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休闲度假之旅

我的最爱 LV.5
2016-07-27 12:43 765/7

都说仁者爱上,智者爱水。这话不知道有什么道理,不过我只知道,我们几个平时被工作压榨的几乎喘不过气来的丫头,不是喜欢大海的,而且一旦有假期都是想各种办法要多留出点时间,准备一次出海活动,去哪里都好,只要是海边就好。
不过说真心话,国内的海边真的是看海吗,赶上寒暑假期就是在看人好吧,而且什么马代,普吉,巴里人据说也都不少吧,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以满足一下我们的猎奇心理呢?这是一个名字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帕劳
网上有很多人在赞美这个地方,上帝的水族箱,彩虹的故乡,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世界公认的潜水度假圣地,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等等,各种的溢美之词,铺天盖地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被这么多的人称赞的地方,应该也是不会错的吧,那我们就决定5.1之后去帕劳,度个假犒劳一下自己吧。通过看攻略我们对帕劳也有了一些了解,而且在看攻略的时候还发现你了一个大家经常提到的名字CoCo,说是当地的度假服务公司的,可以找她安排行程,机票和酒店,因为我们也没去过啊,所以咨询一下吧,没想到她介绍的那么详细,还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所以决定放弃自己订机票酒店的想法,让CoCo(微信:CoCo801209)来帮安排我们帕劳的全部行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很明智的,我们后面在帕劳的日子就是在玩了,真的很顺心,而且我们选择的是小团游游,船很大,人很少,玩的很尽兴,吃的又很好,每天还有不同的餐后水果,生活真的是非常的惬意啊。

下面介绍一下这个在网上都能看的到的东西,
palau即帕劳,指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外文名:The Republic of Pa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国家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的援助,该国人均国民收入是菲律宾和密克罗尼西亚国家的两倍。帕劳的旅游市场正倾向于吸引更多来自东亚的游客,并希望外国投资能够兴建更完备的基础设施。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
帕劳,热带雨林覆盖大多数的岛屿,有黑檀木、孟加拉榕树、面包树、椰子树、露兜树等多种热带植物,这些热带雨林形成绿意盎然的树海。 同时帕劳还有野生红树林与热带大草原生态可以探访。
帕劳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场面壮观包括超过1,500种的多样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 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观尚包括巨型蛤蜊、海龟、蝠。
我们是从首尔转机到帕劳的,一共是4个女孩子,6月26号,下午5点30从北京出发到首尔,晚上23点10分从首尔出发前往帕劳,到达帕劳是当地时间的凌晨4点。回程是7月1号,凌晨5点,从帕劳出发前往首尔首尔当地时间下午1点出发前往北京,到达时间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10分。

首尔机场的免税店里真的是疯狂大采购啊,买了好多的面膜,保养品,女孩子的购物兴趣真的是旺盛啊,如果不是时间来不急要赶飞机走,我估计还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还好,可以在机场先订购,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在来提货,不然的话行李铁定超重,而且到帕劳安检的时候会不会被当成倒卖商品的给扣下都难说啊,太可怕了。。。。。。
这个都说海岛国家办事效率普遍很慢,原来没有什么感受,这会可是真是的让我们领教了一次,不过帕劳的安检不管是慢的事,虽然出发之前CoCo已经提醒过我们了,但是真到亲眼所见的时候还是挺吃惊的,真的是很严格啊,每人都会开箱检查,还好我们的东西摆放的都很整齐,不会爆箱装不回去的,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挺快就过关了。出关后在接机大厅,就看到工作人员在等我们,确认信息后,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送我们到酒店前台,帮助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并敲定什么时间来接我们出海,我们安排的是6天5晚的行程,因为主要就是玩海上活动浮潜啊,在加上本身我们的时间就有限,所以我们就没有安排太满的行程,但是一般好像来帕劳旅游也就是5天4晚或是6天5晚的行程就足够了。

对了,介绍一下酒店的情况:
帕劳拥有私人沙滩的酒店有:太平洋酒店、老爷酒店、百悦酒店
个人是最喜欢太平洋的沙滩特别大,泳池也是对着海的,另外,还有沙滩酒吧,晚上可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三五好友小酌聊天,好不惬意啊!!
老爷酒店很难定的,因为它据说是日本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所以日本游客基本都是住在这里的。
百悦酒店呢,朋友说这个酒店入住的客人的出海活动,要求客人在酒店区预定的,有点不舒服,没住。
天堂岛度假村是比较有特色的酒店,酒店本身就是靠海酒店,,拥有海边木屋的酒店,另外还有玫瑰园海景木屋酒店,也是有木屋的但是酒店本身不是靠海的,不是很喜欢。
假日酒店是国内酒店集团兴建的酒店,同时也是国人经营的酒店,所以酒店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符合国人的习惯的,另外电源插头都是国内的通用插头,不需要准备转换插头,餐食方面也都是比较符合国人口味的。
还有最具特色的一个梦幻酒店----Hi,RESORT,就是我们经常能看到别人说的“七间房”,酒店只有七间房间,都是纯白色的房间,非常的纯净梦幻啊,很可惜,一样非常不好定,没有办法同时订到2间房,另外就是离市区比较远,只能含泪放弃。
我们会选哪个酒店不难猜吧,酒店当然是太平洋了,就是冲着它有私人沙滩和沙滩酒吧,虽然我们都是女孩子,但是也可以没事晚上在沙滩坐坐,吹吹海风也是很舒服的啊
第一天在帕劳的时间就在我们的美容觉时间里度过了,中午在酒店吃个午餐,下午泡泡酒店,在休息一下,吃个晚餐,休息。

帕劳的第二天,开始出海,我们有两个女孩是不会游泳的,来之前一直在担心不会游泳能不能浮潜,不过等到来到海上后,居然比我们两个会游泳的还兴奋,问导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浮潜,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鄙视你们俩。
今天是第一天出海,为了让我们感受一下,帕劳的热情,也为了告诉告诉我们帕劳的海洋鱼类资源是多么的丰富,更为了,中午能有顿海鲜大餐,我们上午出海—海钓。

这个我们都是第一次出海钓鱼,这个成果很可怜,就不丢人了。
中午在无人岛解决午餐,是由导游现场烹制的BBQ大餐,味道那叫一个赞,吃过午餐乘船去干贝城浮潜。
干贝城是帕劳特地保留的保护区域,在这片水域中,有许多大型的贝类,主要以车渠贝为主。这些干贝经专家分析已超过百岁,因此而成为帕劳国宝级的景点。五米左右的水中,就看到上百只壳长超过1米的巨型干贝。但是千万别去碰触它们,否则会有被夹住的危险。

美人鱼水道,因为美人鱼水道两侧长满了水草,所以经常有海牛到这里觅食,并且同时也是海牛的保护栖息地,所以得名美人鱼水道。除了海牛,这里还有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珊瑚和鱼类。

第二天的出海行程是女孩子最喜欢的,是美容和萌物之旅,第一个浮潜地点牛奶湖。
牛奶湖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因湖底沉积着乳白色火山泥使得蓝色的湖水看起来带点牛奶色,形成了独特的蓝绿色而得名。像浓稠的酸奶样的火山泥拥有丰富的矿物质、盐份、少量的硫磺,只要涂抹全身,清洗干净后,就会留下薄薄的一层油脂,正好可以为肌肤做一次深层保养,皮肤顿时变得光滑细腻。

蓝色珊瑚礁,也是近年来才发现的新景点,这里的海水经常像水晶般的透明清澈,水面下长满了多种各色各样茂密的珊瑚,由于在这片海域有大片的,难得一见的蓝色鹿角珊瑚,所以被叫做蓝色珊瑚礁。

在海上行驶了一段时间来到一座小岛,上岸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翻过了长着热带植物的小山坡(这段路真的很硌脚啊),翻过山坡就是水母湖。在数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了,只剩下了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水母。它们渐渐失去了毒性及防御系统,说以就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当我们进入水母湖中,慢慢的就会有很多QQ弹弹的小家伙从水下游上来,不用一会就把我们包围了,这些小家伙可能是看多了,来这边的游客,完全不怕人,当你和它们近距离接触时也都不会跑开。

鲨鱼城在广阔开放的美丽水域之中,在平时没有人喂食的时候鱼群不会出现,导游带了食物扔进水里后,很快就聚集来了,一群鲨鱼,由黄色的领航鱼在前面带路,身边还有几条勤快的清道夫,捡食残渣,真的是非常奇妙的自然组合。整个过程我们就趴在靠近水面的位置浮潜,没人敢像导游一样下到水底,毕竟还是很害怕的。

最后一天在帕劳的浮潜活动了,我们的活动只有半天时间,因为第二天陵城就要飞机,下午要早点收拾一下休息。
主要就安排了软珊瑚区和硬珊瑚区还有大断层的浮潜。
软珊瑚的颜色更娇艳招摇,硬珊瑚更更显得大气宁静,各有各的风格气质,但是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很多的鱼类生活在其中。

大断层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从3公尺突然落差到2000公尺的大断层,深不见底。 大断层因特殊的天然环境孕育出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水深较浅的环礁区,充斥着各种软、硬珊瑚、海葵、砗磲贝,放眼过去犹如一座珊瑚花园。而在断层交界处,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与断层垂直生长的巨大红珊瑚。阳光下,红珊瑚的骨骼清晰可见,惹火的红色显得十分显眼。

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浮潜,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在沙滩上坐坐,回忆着这几天的海地生活,真的是色彩缤纷让人难忘。

帕劳留给我们的记忆都是那么的美好,丰富的海洋生物,神奇的海底世界,无不让我们记忆深刻,真的希望下次有时间,一定带着爸妈来一次帕劳,让他们也好好感受一下帕劳的美丽。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7 14:04

赞一个给楼主,另外楼主这次人均费用是多少

2016-07-27 14:16

2016-07-27 14:29

行程很棒,玩的愉快就好,欢迎楼主下次再来,帕劳小马哥欢迎你!哈哈!

2016-07-27 15:19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水母湖可以看到水母?

2016-07-28 22: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