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十月仗剑天涯,坐着火车去越南【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一路向南】

神经高 (上海) LV.7
2016-07-27 14:49 1674/13
  • 出发时间/2015-09-26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ω・\) 先丢些图

关于事前准备(签证,交通,货币,通讯,住宿)

1.关于签证: 签证费395RMB/人,离出发前一个月我们签证和火车票都在某宝上通过南宁的旅行社办好了!

2.关于交通:
【国内-越南】去程    魔都-南宁    机票888RMB/人晚上九点十五飞,凌晨12点到南宁 。南宁-河内  火车票245RMB/人。  / 回程    胡志明-魔都   机票1974RMB/人凌晨两点二十五飞,早上七点零五到魔都,顺便去上了个班儿,为啥选这么尴尬的时间,折腾一晚还要回来上班?一个字,“穷”(大写加粗心疼自己五秒钟)……
越南境内Open Bus】 因为新咖啡的时间和我们预定的行程时间上有冲突,于是我们在河内的酒店前台订了之后所有行程的大巴票。虽然不是新咖啡,但是俗话说得好“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能把我俩顺利带到目的地的就是好巴士。
9/28    河内 → 会安  Sleeping Bus
10/1    会安 → 芽庄  Sleeping Bus
10./4   芽庄 → 大叻  Sitting Bus
 10/5   大叻 → 美奈  Sitting Bus
10/7    美奈 → 胡志明市  Sitting Bus
越南租摩托车】 在越南组摩托车100K/天,大约是30RMB,全国统一价。需要押身份证。摩托车给你的时候不会是满油的,一般市内开开足够了,我们在会安的时候把油加满了,因为我们要在会安岘港之间打个来回,加了50K的油。加油不一定要去加油站,路边有些小杂货店门口也能加油。我们几乎每个地方都租了摩托车, 不过在山茶半岛摔了,恩,摔了个底朝天。 在美奈的时候我们路上认识的俩中国小伙伴骑摩托车摔了。。。摔得挺严重的,所以!!!(敲黑板划重点!!!)
小伙伴们在越南骑摩托一定要注意安全!!!
戴好安全帽!遵守当地交通规则!

↓↓拿着国际列车的车票,我去越南前一晚都没睡着,激动的呀 o(*≧▽≦)ツ

3.关于货币:去越南前我们办了华夏银行卡,在越南每日首笔取款免手续费!越南很多ATM机,一般我们会找有BIDV标志的机器,因为他们家不会单方面收取手续费。
越南和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3400,因为越南盾好多零!!为了方便我们直接从千位算,比如1万越南盾(10,000)=10千(10K) ,换算人名币一般是去掉4个零再乘以3,比如10K大约等于3元人民币。如果对数字不敏感算不清钱的小伙伴(比如),可以出发前下个汇率换算的APP,很方便哟!

↓↓我们在入关时也换了1000RMB,大约是1600,000越南盾(1600k)。
HOHO~瞬间变土豪白富美!!

4.关于通讯:我们到了河内在一个专门卖手机卡的摊儿上买的大约是250k,卡里多少流量多少话费摊主阿姨说不清我们也听不懂o(╯□╰)o,反正流量在越南刷刷图啊找找攻略用用社交软件啥的都够用,越南很多地方都有WIFI的

5.关于住宿:我们都是到目的地前一天在网上预定,或者到了当地再找酒店,大部分是到了当地找,可以先看看房间,比较放心。主要是能讲讲价钱,杀价!为啥这么勤俭节约呢?两个字“老穷了”!!!!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大家都说越南越美,于是我们一路向南,行程走的是传统经典路线,魔都出发-南宁-河内-会安-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返回魔都。其实越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被疯传的“越南越美”,见仁见智咯。

9/26 魔都-南宁-河内

Open Bus:270RMB/人
住宿:818RMB/人
吃喝玩乐:1358RMB/人
咖啡粉咖啡豆:500RMB/人(超级爱越南咖啡啊!!买了好多咖啡粉回国!!痴迷~)

合计:6448RMB/人

越南小贴士

1.充电宝!sleeping bus上全靠它了!
2.防晒霜一定一定要记得及时补擦!我们在芽庄买了很多香蕉船芦荟胶,天天敷!出来玩一定要美美的!
3.衣物以短袖吊带为主,十月的越南不是一般的热。最好是穿夹脚拖,sleeping bus上车都要脱鞋的,夹脚拖方便很多,而且穿运动鞋脚出汗会臭臭的= =到时候整个车厢都是脚臭味= =太酸爽
4.常用药物备一些,晕车药,肠胃药,驱蚊水,蚊虫叮咬的药膏(我在越南手臂被虫子咬了,整个都肿了(´°̥̥̥̥̥̥̥̥ω°̥̥̥̥̥̥̥̥`)痛痒了好多天)
5.出发前可以先下点APP,比如Google maps,翻译软件,汇率换算软件等 。
6.越南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
7.关于飞车党,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遇上,不过后来我另外一帮朋友遇到了,呼啦啦扯了包就走,小姑娘直接被带着地上拖了半米多,直接送医院,  所以一定要注意,走路尽量走马路牙子里面,包也背在靠近路里面的那头。
8.一般不要太差劲的住宿都是有洗衣服务的,按分量的,一般正常两人的量1刀可以解决,不得不提越南香喷喷软绵绵的妹子帮你洗衣服还帮你叠好,微笑着递给你,衣服上还有阳光的温度,感觉还是很不错滴。

DAY1 心情好激动!洋盘要出国了!

下了班我们直奔机场!虽然到了南宁已经是凌晨,身体很疲惫但是内心很激动!到了南宁我们离越南就更进一步了!机场大巴直接到火车站,随后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连锁酒店住下洗洗睡了。

一觉睡到大中午我们便出门觅食了,顺便换点越南盾。但素,南宁各银行并没有网上说的能换越南盾。。。下午等火车的时候我们买了俩芒果,巨大巨便宜!有多大?大概有这——————————————————么大!

18:10 框起框起小火车出发啦

火车还是软卧,很干净,想想自己去西藏来回都是硬座,从哈尔滨漠河还是站票!(再次心疼自己五秒钟)这个软卧简直就是天堂般的待遇了。半夜会有两次下火车,一次是在凭祥出境,一次是在同登入境,保险起见贵重物品我们随身携带。在同登交护照时不要给小费!不要给小费!不要给小费!我们这一车人都没给,咱不能助长贪污腐败这种不良风气!
↓↓胡志明爷爷都看着呢

办完入境手续我们继续上车眯了一会儿,想着等下就能到河内了心里好嗨森

DAY2 河内第一天

早上六点我们到了河内,想过和其他人一起拼车,但是司机开价太坑,150软妹币我都能从人民广场开到浦东绕着东方明珠仰天狂笑了好么!于是我们决定坐公交去市区,但是不知道坐几路= =一路问下来居然没人会英语,手机也没有信号,我们开始方了 눈_눈,感觉我们是被世界所遗弃的孤儿,但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呐!终于有个长相甜美声音软糯的越南小妹妹愿意帮助我们,因为语言不通,我们听不懂她说啥,她所幸把我们带到公交车站!还帮我们买公交车票!陪我们一路坐到还剑湖!这还不算!她还带我们去买手机卡!越南妹子太可爱了简直就是我们的小天使!!!可惜的是我们想和她拍张合照纪念一下但是妹子不愿意

别过小天使我们就在河内大教堂附近的小弄堂里找了家酒店住下了,我们的房间在五楼,木有电梯!木有电梯!木有电梯啊!不过房间还是很干净哒。
休息了下我们就去前台租了辆摩托车在大街小巷瞎窜。
今天主要是去了河内大教堂,还剑湖,三十六行街附近。

↓↓酒店叫Lucy2hotel   楼梯有点像老上海洋房

↓↓酒店所在的小弄堂

↓↓中间那个小粉红就是老板娘老板娘很热心,我们入住之后还给了我们免费的地图,告诉我们景点的位置和路线。

↓↓亲爱的小伙伴! 东南北 !入镜啦~(不要说她脖子上有两道褶子,她一直在努力的减肥)
 ( ̄y▽ ̄)~*捂嘴偷笑

↓↓这是我们的午晚饭,为啥这么少?因为天气太热了没胃口

↓↓还剑湖附近

下午我们去看了新咖啡的时间表,和我们预期安排的时间冲突了,于是返回酒店找老板娘预定open bus。

↓↓河内有很多真假新咖啡,这是正版的名片,上面有电话和地址。小伙伴们不要和山寨的搞错了。

↓↓我们房间有个大阳台,傍晚在阳台上拍的。

晚上来到三十六行街,好热闹啊,刚好是中秋节庙会,差点和东南北迷失在陌生汹涌的人海= =

回去的时候路过还剑湖,我们真是寸步难行啊,东南北说在这里多待两天,她的车技在国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都能开的行云流水了
↓↓哼哼,让你们见识见识摩托车大军的气势!

DAY3 河内第二天

早上在楼下弄堂口买了好吃的法棍(10K),在小卖部里买了更好吃的酸奶(15K)。等下出发去巴亭广场附近咯~

↓↓这酸奶好好喝,一天不喝就难过

↓↓老司机出发

↓↓广场非常大,而且暴晒

红蓝耗光的我们需要及时补给,于是找了家咖啡馆,一杯冰咖下肚瞬间满血ヽ(•̀ω•́ )ゝ

↓↓我们继续出发,依旧是漫无目的的瞎逛,突然看到一条躺在狭窄街道里的铁路。

下午回酒店,看到很多人坐在马路边吃这个,馋老呸的我也买了份尝尝,下面是粥,上面是油条和肉松,也许是肚子饿了我觉得味道还不错(20K一碗)。回房休整了一下,就动身去会安了。在车上还认识了一对小情侣,他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居然和我们一样!真是缘分呐~

↓↓车票,到个地方,他们就会撕走一张,如果今天要走,记得提前一天在你下车的地方预约,把酒店地址给他们,他们会告诉你时间,然后有车来接。

DAY4 会安

20个小时的open bus 我几乎用遍了所有能换的姿势,最后脚都翘到天花板上去了,到会安前我们蹭着open bus上的WiFi定了住宿。酒店叫“安和我的第二个家”,听着就有家的感觉,住着应该很舒服。

会安已经是中午,酒店有车来接,虽然他们先把白人给接走了然后再来接我们的【白眼】
酒店带泳池(不过很小),房间很大自带冰箱热水很足,虽然房费不含早餐,不过住的也是很舒服。

“咕噜咕噜”馋老呸饿了于是就去酒店对面的饭店吃饭,我觉得越南菜很好吃,酸辣甜,非常甜,但是东南北就吃不惯了没关系反正她减肥 ( ̄y▽ ̄)~*捂嘴偷笑 。

↓↓我们滴午饭(146K)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回房睡了_(:3 」∠)_    车上实在睡不好

晚上我们拿着酒店给的地图就出门瞎晃悠去了

虽然满大街的酒吧,会安古镇依旧显得古朴很有韵味,晚上9点以后会安就渐渐安静下来,坐在酒店的露天椅子上,喝喝酸奶看看月亮发发呆,很 安 逸   ≖‿≖

DAY5 一路飙车到岘港

早上租了摩托车直接从会安飙到岘港,一条直路开到底,也没有什么红绿灯,东南北越开越快,巨大的风声在耳边炸开,坐在后面的我被大风吹得。。。感觉自己的脸做了拉皮。。。

↓↓当时的我的内心大概就是这个样子(´-ι_-`)

一路开到美溪沙滩,美溪沙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

↓↓东南北又入镜了

海滩确实美,而且没啥人。我就对着大海使劲的拍照啊,想拍一张浪花,没想到一个大浪拍上来我的微单就湿了。。。湿了。。。它一路陪我到岘港,然后就光荣退休了。。彻底报废!所以岘港之后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不够好捉急。然而这只是越南行的第二个坎儿。

我们看见远处有座山,于是一路盘山路开上去,在山上视野特别开阔,海天一色,感觉自己特别渺小。

↓↓这里!就是这里!我们的第三个坎儿!因为路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陡(照片上有可能看不出来),东南北hold不住重摩托,老司机翻车了。。摔在旁边的草丛里还好没受伤,不过吓死宝宝了。。东南北大腿还摔了老大个乌青(´°̥̥̥̥̥̥̥̥ω°̥̥̥̥̥̥̥̥`)我俩惊魂未定,正好又有小天使相助,这次的小天使是一对越南情侣和一对白人情侣,我们话都说不清了用着简单的词汇加上足够丰富的肢体动作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然后他们把我们送到路平坦的地方。感谢他们的侠义相助东南北是那个光着膀子的白人小哥载下来的,她说坐小哥后面,他的背在太阳下白晃晃的真不开眼!
说来也巧我们在岘港的KFC又遇到了这两对小情侣
会安又遇见了他们(●'◡'●)ノ♥

下午去了岘港大教堂,我们把车停在教堂门口的那条马路上,有人过来收停车费,一问停车费大约要15软妹币!excuse me?!!?!?我们没理他就走了,其实这人是骗子,转骗外国人,大家以后去要注意了。

骑着摩托瞎逛游一圈我们就回去了。

到了酒店我们先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去美山遗址半日游7刀/人

↓↓墨西哥卷饼(165K),我们的晚饭(,,• ₃ •,,)

晚上我买了明信片,不但胡志明寄出的明信片能寄到国内,会安寄出的也能收到哒!

DAY6 在会安的最后一天

今天上午是在美山遗址度过的
早上起来上了bus才知道7刀只是车费和导游讲解费,门票自费,门票30软妹币/人
天气很热,差点中暑,相机报废,手机不够用,然而比较欣慰的是导游讲的基本都听得懂,感觉上了一上午的英语听力课

中午回到会安酒店发现前台小妹在看《何以笙箫默》,不过是越南配音的。。怪怪的 ( ̄. ̄) 。。妹子说这个在当地很有名,我说钟汉良很帅,妹子娇羞的笑了一下。

check out之后我们去邮局把明信片寄了,在小镇上逛逛,下午突然下雨了我们就在越南的星爸爸等着晚上的sleeping bus。在大巴来之前半小时我们突然反应过来!护照!酒店没把护照给我们赶紧打电话给他们叫他们送护照来,但是!他们只送来我的护照!又回去拿了一次!一波三折之后我们终于拿到护照顺利上了去芽庄的sleeping bus。

DAY7 芽庄太让我惊艳

早上迷迷糊糊醒来天还没有完全亮,但是看见好美一片海,远处是太阳渐渐升起,美cry了(´°̥̥̥̥̥̥̥̥ω°̥̥̥̥̥̥̥̥`),可惜相机坏了只能手机凑合拍。

六点我们到了芽庄,和之前遇到的一对中国小情侣去找酒店,砍砍价,150/天拿下一个海景房,在海滩边上,有个大阳台!
↓↓站在阳台看出去,大概是这样的

在房间休息了下,我们上午租了摩托车去了芽庄大教堂,也许是在越南教堂看太多,有点审美疲劳。下午我们去了芽庄特色的泥巴浴,大约60软妹币/人,有车接送,可以在酒店前台预约。泥巴浴回。

晚上和在旅途中认识的中国老乡们吃了顿好的,十来个人浩浩荡荡去了海鲜自助餐厅,66软妹币/人,生蚝扇贝吃到爽!还有各种肉类蔬菜水果冰激凌。不过也许是海鲜吃多了第二天我拉肚子了。。。。所以小伙伴们!好吃便宜也不能没有节制!!

我们的路边摊是烤串凉粉,看看芽庄的路边摊大龙虾

DAY7 芽庄四岛游

美好的一天,从法棍开始~不得不说,VINAMILK的牛奶酸奶都超级好喝!

今天的行程是四岛游,大巴会到酒店门口来接,然后开到码头再一起坐船去四个岛。
第一个岛有个水族馆,上岛不用收钱,进去参观要门票,据说很小没看头就没去。
第二个岛可以潜水!教练一对一带你,教你用呼吸机,带着你潜三十分钟。不潜水的游客上岛要收22K上岛费,可以游泳,浮潜。这个岛停留时间最长。
中午在海上吃了顿团餐。。味道我就不说了,团餐嘛,你们懂得。。只是,为什么要在海带汤里面加这么多糖,就像是海带糖水,味道非常鬼畜。
吃完饭几个船围在一起,这就是第三个岛,各船的导游们在海上跳起了舞,舞姿很妖娆随后导游拿了游泳圈座在海中央,只要跳到海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喝。东南北人生第一次跳海献给了芽庄
嗨过之后就是第四个岛,上岛费180k,岛上有游泳池,水上摩托,滑伞等。因为开始下起了小雨,外加昨晚海鲜吃多了闹肚子= =今天一天都没玩尽兴

↓↓船越开越远

↓↓芽庄的海蓝的不可思议!

↓↓下午到第四个岛的时候,天色大变,飘起了小雨。

↓↓打道回府,灰蒙蒙的天。

累了一天晚上去吃顿好的,比如大龙虾鳄鱼肉啥的。老板还很了解中国人进餐习惯,先把龙虾给我们拍了照再拿去烹饪这顿饭450K四个人平摊,还是很实惠哒!越南的果汁还很便宜,两杯芒果汁50K,量很足!

越南东西都很便宜,想想上海的物价……我都不想回家了= =

DAY8 山城大叻

一早就跌跌撞撞,坐着巴士一路颠到大叻,强烈建议!不要说话不要张嘴不然会咬到舌头
中午到大叻,不愧是越南的避暑圣地,花一般的法式小镇,重点是好!凉!爽!短袖短裤的我们和穿着羽绒服的当地人形成鲜明对比一下车就找了家酒店,9刀一晚!很便宜有木有!9刀9刀只要9刀,9刀你买不了吃亏,9刀你买不到上当,房间很干净很大是三张床的,该有的也都有。休息了下就租着摩托车满城转悠去咯~

↓↓蓝蓝天空~太阳公公~友情提示!!虽然这里很凉快,不过防晒一定不能忘记擦!!因为这里海拔1500米紫外线较强。

↓↓本来想找家店吃饭的。没想到过了饭点街上也没啥吃的,就找了家茶馆坐下喝杯冰咖歇歇脚。店家小哥的笑容很真诚很善良!两杯咖啡只要25K!我以为我们听错了= =其他地方都是20K一杯!之后的行程让我发现越南最便宜的地方就是大叻!!

↓↓之后我们去了疯狂屋,门票40K/人。

↓↓不要吐槽像素,手机君尽力了

在疯狂屋高处看大叻,几乎一览无余。天很蓝,云很低,一朵朵像棉花糖,好像伸手就能抓到。

逛完疯狂屋肚子饿了。。这才想起来我们还木有吃午饭。。
↓↓路边好多当地人在吃这个!看着好像很好吃。。20K一个

↓↓这个很好吃,很多当地人在吃。前面是酱料,后面那盘子里是鸡蛋,沾着酱料吃。40K一份。

酒足饭饱,去了附近的教堂。晚上去了大叻夜市凑热闹

DAY9 从山城到小渔村

一到我们就去了大叻旧火车站,火车票124K一张,送一瓶矿泉水,火车站一天有5班,开往灵福寺,单程30分钟,会在灵福寺30分钟,再返回。

下午我们去了让人美的无可奈何的美奈。下了车我们就去找酒店。沿着海滩有一排酒店,四星级到民宿,应有尽有。但是因为酒店后面就是沙滩,大海,房间还是海景房,所以这一排酒店相对来说比较贵,越往陆地方向的酒店越便宜。
↓↓最后我们找了这家后院有海有泳池,18刀一晚标间。

晚上在海边的一家海鲜店吃的,生蚝扇贝大龙虾这两天算是吃的过瘾,店家还会一点点中文,还会粤语呢!

↓↓这一餐480K/人

第二天一早要去白沙丘看日出,所以很早就睡了,伴着海浪声,睡得可香了  <(▰˘◡˘▰)>

DAY10 被狗追了一天

早上四点,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我们没有报团,前一天租了摩托车打算自己开去白沙丘看日出。
摩托车已经飙了好久好久好感觉有半个世纪眼看着天都要亮了!然额!!我们连一半的路都没开到!终于路过红沙丘了,以为白沙丘也不远了,但是我们走岔了눈_눈(崩溃)怪我,导航看错了给东南北指错路,开到一条断头路,我们正掉头往回走,突然路边冲出来两条大狗对着我们狂吼,把我们撵到边边= =我觉得我要客死他乡了。。有可能第二天当地新闻头条就是——两名中国籍妙龄女子被当地恶狗乱咬致死= =当狗牙和我们的大白腿距离0.01公分的时候,主人出来解围了。感觉自己捡回了一条命,惊魂未定我们又继续出发,但是天已经亮了= =我们所幸返回红沙丘去看看。手机根本拍不出日出,所以就不放图了

回去的路上还路过了小渔村,我们把摩托车开到村子里,想深入渔村走近大海看看,去海边要穿过民房,都是小径,家家户户都有养狗= =我们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又发生了,我们又被狗撵了,还好有当地人帮忙  ಥ_ಥ  这一天好累。海边的小渔村让我有点失望,海边垃圾成堆,腥臭腥臭的。不过当地人很善良很友好

↓↓小渔村 ( ̄. ̄)

↓↓今天一直在受到惊吓,在村子里喝杯冰咖啡压压惊 눈_눈

下午我们回去又收到第三个惊吓,之前和我们一起的那对小情侣骑摩托出事故在医院,我们火急火燎的去医院看他们,汉子多处骨折,妹子也多处擦伤,所以小伙伴们!骑摩托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因为美奈没有机场,经过商量医院当晚就把他们用救护车送到胡志明市,再直接飞回中国接受治疗。帮他们回酒店check out,送行李,买了点补给给他们之后,我们还了摩托车(东南北怕的不敢开了),在酒店订了第二天去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的吉普。180K/人

一切都搞定之后我们在海边吹吹海风,好惬意(≖ ‿ ≖)悠哉悠哉
↓↓顺手就画了张小图(本来想画篇游记,但是由于本人患有重症拖延症,手绘游记没画几天就不了了之了。。。)

下午三四点开始下雨,等雨停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这家老板还会点中国话哦,一直推荐我们空心菜,恩……好吃,有店家的味道。这顿166K人均。想想现在做生意的真是不容易,要会好多语言,七浦路那些店主老板各个英语要比我好多了

DAY11 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

依然是早上四点出发,带着深深的黑眼圈上了吉普,白沙丘真的好远,吉普都开了很久,要骑摩托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更早起来才不会错过白沙丘的日出。

到了白沙丘,发现好多来看日出的都是妹子啊,并且装备齐全,红色大长裙,纱巾,还有气球!都是去拍大片儿的啊。可惜我的相机坏了(´°̥̥̥̥̥̥̥̥ω°̥̥̥̥̥̥̥̥`)真的。。好可惜。。。

白沙丘还有沙丘摩托可以玩1000K一人,灰常刺激!不过东南北PP被颠出两个乌青块笑死我了。我绝对没有幸灾乐祸 ( ̄y▽ ̄)~*捂嘴偷笑

接下来就是红沙丘和小渔村,最后是仙女溪。
仙女溪的入口不是当地人肯定找不到的(好神秘的赶脚),在一个桥洞下面,脚下是红色的泥沙,很细很软。
中午回酒店休整了下就去胡志明了。
晚上到达胡志明,突然从安静的小村到了繁华的大城市。我们在网上看中一家酒店,于是直奔酒店,先看了房再顺便杀了个价600K/晚。

DAY12

一觉睡到自然醒,要把在美奈没睡到的懒觉全都补回来!
吃了楼下的法棍就打车去中央邮局咯~打车好便宜30K!!

胡志明是越南最后一站,写了好多明信片呐!明信片格式和中国一样,但是地址前一定要写China。

出来就看到一位很厉害的小哥

邮局旁边就是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红教堂。

突然下雨啦!小巴拉子开会啦!
赶紧找家店吃个饭+躲雨
等雨停了我们继续在教堂附近瞎转悠,累了就回酒店休息,路上我们还迷路了,有位当地小哥看我们好像迷路了就主动帮我们指路啊!好善良!真的是非常感谢!

DAY13 买买买越南的最后一天

今天去了边青市场买买买!我们买了好多咖啡。。。好多。。。为什么买这么多呢?因为我少看个零= =(自戳双目)
中午回酒店check out,就打车去机场。也许是因为疲惫吧,胡志明市很多地方我们没去,范五老街湄公河 。。。

↓↓临走前还留了张纸条条(不要吐槽东南北蹩脚的英语

DAY14 回家了(≡ω≡.)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到上海7点多,刚好去上班。这半个月的时间总算是做了一回小土豪,胡吃海塞,大饱眼福,回来又打回原形,苦逼的上班汪。
这次的越南之行很是开心,最后一定要感谢!感谢在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BGM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引用 神经高 的图片:

头一次见到国际列车的车票~这个票需要提前多久买呀?

2016-07-28 14:20

引用 神经高 的文字:

7.关于飞车党,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遇上,不过后来我另外一帮朋友遇到了,呼啦啦扯了包就走,小姑娘直接被带着地上拖了半米多,直接送医院, 所以一定要注意,走路尽量走马路牙子里面,包也背在靠近路里面的那头。

好可怕!

2016-07-28 14:23

引用 神经高 的文字:

就该这样!要不别人只揪住中国人要小费呢,就是抓住中国人这个弱点

2016-07-28 14:25

引用 神经高 的文字:

所以潜水的游客不用交上岛费?

2016-07-28 14:3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8 14:20:38 的回复:

头一次见到国际列车的车票~这个票需要提前多久买呀?

回复浅浅快跑:提早半个月吧,我们签证火车票都找旅行社办的,先把护照寄给他们,他们办好签证买好车票再寄回给我们。

2016-07-28 15: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8 14:37:49 的回复:

所以潜水的游客不用交上岛费?

回复浅浅快跑:恩恩对哒

2016-07-28 15:02

楼主辛苦,攻略很详细呢,细节很不错,特别是照片拍的好好看,用的什么相机啊?
特别是拍人,就是好奇那个 东南北 是谁啊,好有趣好可爱,楼主也是魔都人?把东南北介绍给我认识吧。

2016-07-28 15:52

酒店可以推荐下吗

2016-07-29 01:14

引用 神经高 的图片:

据说那边的法棍才1块人民币

2016-07-29 14:53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7-29 14:53:08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我没有吃到这么便宜的

2016-07-29 16:52

很不错

2016-07-31 04:24

可惜没吃过路边摊得烤龙虾,每次路过看到都是吃的很饱的时候。

2016-08-04 09:43

引用 漩涡家的阿苏勒哦 发表于 2016-07-28 15:52:38 的回复:

回复漩涡家的阿苏勒哦:演,继续演。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