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愿和摩托一起死亡(附超实用攻略,文风不定,谨慎阅读)

唐大酱 (无锡) LV.5
2016-07-27 15:14 2011/21
  • 出发时间/2016-07-12

在离开暹罗国度的两天后再来写游记我是极其乐意的,毕竟如我,如每一个普通的旅行者,伴随着离开那个别人活腻了的地方时淡淡忧伤的香茅味,以及回到我们活腻了的地方时旅后膨胀和空虚的双层刺激,我们愿意归来后沉醉于那个我们去过的国度,于是如我,重温《初恋这件小事 》只为再见一眼熟悉的街道,听一听没去之前无法入耳如今思念的泰语;疯狂搜索Scrubb的歌,只为舔舐那天晚上幸运撞见world music infinite在MAYA门口时的感觉。所以写一次游记再把自己沉醉在幻觉里,可能更有效。(提个醒:此篇游记文风不定,视楼主心情而定,如此段写时一定是被楼主母上大人唠里唠叨到怀疑人生,才文风如此,但绝不耽误阅读

每一天后有超实用攻略,包括酒店,餐饮,交通等。
看情况吧,到时可以再码一篇纯攻略。

摄于曼谷 KHAOSAN RD.

楼主在旅途中因为吃太多发福的脸和猪队友所以没什么美如画的照片哈哈哈,只有回来第一次学了化妆的自拍答应我忽略我的蜡笔小新眉毛
找吧找吧,往下拉还有一张我旅行当中发了福的照片

DAY1 2016.7.12

机场泰特么囧  苏南硕放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国内机场
没去之前,被完美裱着“深度游”励志将所有旅游(注意不是旅行)变成夕阳红的旅行团坑害的我妈对我说:“人妖有什么好看的,大象有什么好骑的,这么热的天去泰国干什么”很不幸,我脑子里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来反驳,对于泰国,彼时的印象确实只有人妖、大象、水果和温度,这些想法让我在去之前的晚上睡得很安心,要知道,我是一个明天有什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夜里就会激动得胃神经抽抽影响大脑皮层血液流动供血不足,简单点,就是睡不着,的人,可见,这趟自由行对我吸引力并不是很大。
7.12抵达苏南硕放机场,介绍一下我们的“团队”,你可以称之为铁三角,一个胖子,一个瘦子,一个介于胖子和瘦子之间,长期结伴出游,是那种当着面撕脸皮扯头发也不会尴尬的那种。我们坐的是深航,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我们一开始定的是7月6日出发,然而由于胖子ddl逼迫其通几个宵也不能把作业赶完,所以她默默付了三个人的差价改签到了12日。(备注:胖子的专业是景观,若您有孩子,建议若是亲生的就不要选这个专业了,避免缺失家庭人口)三个人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机场托运,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每人身上需带5000RMB,即无论是美金泰铢还是人民币等值于5000RMB,要知道,我只带了1000RMB(我以为是2000,出家门的时候随手抓了桌子上的我奶奶给的一个红包心里记得貌似是1000,锁门的时候我爸瞟了一眼桌子质问我钱怎么没拿,我一看桌子上还有一叠1000,心想我妈真好给了两千,后来事实证明,我奶奶给的红包被我妈拆成了一个红色的包...和...1000块,摆在桌上的时候两者距离远的让你不会发现它们俩应该是一块儿的,所以如果我爸没问我的话,我就要拿着一张透支卡穷游了。后来凑齐了。

TIPS TIPS TIPS
1.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国内签,我们选择的是国内签,交给了朋友认识的旅行社办的,需要准备护照和两寸照片。
2.携带现金:上文已说过,每人需携带等额于4500~5000RMB的现金,泰国那边会抽查,但是几率如抽彩票一样,但还是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毕竟查到会被遣送回国,机票钱就白花了。
3.携带物品:带上一双夹拖,牙刷和牙膏,防晒用品。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需带物品,泰国满大街7-11和不少的BOOTS可以满足生活和护肤上面的各种需求。boots的物品会在后面有介绍。
4.人民币换泰铢:最!好!不!要!在!泰!国!机!场!换!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请便。以前的汇率是泰国街边的ATM机>国内>机场,如今好像是国内>泰国街边的ATM机>机场,反正机场一般是最低的,我在机场换的汇率才4.7,泰国街边随处可见ATM机,有英文、泰文服务,有没有中文不记得,反正看得懂英文取钱就没问题了。
5.出入境卡:楼主第一次自由行出国,还不太会填。在飞机上,空姐会问有没有人要填出入境卡的,那个时候就问空姐要一张,全英文,不会填的就问一下空姐,当时他们对于这张单子的态度让我觉得好像这张单子不是很重要??另外,如果出境卡丢掉的话(旅行结束泰国中国),不用急,在泰国机场行李托运的时候问工作人员再要一张填写即可。
怕你们看文字看得心累,先插一张在曼谷拍的照片吧

摄于KHAOSAN RD.附近

曼谷机场
曼谷机场,走出座位,走出舱门,取行李不要告诉我这些你不会。所以以下直接来TIPS。
TIPS TIPS TIPS
1.语言:无需担心,机场标志牌上都是泰、中、英三文,所以不需要担心看不懂。
2.关于在泰国的流量:出了机场外的大厅中有售泰国HAPPY卡的,有7days,10days不等的套餐。所谓HAPPY卡就是将咱们手机中的SIM卡取出,插入happy卡,中国移动就变成了泰国的dtac,可享受泰国的流量。我们买的是7天的套餐,299泰铢,即60RMB,流量无限使用,但是用满1.5G后速度会变慢。在这里建议在国内时在某宝买好happy卡,30多RMB,比较划算。买之前问一下手机型号,貌似华为是不支持happy卡的。
3.Traffic:交通是重头戏。我们定的是考山路附近的酒店,如果你正好也和我们一样同是考山路,那在机场一楼有专门去KHAOSAN RD.的大巴,是150泰铢一人;B1楼有mini van直达KHAOSAN RD,100泰铢一人。如需打的,请务必问他是不是BY METER!!!!即是否打表。还有就是TUTU车。曼谷貌似没有双条车,清迈有双条。TUTU车类似于北京的三蹦子,开车时有嘟嘟嘟嘟的声音,顾名思义。一辆车能坐三人,若是人多并且携带较多较大行李时,建议乘坐双条车。在曼谷没有乘坐地铁之类的交通方式,并不很了解这一块。

曼谷
泰国正值雨季,几乎每天都会有一场力量过大的滋润大地的哭泣,在曼谷的第一天,暴雨把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了一个到处漏水的船舶休憩处。我喜欢观察人,有时候甚至是很冒犯地盯着人家,于是湿漉漉的空气中弥散着各自对各自的好奇以及不易戳破的朦胧。我剥离着戴在手腕上刚在女娲庙买的玉兰花环,看着那个白人小伙用塑料袋包着他的单反镜头拍着流淌在地上的雨以及他弟弟时不时跑过来好奇询问,我眼神涣散,又盯上了棚外那颗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树,树对面是一个窄的集市通道,散发着暖光,三十米的距离,可我们就是过不去,多奇妙。

别以为曼谷是昏暗逼仄的,不哭泣的她是这样的。

7月的曼谷就是一个花枝招展又爱哭得梨花带雨的姑娘呵。
曼谷随处可见graffiti,是那种色彩浓郁到溢满的明丽。3、4月份的泰国是最热的,所以7月份的学生们还在上课,离校时学生们都会双手合十对老师说萨瓦迪卡。

楼主在街边寺庙买的玉兰花,纯手工制作,50泰铢,出镜的是介于胖子瘦子之间的姑娘的手。

考山路上有数不清的小吃,芒果、菠萝、西瓜、木瓜一般都是15泰铢一袋,并且切好,椰子一般为50泰铢一个,很清爽。热爱考山路的coconut ice cream和附近的一个串串摊铺,酱料特!别!赞!

好吃又白菜价的coconut ice cream

小摊上的串串,pork,chiken都有,摊主是一对年迈但是非常和善的老夫妻,不懂英语,但会很童趣地指着摊上挂的价目牌,问你要不要酱料时,一定要说 要!!!因为酱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也是强烈推荐的摊头必吃!!椰子饼。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吃!!!虽然其貌不扬,但是真的很好吃!!!除了好吃楼主不知道怎么形容,特别是刚刚做好的时候就着热乎劲吃,椰子加了奶油,柔糯香甜的口感,绝对是高手在民间!!这种比那种加了鸡蛋的好吃。最后一点,真真是白菜价!这么一盒20泰铢,约合4块钱哪!!!!

HOTEL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曼谷帕苏曼曼谷别墅(Vila Phra Sumen Bangkok),临近考山路和大皇宫,在曼谷河畔
图片网上有
非常喜欢这个hotel中庭的大草坪和孤木,房间很不错,有阳台,个人还蛮推荐的。

DAY2 2016.7.13

今日要出发清迈
早晨从Villa Phra Sumen离开,下午两点的飞机,司机11点左右来接。我们仨便开始围绕酒店踱步,美其名曰渗透城市,实则觅食。九十点,没有下雨的曼谷很慵懒,丁达尔效应让阳光和植物结合得完美 。有的时候特别感激自己的不走寻常路,哪里偏僻走哪里的中二理想,这天在我的强制撒娇带领下,走上了一条尽头是菜场,坑坑洼洼伴着腥味的小路,附送一踩一包油的福利。小路旁是一条河,被温度蒸发糜烂得有些许味道,我一眼就瞅见了河面漂着的一只死猫。一切看来都是那么平凡甚至带着不美好,可那是对在那座城市活腻了的人而言,对我们而言,一切充满着新鲜劲,这种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好奇和新鲜让我觉得九十点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我甚至还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走在巷子里,终于知道——蓝色是种暖色调。

他不知道我们的到来和我们的离去,一如我们本身的可怕的怜悯就是对他的不公平。

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为了纪念庆祝泰国国王和皇后,国王今已88岁高龄,随处可见街边挂起的国王和王后年轻时的画像。
国王姓名:Pabat somded pa boramin tara maha pumion a dul layadet mahit taratibed rama tipbordee jakgee nari bodin sayam mintaratirad borrommadopit. 世人一般称为pumipon。很长的名字。
王后姓名:Sirikit。
偶遇一个集市,也是为庆祝而举办,并带有学生教育实践的性质。是一个大棚,置于曼谷一个政府建筑前,大棚里很多摊位,工艺品、食品、展览等等,并且有曼谷当地小学生来此实践学习。我当时看上了一个类似于钵的制作摊位,钵的制作精美程度让我觉得这一趟制作教学过程估计很贵很贵......可是交流过后,竟然跟我说!!F!R!E!E!,当时泰国国王的形象在我心中上升了一个实打实的level。遇到了一个医生,一个在展览后边政府中工作的为农民土地问题维权的女士,还有一个与我们聊得非常嗨的中文特别棒的奶奶,是当地学校的外文老师,人都很nice。教我们制作的据说是皇宫里面的普卡,当时觉得简直太奇妙。

展览的一个盘状工艺品,制作方法与钵相同。
在裸钵表面用白乳胶贴满白色鸡蛋壳,压碎,压实,留出一定空隙;待干后,刷上白色颜料,待干后再刷一层;干后再上色,颜色绮丽,白色鸡蛋壳顿带上了神圣的圣洁和仪式感。

急匆匆赶回酒店,离开曼谷去廊曼机场。
TIPS TIPS TIPS
曼谷清迈,我们选择的是廊曼机场的廉价航空,1h左右,但行李超重需要托运;也可乘坐火车去清迈,一晚上并且省下旅店的费用。

“泰北玫瑰”——清迈

下了飞机,机场远处的山辽阔到畅然。机场负责taxi排序的女生态度和旅店前台的态度让我有一种失落,当时特别怀念曼谷的热情和友好,但谁又能想到之后会爱清迈爱得那么深,真爱咯。

浓墨重彩,却又云淡风轻。

食——清迈 MR.KAI

晚餐找了好久找到了推荐的MR.KAI,在一条安静的街边热闹地存在着,对面是晚上不开灯的一幢长楼,诡异而神秘,但毫不影响它对面餐馆的灯火通明,死寂和火热有时候呼应得就是这么巧妙。MR.KAI一身日本武士的装扮,和另一名厨师一起掌勺,晚餐点了泰国名菜“芒果糯米饭”,绿咖喱椰奶肉汤,红咖喱炒饭(绿咖喱偏甜,红咖喱味香),mixed fruit shake,冬阴功汤面,番茄洋葱炒蛋饼,菠萝炒饭,你以为很贵吧,其实只要480泰铢,也就是三个人吃了100不到。热情的MR.KAI在我们走时给了一个双手合十大大的笑容,店员追出来给了我们一个小礼物。也许是营销手段?可我看来那么真诚,Who cares?

MR KAI 的餐馆。

关于食,想说subway个人觉得没有中国的好吃,但STARBUCKS貌似比中国便宜?DQ在泰国真真是白菜价,是供应商的不同?

HOTEL

清迈第一晚住的是古城内的Little bear's home。蛮温馨的,但是前台不是很nice,不太推荐这家。

DAY3 2016.7.14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丛林飞跃,楼主知道的两个比较有名的是Skyline和长臂猿,Skyline是泰国最长的丛林飞跃,全程30个站,其中最长的一段是900m,长臂猿的特色在于可以看到...长臂猿....最后我们在速度激情和萌物种中选择了前者。
两个教练,TWO和KEN,TWO务实型,KEN闷骚型,一路撩妹子,会说“什么鬼”会唱小苹果,一段下来霸占了一广州来的姑娘

清晨清迈的鸽子。

青旅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因为自己 的专业,对这种文具店有着过度的敏感和喜爱。暖光灯永远能轻易地攥取使用者的柔情。

丛林飞跃

团队一共10人,胖子,瘦子,胖子和瘦子之间,来自北京的一家三口,三个广州姑娘,一个老外Oliver,问他女朋友呢,一脸傲娇地回答女朋友不愿意和他来丛林一个人去血拼了,soga.......世界各地的姑娘原来一个样......

边飞跃边抓拍的皂片渣爆了......后期也救不了,就不放出来丢人现眼的,虽然这些照片也好不到哪里去哈哈哈哈哈

听着高空的风在耳边真正的嗖嗖而过,抬头是蓝天,低头是绿丛,突然间领悟到了什么叫满目皆景,那种感觉爽爆了。
再优雅的人也会想有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呐喊。

食——喀旋开奥购物中心前的夜市

晚上正逢夜市,热闹得很。遇见了来自India的国际志愿者。
无数的酱料,无数我们吃过没吃过的小吃,一直坚信在美食方面“高手在民间”的真谛。

其貌不扬的原材料,也许再加上平淡无奇的面粉,可能还蘸取了浓油赤酱的调味料,在锅里刺啦刺啦性感地碰撞,但就是那么美味。

HOTEL——Box Hostel n Cafe

绝对绝对绝对好评的青旅!!!!!! 一对young couple开的店,很有设计感,黑色主打,老板娘很!非!常!十!分!好!看!!!!胸牌上写的是MAI,老板是清迈宁曼路上有名的DJ Shaky,嗯.....没错......老板很帅老板娘很美,人又超级nice!!!魅力大到我最后离开的时候给她了一张明信片.....(穷学生一个,但真的代表了真挚的心意......)MAI怀孕了,生出来的baby....要.颜值逆天......的节奏
地理位置也很优越啊,古城外,但离古城近,离机场近,对面街上就有711和一个喀旋开奥购物中心(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

DAY4 2016.7.15

我称这天为.......最不后悔的一天.........
去!清!迈!一 ! 定 ! 要 ! 租  !摩 ! 托 !  然后撒开了劲地骑到你想去的地方,不管远近。
当时我们在纠结要不要租摩托,胖子想租但不敢,待定我的意见,胖子瘦子之间的那个人呢铁了心要租自行车(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有多错误)楼主不怕死(有那么严重么........有.......的.......),坚信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从一开始就铁定了心要租摩托。
后来,楼主WIN!!!
你是不是在想象楼主风驰电掣呼啸而过的帅气模样,楼主的真实身份是!摩托车后座.....紧搂胖子.....胖子一加速就喊妈妈的.....怂包.....

我们的坐骑,对摩托不懂行,深深被外表吸引,只觉得狂拽酷炫吊炸天,后来查了一下 在香港要卖两万八??受到了惊吓....

TIPS TIPS TIPS
清迈古城外街边有很多租赁摩托车的地方,我们是在那家青旅(没错.....那家是万能.....)租赁的,他们跟摩托车租赁合作,250泰铢一天即24小时,一般都是这个价格。要压护照或者给押金,都可。

胖子摩托到手后,在一条小巷子里开了两下,转了两个弯,一边嘀咕着好怕好怕啊不会啊不会啊,就带我上路了????

这边要说一下,我们为什么这么怕......
首先,我们在国内连助力车都不会开.....只会蹬个自行车,拿到这么一个快接近于变形金刚的摩托,我们在惊叹它惊为天人的相貌时是懵逼的。
其次,清迈的摩托的速度是如果在国内被我奶奶看到会连连说“作孽啊作孽啊”的速度,快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在红灯处停下,绿灯一亮就跟赛车一样,一辆接一辆的“呼”的就出去了,瞬间....伴随着摩托性感的油门声....不见踪影...这种声音在国内我是特别怕的,就是好好走街边,一个不省事儿的富二代给你来这么一下,或者车或者摩托,心就会跳得特别特别快。经过在清迈人民的实战训练几天下,我想说...我习惯了还蛮喜欢的哈哈哈哈哈。

摩托加的是91号油,加油的时候FULL就可以了,加满的话是50泰铢左右。

我可能比胖子更爽些,她负责专注看路并且提心吊胆,我负责后座呐喊拍照疯癫并且貌美如花。
那一瞬间,觉得一直开下去开到尽头也没什么不好。
愿与摩托一起死亡。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我们去的是位于素贴山脚下的主校区,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进了校园后我和胖子的对话变成了“我们来泰国读研吧”

清迈大学门口的咖啡馆很不错,有一款咖啡叫CMU咖啡,咖啡豆为清迈大学农学院学生种植,很浓郁,但偏甜。
CMU咖啡店旁有souvenir shop,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当时店里在放邓丽君,我外婆尤爱,便又寄了一张给她。

清迈大学不让参观者自由走动,会有专门的参观缆车。在等待处,我看见了被配了泰语的冠希哥,陈老师年轻时候真是没话说.....
这张纯纪念,忽略它是照片好么

去的那天又碰上了每日一下的暴雨,参观游览车在经过每一个象征传承的校园建筑时都会自动讲解,并会在静心湖边停留10-15分钟,供参观者下车拍照留念。
胖子和我显然不爱对拍,其实我爱拍但是她嫌弃我,于是很默契地疯狂拍起了植物。

清迈大学静心湖,窒息美感。

ALWAYS ON THE ROAD.

嘿,听得到么,树在说话。
它们说“WELCOME”
我却说“BYE”

Nimmanhaemin Road 宁曼路

Nimmanhaemin Road 宁曼路类似于国内的商业街,两边有很多小巷子穿插,店铺林立,也隐匿了许多美食。
胖子看到了书上偶然翻到的案例 THINK PARK,激动得我也入了坑。

think PARK

Nimmanhaemin Road 的标志就是think PARK这只背着Chanel包包的喵星人。当时仓促,只拍了她苗条的背部线条。

清迈的天近得仿佛伸手就能碰到,四五点的清迈绽放出她最绮丽的姿态。
“和摩托一起死亡吧,就这么一直开,开到尽头,开到天堂。“
”好。“

希望我们一直在路上。

幸运,我们看到了清迈当地许多学校的学生举办类似游行的活动,具体性质还是不清楚,但热闹非凡。

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我们参观的时候,大佛寺正在进行维护和修建。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金光寺庙,黄袍佛僧,远方传来钟铃声,神圣而绵长。
福佑,安康

摩托去Chiang Mai Night Safari

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摘自于百度)

我第一次去亲密式动物园,第一次看到了长颈鹿高雅地走来,高雅地低下她的头。坐在缆车上,没有灯,飘来阵阵树木的味道,胖子笑说那是香茅的味道,被引诱地好想纵身一跃,与动物隔世而居。

胖子和我决定骑摩托去Chiang Mai Night Safari,胖子和瘦子之间那位在后头吭哧吭哧踏着自行车,带着第一次骑摩托的新鲜感,辽阔且亲切到仿佛就在头顶的四五点的天空和一路渐变调色盘无力调出的余晖,有一瞬间想抽搐哭泣的感动,对于大自然慷慨赠馈的感动。

从青旅附近到动物园大概10公里的样子,公路两边景色绮丽。摩托的速度仿佛不停地在感叹两旁葱郁的灌木和安和的乡村。

摩托行驶时拍下的移动的乔木,但还不是速度最快的时候。
还有一个小插曲哈哈哈。第一次坐在摩托的后座,脚都不知道放在哪里 等红灯的时候,旁边一老外摩托带着他女朋友,老外手突然过来,开始把我吓个不轻,结果他直接把摩托上的脚蹬子给我掰开,哈哈哈我不好意思解释道是第一次,顿觉温暖和可爱。

TIPS TIPS TIPS
关于动物园订票:我们是在万能淘宝订的票,70RMB一人,比直接去那里订票要便宜。门票包含动物园缆车。
关于动物园交通方式:其实我个人强烈建议骑摩托去!!!因为一路景色美到你不会后悔这趟旅途。如果不想骑摩托的话,可以双条车。园内同其他游人亲密式动物园一样,缆车进入,不让下车和用闪光灯。
请一定要注意安全!!楼主在写这个的时候,正好有北京动物园的新闻,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有玩乐的资本。

DAY5 2016.7.16

清迈茵他侬国家公园

在某宝上订了去Chiang Mai Doi Intanon National Park(茵他侬国家公园)的one day tour。mini van到各个酒店接人,我们一车中很奇妙,我和胖子,一对马来西亚的情侣,一对韩国的阿姨闺蜜,一对香港的情侣。我大爱那对马来西亚的情侣,笑点真的是.....无法形容....地极低哈哈哈,惊叹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同样笑点低得不同寻常的伴侣真是Soul Mate!!!! 对见到的事物都抱着强烈纯真的好奇心,永远记得那姑娘在民族寨看到两只小猫时发自内心感觉夸张但人家真的是那样的感情地说“They are so cute."对一切平凡的事物保持不平凡的新鲜应该是活得潇洒的必要心智吧。

茵他侬山位于清迈南部的茵他侬山,茵他侬山国家公园是泰国国家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1005平方公里,而茵他侬山是泰国最高的山,最高峰海拔2565米。公园内风景秀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气候凉爽。
我们订的行程中,参观了茵他侬山,皇帝皇后pagoda,皇家花园,苗族市场,少数民族村寨,Wachiratam瀑布和Siritarn瀑布。

因为海拔的因素山上温度10度左右,胖子和我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常识在娘胎里就没有,说白就是没好好当回事,我就穿了短裤无袖衫就上了山,于是冻成了狗.....胖子因为脂肪多抗冻,我因为昨天买的雨披救了一命。

整个人都很狼狈,今夏最潮搭配:雨披加披肩。

可爱又奇怪的植物。

小冰晶和翠绿欲滴。

忘说

国王和王后的 pagoda

下一站我们游览了The Naphamethanidon and Naphapholphumisiri pagoda,两塔相对相望,相差5m,因为国王和王后年龄相差5岁,我们去的那天雾还没散,比较冷,所以看不清两塔的模样。

少数民族寨

当地少数民族仍保持着手工劳作和制作的传统,建筑为底层镂空养牲畜二层居住。

Wachiratam瀑布

Wachiratam瀑布高约750米,非常壮观。阳光透射过绿植和瀑布,让人心情十分爽朗。

食——宁曼路 扬子江 港式餐厅

从国家公园回来后,肚子自然就和井之头五郎一样镜头越拉越远叮叮叮就饿了,我们查了下资料决定去宁曼路的扬子江。
因为别人家的攻略说,两个人吃了两百多泰铢,然而现实是我们两个人吃了两百多人民币.......生无可恋face....物价飞涨的节奏?还是我们不会吃?但是在异国他乡味道还是挺棒的。

TIPS TIPS TIPS
交通方式:我们选择的是淘宝茵他侬一日游,如果决定要去,提前一天和客服说,这样时间不会紧张,他们会派车来酒店接,路程挺长的,所以我们没有骑摩托,但我还是觉得骑摩托过去应该会更爽!因为坐车说实话就是到一个景点就把你放下来挺没劲的。
温度:山上很冷,记得带衣服。
午餐:包餐
其他的淘宝上都有介绍,就在此不多做介绍啦。

在泰国看了场电影

晚上和胖子在清迈MAYA看了场THE BFG,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电影广告和其他电影预告长达25分钟,而且在电影开始前,会先播放一段崇敬国王的视频,每个人都安静站起,待播放完毕后再坐下观看电影。
回去时,很幸运碰到了MAYA门口正举办world music infinite,当时听到了Scrubb的歌,模糊看到了戴着帽子的主唱,那个景象就这么记到了现在。回国后疯狂找听着熟悉的旋律但好像都不是,就这样吧,没什么不好。

DAY6 2016.7.17

学景观的楼主和胖子骑摩托去了Queen Sirikit Botanic Garden,一大早30公里上了盘!山!公!路!这段旅程胖子触发非常大。
Welcome to QSBG!!!
在植物园里,我们俩仿佛走到了熟悉的家哈哈,可见认植物的痛苦在我们俩幼小的心中茁壮成长难以磨灭。在植物园特别有缘碰见一个泰国姑娘,估计也是学植物相关的专业,和我们每段行程都一样,胖子和我一致觉得那姑娘肯定是个学霸。

逛植物的时候,我和胖子的对话:#论园林人的素养#
“快来快来看这个!!这是啥 拉丁文是啥”
“啊…这个我见过 学过 背过  叫内个什么…哎呀我忘了。”
低头查手机。
N次之后 “这个叫啥来着?”
“学过 不记得了”
“好的,走吧。”

下面全是植物皂片啦啦啦。

食——周末夜市

从植物园回来赶上了周末夜市,记得一定要讨价还价哟
钟意工艺品,夜市还有很多艺术家,楼主还画了人生中第一张人像画。清迈人喜欢在果汁里面放盐,不一样的味道但是很好喝。
一定要吃凤飞飞猪脚饭!!!!营业时间是5pm(还是四点半?)到凌晨,所以早上中午下午去是没有的,是那种大排档的摊位,大份约合人民币10元左右,巨便宜巨好吃!最主要的是你能看到超像凤飞飞的老板娘!!

DAY7 2016.7.17

BOOTS

BOOTS就相当于国内的屈臣氏了呀。跟不要钱一样,楼主发现了角落里相当于国内一瓶价钱的雅漾大盆两瓶装,高兴地飞起。
BOOTS小黄瓜系列楼主以前没用过,就买了两个,挺不错的。

楼主是敏感肌,这两样还是很温和。

3 minute mask紧急补水面膜还有一个面霜。具体介绍看淘宝啦。都是白菜价。

清迈飞回曼谷,准备回家,也是准备....和购物来一场死战......
记得千万不要!!!等着去免税机场买!!!楼主发现一家促销力度很大的BOOTS,在曼谷市中心的商场内,具体哪家我给忘了,因为曼谷的市中心真的。。。。真的。。。让你一秒回到北京西单的节奏,车水马龙,人山人海(还有什么四年级的形容挤的成语么......)

BATH&BLOOM

泰国本土的护肤品牌,会萃取茉莉玫瑰等温和的香料,闻着特别棒。

我买了茉莉味道的护手霜,价格在七十多人民币左右。

BANANA BOAT

香蕉船的防晒不多做介绍了。买了50的和防晒修复。也是白菜价。
修复的不知道放哪里去了,找了张淘宝的图。

归国。
游记写完。

准备起飞~

2016-07-27 15:34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
请问下楼主,泰国现在去的话会很多雨吗?

2016-07-27 15:35

引用 唐大酱 的文字:

这个东西在哪里可以吃到啊??

2016-07-27 15:36

引用 唐大酱 的图片:

我和老公在清迈撞车了,车屁股裂开了,真是惨痛的经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7-27 15:38

2016-07-27 15: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5:34:35 的回复:

准备起飞~

回复狗剩儿:🙋🏼🙋🏼🙋🏼🙋🏼😊

2016-07-27 16:15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7-27 15:35:22 的回复: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
请问下楼主,泰国现在去的话会很多雨吗?

回复海盗:基本每天一场暴雨,来得快去得快的那种😊 每年6-10月下旬是泰国的雨季啦!不用担心 雨后的泰国很美哒!🤓

2016-07-27 16:17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7-27 15:36:05 的回复:

这个东西在哪里可以吃到啊??

回复载棕舟: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 酒店就是文中提到的那个Villa 具体位置还真不好说😂

2016-07-27 16:1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27 15:38:40 的回复:

回复Vicky:哈哈哈但摩托真是蛮爽的🕶

2016-07-27 16:18

恩恩 ,那倒是真的

2016-07-27 16:20

无脑支持大酱,,,看见美食我就想去玩了🙄🙄

2016-07-27 17:14

引用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6-07-27 17:14:46 的回复:

回复对方正在输入…:别告诉我你特意去注册了一个马蜂窝!

2016-07-27 17:17

引用 唐大酱 发表于 2016-07-27 17:17:24 的回复:

别告诉我你特意去注册了一个马蜂窝!

回复唐大酱:是的啊🙄🙄🙄对你好吧

2016-07-27 17:21

引用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6-07-27 17:21:36 的回复:

是的啊🙄🙄🙄对你好吧

回复对方正在输入…:可以 你回来请你吃🌶️😄

2016-07-27 17:24

引用 唐大酱 发表于 2016-07-27 17:24:27 的回复:

可以 你回来请你吃🌶️😄

回复唐大酱:这么迫切要嫩死我😲😲

2016-07-27 17:32

特别爱这张!

2016-07-27 19:53

引用 多眼皮怪兽limbo 发表于 2016-07-27 19:53:09 的回复:

回复多眼皮怪兽limbo:我也爱!

2016-07-27 21:36

无锡的呀

2016-07-29 16:03

引用 哎哟哎哟哎哟不错哟 发表于 2016-07-29 16:0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