舞台 和 一个巨大的露天草地,下图是整个草地的view:

下图是每周二的电影放映日,大家感受下这满满的人气。其实现场非常拥挤,一大家子人,搬着凳子、小冰箱、婴儿车来凑热闹!要是有音乐节,jazz什么的,大家就很开心和吵闹,但是每逢周二放电影,大家就会静静的欣赏电影,很少有大声喧哗的。

#9景点:Water Tower
下图是晚上的样子,白天见了好几次,都没拍照,悔啊!

景点10:Chicago theater
下图分别是白天和晚上的样子:

景点11:Crown Fountain人脸喷泉
在这个喷泉下玩儿水的,没有年龄的限制,有老爷爷、大婶儿、大哥哥、小不点儿们,感觉是在解放天性啊,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童真。

景点12:Cloud Gate,也叫Chicago Bean,芝加哥大豆子

景点13:North Avenue Beach
我去了芝加哥两个beach,这个是非常大非常赞非常有view的一个,相信我,如果时间只允许去一个beach,选north avenue beach!

#14 景点:Navy Pier

#15 景点:Mario city 俗称玉米楼

#16 景点:女性设计师的最高作品
据说灵感来自水纹和波浪,近距离看,还是有些意思的。位置不是很好找,靠近Loop的东面,在Aon plaza附近,如果站在Lake Michigan湖边往市区方向看,很可能看不见,因为会被其他建筑挡住,毕竟高的没有那么突出。
旁边有一个grocery store,Mariano's,我中午的食堂

#17 景点:Chinatown 芝加哥唐人街
不知道是为什么,每个大城市的Chinatown都有一种破败的感觉,纽约的是,芝加哥的也是。。
东西是好吃,但街景为什么都是这个调调儿呢?

#18 景点:Chicago Tribune 芝加哥论坛报大厦
拍摄当天,天气不太好,建筑本身是白白净净的
据说这个建筑上,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石块镶嵌在里面,我没近距离观察过,大家可以近距离瞅瞅。

#19 景点:Trump 特朗普大厦
金光闪闪,浮夸又高调!据说以前没有这几个大字,后来他参加美国大选,Trump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TRUMP这几个字也出现在了这个建筑表面。

#20 景点:梅西百货的钟表
有故事的浪漫钟表,据说很多男女约会时都会说:"Meet me under the clock!"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大家可能都会说:"Meet me at Starbucks!"

#21 景点:芝加哥金顶大楼
大楼就在Michigan avenue上,名字是Carbide and carbon building.
金顶我拍了,但好像被我删掉了,大概样子如第二张图,是否可以见到资本主义的炫富金顶,可能需要缘分,因为需要站在附近高楼上才可以看到。

美食篇

各种grocery
后续会补上

芝加哥特色活动

#1 活动:Grant Park Music Festival
下图是2016年夏季活动目录表,当然大家也可以登录官网,或者下载APP查看当天的节目安排:

#2 活动:taste of Chicago

2016-07-27 14:3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7 17:26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6-07-27 17:26:28 的回复:

回复trydecode:全部是iPhone6拍的~单反在家呢,太占行李的空间就没带基本没有后期,偶尔有些比较暗的,我会稍微提亮一下

2016-07-27 22:14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