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游

芥末黄 LV.2
2016-07-27 12:47 600/4

第一天-湖南邵阳到贵州铜仁

行 第一天下午三点半出发,在路上大约花了四个半个小时。走的高速,车流很少,隧道很多,在路上没耽误什么时间,晚上八点就到达贵州铜仁
吃 晚餐是在铜仁江口县城一家小餐馆吃的。点的都是贵州的特色菜,酸汤火锅带皮牛肉、焖土鸡、烟熏腊肉还有几个青菜,我们10个人,总共300块。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也还算实惠。第一次喝到酸汤感觉很新鲜,挑战了自己的味蕾,贵州的酸汤的酸是米酒发酵后产生的独有的味道,汤底作以花椒、大蒜、辣椒等,鲜、辣、酸、爽。焖土鸡的鸡肉很紧实,不像市场上的饲料鸡,肉质较松,土鸡吃起来很带感,汤很鲜。腊肉略咸,口味很重,但很下饭嘻嘻。
住 听餐馆老板说梵净山脚下旅馆很贵,而且当天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在县城里的酒店住了下来,158一个标间

第二天-梵净山风景区

梵净山大门还是挺漂亮的,门票是110一位,学生凭证半价,14周岁以下儿童免门票。观光车20一位,这是必须要坐的,从景区大门到山脚下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索道单程上下90一位,全程160,儿童1.1米以下免票。

建议不是专业登山者不要挑战6600多层台阶,身体素质非常好的年轻人大概需要4到5小时,稍差一点的大概需要5到6小时。途中非常消耗体力,要带足水和食物,因为一路上很少店铺。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很陡,上山消耗体力但下山不到1000步膝盖就承受不了,腿也会开始不自觉的发抖。

梵净山的索道时间很长,单程大约18分钟。偶尔山顶的大风吹来索道轿厢会不住地晃荡,相当刺激!
下了索道后服务点的炒饭20块一份,个人觉得相当好吃,哈哈哈可能是饿了。

上山后山上温度很低,长袖长裤外套是必备的,有可能会有雨水,最好带件一次性的雨衣。
这时候雾还比较大,看景不是很清晰

红云金顶算得上是整个景区中最出彩的部分,很刺激!几乎是垂直陡峭的岩壁上开挖了几个只能供脚掌踩着的小孔,旁边两条铁索摇摇晃晃,回望山下两腿瑟瑟发抖。由于路程是单程的,所以开弓没有回头箭,只有咬着牙往上爬。

最大失误就是没带相机,手机清晰度不够,凑合着看

当晚我们住在梵净山脚下的一个寨子里,是本地人家里,100一间房,很干净。
就在本家吃的晚餐,很丰盛,有鱼有鸡有肉,一共360块。

第三天-亚木沟风景区

亚木沟风景区门票98一张,我们请老板代买是70一张

景区的表演没看完,一个开场的苗族摆手舞之后就是卖字画的套路,让人很失望。

景区里面很凉爽,水也很干净,走在景区里面人心情特别放松,路也很好走,可以在河边玩玩水什么的。

上午在亚木沟游玩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就到了镇远古镇。

这条穿城而过的河就是㵲阳河,山清水秀,民宿依水而居。

古镇的夜景很出名,可以租脚踏车游街,也可以租船游古镇。租车是30块一小时,50块不限时,但其实古镇很小,车多人多,路是砖头路,骑车不能尽兴。我们坐的大船是80一位,私人的港口租船是50一位。

游船的时候风吹得人懒懒的,看看夜景,很惬意。

晚上住的地方是靠近私人港口的那一家,标间150。

第五天-黄果树瀑布

镇远驱车前往黄果树瀑布大约需要五个多小时,过路费175元,到达景区已经是下午四点过。
景区门票180元每位,观光车50一位。到达景区售票处前就有“热情”的小哥在路边招揽生意,难辨真假,还是去官方售票点靠谱。。
陡坡塘瀑布较小,落差不大,观赏价值一般。

当天下午6点左右游玩了黄果树瀑布,这时候人少,不用排队,天也凉快,听说等到第二天光排队就要三小时。

远观鬼斧神工,近观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只有从水帘洞中穿过, 才能体会到黄果树瀑布的宏伟壮阔!

第六天-西江千户苗寨

黄果树瀑布到千户苗寨景区大约需要五个小时,过路费100元。
苗寨门票一张一百,观光车20一位。
景区内观光车只能坐四次,从观景台到乘车点有一段距离,要步行,最好不要携带太多物品。贵重物品和换洗衣物随身带就好了。
酒店最好不要定在寨子深处,小吃街会弄得空气很浑浊,整条巷子都是烟雾。

第七天-返程长沙

引用 芥末黄 的图片:

青山绿水的 环境真好

2016-07-27 15: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7 17:34

2016-07-29 13: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