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此岸到彼岸有多远

金钰曦 LV.1
2016-07-27 14:10 257/3
  • 出发时间/2014-07-31

回顾这次旅行,此刻内心已经平静很多。很多人都在说,一个人去旅行需要勇气,而我说,很多人去旅行需要更大的勇气。这是一场处理人际关系的角逐,和自我控制的培养。人际关系是一门哲学课,那学会控制就是修行课。控制情绪是一种本事,沉默将是修养的体现了。如果旅行只是看看风景或体会下当地的人文,那实在是有些浪费,更多的而是学会如何做事,做人。可惜,我并没有去过太多的地方。
       这次西藏行是我和小伙伴们的自驾游,或者是说情感游。这颠覆性的几天,犹如上演一场韩剧。话说,两个人在一起合不合适,一定要一起去旅行。这句话我认为90%的哲理性。在这次的旅行中,我看到了太多,除了感情,还有友情,甚至更多。自驾游最终变成了我的单独飞,让我顿时由一个没有任何独立性的女孩变成为可以自立更生的女汉子。我人生中第一次飞,就是在西藏的上空。原来,我在飞机上没有恐高症。总算是一件大事,纠结了10来年,终于敢乘飞机了。
       我可以高喊,原来我一个人也可以。其实,也是被逼的。这就是人生,不逼自己一下,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优秀。
       一路上的风景好美,眼睛已经感受不过来,只能用心体会,谁说白云属于蓝天,在我看来她是大山的情人。朝拜、骑行……消失在地平线处,我被深深的震撼,这种毅力和勇气哪是我能做到的。
       相遇便是一种缘分,却因相互的要求变成陌路人。虽说我们各有各得的原则,但当你要求别人的同时,是否也要求自己了。学会包容,以爱己之心爱人,那一切将变得美丽。
       因高原反应,五人中就我一个还好好的。因缺氧大家的情绪都不是很好,其中两个已经全程吸氧,离开氧气袋一点点时间都不可以,另外两个也已经感冒,当到达沱沱河时,差一点就返程了,虽然最终我们踏上了拉萨的这片土地,但却因各种,我一人孤独的踏上返程。或许,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体现出爱情与友情的分辨率。此刻,事隔多时,我已没有任何的怨念,只是无尽感慨。有几张摄影作品出现在我个人的摄影展上,摄影展主题是《此岸到彼岸有都远》,其中的一位朋友过来看展。我们相视而笑。
      如流水般记录了这次西藏旅行,一直想再去一次,或许机缘未到吧,如果去,将是与谁的陪伴呢,或许,只此一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7 18:36

引用 helenishel 发表于 2016-07-27 18:3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