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之旅

海阳市

招虎山揽胜

烟台之行第一站便是海阳市。海阳市为山东省辖县级市,由烟台市代管。位于山东半岛南部,黄海北岸。东邻牟平,西接莱阳,北连栖霞,南濒黄海。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据《登州府志》:“以其地在海之阳,故名。”
海阳旅游必去招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招虎山位于海阳市城区东北方向8公里处,总面积1762.7公顷。这里是集生态游、宗教游、古迹游民俗游为一体的龙头景区。
据《海阳续志》记载:“邑北三十五里有山曰招虎,概以虎伏山中,仙家训之,遂化为石,遗迹宛然,故名。”
行至山脚见四面绿树合围,郁郁葱葱,九龙湖水碧波荡漾,蜿蜒而去。山光云影,美不胜收。
往山上走去更能领略招虎山内有乾坤。“东方琉璃世界成道禅寺”为药师佛道场。仿唐代风格建筑。由多个殿组成。初登禅寺见左为月光殿,右日光殿,一左一右相呼应。日月同辉,朝夕相伴,预示国泰民安,吉祥如意。还有彩幡和激越的风铃随着山风将祝福传遍四方。

循着唱经声来到观音殿。虽然对佛学不甚了解,但那空灵的梵音仿佛将我带入另一个神秘的世界。
伽蓝殿偏居一隅众神应该在窥探万物,守护苍生。
最宏伟的当属主殿药师宝殿,殿前一尊香炉岿然而立,殿内六棵金丝楠木顶梁矗立。该殿在原殿基础上修葺一新,传说为唐太宗李世民而建。在行军打仗中有佛祖托梦故凯旋因有此殿。
招虎山最大特色便是它的植被丰富,珍惜动植物齐全。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公园里溪水潺潺,怪石嶙峋,天光云影,鸟语花香,曲径通幽。可谓一步一景,蔚为大观。堪称鬼斧神工。
此外招虎山还有丛林探险,滑索,漂流等娱乐项目,让你在享受自然赏赐的时候还能体验惊险与刺激。
海阳游客咨询中心:
离开招虎山来到海阳万米金滩。这里沙细、浪稳、坡缓、水清。海风拂面气候宜人。是天然的海水浴场。1984年胡耀邦同志视察时写下遒劲的“海阳万米海滩浴场”八个大字镌刻在泰山石上。

农家乐:
 中午在紫深桑葚采摘园歇脚。这里有苹果、李子、柿子、葡萄、桑树、黄瓜、红薯等瓜果蔬菜可进行采摘。午饭原料当然取自采摘园,虽不是玉盘珍馐但别具风味。丰富朴实的菜肴让我感受到山东人民的真诚与好客。最难忘的当属桑葚果冻和炸桑叶。果冻清凉爽口,甜香淡雅。桑叶脆而不腻,入口即化。嘴中跳跃的全是自然的音符,令人心情愉悦。
下午在碧桂园滨海城体会“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大隐于市的栖居哲学。
连理岛分东西两岛。让我想到“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体现了人类美好的愿望。连理岛一片紫色薰衣草花海,这里致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婚纱拍照基地。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此外这里还有体现各国风情的 一带一路沙雕, 以及在建的儿童梦幻乐园,我想等建成的时候这里一定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