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泸沽湖 带上小情人去看看仙女的眼泪

2016-07-27 13:31 1496/14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先放几张图,舒适一下你们的眼球。

注:版权归作者安紫若素所有,盗图、盗取游记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写在游记前的话

决定再一次去泸沽湖,我是2013年10月去过一次,这次带着小情人,再去看看仙女的眼泪。
休假前要马不停蹄的赶工作,加班,加班,我几乎是超级玛丽变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凡是有期待,有目的的做什么事情都得心应手,加班也很开心。
我们的行程没有提前安排,因为是带着一个小孩和两个老人,我想的就是慢节奏,走哪算哪,然后一不小心就回到了泸沽湖

关于行程

下班动车到成都,住成都大酒店
Day1   成都西昌火车卧铺,住问海驿客栈
Day2  环游琼海,爬庐山,住问海驿客栈
Day3  湿地公园骑行,住问海驿客栈
Day4  西昌泸沽湖,住意外客栈
Day5 包车环湖,住意外客栈
Day6  骑行,住意外客栈
Day7  泸沽湖西昌,住MINI公寓
 回绵阳

3年前去的泸沽湖

2013年10月和好朋友一起我们4人去了泸沽湖,当时太懒,一直说的游记游记,等了3年都没有写,上几张照片吧,那是年轻的我们。兔子和展哥还在谈恋爱

在草海吃饭的时候,老板喊我们写个留言,今年去的时候我还专门取拍了的,居然还在。

需要准备的东西

带小朋友出门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提前联系了几个客栈的老板,都说下雨的话会很冷,于是两大箱子的东西
必须要带的:护肤品,防晒霜、晒后修护、面膜、洗头的护发素(这个客栈都有,考虑到我的头发太干,还是自己带上了)、牙刷、牙膏、拖鞋、毛巾、一次性的各种用品,淘宝上都有售。然后就是衣服、鞋子、裙子、帽子、围巾........
充电器,相机,手机,相机用的索尼的A6000,效果还行。

前奏曲

7月15日
下午下班从绵阳出发去成都,坐的动车,45分钟就到成都了,原本订的金牛万达的公寓,但因为一直没有房间就选了个离火车北站最近的成都大酒店,虽然是3星的,但是老酒店时间比较久了,设备实施都比较陈旧,环境还算干净,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万达买吃的,顺便吃晚饭了,地铁一站火车北站到人民北路,出地铁站的右边就是金牛万达,很方便的。
晚餐就在万达的过桥米线,吃完到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就回宾馆休息了。

第1天

早上7点57的火车,成都西昌   要在火车上待一天,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上中下,挨着一起的,因为的白天也无所谓的,这班车以前的是晚上的,现在因为是汛期改到白天,白白耽搁一天美好时光要在火车上度过,此处

晚上7点到的西昌火车站,3年前的火车站经历历历在目啊,西昌火车站的出租车不好打啊,也不会打表,还是一口价,所以一下车遇到一个车马上打起,当然是被宰了,那么多行李还有老人小朋友,只有这样了,我们住的风情小镇对面,没有行李的朋友可以坐公交车的,到航空大道2段可以转17路,只要2元可以到目的地。
我们的客栈就在风情小镇对面,庐山牌坊旁边,我订的时候就想方便,开始还订了一家酒店,因为行李太多放弃了,懒得搬。
住的3人间,我和小朋友一个床,携程上直接订的,还算干净,客栈有个小院子,小家伙最爱在那玩秋千,我们住的3楼,有个平台可以洗衣,到了我就洗了一大推衣服晒起

收拾好出门吃饭,川渝饭店味道还不错,是个老婆婆开的,忘记拍照了,这几天除了烧烤天天都是吃她家,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她说她的新店要开张了,就都在风情小镇对面的门面,老店仍然要开,面对庐山牌坊,左边右边都有他们家的店,“川渝饭店”,特色就是凉山回锅肉、干煸土豆丝我最喜欢吃,他们家的服务员头上都带肯德基服务员的那种头巾。
真后悔,没有拍照。
吃饭后来个夜游邛海,就在我们客栈对面,地下通道还没有修好,走邛海宾馆过马路,安全第一。

第2天

今天开始环邛海了,我想去月亮湾,蚂蜂窝的攻略106路环湖公交,3元一人坐到月亮湾然后往回游览,就在邛海宾馆对面有个公交车站,环湖的公交车30分钟一班,还没有到的时候看见走过了一班,等了好久

月亮湾人不多,但是很美,推荐大家去。
参观完月亮湾,我们往回走,下一站青龙寺,坐的104路,1,5元一人,还是自己投钱,自己准备好零钱。
车山乘务员推荐了新沙滩,我们便提前下车了,没有去寺庙,就在青龙寺下面便是新沙滩。

新沙滩围起来的,不能到里面去玩,真遗憾!小家伙就在旁边玩了好一阵-------
新沙滩上面有一个站,可以直接坐车,我们玩了一会,看见前面700米有个茶舍,就想喝一杯,好奇害死猫,后面再说,先上一路的美图。

走了700米,是有几个草房,就是没有人,应该是还没有开业,这下走远了,只有一路走下去走到核桃村上车,核桃村是邛海湿地的几期哦,忘记了,叫“梦回田园”荷花很美,附件很多大姐在街边喊吃饭,吃烧烤,其实这次我都不敢怎么吃烧烤,3年前来的时候吃得太多 了,肠胃炎让我记忆犹新。
太阳挺大的,路上大家吃了冰粉,就准备在车上观景,回客栈休息了。
小家伙睡了午觉起床快4点了,我们准备去庐山庐山就在我们客栈后面,前台小妹说爬上去10来分钟,我们就自己爬上去的,一路一期待,我期待的是猴子,小家伙也是,记得五一去峨眉山的时候因为去晚了猴子下班了就没有看见猴子,所以,我们都很期待!

庐山上面有个寺庙,观景台观景特美,我们还在上面喝茶,是个居士开的,还有一只导盲犬,特乖,寺庙里面有只猴子怀孕了,寺庙人说怕她没有吃的,所以放她进来了,大家都围观。

这里就是庐山的观景台

这边观景的时候吹大风了,我好担心我洗了一露台的衣服,赶快下山,下山我们坐的索道,1人1座,30元1人,小家伙和爷爷一起坐的,我有点恐高

下了索道本来可以步行回去的,考虑怕下雨,我们坐了一站公交车14路到风情小镇下车,往前走一点就回客栈了,上楼顶收衣服

好吧,今天晚餐,烧烤

第3天

邛海蛮大的,今天准备骑行湿地公园和邛海公园,租的车,30一天一辆

防晒衣穿起哦,胳膊都晒红了

原谅我的肥手臂,本来不想上的,但是芦苇荡的照片太美了

骑行结束,川渝饭店吃饭,下午去邛海公园挖虾,喝茶

第4天

出发  西昌-泸沽湖,最后上车,最后一排成包。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到

中午吃饭的时候给小家伙买的大凉山苹果片,酸死我了,全程仅此一袋

我们的两个大箱子实在没有地方放了,下车就放师傅位子,上车就放门口

下午3点到的泸沽湖,天阴沉沉的,师傅说是雨季,好失落,买了门票,已经涨到100元一人了,草海没有人住,说现在团队住草海的较多,路过泸沽湖镇,2个小妹妹下车了,接着就前往我们住的达祖,亮海旁边,先上图,要下雨了

晚餐,萨满21G   ,萨满上场,萨满就是这只超级大的二哈

上面是餐厅,下面是酒吧,就在我们隔壁的隔壁

下面就是我们的客栈了,达祖村客栈蛮多的,我们行李多多,就没有换,下次有机会可以多换几家感觉下,这次我们住的意外,在携程上预定的时候我就被客栈的蓝色房子吸引了,意外的狗,不热情,爱理不理,就是不理,老板还算热情,客栈的小弟小妹就不说了,爱理不理,就是不理

会帮忙了,帮我背三脚架

第5天

和客栈的4位朋友一起环湖,好巧,还是昨天西昌过来的车和师傅,还有就是今天居然艳阳高照,据说泸沽湖下了一个月的雨了,运气真实太好了,第一站草海

赵家湾

大落水吃的午饭,我被这吸引大概就是因为这里的咖啡厅了,中午4菜1汤,坨坨肉、美容菜、银鱼拱蛋、苦瓜、野菜汤

第6天

今天是骑行,我看上的是这款电动车,但是忘记带驾照了,此处无泪,只有骑电瓶车,我还没有骑过第一次,没有想到一学就会,只是这个雅迪就不上镜了....对比太滑稽

洛哇码头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来草海还有一个目的,就是3年前住的地方,路过吃饭的地方,餐厅已经没有开了,貌似还在装修,我跑进去找下了,我们的签名居然还在

还去了3年前住的客栈

下午主题就是休闲,发现一个特别好的地方,推荐给大家,糊涂吧,老板特热情

回程

8点半车来接我们,瞧,我们的两个大箱子

3点到西昌,入住沃尔玛旁边的MINI公寓,2室,放了行李就去逛沃尔玛买了一堆明天的吃的,然后在公寓对面吃的火锅。

回家

回家--西昌7.45出发到成都,晚上8点到,转K6回绵阳,回到绵阳弟弟来接的我们,还去御营坝买了石棉烧烤

2016-07-27 14:16

2016-07-27 14:27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27 14:27:53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7-27 14:31

写得不错哟

2016-07-27 14:56

2016-07-27 15:05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27 14:16:48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引用 安紫若素 的图片:

2016-07-27 15:1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7 15:19:3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美吧?

2016-07-27 15:22

引用 安紫若素 的图片:

好幸福的母子,明年我也要带宝宝出发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7 16:08

2016-07-27 16: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27 16:26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4:53

写的不错!正好月底打算去呢,也是带小朋友,请问西昌去泸沽湖是包车去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