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空万里花田绿原——青海湖、祁连三日游(用心长篇哦)

晴空的暖阳 LV.4
2016-07-27 13:21 125/4
  • 出发时间/2016-07-19

2016年7月19-24日,青海一行。
此篇,是为记录和纪念。

TIPS实用参考

TIPS写在最前面,准备出发的亲可以方便的看到:)
1.一定需要带厚衣服,羊毛衫,加绒冲锋衣都是合适的选择。这次羊毛衣救了我:)身体不适会极大的影响行程。青海湖周边及祁连山一路,早晚温差非常大,早晚都很冷。如果再遇上下雨,寒上加寒,很容易受寒。
2.沿路天气多变,云雨说来就来,阴天雨天时景色不好,不仅冷影响游玩,而且照不出漂亮的相片(对我们这种非专业随便拍拍的人来说哈,高手不必拘泥)。所以,天晴晴好时,一定要多拍美美的蓝天白云和草原油菜花哦~
3.沿路卫生条件一般,女生要有心理准备哦,记得多备湿纸巾。

日程安排

19日 到达西宁 晚上在莫家街吃晚饭
20日 上午在酒店 下去去塔尔寺
21日开始环湖三日游行程
青海湖大环线+祁连
21日 D1 西宁-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茶卡盐湖-黑马河(住宿)
22日 D2 黑马河看日出-鸟岛-环湖北路-刚察县-大通河-大冬树山-冰沟-祁连县(住宿)
23日 D3 祁连县-祁连卓尔山-祁连山脉-祁连大草原-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
 24日 从西宁返程

第一天(到达西宁)

19日中午飞机,下午4点到达酒店,晚上我们自己去莫家街吃的小吃。去了著名的马忠食府。东西丰富好吃,非常热闹,对得起美名~

第二天(塔尔寺)

下午一行六人自己去塔尔寺。从酒店到管理站,再坐公交。
天气很好,天空特别美。
这一天大家精神都挺好,容光焕发。

第三天(青海湖的旅程啦~~还有美丽的茶卡盐湖)

21日早上七点半出发。包车,三天环线沿路游览。出发啦~~~
上午在下雨,很冷,停车修整时甚至看到有人穿着羽绒服。下雨时景色也不咋地。上午去了牧民自己围的青海湖边。由于下雨蒙蒙,天色混沌,视线不良,没有光线,景色非常一般。
下午路途逐渐转晴,太阳出来了,天气变好,很暖和。这里温差很大,早晚凉,下雨冷,但只要出太阳,中午,温度就很高。当然,紫外线非常强。

下午去了茶卡盐湖。茶卡盐湖很美,去的时候天气好,蓝天白云和白茫茫的盐湖面相印成辉,波光粼粼,水面浅浅的浮在银白色的盐底,闪耀着银色光辉,天光又在湖面呈现,水天相接,明亮闪耀,竟然分不清是湖亦或天,不亏有“天空之境”的美誉。
晚饭后回黑马河住帐篷,为了明天看日出。每人80。帐篷就在青海湖边,景色固然美,但条件比较艰苦。布帘子遮风,风大时遮不住啊,很冷,盖了被子加毯子开了电热毯,晚上没脱衣服睡。厕所是木板搭成的木屋。所有帐篷宾馆的客人公用的洗漱只有两个水管,但是没有水池,水就溅到脚边。

第四天(青海湖-祁连山)

22日早看了日出后,出发。
沿途走走停停看风景,先是沿着青海湖环行,到了刚察县。然后离开了青海湖,北上,奔往祁连。吃了午饭,又走走停停,到了4210km的海拔处,再继续走,到了祁连县,入住家庭宾馆。期间看到了湟鱼,湟鱼密密麻麻滴。
【今儿天气好,景色特别美~~~~】下午时分,棉花糖似的大朵大朵的云在天空中肆意勾勒出飘逸的形状,湛蓝的背景中,云朵带来阴影和层次,眼之所见,是大片的明艳色彩——青海湖之青色中有水波粼粼之光,盛开的油菜花田在草原之绿中分割出大块的明黄色调,远处祁连山脉起伏连亘绵延,蓝黄绿交织,秩序井然、规整有序的画面中无处不又潇洒飘逸、灵动美艳。光影、色彩,形状,无一不协调,无一不震撼。大自然在这广袤辽阔的土地上挥洒自如,造就了处处美景,美不胜收。
时近傍晚,夕阳的光线被山脊的轮廓切割,在大朵的云彩间隙间投射,撒下金色的光束。再回头看,夕阳在层云中散发金光,真真是金色的光芒。这一幕,我们所有人被近乎屏气凝神被震撼住了。
【今天一路上见到了好多好多可爱的羊群和牦牛,超可爱~~~】
一路都是惊喜~~

↓↓↓↓↓下图这个地方是我此行印象最深的一处美景。司机把睡得迷糊的我喊下来拍照,一下车就震撼了。绿,翠绿,深绿,各种深浅的绿;草地,森林,山地,各种不同的地形,都融和在这一处小小的山谷里。这几天看到的都是辽阔与广袤的风景,这里的美景更加丰富多样。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绿啊,绿的太美了。
草地上还有专门为自驾游客准备的安营扎寨处。

祁连县入住。亲们吃饭要多走走看看,最好找当地人食客比较多的餐馆和大排档,以免被坑,我们就被坑了。。。后来在黑店没吃饱,又继续找吃的,意外进了一家口碑店,又好吃又实惠,特别实在的牛羊肉,特别好吃,强烈推荐——舌尖上的面片!

第五天(卓尔山,门源油菜花,返程西宁)

23日六点半出发,先到卓尔山,看花海山景。下来吃早饭,买了羊肉,再往门源出发。
路上去了阿柔大寺。
遇到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路上很堵。我们在路边停留了很久,所有人都停车下来了,前面比赛封路。然后就在路边和牦牛玩耍。
再次上车出发没多久,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了。我们央求司机停车,在路边油菜花田拍了一会儿照。然后再上车到门源花海观景台。由于下雨,在观景台匆匆一瞥,迅速下来赶路回城。
出来之后就一路往西宁赶路。一路堵车,终于到酒店啦。
【风景】今天天气不好,早上云雾蒙蒙,中午就开始下雨了,所以风景很一般。连这么美的卓尔山都没看到它最好的时候,错过了美景,好可惜。

第六天(回家~~)

结束了行程。
回家啰~~~

此篇写的很细致,因为留下这六天的青海湖之旅美好难忘的回忆。
也愿对想去青海湖的你们,有作用有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2096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7 16:02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7-27 16:02:05 的回复:

回复wsapple:写完啦~~~~

2016-07-28 16: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1 12:52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8-01 12:52:02 的回复:

回复芥末胖豆子: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