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桂林下龙湾之旅

2016-07-27 15:07 1043/10
  • 出发时间/2016-06-29

WHY越南

2012年回家办港澳签证的时候,觉得方便就顺便办了本护照,心想着护照的有限期也有10年呢,怎么地这10年也能出趟国吧,再说本人是个日剧迷,心心念念着第一趟踏出国门去的肯定是日本,可世事难料,没想到第一次竟然去了越南
       选择去越南主要是公司组织的旅游,本来还有汕头南澳岛的路线,但想着国内的路线比较近,想去的时候随时可以去,越南孤身一人的话,就比较费劲了,所以选择了越南的路线!
       越南毗邻我国广西云南等边界,一直以来往来紧密,再加上家乡有很多户人家的媳妇都是来自越南,所以感觉越南更像一个兄弟国邦,而不是那么遥远的国度,总带着有史以来的亲切感,所以此次去越南,我是不拒绝的,哈哈哈。
       此行的目的地主要是越南下龙湾,有海上桂林之称,因为是去海边,一般万里晴空的天气才会好玩,景色也更锦上添花,所以出行的前一两周就一直关注下龙湾的天气预报,但是还是不遂人意,整个行程都在烟雨蒙蒙、淅淅沥沥下不停、倾盆大雨中度过,本以为会比较失望,但是却也体会了不一样的海上风景,也算不虚此行!

列车上的风景

广州出发的时候万里晴空,但进入广西后,开始乌云密度,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经过东兴边防站的时候,边防小哥上车一个个查验身份证,听说我们去越南,呵呵了两声!

过关了!!

本以为出国签证是件很费时费事的事情,但是一切出乎意外的简单,到了东兴口岸之后,导游把我们的护照收过去统一办理了出关手续,接着在关口检查人员那照一下面就行了。排队的时候旁边有一大群越南边防人员在过关,听说他们的签证很简单,是特定的边防签证,可以往复地在东兴芒街两个口岸出入,但是最长逗留时间不能超过1周,可能是为了便于边防人民贸易合作的优惠政策吧。

东兴口岸下面的小街热闹非凡,各种异国风情的商品琳琅满目

过了国界线,我们就算出国了,哈哈!大家来张合照吧,小朋友的花花姿势超可爱,有木有!

出了芒街口岸,越南导游过来接洽,大家的护照都统一交给他,出国后护照就是我们的唯一证明了,住宿登记等等其他事宜都是以护照为唯一有效证明,但是这么重要的证件,越南导游就只准备了一个塑料袋来装,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越南人很随意哈,哈哈哈!
        第一晚住的是芒街的五星级酒店,类似于国内的三级酒店吧,22楼往下俯瞰就是芒街最热闹的商业街,灯火辉煌,吃完晚饭后大家相约出去溜街。街道两旁有小商店和很多小地摊,但是东西质量嘛嘛地,印象比较深的是这里的鲜榨果汁超好喝而且又实惠,每个人都喝了一大杯

船在海上行,人在画中游

哇咔咔,坐船出海咯,越南船票,除了数字,没有一个字看得懂,哈哈,but,who care ^ ^
岸上停靠的都是大木船,船上有厨房、餐厅,甲板上视野很开阔,基本不下雨的时候都在上面拍照

天气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所以一天的主题都是浓墨山水画,别有一番风味。

海上有各种小游艇,贩卖水果和海鲜之类的

下龙湾著名的景点之一,斗鸡石,形似两只公鸡在器宇轩昂地在争斗,但是刚好行至此处时,突变暴雨,瞬间海上一片迷茫,像至于幻境中,不止来去何处,却也偷得半晌空冥!

韩国开过来的邮轮,听说这里是欧美人和韩国的度假胜地,通常他们都会选择在海上住几天,尽情地体验异国大自然的奇妙美景

坐小木船前往月亮湖,月亮湖由周围的喀斯特山群环绕封闭而成,从天上往下俯瞰形似一弯玄月,故名为月亮湖

月亮湖的入口,只有窄窄的一条缝,只能坐小木船进入,如果海水涨潮的话,则整个入口就被浸没了

月亮湖内空静清明,恍若隔世,翠峰环绕,倒影湖中,相映得彰,趣味盎然!

快艇来袭,尖叫声是不可少的,尤其小朋友们,更是各种欢快刺激!

惊讶洞,传说第一个发现这个溶洞的是一个外国人,当他进入这个溶洞的时候,感慨这个溶洞的阔大,就 惊讶地“啊”了一声,所以就取名叫惊讶洞,啊。。。。。。。

洞内的神龟,头被摸得亮堂堂的,还放了很多钱币在龟背上,祈求财运亨通,健康长寿

其实整个溶洞的形状看起来还挺像一个飞碟的,可惜拍不出来这种效果

导游站在门口,每个人出来的时候都跟我们提示,这是美女垂下来的腿,我在想,为什么不是帅哥呢

天堂岛是下龙湾唯一的沙滩海岛,有一条小石梯可直达最顶部的五角亭,望远俯瞰海岛的美丽风景~

有没有像一只大乌龟?

天堂岛下美女如云,嬉戏玩乐

归程,呼啦啦雨停天晴

越南风情民宿

越南的房子给人印象很深刻,基本都是独栋别墅,地皮一般都是可以买断的,然后自己在上面建房,并且可以买卖,只是面积有所限制,好像是一百多平吧(记不清),大多数是单铺面,整天看起来都比较苗条。越南因收法国殖民几十年,所以建筑风格深受影响,无论富豪或平民的房子都富有欧式风情。

这个蛤蟆传说吓哭了无数小孩,哈哈哈

好可怕的怪蜀黍和怪姨姨

房间布置简约整洁,穿越童年,还有一只蛤蟆与我们同眠了一个晚上

老式十四寸电视机,回到追动画的年代,棒球英豪,足球小子,邋遢大王各来一集!哈哈哈!

早上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风景不够,自拍来凑

你们先走,不用等我,我先自拍一下

两个大人不好好带小孩,就记得拍照

寻寻觅觅,美食来袭

这个濑尿虾其实很大个很大个的,可惜没拍出来,剥完壳全是肉肉,好好吃的有木有

越南榨春卷,里面应该有一些海鲜,吃起来还不错,香酥可口

越氏酸汤,里面加了菠萝、柠檬及各类叫不出名字的香草,味道还不错,酸甜可口!

压力罐装啤酒,还带劲啊,喝酒过敏,没口福尝一下,应该超爽的

190万,瞬间感觉好土豪啊

越南居民的交通工具主要都是摩托车,像这种有车一族,绝对是土豪了

街上随处可见的椰子树,好想摘下来尝一口

越南版蜘蛛侠,小蜜蜂

巡洲岛上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好不容易找了一家酒店,点了几杯鸡尾酒,从楼上可以遥望对面的摩天轮,倒影海面,却也增趣不少

越南风情表演,孔雀舞算是压轴了吧

Perfect Memory

此次越南旅行,虽说天气不佳,多少有点遗憾,但是却也感受了不一样的风情,避免了暴晒也算是一大庆事,哈哈!
        越南整体来说经济发展水平不是很高,但是人民的幸福感却爆表,住着欧式小别墅,吃着有机瓜果蔬菜,开着拉风的摩托车,上班下班悠哉哉,下午再来一杯滴漏咖啡消磨着慵懒的午后,生活不甚惬意。国家为了保护环境,不注重发展重工业,而是以农业为主,出口众多的亚热带水果,香蕉、菠萝蜜、榴莲、腰果等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盛产乳胶,所以越南也是乳胶家用产品及橡胶的主要出口国之一。
        下龙湾属于越南北部,各方面相对南部欠缺一些,下次有机会希望再去芽庄、胡志明、美联属等南部城市漫游,再一次体验浓郁的越南风情!
         越南,再见也不难!

引用 qiluyin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好喜欢越南的海鲜

2016-07-27 15: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7 15:26

引用 qiluyin 的图片:

哇塞,好大的一个团队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7 15:4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5:23:50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好喜欢越南的海鲜

回复狗剩儿:越南北部海鲜相对较少也比较贵,吃海鲜的话南部会更爽O(∩_∩)O

2016-07-27 18:07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07-27 15:26:4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杨zuo木:必须有啊^O^

2016-07-27 18:0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7 15:42:07 的回复:

哇塞,好大的一个团队啊!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粉O(∩_∩)O

2016-07-27 18:08

引用 qiluyin 发表于 2016-07-27 18:08:19 的回复:

已粉O(∩_∩)O

回复qiluyin:谢谢亲爱哒!

2016-07-27 21:16

很不错

2016-07-31 04: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1 12:57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08-01 12:5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