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西游,漫行

JV.C LV.6
2016-07-27 13:59 1011/3
  • 出发时间/2016-05-17

二次去西北回来快两个月了。有人想要看行程,所以,随便写写吧。之前大半年的各种折腾,虽然说,生命在于折腾,但是折腾得过分了,人也虚脱了。
      先上行程费用。四个人,不包车。主要是火车,来回兰州是飞。机票价格不具太大意义的参考价值。因为季节旺淡过分明显。当时5月,提前三四天的机票也才500左右。我是提前两天买的,600加机建费650左右。

旅途首先的是旅伴。一行四人,两男两女,住宿方便省钱。简单介绍下。左一光头,为右一大飞的小学同学。左二小姑娘,为右二,也就是我的三年旅伴。至于我,那就是我啦。

高原的注意事项。青海海拨有点高,五月份那边还是挺冷的。注意保暖。其它的,出行在外,自己小心。带够钱(虽然看上去我们用得少,不过我们是在淡季吖吖吖)该买就买。该吃吃,该喝喝。这一次我们是没有攻略的。
主导思想:该吃吃,该喝喝,去到哪是哪。不赶脚,宁慢勿赶!

第一站:兰州

多次路过兰州,不过,第一次下地沾土。在飞机上看到的地貌很震撼:黄土山丘,一大片一大片。。。说不出。没拍到。当时没反应过来,一睁开眼,东航的飞机师急上急下的,转两圈就落地了。

吃的来了。统称:兰州拉面。

酒芙子

凉面。素的。我不吃牛羊。所以,我对吃的不保证质量口味对。但是,他们都说好。同下文。

三泡台,喝的。很好喝,十五块一杯。我们开始以为是酒,不过一想回民都不喝酒的。羊肉。青海就吹甘肃这边的肉质不如他们的,可是小伙伴对兰州这个评价高!这一餐两百零~下图~椒麻鸡,有点微麻的~跟南方的鸡做法不一样,值得试一下。

看的。母亲河等~一般般吧,兰州城市非常狭长~

路边种的是玫瑰花!!!

走之前去博物馆溜了一圈~

走上去敦煌的列车前买了两个黄河啤酒~不错不错。火车站才买八块一个大的,五块一个小的~

这趟车相当不错,好干净!来自南方落后地区经常K字头烂车的人表示很喜欢,很意外!

第二站:敦煌

二个地方,鸣沙丘,莫高窟。竟然遇上阴天的沙漠,还有一天下了敦煌以往一年的雨量~~从东向西,一路奔向荒芜。
建议带几双袜子,可以不用租鞋套。鞋套15元一次。鸣沙丘的票是可以用三天的。莫高窟里面只能看10个窟~旺季更少,只有8个。所以,去好多次都看不完的~莫高窟是值得一去,虽然看完后我也记不得什么了,但是都好感慨那些人这么强大将它们弄出来。记忆最深是那些经书的抄字,那个靓啊。还有一些到此一游的(古人留下的字迹,原来他们就有这个习惯)也是好靓好靓的说。。。

驴肉黄面。旅客价:30块一份。

阴天的沙漠。

晴天的沙漠。

来组跳跳相~调皮的我~

敦煌特产干货,夜市里买,好便宜的~沙枣就八块十块一斤,挺好吃的。可以砍价。然后敦煌有鲜啤,还好。至于西凉啤酒,应该不属于啤,属于碳酸饮料。

第三站:张掖

两个地方,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据说有个平大湖大峡谷,新开发的景点,不过遇上下雨,没去。当地人极推荐。个人喜欢冰沟多一点,七彩是二次去,仅冲着下雨去看色彩鲜艳一点。十雨再出太阳,的确好一点,但不会像很多网上的照片那么鲜艳的。

第三站:祁连

具体来说是八宝县。其实也是第二次去。从张掖祁连走,有班车,一天两班,据说有一班是时开时不开的。所以我们头一天买了必开的十一的班车。包车的话600,还得算双程,可能就得1200了。所以,班车是最划算的,如果你不打算走环线。47.5元一个票,约三四个小时。我们坐的那班也新,也干净。因为路过的扁都口的植物还没有长起来,也去不了哪玩,所以,班车还是首选。
鹅博要塞,霍将军的第一要塞。。。据说前一天刚好大雪,所以,好靓。上次我们是秋天路过,没有雪。

祁连车站旁边的一个米线店,十二块钱的米线,超级好吃。料足!

仍然是住两年前的那个小农庄,觉得他家位置好。因为是淡季,100块钱一天吧好像。两天也只有我们包场。饭也在他家吃,要提前点。小母鸡汤,跟南方不同的做法,加了姜片和胡椒吧。右手边就是卓尔山风景区。依然没上去,就一个山上,山顶是观景台吧,60块一人。个人认为满眼皆景,就不去了。就次往另一个方向走,房子的左右边,旁边有个河沟,看见一片小叶榕,好古老的画风,拍不出效果,像教科书的插图吧。可惜河底在开采石头。破坏河床了。我们就沿着一路走。。。前一天刚下雪,雪线还很低。对于少见雪的南方的孩子来说,兴奋呀。
个人还是觉得秋天比较漂亮。上次九月份来,地上是要收割的油菜,现在的地里才刚播种。天也没有秋天那么高那么蓝。各有看点吧。都很冷。。。5月底和9月中。。。都很冷,记得带衣服。房间是没有空调的,有热水,用电热毯取暖的。注意安全就是了。晚上老板给我们生了个炉子,取着暖打着牌,期待着外面的小雪。。。后来果然下了,就是很小很小的。

四个人,就是这样过河的。。。很冷。。。风是透骨的。

容许我爬到半山去晒个恩爱~山看上去不高,不过很多地方给围起来了,所以爬个山也不容易啊。

跟两年前差不多一样的鸡腿。好吃。

祁连住了一天两晚。本打算去车站买票坐车回西宁的。不过有个更好的方案。农庄老板200块送我们去到门源,然后门源有动车直接回到西宁。140公里约是两个多小时车程。路上越走雪越厚。到某个山口我们还下车去玩了一趟雪。门源的油菜刚种下,土 地还是黑了。门源车站离门源市应该不近,没啥吃的。我们中午饭就在车站旁边吃了点面。动车门源西宁半个小时多。很快,一路上没信号的,在隧道里走~偶尔穿出山间,看几眼外面的山涧,也是一种风景。

满足下光头雪地里打滚的欲望。我跟小猪猪也各滚了一个,不过没头滚得好看。

一路向西南

回到西宁,小姑娘提前从西宁飞了。因为途中有个不确定因素,后来因为我们提前两天订的是兰州飞的票,所以西宁兰州就是中转站。本来还想去的甘南临夏或者天水,都没有去。直接慢悠悠地回程了。

这是我的行李,我的小背包和大背包。装了从头到脚,上至洗发水下至拖鞋,包括羽绒服等。
我的确是一个简单的人。
我曾无数次计划过这一长假怎么休,该走怎样的路线:从宁夏,经过额济纳,到张掖敦煌,一路走到天山。但是基于很多很多的原因,没有按计划走。也因某一些原因甚至连攻略也没做。
回来之后,之前各方面的劳累,加上旅途上并不算奔波的奔波,扎实实地发烧感冒。
其实一直都很忙很累。没答应过谁要记流水帐,所以,一直到现在。。。才记流水帐。
我还是会走很远很远的。是么?
你也一样,对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7 17:26

加油

2016-07-27 21:1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