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漫游清迈城、甲米

zhuzhu (北京) LV.5
2016-07-27 12:53 612/6
  • 出发时间/2015-11-21

原谅我太懒惰,去年11月的游记现在才开始动笔。主要是就着日本回来的游记,延续着激情一块写了。。去日本关西的同学可以看这个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6550.html
泰国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自由行。哪里给我的感觉是那种很友善亲和的国家,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接触的商贩、路人都是面带微笑。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物价便宜。真心体会了一次大款的感觉,哈哈哈。。
签证:淘宝办理,觉得落地签可能会排队。如果不是时间很紧张的,建议还是提前办理好。省的麻烦。特别是自由行不跟团的,万一赶上一团落地签的人,你就排队吧。
住宿:雅高达预定酒店。泰国基本400就可以住上五星级酒店了。真心便宜啊。第一天直接住在素万那普机场附近,咨询了接机服务没有店接,所以最后直接坐的酒店自己的接机车。按房间算费,每间300泰铢。第二天一大早赶往廊曼机场,酒店老板协助预定了送机车好像是900泰铢吧。清迈住在古城边上,出机场有专门的柜台出具票据,根据票据价格在外面统一等候出租车。这里面价格统一,主要是根据人数和行李看分配。
关于泰国机场出租车:这个我要多说几句,泰国机场打车跟国内不同。第一天到曼谷因为住的近,当时我们想直接打车过去来着。结果傻呵呵的拿着行李出了机场大厅去乘坐出租车的地方,发现每个出租车都对我们摆手表示不能接。后来知道机场出租车必须先在机场中的出租车管理柜台开具打车凭证,根据凭证才能乘坐出租车
机票:为了省钱,选择的路线是北京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清迈曼谷往返甲米。所以,等飞机和坐飞机占了近两天的时间。
行程简介:第一天:北京--曼谷。因为转机,到曼谷已经晚上了。
                 第二天:曼谷--清迈。下午漫步清迈古城,逛周末夜市。
                 第三天:清迈古城一日游。做马杀鸡~
                 第四天:大象训练营加清迈大学
                 第五天:清迈-甲米
                 第六天:甲米海边悠闲漫游加人妖表演。
                 第七天:甲米附近海岛一日游。
                 第八天:甲米-曼谷
                 第九天:曼谷--北京

初见清迈

清迈真的算是小清新古城了。整个城区面积其实不大,也并不繁华。在中国也就是是个小镇的感觉吧。

国人去清迈主要是想当年的泰囧让清迈大火了一把。我此去清迈绝对不是跟风,本来是冲着每年的万人天灯节去的。提前预定了机票和酒店,结果十分不幸的是由于政府问题宣布取消免费天灯燃放区域,只保留收费区域。据说是天灯影响航班。。。
不能亲眼目睹万盏天灯一起升上夜空的场面实在是太遗憾了。下面盗用网上其他人的图片。

周末比一般的夜市规模要大,人来人往。从我的角度来看,逛夜市的人旅游者居多。而且歪果仁居多。

鲜榨水果汁,主要是芒果。太多纤维了,味道还可以。但是不会再尝试了。

各种书签,很漂亮

下面就是皂花,很逼真对吧

小肉肠,味道还不错。姜的味道有些重。。

夜晚的塔佩门。周末夜市就是顺着塔佩门对面的街道一直延伸。实在是太长了,走了不到一半我们就放弃往回走了。

清迈行程第一天

北京来到清迈正好赶上北京下雪降温,逃离寒冷的感觉真的特别好

泰国的第一印象,满大街骑摩托车的人。感觉摩托车是这边的重要交通工具,川流不息的在路上穿梭。
我们在清迈主要的交通就是双条车,20泰铢每人在古城区随便上,基本城区的景点都是这个价格。车主可能会多要,记得一定要砍价哈

双条车,在泰国最常见的交通工具。

到处都有租用摩托车,很划算。不会骑所以没有租。

曼谷清迈已是中午,酒店还不能入住。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背着小包行走在清迈古城大街上。
不同寺庙接踵而至,很有当地特色

切迪隆寺好宏伟,虽然经历战争和历史已经残破。

发现一颗芒果树,第一次见。好新奇~

午饭,卖相一般,味道很好。鲜虾混沌面。老板娘是广东人,能说汉语。

包车去宁曼路,100泰铢。感觉不是很值,太近了。去之前跟多人推荐这里,但是说实话稍微有些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了。就是一条稍微文艺的街道。多是卖饰品的店。宁曼路这里有个比较到的商场,需要购物的可以逛逛。

清迈第二天--大象表演

在当地旅游社报的一日游,每人好像1500泰铢左右吧。具体价格记不清楚了。有需要的可以在酒店订,还会有优惠。一般酒店大厅都会有这种报当地一日游的柜台。这种项目个人觉得不用在淘宝订,当地有时候优惠更多。
本来也想玩丛林穿越,但是同行有人不能玩,结果就放弃了,有些遗憾。
泰国大象属于亚洲象,训练员介绍。这种象比较聪明,他们会表样踢球和绘画。现场参考完,真的 很震撼。
大象们还是比较可怜,不停的拉人和表演。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没有人看表演的话,这些大象生活也会很凄惨。看的人多了,它们又会比较累。几乎没什么休息机会。

下图是大象用鼻子画的画,很漂亮吧

看完表演,会顺道带我们去看兰花。这里不得不说下泰国气候太适合兰花生长了,在北京娇滴滴的兰花,在这里马路边树上掉个花盆就能活。

基本下午2点多,项目就结束了。会酒店收拾一下,继续周边闲逛。
同事和他媳妇,俩人吃的很开心,路上的水果摊有各种热带水果,很便宜

吃剩下的饭,冬阴功汤味道还不错。

据说大家都很喜欢喝椰汁,一般吧。看个人口感。

白天的塔佩门

当地特色小吃,香蕉煎饼。太甜腻了。。。

清迈大学,不然游人自己进入。必须坐观光车。面积还蛮大的,不是很推荐把。感觉一般,如果可以自己溜达到还可以。

传说中的小鱼SPA,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酒店旁边河道上的龙船,因为赶上水灯节。说到这里又想起错过的天灯。

20泰铢一个大冰淇淋

甲米--第一天

甲米机场特别小,因为我们住在奥南海滩。离机场约30分钟开车路程。所以在淘宝上预约的接机服务115元包车。一路上狂奔,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多了。酒店外面街道很热闹,我们晚饭直接在路边解决了。

甲米早上的阳光,天气真好~

海边的酒店木屋。

曼谷--第一天

曼谷街头

最后,泰国遍地711商店,这个真心一点也不夸张。我们在曼谷酒店周围300米之内有三家711还有其他两家大型超市,名字记不住了。炎热的泰国,便利店简直就是天堂,里面冷气开的特别足。去泰国必喝豆奶和当地奶昔,味道特别好,关键是还便宜,至今还在回味。。
泰国买东西可以直接去屈臣氏或者boots,传说中的欧莱雅真的很便宜,5-6折吧。ZA也挺便宜的。回国时可以去王权免税店溜达溜达,价格就那样吧。可能日尚更便宜。
泰国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积木旅行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当地店折扣。可以微信支付的。我们第一次做马杀鸡就是这里订的。个人感觉马杀鸡做完还是挺舒服的,但是劳累的身体还是累,,

引用 zhuzhu 的图片:

哈 小表情真傲娇~

2016-07-27 17:1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7 20:26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6-07-27 20:26:09 的回复:

回复dongyandongdong:泰国很适合自由行

2016-07-28 10:24

我也是去年11月份去的,一直没提笔写游记,给博主赞一个,今年10月份打算带着全家老小在去一下,行程和博主的 一样,不过我是曼谷到甲米到清迈在回曼谷,本来还以为9天时间很赶, 看博主就完成了,就完全没压力了,哈哈。。谢谢博主啦

2016-07-31 19:5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01 13:51

引用 迷糊小吣 发表于 2016-07-31 19:55:13 的回复:

回复迷糊小吣:清迈和甲米都比较小,所以时间上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