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萨瓦迪卡——泰国甲米兰塔清迈拜县自由行(上)

。。。。 (韶关) LV.4
2016-07-27 14:53 841/4
  • 出发时间/2016-06-0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去年的某一天,这句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突然在朋友圈中火热起来。对于一个有一颗永远在骚动的心的伪文艺女青年来说,成了每一次出游的箴(jie)言(kou),不管目的地是哪里,世界那么大,总该去看看的。
         对于这次泰国行,目的地很随机,完全是由于特价机票决定的,说来话长......去年6月,恰逢亚航促销,特价机票满天飞但是稍纵即逝。在抢机票的血雨腥风中,无意中发现广州甲米的机票真心白菜价!于是赶紧买买买,然后又发现甲米清迈也好便宜,于是又下单了。就这样匆忙中提前一年决定了今年6月的旅程:广州-甲米-清迈-澳门(一共三飞来回机票共900+元!此处特别鸣谢帮抢机票的蕉童鞋)
      所以,这次旅行,我等了足足一年。。。咳咳,此处省略一万字
    (弹幕飘过,一年后~~)

一年后

第一站:甲米

第二站:兰塔岛

第三站:清迈.拜县

第四站:清迈

出发前的准备

一、准备物品清单:
护照、驾照、酒店和机票确认书、书面攻略、钱/卡(卡包括VISA卡、单标志银联卡和借记卡,借记卡用来取现,VISA线路在比MASTER好)、出入境卡(入境时填写,到机场拿完托运行李后上楼拿(出入境审核柜台前),切忌妥善保管,离境时需上交departure联)最后把所有凭证,票据,证件(包括身份证和借/贷记卡),确认书和其他,凡是能复印的复印两份,一份随身带(与原件分开放),一份留于国内亲朋好友
具体清单
1、防晒霜。SPF50防水系列。太阳镜
2、长袖衣裤or毛毯、围巾、充气脖枕、防耳鸣耳塞(3M)
3、软底凉拖、短打装、徒步旅行鞋、女生长裙、色彩鲜艳系列打扮装、遮阳帽、还有其他能想到的,以上物品尽量选择颜色鲜艳的,以备被摄的需要。其中软底凉鞋便于入海,短打便于参加岛上景点出游,因为多数景点既需要走又需要入海,女生长裙以防没有更衣室用来换泳衣。衣着建议薄易干,透气好,但是比较结实的。
4、药品。感冒药,创口贴,清凉油,防拉肚子的等等,但是这些基本都没有用。然后千万不能忘记带驱蚊的药水,那个蚊子都相当多。另外个人还用到了痱子粉,如果有相同旅行的方式可以考虑携带下。晕车、腹泻、感冒、发烧、创可贴、棉签、胶布、助消化类药物。
5、洗衣粉。推荐带着个,可以买那种小包的,大部分酒店都有洗衣服务,有些需要自己提供洗衣粉。
6、笔、记事本、防水袋(装重要文件和用品,以防入水)。手机、照相机及充电器。手电筒,推荐稍微有点用的。
7、必带地图
8、一次性雨披,这个有很多用处,防雨又能当坐垫还能保护背包,灵活性比伞好,毕竟天气多变。
9、电源转换插头。
10、有的旅店通常都不提供毛巾、香皂、牙膏、牙刷,需自备。毛巾最好戴上易干的,戴上免洗洗手液,一次性的马桶垫也可以带
二、关于签证
爱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建议还是提前一个月办好签证,可以避免入境时候等太久,直接淘宝办理,才229元/人
三、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基本都是在携程上定的,第一次使用携程订国外酒店,出发前几天会有短信提醒你酒店入住时间、当地的天气预报等温馨提示,还有推荐一起玩的小伙伴加入微信群,这不是广告贴,只是觉得好用真心推荐。

第一站:甲米镇

凌晨2:50飞机,广州白云机场起飞,6月2号凌晨5:20到达泰国甲米,到了后办好入境手续什么的走出机场刚好天亮,在出口的右边,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有巴士,有的士。的士会比较贵,所以可以和别人拼车坐minibus,好像是100铢/人,从机场直接送去酒店,而且司机小哥好可爱,态度很好。直接把酒店的入住凭证给他看,他就可以送到酒店了。可能是我们预定的酒店比较偏,当时小哥兜了几圈,不停的打电话问人终于找到。入住甲米镇Riverside hotel krabi,酒店就在河边,整晚飞机好困赶紧用了一个上午补眠,睡饱后就出来找吃的了。哈哈,当然要先把肚子喂饱,其实甲米镇中心区域不大,就那么几条街,所以从酒店到早市也是很近的。早市很热闹,一边是卖菜和水果,一边是早市小吃,还有一边就是日用百货,适合逛吃逛吃。

甲米机场

甲米的路灯都很特别,上面都是鹰啊大象啊之类的动物

甲米河的河边,有一个亲水平台,可以看到那两座像鲨鱼鱼鳍一样的山峰,是甲米的标志景观,还有有标志性的大螃蟹(请忽略我的表情,哈哈哈,一直在自黑的路上无法自拔)。6月是泰国的雨季,经常突然就下起了暴雨,天气不太好拍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

河岸边的标志性建筑,螃蟹教子!

也是地标之一,海狮红绿灯

还是红绿灯

如图,甲米第一个和最大的购物中心,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其实并没有多大,呵呵呵~~~

闲逛中发现了一家东西很好吃饮料很好喝的咖啡店,关键是经济实惠啊,人均30元左右就已经吃的好满足了,可惜忘记拍下店名了,环境很舒服,说不上豪华,就是这样简单的小鱼缸装饰,放着好听的轻音乐。因为下雨,我和小伙伴点了几样吃的,就这样静静的坐了几个小时,第二天还特意过来吃了个早餐。

还是那家咖啡店的冬阴功汤,料很足

甲米镇上的市场卖的水果,实在太饱了,没有尝试

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只能找了个小店躲雨。还好都是阵雨,雨势比较大,但很快就停雨了。还是建议要来的小伙伴最好不要雨季来啊,出门时候清空万里,没走几步就突然乌云密布了。
最美的不是雨天,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我的小伙伴是女生,要是个男的多浪漫,默默的脑补了各种电影场景,好害羞)

这个薯片为什么国内没有~!!!!

出发兰塔岛

经过甲米镇悠闲的休憩,今天准备直奔我们此行的重点——兰塔岛!(也有称兰达岛,但岛上有标志性灯塔,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叫它兰塔)
关于兰塔岛: 兰塔岛是一条狭长的岛屿,北面是人群集中的saladan小镇,南面是人迹罕至的国家公园。西面的沿海公路贯穿大小数个观景海滩,东面的沿海公路则通向了原住民老镇,这两条平行的东西公路由三条横断公路连接在一起。从北部saladan出发,到达南部国家公园总路长有25公里。之前做的行程里没有兰塔,后来在做攻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这个鲜为人知的岛屿。我比较不喜欢人多的旅游景点,越少人去的地方我越喜欢。去到后发现真的游客没有几个,心里暗自欢喜。
     去兰塔岛的车票是在酒店直接预订的,每人300B左右,好像车子会到酒店门口接,车上也会再核对到达酒店。只有甲米镇才有汽车到兰塔岛,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一个小时一班车。个人体验:本人是在酒店预订第二天去兰塔的汽车(350泰铢/人),把兰塔岛预订地址给酒店人员,他们会和司机沟通好。12座的商务车,上车后司机会再次核对酒店地址,可以直接送至酒店门口(这样就省了自己打车去酒店的钱)。中间先后会上两次船,汽车直接开到船上,可以一直不用下车,直到酒店门口。司机中途不会熄火,车上的空调会一直开着)

就是这样坐着汽车上了船,感觉好特别

在兰塔住了三天的酒店,出门就是海,还有个小小的游泳池。因为是淡季,游客少,几十个房间只有两个房间住了人,安静得很,但是实在是太安静了晚上有点怕咧。可能也是游客少,酒店前台基本没人,有事要找他们的话基本靠偶遇。入住当晚有个小壁虎来我们房间做客,爬我床上去了。天生对壁虎什么的怕得要命的我被吓得跳了起来。还好小伙伴女汉子,用棉被卷起它就扔了出去,结果就是那个被子我不敢再用了,去前台找人换被子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人,后来只能用丝巾当被子勉强过了一晚,哈哈哈

海边搁浅的一坨水母

兰塔岛的地图

酒店外面的海,听着海涛声吹了凉爽的海风看着遥远的海的对面陆续亮起的航灯,看了一场日落,等着夜幕降临的感觉真好。小伙伴先回房洗澡去了,我就一个人安静的等着天黑,静静的发了一下呆,思考了一下人生,恩,适合吟诗一首:“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啊~~~
突然发现周围一个人影都没有,除了海浪声剩下的就是虫鸣了,于是我灰溜溜的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沙子,还是回去吧,人少好危险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在酒店旁边租了一个摩托车,准备环岛游。
1、关于租车价格
      摩托车价钱一般200B/24hr。
2、关于左行驶
      要注意!泰国采用的是英式交通法则,道路行驶一律靠左行驶,和国内正好相反。多多注意在转弯进出道口时多自我提醒靠左侧行驶,很快就能适应啦!
3、关于加油
      摩托车租给你的时候一般是空挡油,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加油,泰国油价不贵,如果环岛游的话大概加100B左右足矣!但是我们没有经验,在租车的地方加油,40B一小瓶,加了4瓶,好像一下子就用完了,后来看了一下攻略感觉被坑了。还是建议大家在路边的加油机上加油,操作很简单的,而且随处可见,完全不用担心岛上没有地方加油。

太阳真的是火辣辣,但是阻挡不了我那颗想飞的心

我们的座驾

骑着摩托车一路向南,越往南海水越漂亮,路边的酒吧,寂寥无人,岛上的主人是在淡季弃岛出游了吗?海边的酒吧大门都敞开,桌子椅子各种设施完好,就是没人没人~~额~~感觉来到了一个无人岛

礁石上有很多螃蟹,跑得超级快,然后又被海浪冲上来了

路边小店里在播放泰文版的太阳的后裔,说泰文的柳大卫感觉怪怪的,那阳刚之气呢呢呢呢??刚好拍到宋慧乔被绑架那集,忍不住坐下来看了几眼

环岛回来,外面的太阳太猛烈,中午补眠,然后在酒店的游泳池和酒店老板的小女儿戏了一下水,还有(zhuang)看一本书~~
啊~~~惬意的午后,结果还是睡过去了~~

在兰塔岛的第三天,为了看一个美丽的海上日出,五点多爬起来(原本计划5点就起床的,结果还是赖床赖到了5点50分)。我们住在海岛的西边,要去东边看日出。提前一个晚上已经研究了一下地图规划好了路线,依旧骑摩托车过去,六点天没亮,还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出发时候已经六点多了,东边已经发白,太阳好像要出来了。为了不留下遗憾,我拉起小伙伴赶紧飞奔。天还没有完全亮,整个岛上的路只有我们一辆摩托车。凭着本人良好的方向感,向着东方骑着摩托车呼呼呼的紧赶慢赶,大概耗时20分钟就到了东边的海边。这里建议看海上日出还是往oldtown那边走过去一点视野比较开阔,没有沼泽地和红树林遮挡。我们当时是比较急,担心赶不上,所以随便找了个靠海的地方就停车了。结果发现我们不小心闯进了一家举办婚礼的穆斯林人家,在我们两个不停的拍下日出瞬间的时候才发现,正在吃早饭的当地人正在一脸诧异(懵逼)的看着我们,然后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虽然有树遮挡,没有拍到海天一色太阳升起的瞬间,但日出还算挺美的,如下图所示

太阳出来后的光影不是一般的美↓↓↓

日出结束,往前走一点,就是很多攻略上提到的oldtown了,其实就是一个渔村,算是这几天在岛上看到最繁华热闹的地方了,不由自主感叹,这里终于有人了~~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早市,有很多水果、点心、海鲜、肉类在卖,七点左右就很多人了。我们溜达了一圈,买了些早点,填饱了肚子后发现榴莲很不错,而且好便宜!我俩赶紧又买买买,两个人又消灭了一个大榴莲,真的饱到打嗝,额~~~~

卖榴莲的阿姨

在卖榴莲旁边,是个卖冰棍的美女,穆斯林女人,包着头巾,只看到眼睛,深邃而美丽的眼神,招呼着问我们要不要买冰棍,就是图中铁桶里一个个洞的,里面都是冰棍,好像是20B三个吧。但是我们被旁边的打螃蟹吸引了,这么一大抽200B,共7个大螃蟹,好抵啊哈哈哈。于是我们天真的买了,然后天真的认为回到酒店可以借个锅来个清蒸螃蟹。我们在市场上买了姜,幻想着晚上的螃蟹大餐就口水直流。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们从岛的东边回到西边的酒店没有多久,有两只就已经挂了~!~
更严峻的问题是,酒店没有锅!!!只有水壶!可是水壶的口太小,螃蟹太大放不下去!!我想哭~~~呜呜,真心不忍心看这几只螃蟹在我眼前死去,我要吃你们的啊~~~~
后来找了一家餐厅加工,加工费要250B,贵过螃蟹,而且是做成了我们不喜欢吃的酸甜奶油咖喱螃蟹

挂了的螃蟹,扔垃圾桶去了

这家很出名的鲍比大男孩泰国餐厅,就在兰塔岛中部,东西挺好吃的,比较正宗的泰国风味,有中文菜牌,手写的,很可爱。价格中等不贵,就是晚上去的时候好多蚊子,吃了一顿饭下来,脚北咬了好多包。墙上还有几只吃蚊子的小壁虎,都好小,到处爬。

在看完日出的当天,我们来到了岛的最南边,原以为可以直接环岛绕到西边回酒店,结果发现没有路了。问了当地人,他说这里是路的尽头了,要过去的话除非我们有翅膀可以想鸟儿一样飞过去,担心我们没有听懂,他好可爱的做了个飞翔的姿势,嘴里重复说:“Like a bird!~”我和小伙伴在说话的时候,他也在大声跟着学中文

一堆乱木堆积起来的小码头还有一个小凉亭,看起来很乱,走上去发现牢固的很。这里是小部分柬埔寨人居住的小渔村,好多东西都比较原生态。

这就是地图上看到兰塔岛的最南端

住海边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每天看到美丽的日落,随时可以到海边玩水拍照。各种蹦、跳、跑,为了可以拍到一些特别的游客照也是拼了,感恩小伙伴这么耐心的陪我闹~~

人生第一次的比基尼照

在兰塔岛上呆了三天,最后一个傍晚天气超级给力,看到了一个绚丽的日落,这是兰塔留给我们最美丽的瞬间。美美美!

6.6奥南海滩

6月6日下午7点的飞机飞去清迈,上午八点左右我们就退房离开兰塔,叫酒店小哥帮忙定了个车,利用去机场前的半天去奥南海滩走一圈。兰塔到甲米机场大概坐车要2.5个小时,然后再过去奥南海滩一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9点左右上车,到了奥南海滩已经将近中午一点钟了,计划好了5点多要去甲米机场,所以在没有下车前就已经跟司机买好了奥南到机场的车票,约好4点来下车处接我们。找到了这家传说中很好吃的面馆,名字叫BOTE NOODLE。面确实不错,别的个人觉得就一般般,但是好多人来吃。把行李寄存在了这个面馆,我们顶着烈日就往海滩边走去了,各种晒,差点要中暑了。到了奥南海滩发现,这个海滩还有商业街类似于厦门鼓浪屿,没有太多的惊喜。我沿着海边溜达了一圈就和小伙伴一起在海边小憩了一会。偷拍了一下海边半裸的外国帅哥,(*^__^*) 嘻嘻……

南海滩地标

大写的帅~~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果,在水果摊看到过几次,海边树上掉下来的,求科普

美味的椰子雪糕,真的好吃

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甲米机场,7点飞清迈。过安检时候,机场安检人员跟我们搭讪了几句,估计是在练习中文,没有怎么检查行李我们是直接走过去的
下一站,清迈,我们来咯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8 13:25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07-28 13: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