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的沉淀--I&M的爱情旅程第一站:寻找雅典娜

2016-07-27 15:22 515/9
  • 出发时间/2016-05-14

申根签证-希腊

费时2个月才出炉的游记,第一次,好好记录下这次美丽的记忆!
其实旅行最难的还是决定去哪里。在历经1个月的讨论讨论再讨论,目的地由新西兰、澳洲变为马代、斐济大溪地,然后又变成英国最后到希腊意大利游,想想假期只有14天,最终决定希腊深度游。
小俩口的首次境外游,坚决想挑战自己的自理能力,我们要自由行!
由于纠结旅游地点,拖了很长时间,3月中才去送签(5月出行)。PS:上海的签证中心在久事大厦,对,就是那个万恶的国拍行的旁边。签证中心里意大利签证的人好多好多。。。希腊才。。。5个。。。。
签证准备材料:
1、有效护照:护照在签证到期后有效期为3个月以上
2、照片:3张2寸近半年白色背景彩色护照像
3、两份护照首页复印件:护照上所有签证页、盖章页以及尾页复印件
4、户口本原件和整本复印件(其实只要有内容的页面即可)
5、结婚证复印件
6、签证申请表
7、在职证明原件: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准假证明;出行目的及出行时间
8、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在办理签证时,营业执照需在有效期内(必须是公章!!!公章复印件不行)
9、近 3 至6 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并加盖银行业务章,须显示申请人姓名、卡号,且余额不少于2万:最好能体现工资收入。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行就选择欧洲,每个人准备了余额3万的对账单。
10、辅助材料:房产证(如果带的话要自己翻译,签证官是看不懂中国的房产证的)、车证、存款证明(10w,最初是为新西兰签证准备的,还有没有上牌的车子的发票。。。上牌的大大么直接绿本本就可以了)
11、机票订单
12、酒店订单(由于有一晚我们是住船上的,结果忘记把船票订单打出来了。。。还好中午补过去人家也收了)
13、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 行程单等
14、在希腊逗留其间的境外安排就医及转运回国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最低保险金额:30000欧元。保险项目中需包含紧急医疗和医疗遣返的费用(这个是找朋友弄的)
网传希腊签证难,不过我们周一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周五就拿到签证,而且我两都是空白护照,可能那边经济真的不行了靠我们去消费吧。

前期准备

1、SPF 50+的防晒霜(防水的),涂防晒记得脚背和手背都要涂,从老公公颈脖子上的蜕皮可以想象紫外线多厉害;
2、太阳镜,近视的孩纸提前做个有度数的,希腊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日照时间也长。圣岛更不说了,烈日+海风。我还在当地买了草帽
3、沙滩人字拖,泳衣,泳裤,小毯子(晒太阳垫身子下的);
4、转换插头,希腊的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德国除外);
5、小披肩或外套,晚上太阳下山后会风大,有点凉,早晚温差比较大;
6、创可贴、常用药;
7、租用wifi(欧洲畅游WIFI,朋友给弄的,在浦东机场T2国际出发区对面,话说非常好用,就是只能在欧洲使用比较呵呵,某个土豪国机场只有1小时临时WIFI);
8、泳衣(当然在当地看到部分妹子在沙滩上是不穿泳衣的。。。。是的你没看错);
9、洗漱用品(欧洲大部分酒店是没有牙刷等等的);
10、充电宝(10000mA以下);
11、各种材料复印件,万一证件尤其是护照被偷了,可以快点办理临时护照等;
12、驾照公正及复印件(在Crete上租车公司都会看,圣岛上你懂得);
13、手机和照相机防水套,沙滩摄影必备。

整体花费

整个行程共花费约4W8RMB,百元及以下我就直接忽略了,大致如下:

国际段机票6400RMB/人;

国内段机票1300RMB/人;

船票1400RMB/人;
旅行社朋友定的,实际上是贵了,实际票价可以看后面介绍,不过BLUE STAR FERRY的卧铺房不能好更多了,还有浴缸。

酒店6700RMB/人;
酒店是找旅行社的朋友靠私人关系定的,比BOOKING上略便宜,所以全程都是她帮我选的,详见如下:
Athens:Jason Inn(虽然小但是服务很好,而且地理位置就在地铁旁边,天台吃饭也也直接能看到卫城,好评);
Chania:EI Greco(硬件不行、隔音也差、服务态度一般,关键的关键,旁边的旅游景点能直接通过窗户看到房间,直线距离2米,所以,不推荐);
Heraklion:Kastro(连锁酒店,中规中矩,比国内如家汉庭略好);
Oia:La Perla Villa(非常棒,除了比较难找,没有任何缺点!!);
Imerovigli:Above Blue Suite(实话实说,虽然都是豪华酒店,但比OIA的那家差的不是一点点,无论是硬件设施到服务,总的来说不推荐)

当地花费(用餐、租车、交通、油费/11天):约1500欧(包括租车时候蹭了两条刮痕赔了160欧,当时兑换汇率1比7.38);
免税店花费:约580刀(迪拜免税店都建议刷卡,支付货币建议美元)。

同时请注意,岛上消费很贵,横向比较比雅典贵1/3(不包括卫城附近的消费),租车费用克里特比圣岛便宜近一半。。。

机票

(国际段机票)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
上海-迪拜-雅典
机票也是旅行社朋友帮忙定的,6400/人,这个是只能改签不能退的,可以退的话要8K6。想想自己准备也是蛮足的,应该不会被拒签,果断6k4的走起(回想起来白护照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
上海没有直飞雅典的,在迪拜转机。check in的时候记得行李直挂雅典
机餐和服务非常好,国际机票,贵是贵了点,但老婆婆说的对,贵的东西不一定好,但好的东西一定不便宜!老公公在值机时自选了海鲜餐,送餐时是先送自选餐种的乘客,然后才是我们这些没选择的童鞋。

老公公的海鲜餐

老婆婆的鸡肉餐(一般鸡肉和牛肉可选)

(希腊国内段飞机)爱琴海航空:
圣托里尼-雅典
1300/人,极度不推荐,话说圣岛的机场实在太破了,服务也差。安检行李的哥们,不定时的人会消失一段时间,然后游客只能各种排队等着。我们11点40的飞机,晚点没有大屏提示,check in的内容里独独少了我们这班飞机的信息。排队安检时,发现前后基本都是这个航班,就我们中国人在紧张来不及登机,外国友人都很笃悠悠。。。飞机晚点40分钟,在机场人员宣布可以检票时,外国友人一阵欢呼!看来各国兄弟们都有股怨气~
PS:这个机场还有飞罗马曼彻斯特等国外的航班,也是不明白这么破这么小的机场怎么能飞国际航班。

船票

Blue Star Ferries:
雅典到哈尼亚,91欧/人,不得不说这价格还是很值的,开的比较慢,正好一晚上,21:00-6:00,赶得上酒店设施了,有卫生间、浴室。可以在甲板上看日出日落。
建议早点到港口,确认好是哪艘船,有港口公交(雅典的港口有E1-E8,其他都好找,就是E1。。。差点来不及,E1到E3在港口的另外一边)
顺便一说,出发前朋友都说希腊现在难民多,要注意钱包什么的,其实到那发现还好,欧洲人自己都东西丢三落四的乱放,难民基本被集中在港口的固定区域。

Sea Jets:
伊拉克利翁到圣岛,快船,63欧/人,8:40-10:50,到港口后问下哪艘是去圣岛的,行李必须存放在行李架那。同样可以在甲板上拍照,只要。。。你顶得住那风。

驾照公证和租车

百度上找的驾照公证,其实就是个翻译件,克里特岛上是需要看下翻译件。圣岛租车不需要翻译件,如果租那种四轮的摩托车,中国的驾照是不可以的,我们咨询了酒店服务,可以帮忙搞定!
租车时店家会和你一起检查好车子现有的伤痕、油量剩余,可以咨询需要加油的量,克里特岛我们去balos(泻湖)、Elafonisi(粉色沙滩),不得不说克里特岛是真的好大,加油20-25欧,我们租的现成的最便宜的自动档车,42欧/天
圣岛相比克里特岛则小的多的多,环岛10欧笃笃定定够了,我们是现场去租的,所以可选车不多了,自动档,70欧/天(话说smart敞篷120一天)

软件

1、maps.me,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GPS的功能稍微差了点,但整体效果不错(中间有一次是自己傻,导航选择的是步行。。。目的地是山顶。。。你们懂得)
2、Google Maps,地图软件相辅相成,Google,你值得拥有
3、TripAdvisor,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很多店家门口贴着图标,不过这次旅程中餐厅我们基本是路过看顺眼了就进,反而比上面搜索的几家高评分餐厅来的更满意
4、Booking,预订必备
5、环球篮联,这次是没有使用,帮助退税的软件
6、英汉字典。。。。没办法。小俩口英文都不咋滴
7、口袋导游、美景听听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迪拜-雅典(闲逛)
DAY 2:雅典(卫城、卫城博物馆、宙斯庙、港口取票)
DAY 3:雅典(古罗马集市、哈德良图书馆等,晚21点出发去哈尼亚)
DAY 4:哈尼亚(闲逛、租车准备)
DAY 5:哈尼亚-泻湖(极度推荐)-粉色沙滩-哈尼亚
DAY 6:哈尼亚-伊拉克利翁(博物馆、闲逛)
DAY 7:伊拉克利翁-伊亚(闲逛)
DAY 8:伊亚-伊莫维林(闲逛)
DAY 9:伊莫维林(酒店按摩浴缸玩了一下午。。。)
DAY 10:伊莫维林-黑沙滩-红沙滩-皮尔戈斯-费拉-伊莫维林
DAY 11:伊莫维林-费拉-伊莫维林
DAY 12:圣托里尼-雅典-迪拜-上海

Day.1--5-14

14日00:05的飞机,我们提前了3小时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接下来的几次事实证明,提前到还是很有必要的。国际航班老公公都提前在网上值机选择了座位,所以我们先去领了提前租好的wifi,check in,行李直挂雅典,安检,然后就是看着灰机静静的等待了。

土豪航空上的环境还是不错,毯子、眼罩、耳机也同样不少。刚出发时的心情肯定是鸡冻的,不过在经过8小时洗礼,我只想说pp是有点对不住了(不得不吐槽下A380的座椅真心不舒服),时不时的睡会,看看美剧,迪拜时间5点35分降落(返程更遭罪,去的时候时差,时间过的快,回来的时候得还这5小时)。
迪拜转机是需要重新过安检的,可能是中东局势不好,安检非常严格,还得拖鞋解皮带。。。过完安检再去找航站楼(迪拜机场有3个航站楼,AB是用地铁连接的,BC是步行就到的),找免税店逛了逛,本来还想找传说中的金条贩卖机,结果问了才知道不在机场里,因此老婆婆为了没有看到传说中贩卖金条的那个贩售机而小小的沮丧。
等待5小时候继续起飞,去往传说中的爱琴海
PS:阿联酋航空会发餐券的,在上面指定饭店凭餐券免费用餐,基本就是麦当劳汉堡王costa之类,也有几个略有特色的,味道也还可以。

14日下午2点多到达雅典机场,入境时候有两条通道,一条是欧盟护照专用的,记得不要走错。机场5号口出门右转,找到了贩卖车票的小亭子,购买了X95机场-宪法广场的车牌,6欧/人(X96去港口),顺便说下,除了机场等特殊地点的车票价格不同,雅典市内地铁和公交的车票是通用的1.4欧/90分钟,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你买票后第一次上车,在一个红色的机器里打卡,记录你的90分钟开始,然后,没有人检票,听说有临时检票,但我们的旅行中没有遇到。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

一路上,风景很好,雅典人民喜欢在房屋上涂鸦,商店很多都没有开门或者是没人进出的感觉。到宪法广场后,我们按GPS步行至hotel。再一次感叹希腊人民的热情与真诚。

酒店是经济型,当地三星,硬件条件确实堪忧,但服务真心是好。Reception的是和蔼的老爷爷,很热心的给了地图,告诉我们哪哪好玩,哪哪怎么去。当天晚饭是在Hotel顶楼的餐厅享用,当初预定Jason Inn Hotel就是看中它在卫城附近,顶楼餐厅可看到卫城。Amazing~~看到了颜色不一样的芬达、希腊美食Moussaka和fried cod、Yogurt。

Moussaka:上面一层土豆泥(不得不说希腊的烤土豆片非常好吃),下面是茄子+肉泥,其实就是茄盒

fried cod:这里的肉和海鲜都很新鲜

Yogurt:固体的!看到没,喜欢酸奶的不容错过

饭后随便逛了逛,早点休息吧,明天赶早去卫城呢
最喜欢的景色:漫天遍地的鸽子,象征和平的鸽子

Day.2--5-15

大清早出发卫城(Acropolis),清晨的清新空气,街道上蹓跶觅食的狗狗,踩着舞步的鸽群,带来的是活力的气息。

卫城有两个入口,我们从西面那个进去,如果住在PLAKA可以从东面那个门进去(卫城博物馆旁边)。网上攻略都说门票是12欧,买票的姐姐说All Included是30欧/人,说好的12欧呢!通票包含了宙斯神庙、哈德良图书馆、风之塔等一共7个景点,打算全逛的朋友可以买通票,4日内有效。

PS:经过了解,好像雅典所有的都涨价了。。。价了。。。了,是发改委过去了么?

阿迪库斯音乐厅(OdeonofHerodesAtticus),建于公元161年,由罗马元老院中的希腊人贵族希罗德·阿迪库斯兴建,是世界最古老的剧场之一,也是同时期建筑物中最杰出的一座,到公元267年,希腊受到外来入侵,剧场数次遭遇火灾。古希腊的多位著名剧作家再次上演过多部经典歌剧作品,至今这座剧院仍在使用中,每年的雅典音乐节大舞台就设于此。

山门、爬上大理石台阶。那丝微露的光晨,有不一样的蓝。
名为普罗彼拉伊阿,建于公元前437~432年,建筑师穆尼西克里(Mnesicles),位于卫城西端陡坡上,是卫城的入口,为了因地制宜,做成不对称形式。正面高18米,侧面高13米。主体建筑为多立克柱式,当中一跨特别大,净宽3.85米,突出了大门。屋顶由于地面倾斜分两段处理,以使前后两个立面造型一致。内部采用爱奥尼柱式,装饰华丽。外观简洁朴素、庄重。北翼是展览室,南翼是敞廊。两翼体量较小,使山门更加壮观。从山门口就可以看到雅典卫城的中心-雅典娜女神铜像。另外,山门左侧的画廊内收藏着许多精美的绘画。

石门的左翼,旧时用作画廊,是供人们休息和静心之处。

平台上俏丽静立着小巧精致的雅典娜胜利女神庙(Temple of Athena Nike),也叫无翼胜利女神庙;据说雅典人为留住胜利女神,不惜剪断女神的翅膀,并修建此神庙用于祭祀。

修缮的帕特农神庙(Parthenon),损坏的太多太多,依稀能看到众神的身影,却再也寻找不到的女神身影。
1687年,威尼斯人与土耳其人作战时,神庙遭到彻底的破坏,浮雕绝大部分目前均保留在大英博物馆(看来怎么都要去次英国了=。=)

厄里希翁神殿(Erechtheion),一根根残破的宫柱,已经寻找不到的女神身影。似乎气息中蕴藏着一声声的叹息。仰头只有那一片片漆黑的痕迹诉说着战争的残酷和蛮横。残破的女像低声呢喃,只能遥看长阶体会城民心中的不甘与苦痛。

返回,依然是那透出的不朽的信念。

高耸的城墙似入云,却弥漫硝烟。

酒神剧场(狄奥尼索斯剧场 Theater of Dionysos),依稀能找到当年的庆典的隆重,却衰败至此。

出了卫城就是新卫城博物馆(New Acropolis Museum),别看路线那么长,其实从酒神剧场出来,到博物馆只有几十米,在现代技艺中寻找数千年前各个时代的卫城,终于寻到了雅典娜的身影。一件件挖掘出来的记忆,一道道拼凑出的身影。只能在这里窥探当年的雄伟,似乎有太多故事被拼凑,却也有太多太多已无法寻找。

新卫城博物馆门票需另购,5欧/人。卫城斜坡画廊”(Gallery of the Slopes of the Acropolis )和“古代画廊”(Archaic Gallery)不能照相。

各个时期卫城的样子

厄里希翁神殿门口的少女石柱真身

博物馆建立在遗迹上方,透明的玻璃下清晰可见

厄里希翁神殿模型

Parthenon模型

雅典娜与波塞冬争夺雅典守护者称号

雅典娜从万神之王宙斯头里诞生

神庙的92块间板浮雕,则用神话传说中希腊人与异族斗争并取得胜利的故事作题材,大概是比喻希腊与波斯的那场生死存亡的战争。由于间板是四方形的,每块浮雕一般只刻一幅厮杀图景。

大英博物馆可见其真身的神殿顶雕塑

乐高版的卫城及雅典

博物馆逛完,在附近的小商品街道逛逛,选了家对我们说“你好”的餐馆享受一顿美食,景区内东西略贵,赶上圣岛的价格了。。。依稀记得这碗面17欧

希腊,每天必吃的那就是冰激凌!美味啊,2欧一个球,3.2欧2个球,一般是这种价位。除了第一个,后面我们基本不选择华夫。

吃完喝完继续走,来张博物馆到宙斯神庙的路线

踱步穿过街道,抬头凝望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

来到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lympieio),同样战争的痕迹破坏了一切信仰,留下斑驳的黑印,更残破的廊柱已无法感受当年的庇佑。

为防止意外,我们提前一天先去港口拿第二天去克里特岛(Crete)的船票,直接乘坐地铁绿线,顺便感受下雅典的公共交通,你能看出车厢原本的颜色么

终点站,很有欧洲老式火车站的感觉

迅速拿完船票,来不及在90分钟内回到城区,所以再买一次车票。
回到宪法广场(Sintagma/PlacedelaConstitution),在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了KFC和麦叔叔

雅典市政厅,再看看上海市政厅,呵呵呵

想想时间还早,回酒店梳洗一番后,我们再次出去,出发去雅典国家花园(Athens National Gardens)散散步!

路过雅典大理石体育场(Panathinaiko Stadium),这里就是奥运会圣火点燃的地方哦!不过我们没有买票进入,依稀记得票价5欧

回酒店,经过一条小小的上坡路,一路上排列的橘子树,满满的橘子挂在树上(本来以为是当地人素质高。。。后来才听说原来这橘子难吃的可怕)。
雅典随处可见以果树作为城市绿化

话说PLAKA和Monastiraki Flea Market附近饭店好多,随便挑了家吃饭。16欧的肉食双人餐,超值!边上桌的西班牙大叔笑着对店长说:It‘s so cheap,u are my best friend today!
随餐附送2杯啤酒,在希腊的日子里,老婆婆成了小酒鬼!

希腊的夜晚姗姗来迟,八点仍然似昼日,屋顶遥望灯光映照的古殿,看不见那些残破,似乎一切安好
晚安,卫城

Day.3--5-16

今天的任务比较繁重,计划参观套票内的几个景点,6点多还要赶去港口。一早就CHECKOUT,行李寄存酒店,准备出发去港口前再回酒店拿

出门太早,正好停驻脚步,欣赏下这已有多次眼缘的教堂the byzantine church of kapnikzrez。
这种教堂是拜占廷教堂的一般形式,中间的穹顶和它四面的筒形拱成等臂十字。它的内部在中央穹顶的统治下,形成了集中式的纪念性空间,东面有3间华丽的圣堂。

圆顶,与天主教堂的区别之处

今天的旅程正式开始,第一站,古罗马集市(Roman Agora of Athens),集市内有著名的风之塔(Tower of the Winds),门票包含在套票内。

集市入口,处处印满斑驳的火痕

风之塔,塔身绘制了8个风神的形象:Boreas(北风之神),Kaikias (东北风之神),Eurus (东风之神),Apeliotes (东南风之神),Notus(南风之神),Lips(西南风之神),Zephyrus(西风之神)和Skiron (西北风之神),以及9个日晷指针。
在塔的内部有一个滴漏,它是由卫城流下来的水驱动的。在早期基督教时代,这个建筑被用作拜占庭教堂的钟楼。

即使是岁月都抹不去的美丽

恋恋不舍的离开,时间有点紧张,继续出发去哈德利图书馆(Hadrian's Library),门票包含在套票内,步行距离5分钟

售票处,隐藏在台阶下,避暑的好地方!

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2年建造。图书馆内部设计有书房、阅览室和教室,据说在267年遭到破坏,如今只能从这些断壁残垣中感受这古希腊中的罗马式建筑了。图书馆在5世纪时,由马克西米安修复。拜占庭帝国时代,图书馆内部建立了3个教堂。只能从外围参观不能进去的。现在只剩下好多柱子了。哈德良是当时古罗马最著名的皇帝,这里依稀能感觉到当年的壮观,能遥望山顶的卫城。柱子的后面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叫做希腊民间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Greek Folk Art),镇馆之宝是一尊没有头、没有手的胜利女神雕像。不过貌似很早就关门了

图书馆原来的样子,以我的想象力等级,完全无法将图纸与废墟联系起来

应该是中庭那样的地方

残存的马赛克地砖,非常漂亮的图案

难道是传说中的陆龟?

离开时,门口台阶处趴着的狗狗,希腊随处可见各种中型犬及喵星人

继续第三站,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门票包含在套票内,步行15-20分钟,入口处即教堂

这一处宏伟的柱廊建于公元前150年左右,由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二世出资兴建。是希腊境内唯一一栋完全复原的建筑。

在古希腊时期,这里是雅典以及希腊尺度最大,最长的独立式带顶建筑。廊柱始建于公元前159年,于11年后的公元前138年竣工。

走廊上的45根多利安式圆柱和22根爱奥尼亚圆柱,展现出优雅的古典风格。

二楼的藏品室不开放,不过可以隔着玻璃欣赏

巨人殿Palace of the Giants。曾经是一个面积达13500平方米的巨大建筑,现在只剩下了几根立柱和破损蛇尾人身雕像。

在柱廊旁的山上,是祭祀火神以及工匠之神赫菲斯托斯的神庙(Temple of Hephaestus),是保存最好的古代建筑。这是一座多立克柱式的神庙。长宽比例匀称,非常具有美感。

爬上山的台阶,仿似走在去往十二宫的路上。。。。。

赫菲斯托斯是希腊12大神中的一位,是天王宙斯和天后赫拉的儿子。他生来腿瘸,触怒了赫拉,于是被赫拉逐出奥林波斯神山。后来为了报复,他制成一个黄金宝座献给赫拉。赫拉一坐上去,就再也不能脱身。赫拉只能承认他是亲生的儿子,让他位列仙班,允许他参加众神的集会,并把阿佛罗狄忒(就是爱神维纳斯)许配给他为妻,这样他才让赫拉得到自由。由于他的出众手艺,他为众神建筑了富丽堂皇的宫殿,他还为神和英雄制造了各种兵器和用具,并遵照宙斯的意旨,用泥土塑造了人间第一个女子潘多拉。

传说他的神庙能保存的如此完整,就是因为他是匠神,自己为自己造的宫殿特别牢固,哈哈!

第四站,阿塔罗斯柱廊景点入口对面的战神山(Areopagus),开放景点
在神话中,战神阿瑞斯是第一个在战神山(当时只是雅典市郊的一座普通小石山)受审的被告。据说,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发起的法庭。事情是这样的。海神之王波塞东有一个名叫埃里厄修斯的儿子,企图强奸阿瑞斯的女儿艾厄西普。阿瑞斯为维护女儿的贞操将埃里厄修斯杀死,并因此受到波塞东的控告,指他犯有谋杀罪。这是战神山受理的第一起谋杀案,被告为阿瑞斯,原告为波塞东,审判员为十二位较主要的神。诸神宣判谋杀罪名不成立,战神阿瑞斯被无罪释放。之后,此山就以阿瑞斯之名命名,被称为“战神山”。
貌似有点热啊。。。。。拍不动照片了。。。。。

返回PLAKA,享受美味午餐,话说这家是我在雅典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真的非常好吃!!遗憾的是忘记了店的名字。

我最爱的希腊咖啡Frappe

又一教堂,很惊讶去宙斯神庙的路上竟然错过了。。。。

老人在喂流浪喵星人,感情很深厚呢,2只喵星人为争宠大打出手

第四站,凯拉米克斯墓(Kerameikos)以及其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Kerameikos)

凯拉米克斯的名字是从希腊神话里 Dionysios 和 Ariadne的儿子,陶器之神Keramos延伸出来的。

凯拉米克斯遗址在公元前12世纪到公元1000年左右遗址是雅典的公墓。

凯拉米克斯考古博物馆以展示墓葬品为主,是位于雅典德国考古研究所在三点八五万平米的凯拉米克斯考古遗址的挖掘结果。

古老坟墓中的石狮

斯芬克斯

美丽姐妹花Demetria and Pamphile

下午3点,回酒店拿上行李,出发去港口坐船啦。途径体育场,不知道叫啥名字。。。

再来一杯Frappe

感觉船上会很饿,所以特意买了没尝过的薯片,味道么,你可以去上海CITY SHOP买包吃吃看。。

晚餐就快餐对付下

终于离开雅典了,对雅典的印象非常好,人非常热情,绝对不是圣岛的商业化可比的,也许是首都竞争比较激烈吧。
同时也比较理解为啥雅典会倒闭了,周末商场是关门不营业的,平时晚上关门也很早。。。人家的理念是你们休息了我也要休息。。

Day.4--5-17

克里特~早安

港口门口就有公交车站,然而自动售票机完全不会用啊,好在遇见一位热心的老伯。教我们怎么买去哈尼亚(Chania)的车票(港口出去左转就是车站,13路去往哈尼亚,3.4欧/人,这里票使从自动售卖机里买的),一路还推荐我们克里特岛上的几个美轮美奂的景点和怎么去。本人英文刚过4级,在比划和肢体语言的双重提示下,勉强听懂。

清晨的哈尼亚旧街区,清新的空气及丝丝海风,刹那间我就爱上了这个小镇

不起眼之间转角就是海,瞬间心都化了

威尼斯的小镇的既视感,蓝宝石般的海水,美的我移不开目光

围绕海边的是一圈餐厅,这里不得不说希腊人素质还是很高的,路面上完全没有油腻和垃圾,对比中国大排档,略感惭愧

到酒店寄存行李后,就问了前台妹子路上老爷爷介绍的景点,然后妹子仔细看了看地图,和我说可以坐车去kissamos(chania公交总站在1866广场旁边),然后在去码头坐船去泻胡。于是乎在顺路搞定第二天的租车后(哈尼亚是45欧一天,圣岛起码70欧),直接坐车出发。。。然而。。。。

也许希腊真的是穷的不行,所有交通及旅游景点,收费都要比网上攻略贵了1倍左右。。。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下车后还要走40分钟。。。。。。看着一路上呼啸而过的汽车,真后悔今天就该租车

车站只能到这,接下来就是11路了

不过也欣赏了如此美丽的海景。

沿海公路很多地方都有给你停车拍照的紧急停车处。

到港口已经累+热趴下了,然后我们悲催的发现去泻湖的船一天只有一班,早上10点45分出发。。。。兄弟姐妹们如果想坐船去泻胡,千万要在这个点之前,记得是59欧一个人,返程是17点30分(如果没记错的话)
只好拜托港口的工作人员替我们叫了出租车回到刚刚的车站(真心走不动了。。。。)

不想那么多,毕竟一路收获了很多美景,天气真好呀,不是么?

回到哈尼亚,小镇上有马车,也有游艇可以出海。

在众多餐厅中,猫途鹰了一家评论不错的餐厅,价格基本和周边差不多,但是味道也和周边差不多,不是很明白点评里的好拼是怎么来的。。。不过看看景色晒晒太阳也不错。

双人肉食大餐(鸡肉+牛肉+羊肉)

对桌的双人海鲜大餐

饭后来杯咖啡,看看海景,学欧洲人悠闲,静静的,享受海风伴着的宁静

一点都看不出已经晚上6点多了

来杯最爱的冰激凌

旧街区有很多小商品店铺,值得一逛,还有克里特见到的唯一一家星爸爸

旧街区内的遗址废墟,也许是因为酒店的窗户就能见到,反而没有想起走上去看看

今天真是把我们给累坏了,明天总算可以开车出游了,应该会轻松点吧(事实证明,度假模式再度开启失败)

Day.5--5-18

租车行8点半开门,不用太赶的享受早餐,老婆婆早早的去阳台拍了带有海景的日出

好了,取了车,记录了现有的蹭伤和油量,目标地点泻胡、粉色沙滩。请开惯了城市道路的兄弟们做好心理准备,路况真心差。。。。全是碎石子也就算了,某些地方只有1辆车的宽度,旁边就是悬崖。。。

门票1欧/人,然后开始一段7公里的碎石满地的公路

绵延7.9公里的山路崎岖,眼看着一路一个个XX,让我们安全驾驶吧……有惊无险的来到山顶,惊叹沿路还有摆摊卖honey+win的,白色的就是不幸摔下去的兄弟的墓碑。。。

如你所见,公路上也是这样的碎石头

时不时有拦路羊,提前有准备的话,可以喂它们,虽然很多攻略说它们爱吃薯片,但为它们的健康着想,别喂薯片了

到山顶,停好车,然后开始步行

当那无法形容的美景映入眼帘,只能说再多的汗水也是值得的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踩一踩沙滩,撩一撩海水,好山好水不寂寞!最美的风景就是没有人

回程。。。。哎呀妈呀。。。。

那只傲娇羊儿,谢谢你让我触摸你坚硬的羊角和柔软的耳朵,城里的孩子没有那个命!

继续,几十公里锻炼的不仅是驾驶技巧、治疗恐高症、gps判断能力,还有就是那不差于四川的山路十八弯的自驾体验。目标地2,粉色沙滩

拦路羊~

沙滩边上,只有一个小隔间可以换衣服的WC。

粉色沙滩不负我,翠绿的海水,白色夹杂粉色的沙滩,享受日光浴的人们,让我忍不住换上泳衣,只为沉入水里,炎日+凉爽的海水,海天一线,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回程,整个开车过程中,山路还是很危险的,即使是海路,那也是边上就是悬崖。

回到哈尼亚后,休息会,出门寻找博物馆,在希腊,去的最多的就是遗迹+博物馆
很隐蔽的博物馆,仔细找哦,门票4欧/人
里面有几千年来的钱币展示,可以用放大镜看。
还有一对金耳环,可惜不能拍照

Day.6--5-19

结束了哈尼亚的旅程,在巴士上欣赏沿途心旷神怡的海景,零零散散的小屋、沙滩、礁石,前往伊拉克利翁(Iraklio)。同样是1866广场旁边公交站,中途路过雷西姆侬。其实当时定行程去伊拉克利翁只是因为只有这里有船去圣岛,但是来了以后才后悔只停留一个晚上。整个城市值得看的地方挺多的。

号称克里特岛第一大城市,距离却如此迷你,没到check in的时间,寄存行李后我们来到海边,选择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店,上菜后,惊艳了,so,今天让我们饕餮大餐吧。

很多餐厅都会赠送餐后甜点、餐后酒,希腊特产:茴香酒

check in后,老公公累了,我带着map me,出发前往伊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Iraklio),四百多米就到了.....途中印象就是,这里一定是想到走哪就走哪......顺利到达!

门票10欧/人

博物馆有2层,一层主要是克里特岛各时期挖掘出的文物,二层主要是克诺索斯里的东西

这件金饰品也是镇馆之宝之一:“双蜂运蜜归巢”饰品主要由两只在蜂巢中搬运蜂蜜的蜜蜂构成。蜂巢在两只蜜蜂腿间,而口中含有一滴蜂蜜。它们的头上有一个金丝笼子,里面有一颗金珠,翅膀和蜂针下各挂一个小金盘。这真是珠宝艺术品里的珍品它出土于伊拉克利翁附近的小镇马利亚,是公元前1800-1700间的文物。

牛头(Bull’s Head)。公元前1700年到公元前1450年的新宫殿时期的精华收藏品。在米诺斯宫殿内被发现。这只牛头是用于宗教仪式上,做为奠酒祭神的器皿。酒从牛脖子上的一个孔倒入,从鼻孔中倒出来,是个相当特别的奠酒器皿

执蛇女神(Snake Goddess),作时间也属于新王宫时期后期,左右对称的稳定的圆锥体造型,产生了某种质量感、匀称、修长的身体和威严、逼真的面部表情展示着克里特艺术家们娴熟的雕塑手法。她两手伸开,各抓一蛇,好像在献技或在施行魔法。头顶上蹲伏的一只狮子也属于米诺斯宗教的圣兽。层叠的长裙让人想起18世纪欧洲贵妇人的宴会装束。

费斯托斯圆盘,一个雕刻有象形文字和表意文字的泥土圆盘,毫无疑问是该博物馆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手工艺品之一,至今还没有任何学者能解读这些文字图案的意义

哈迪斯、珀耳塞福涅、地狱三头犬

这就是最著名的“巴黎女子”壁画。在壁画收藏中应该算很完整了。可以清晰的看出米诺斯时代的流行元素:卷发、红唇、漂亮的发带以及服饰

青铜盾牌,看看这份量,男人们,去健身吧,不然万一穿越了。。。。。

黄金花冠,也是在博物馆的金饰藏品中出现最多的

公元前1700间的一座棺裹

百合王子(Lily Prince)。据说是米诺斯的一位王子。头带百合花和孔雀毛,手中可能牵着一头狮子之类象征王权的宠物

一呆就是3个多小时。。。。时间不早了,去瞄眼宗教博物馆

再次证明对宗教兴趣不大,还是对面的教堂建筑本身好看点

返回hotel,闲逛了小商品街,路过街心花园

莫西尼喷泉(Morozini),据说已经有387年历史,是伊拉克利翁的地标

市政厅。。。。怎么有那么多滑板爱好者呢

晚上继续饕餮!再来到港口的遗迹,累了,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7--5-20

赶早,出发!酒店离码头很近,走过去就行。

继续Frappe

到达圣岛新港口(老港口在费拉,去火山岛的话就要去老港口)。圣岛是整个行程中最后悔的地方,无论是价格、游客数量、交通、还有服务态度和水平,都远不如雅典克里特,如果可以选,肯定不会来圣岛。

找半天都没发现买车票的地方,最后问了人才知道直接上车,有售票员买(到了圣岛一下子感觉差好多,问的人正巧就是售票员,却态度不好的不肯告诉我怎么买票,还是雅典克里特的人热情)。

新港口到费拉(Fira),2.3欧/人

费拉车站,基本就是圣岛的交通中心了,车到站会有售票员高喊接下来的目的地,听到你要去的地方就上车吧

再换一辆巴士去伊亚(Oia),1.8欧/人

沿途看到的蓝顶教堂

千辛万苦终于到酒店,然而我们没开通国际漫游也没买当地电话卡,导致酒店不能在门口接,拎着两大箱行李走台阶真心是累死了,chink in,阳台上看海景,还有送的一瓶红酒。酒店非常NICE,推荐的另一个理由是,前台妹子非常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惜忘记和她合影留念了。

想想明天一早在床上就能看到海景

酒店附送咖啡、矿泉水(圣岛的自来水是海水过滤,所以不能直接喝了)和酒

安顿好,洗刷刷后,出门觅食咯,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Thalami Restaurant

漂亮的悬崖餐厅,可惜天气不太好。。。。味道一般,反正我是不明白为啥国内好多都推荐这家

必点

吃完逛逛,十字路口的蓝顶教堂,一直看到有人在这拍婚纱照

名叫“苏拉”,很黏人的喵星人

圣岛造型的酒瓶

伊亚这边感觉礼品店比餐厅多。。。

找亮点。。。

蓝顶教堂的确挺浪漫的

回酒店,在伊亚定的是没有热水浴缸的房间,所以我们就在酒店的泳池游泳,好吧。有点冷。。。。。不过总得泡着水看看海,每种模式都享受下

正好当天是5月20日,520,应个景,老婆婆我爱你~

天气不好,最后没看到伊亚的落日。。。而且下雨了。。。。

继续中午的餐厅,可惜下雨露天的座位都不能坐,其实OIA吃的真心不多,没啥好的选择。

今天开始度假模式,每天都是吃饱了睡,睡醒了吃。。。。

Day.8--5-21

酒店的车到伊莫维林(Imerovigli),20欧,前台妹子我们就这样永别了。。。。
Check in,特意定了有按摩浴缸的房型,想象下,泡着水看落日,在阳台上吃早餐看海景(可惜怎么天气不好呢)

整体来说,伊莫维林比OIA好太多,没有这么重的商业气息,整体也比较小,餐厅的人相对更加友善一点(相对,还是不能和雅典相比)。如果兄弟们要来,建议住伊莫维林。

教堂,还有四轮摩托

小房子都好漂亮啊

酒店入口的植物,也很漂亮呢

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天气不够好

宁静的小镇,没什么人,不喜欢费拉那种热闹的地方

餐厅门口的喵星人,和我们一起享受宁静的午后

2顿美餐一起发

Day.9--5-22

早上,天气多云

还算不错

看看海景,吃着早餐,有人把吃的送到门口打点好,这才是度假

快中午了,天气更好了点

就在家门口吃吧

真是安静。。。太惬意了。。。

好大的汉堡怎么塞进嘴里

当日精选鱼

下午就泡着吧

吃不惯的薯片,比雅典港口的难吃100倍

今天的落日不错哦

Day.10-5-23

今天天气很好吧!出发!前往黑、红沙滩!

租车行门口的教堂

果然是黑色的沙滩

但海依然是那么的蓝

一眼望去,天堂也不过如此

一个一个脚印

十字架是画在崖壁上的

画风改变

远处的游艇应该就是环岛游的游艇了

忘记拍走的路了,稍微走慢点

要不要下去踩踩水呢

路过费拉,停下来吃个冰激凌

随便逛逛,费拉也不大的

回酒店~

来段美食

结束完美的一天

Day.11--5-24

睡个大懒觉~又是一个好天气

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的目标,费拉博物馆,可惜功课没有做足,今天周二,博物馆公休

再次路过

我最爱的还是钟楼

美食美食

很小一个博物馆,门票才2欧

藏品不多,但很漂亮

回酒店,等待落日,点心+美酒

Day.12--5-25

一早打了车去机场,当中各种郁闷,无奈英文不好不能吵架,回家了。。。恋恋不舍,让我再留恋下这美丽的爱琴海

后记总结

回来已经2个多月了,虽然旅途中也有不顺心和不如意,但整体还是很满意也很怀念的。

现在想想,整体4W8还是贵了,因为酒店和机票是找旅行社朋友弄的,可能自己去BOOKING和航空公司官网看的话,会更便宜一点。不过作为第一次自由行,也算不错了。

最后提醒各位自由行的兄弟姐妹们,千万要学好英语,不说了,去报新世界英语班了,我们小两口的目标就是,环游世界!

引用 ishumi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的小镇,感觉超舒适~

2016-07-27 15:39

2016-07-27 15:4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7 16:26

楼主,阿联酋网上值机后还需要和那些柜台值机的人一起排队托运行李吗?有没有专门只托运行李的柜台?我也是浦东机场出发到雅典

2016-07-27 19:01

引用 禾末 发表于 2016-07-27 19:01:24 的回复:

回复禾末:网上值机有个预约窗口的,但是还是要去柜台,唯一的区别就是人少一点而已

2016-07-27 22:16

回复禾末:在浦东就可以把行李直挂雅典机场咯

2016-07-28 07:0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1 01: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