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自由行——去年夏天的大连

你好呀,记忆

一般快乐的记忆是不容易断片的,所以现在我能清楚地想到去年夏天。

第一天,出发吧

真的算是预谋已久的旅行,我和姐姐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
具体几号不记得了,反正是坐动车到的大连,这次出游的目的就是说走就走,所以全程靠电子设备,和鼻子下的嘴。
大概是下午四点多,到大连北站。看图,是不是人很多啊。我们直奔公交站,本来是要打车去订的住处的,但是司机就要五块钱,觉得太便宜了肯定不靠谱,所以我们去坐公交车,如愿坐上公交,才感受到这个路程太漫长了,我们算是从这个火车站到了市区的火车站,然后又坐公交去七天。订的是奥林匹克广场那的七天,到了附近之后,漫长的步行开始了,走了好远好远,到了一个七天酒店,但是到了才发现这附近有两家,我们走错了,无奈之下打车到了订的另一个七天酒店。这个时候大概是晚上9点多了。
因为没有吃饭,所以出门找食吃,在这个地方,虽然我和姐姐也是辽宁人,但是这样去陌生的地方是第一次。走了大概十分钟,真的把我们惊到了,觉得订的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值了!奥林匹克广场,各种好吃的,好几个商场,沃尔玛,还有一个快要开业的恒隆。广场有好多踢球的,还有好多在草坪上睡觉的,还有拿着吉他唱歌的,给我的感觉是,大连果然很浪漫,和辽宁别的地方感觉不一样。

第二天,走了二十公里。

背着一堆好吃的我和姐姐出发了,还是坐公交,本来是要去星海广场,但是公交的站地标的实在是看不懂,所以我们又坐到了终点,黑石礁。在这里,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我们就这样走着,大概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路上总会有惊喜。第一个惊喜,找到了东北财经大学,学校很大,所以没有走全,大概看了一看就走了,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多大的梧桐树。准备去下一个地方,也是靠着手机和嘴,到了黑石礁公园,终于看到海了,到了这才知道蓝色的海只有在祖国南部才有,这边的都是黄色的,不是很干净。我和姐姐一直沿着大海走,海带的腥味、海水的咸味、还有我俩的汗。
突然觉得原来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走,你会发现更多的风景,和特别的感受。午餐当然也是在海边解决,这种生活方式,走走累了再歇一歇真的是再惬意不过了。
接着走,靠直觉一直沿着一边走,看到了一个恐龙博物馆,作为朝阳人这种大恐龙古生物博物馆见怪不怪了,但是还是经不住去里边看一看,然后还是走,到了圣亚,我们因为不想看太多,所以就买了一个海洋馆的票,那人多的我真的不想再去第二次,而且里边没有照片照的那样,本来没想看表演,但是莫名其妙的就被挤到了队伍里了,不过没有白挤,表演却是很好看,所以谁要是去的话一定要看场表演。
在圣亚呆了一会,接着走,到了星海广场,还是接着走,去了滨海路,路上有一个大城堡,是一个宾馆,里边一定很好。有一个有意思的经历必须说一下,在滨海路上,有一个大爷卖玉米和水,本来以为会很贵,但是却很便宜,他问我俩从哪开始溜达,他一听是黑石礁,惊呆了,说我俩走了足足二十多公里了。但是真的没有很累。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大连动物园,但是没有去,直接回住处了
回去之后立刻去吃饭,吃的大连煎闷子,太好吃了,现在都想吃。然后去星巴克,以后旅行也要买城市杯,但是资金有限,就喝了两杯。

第三天,海参吗?NO

因为昨天真的没看到特别清澈的海,所以在当地人的建议下,去了棒棰岛,到了那,果然海上那个山像棒槌,我和姐姐就是一直拍呀拍,各种拍照,人很多,海边好多帐篷,应该都是当地人,所以我们去了最边上,海边全是石头,不过还挺滑的。
在这走了之后,我们下午又回了市区,想去坐那种看着特别老的电车,然后买回去的车票,因为买票我和姐姐还吵起来了,不过,立刻就好了,感情就是这样,不吵架才不正常,做事情肯定会有分歧的,我们没坐上电车,还是因为人多,于是,我们去坐公交,去老虎滩的渔人码头,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拍照好看,而且有猫的天空之城,本来以为明信片真的能寄到,我俩就写了好多,但是,一年了,谁也没收到。。。。
从这回去,路上看到好多奢侈品的店,还有没坐上的电车,倒了好几下车,终于到住处了,因为明天就走了,所以一定要再去吃一次油煎焖子。我们是吃货。

第四天,真的走了

今天真的走了,还是坐动车,虽然这几天很累,有争执,有不安,有不适,但是收获的足以高出这一切。
最美的风景不是在目的地,而是在旅行的途中
所以趁年轻,多走走。。。无论去哪儿,无论遇见谁,这都是旅行的艺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7 18:20

引用 mxhan_ 发表于 2016-07-27 18:20:03 的回复:

回复mxhan_:其实大概就是这个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