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醉长安丨38°C,有你们送我的小清新

SandyH (广州) LV.24
2016-07-27 15:26 1397/101

西安于我而言,曾经是一个充满了期待的城市。花了很多时间做好了行程攻略,在脑海里已经把行程走了一遍,景色也在脑海中再熟悉不过了。但最终无法成行。热情被浇灭,西安之行自此搁置。尽管几年过去了,这依然是个很容易到达的城市,有着很容易捡起的计划,但再也没有出发的冲动。

在报名参加的时候,我是抱着蹭个礼物的心态,但当蜂首聚乐部贴出醉长安聚会的名单,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是很期待的,或者说,更期待了,因为这里不仅有我想象中的西安,还有一帮只在网上神交的网友们。

伴随着开心和期待而来的,有担心。很害怕和大家相处尴尬,担心自己不好玩,担心……各种担心。

现实总会给人带来惊喜。缘分总是那么出其不意。
我们一起穿街过巷,
我们一起爬楼夜拍,
我们一起吃饭扫毒,
我们一起分吃回民街小吃,
我们一起在博物馆一脸茫然,
我们一起瞎闹兵马俑大玩小清新……

纵然天气无比炎热,即使汗流浃背也没有想过留在酒店,虚耗与你们相处的时光。短短的3天2夜,认识你们,成为截止目前,今年最开心的事情。

我遇见你们,我记得你们,这座城市天生拥有适合相遇的温度,我们天生就存在了默契,再加上轻轻一点点善意和亲近的发酵,亲密便开始膨胀,直至产生香气,散发甜腻。

编辑说,记得写游记。怎么可能不写呢?为了记住我们这一段独一无二的快乐时光。

我觉得视频太好看了,看一看嘛,反正又不要钱。

这帮人已加入有颜值有才华豪华套餐

作为一个社交超级简单的乖宝宝,我人生中仅有的两次“见网友”的经历,都献给蚂蜂窝了。让我先来隆重介绍一下这一次蜂首聚会的小伙伴,一群“看见屎都要拍一下何况不是屎那更要连拍了”的旁友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欢迎来到由蚂蜂窝主办的“醉长安——蜂首聚乐部【西安】站”的发布会现场。

西周的镐京,
秦时的咸阳
西汉的长安,
隋朝的大兴

而到现在
我们用这么一句话来比喻你
“如果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北京会是树冠,而西安则是这棵树深扎地下的根系。”

你经历的是朝代变迁,世纪穿越,曾经也是世界的中心,
现在,历史沉淀下来的正是你最精华所在。

而蜂首聚乐部的巡回里,怎么可以少了你!

你有秦始皇兵马俑的磅礴气势
还有西安古城区的浑厚底蕴
丰富的面食文化是你的独特名片
秦岭的五岳之险——华山屹立于东
如今更是一座古今结合的旅游古都
……
数不清说不尽的都等着你来发掘
蜂首聚乐部活动的第十四站来到了西安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介绍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他们是:

(▼此图为大饼拍摄,Frank加字体,我借来用用)

以蜂旗分前后排,后排右一的嘉宾是 @杀手
东北大哥哥,和他在一起玩总觉得特别安心!和我们10公里暴走城墙,请我和花花吃了麦旋风,在炎炎夏日给我们送上来自奥利奥的清凉,这一杯奥利奥,我干了。

后排右二的嘉宾是 @Frank弗兰科
表情包生产者,原创音乐人,喝一罐冰峰不打嗝的神人啊!背景音乐就是他的原创《相遇 旅行》啊,大家就打开音响听一听嘛,反正不要钱。为了招揽他来广州开个唱,我已经找好了人流量大、通风好、回响好的地铁站了。想想他有很多表情包黑照在我这里,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利润最大化发家致富了。

挨着Frank的嘉宾是 @小圆子圈圈
杭州妹纸一枚,和她一起玩耍的时间都可以让我荣幸至今!她留着好难搞的空气刘海啊,空气刘海至今是我的噩梦!!!这么美啊,这么会拍照啊,相机这么重,她居然没有想要扔掉的意思,好厉害啊!!我竟然认识了一个这样的朋友啊!这里很多很好看的人物照都是圈圈拍的!

圈圈隔壁的的嘉宾是 @Ann
这个美萌美萌的妹子,声音好好听的啊!竟然是个潜水好厉害的专家!要跟她混了!她用她神奇的APP,帮助我群在3小时内完成了十几二十张来回机票的购买,让我们有了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旅行,你说!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真是很滚动的。

后排中间,Ann旁边的嘉宾是  @慧慧家的睡猫
超级仙的!去兵马俑那天的白裙子,仙我一脸血。我就不说有多少人赞你了!!免得你骄傲!因为她拿的是定焦哈哈哈哈,所以还到处跑来跑去给我们拍照,给我们拍了好多花絮,终于知道美女为什么这么瘦了,靠的就是定焦。

本次客串主持,就是我~感谢圈圈把我拍得这么好看,把我们中学生的青春和朝气都拍出来了!!

在我旁边比我高一个头(金馆长熊猫流泪.jpg)的嘉宾是 @花花花花花小斑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我的室友,花花~TA DA~~
超级合拍也超级有话聊,我们的第一面她是在美人出浴来迎接我的,怪不好意思的。我们可以不用怎么商量就拍板做决定,不害怕对方生气,因为我们本来就是这样想的,这是怎么修来的默契~我们是话唠又逗比的射手座~我准备去她家吃饭了~

花花旁边的嘉宾是 @NINI之森
黄姚,我就是看她的游记入坑的!!!这估计就是每一个写游记的人最大的愿望吧,就是有人看自己的游记然后希望去那个地方~
这样一个看起来酷酷的,竟然是一个很萌的妹子!会迷路的萌妹子!会画画的萌妹子!把我们的头像都承包了~

前排胸前挂着个橙色背包的嘉宾是 @伍子。
啊他竟然是个大学生!我不要和他一起玩了!我们高中生和大学生是有代沟的!弯弯的眉毛略萌!他还一早起来去看日出,跟他一比,我就真的是来玩耍的。

以上人物介绍照片来自各位的相机,好了我都不记得是谁的相机了。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到场的各位来宾

特别感谢NINI为到会来宾画的头像,她这一伟大的举动让Ann成为了一个有非动物头像的人,活跃了本群气氛,时刻挑拨着本群有头像和没有头像的阵营的双边关系,喜大普奔。

再次感谢主办方提供的交流活动!感谢主办方阿喵,放放,猫叔,准,大饼的照顾!

短暂的相遇 是偶然的契机
留下满满的回忆
——《相遇 旅行》

01 跟上组织了

第一次坐这么早的飞机,7点半的飞机,走着都能睡着了。不过呢,在你以为你已经很早的时候,总有比你早的旁友,比如6点半飞的Frank。我必须承认我替他洒了一滴同情泪,瞬间觉得自己还是被厚待了。人果然是要靠比的。

醒醒睡睡了四五次,直到看见这片枯黄,我就知道我要降落关中平原了。要和大家见面了,想想有点小激动。

我“……”

我潜意识以为那是很远的距离,于是自己默默叫车了。后来发现其实两个航站楼是很近的。然鹅他们已经远远离开了,我也慢慢走开了……

组织给定的酒店是美丽豪酒店。在这里我要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酒店!地理位置超棒,钟鼓楼几步之遥,交通方便,隔壁就是回民街。而且港真,奔驰车接送机、到处有工作人员微笑问好、到处有瓶装水水果零食拿、房间很大很干净有免费小零食、一天到晚都有茶歇的酒店,我承认我乡下来的,见识少,第一次见,失礼失礼。

办理入住的时候有服务生用托盘捧着好几杯酸梅汤走到我的面前,外国电影舞会服务生捧着高脚酒杯的即视感。我愣了一秒,然后他好体贴地说“这是免费的”,我深深地为我的小人之心感到抱歉,我怎么可以认为这是需要收费的呢!虽然我真的是这样想的。惭愧。

到达房间后,我的室友花花已经洗白白在床上等着我了,我顿时激动了,魔都吕孩纸都这么热情吗,我们乡下人一般都打一下招呼才上床的。好吧,看在她凹好了蚂蜂窝送的礼物的造型的分上,我就拍一下吧~

拍完照后,我和花花听说5楼有吃的,就懵懵懂懂地混进了收费餐厅吃了免费午餐,吃得好开心!由于有酸梅汤的教训,我一点都没想到这是要花钱的,也幸好没有人来问我们收钱,不然我又要怀疑这个世界了。

饭后回去睡午觉,一扑床就睡着了,连猫叔打电话叫提前下来集合都完全不知道。花花好不容易摇醒了我,我万脸茫然。猫叔还问我你干嘛不接电话,拜托!我都睡着了还接个什么电话!哪有人睡着了还能接电话的!

顶着睡得毛毛的一窝头发匆匆忙忙和大家集合,在话唠花花的带坏头下每人都自我介绍了与蚂蜂窝的前世今生难舍难分至死不渝的如何如何的……好长好长的一串=。=

组织要带大家到回民街做游戏!室外温度38度,可以想象游戏回来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

所以出发去做游戏之前,我们先来个香喷喷的干干净净的大合照吧~

游戏内容是9人分成2队,按照“两种矿泉水牌子自动分组”的方法组队,在回民街找到指定的店铺买到招牌菜,合照一张,看最后哪一队所花费的时间更少则为胜。

隔壁队▼

港真,隔壁队,并没有什么值得贴图的,贴上都是出于仁义道德,以及不要钱。

不比我们队▼

队长是自带迷路特性的Frank。这简直很小公举的属性啊。队员有很美的圈圈,很美的Ann,和更美的我。

于是脚骨力很渣的我们就飞奔在迷宫般的回民街里面了。

东南亚甑糕▼

这个东南亚甑糕是糯米和红枣做的,味道就像是甜粽子,我们广东的碱水粽。据说就是网红店了,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叫东南亚...

在这个贾三灌汤包店,我们想着来个便宜的,结果!!!居然要现做!不知道我们着急吗!我们都在店里急得跳脚了!给盘生的给我们就好了啊!!!我们要是赢了,就是隔壁队吃的啊!

就是这家,哼哼

买到了小吃,拍了合照才能知道下一个地点,幸好手机有电导航。

肉丸胡辣汤get~这个胡辣汤不好吃!胡椒味好重=。=

蜂旗完美地遮住了圈圈~

花奶奶酸梅汤▼

冰冰凉凉的很爽,反正我当时拿着就想一边跑一边喝了。

虽然店关门了,可也要合影一个!再一次说明我是多么的不上相,人长得精干,头长得圆润,下巴又敦厚,实在是不忍直视,你们美就好。

定家小酥肉,成品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酥肉的样子啊!因为是有汤汁的。

我以为酥肉怎么都是长这个样子的……(下图来自网络)

我们跟着一个名叫弗兰克的大路痴,在回民街里面完美地迷路了,还是猫叔实在看不过去忍不住说让我们导航吧,才认输地导航了...即使气喘吁吁地跑啊跑,我们还是输给了可恶的隔壁队了~亏我们跑得好辛苦来着!早知道就在回民街再逛逛了!让他们等!

为了我们的友谊,干杯!

我队输了,猜拳派出受惩罚的是Ann和弗神。Ann吃了一口放了好多好多辣的小酥肉还是什么来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而弗神,要跳指压板,还要一口气喝完一罐冰峰20秒内不打嗝!!!

冰峰好多汽的啊!我平时喝可乐喝两口都要打嗝了,这个冰峰比可乐还厉害。

接下来请欣赏弗神的冰峰后不打嗝表情包~他还居然真的没打嗝,有练过。

不管怎么说,比赛第一友谊第二,既然比赛输了,就假装一下有友谊吧...

休息一下,在我们去吃羊肉泡馍之前,先去鼓楼前面冒着中暑和晕倒的危险拍一下合照。

由于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按快门的,并且超级无敌非常晒,都是321再睁开眼的,表情简直不能细看。

加上编辑们一起来一张吧,希望前面坐地板的,屁股还好。

在鼓楼和太阳肩并肩了一会,转战回民街吃晚饭。

在老米家每人点了一份泡馍和醪糟。醪糟其实就是甜米酒,读láo zāo。

十四个人,每人两个饼,开撕吧!

哦还不可以,要先验毒。▼by睡猫

大家都在笑嘻嘻的撕馍,完全不知道撕这个会撕到手指痛的!真是图森破图拿衣服。

花花已经是我们桌最早撕完的勇士了。

巴特,隔壁桌的进度比我们快好多,都吃起来了,我们还没有撕完...好累...分一点给我们吃好吗...我不讲究的,我不想再撕了。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说这个好吃了,从不饿撕到饿,不好吃才怪!

花花撕好了!她答应好帮我一起撕的!我好开心!我还有一整块啊啊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啊啊啊~~~~~~~~

我终于有一张很好看的照片了!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 ⁄•⁄ω⁄•⁄ ⁄)⁄~~~~~~~~~~
感谢放放把我拍得这么美,看原片已经被自己美到了。感谢猫叔帮我美白,把我脸上的碎发啊痣啊雀斑啊都修理干净,皮肤看起来有点好吃的样子,睫毛好像还拉伸变浓密了,头发也没有那么毛躁了,PS整容大法好!!!感恩눈_눈

撕得满头大汗,终于在花花的帮助下把馍撕完了,如果待会吃起来很咸,应该是我自己加料了。比如说,手,汗。

有没有粒粒饱满,大小均匀,品相晶莹!

煮开之后,觉得跟我之前撕的不是一回事,因为泡开了。而且,真的很咸!都是有汗有泪的成果啊!

泡开了的泡馍越吃越多越吃越多!还吃得满头大汗!怎么都吃不完...就有点像兰州拉面一样,吃不完...北方面食都这样吗?

饭后组织带我们去拍鼓楼和钟楼...大家都好专业,我也装模作样拍几张,强行加入摄影的队伍。

在钟楼下面的地下隧道绕了几圈,靠着有强大的认路能力的花花终于不至于上演迷失钟楼的戏码。有花花这样的伙伴,整个人都好心安~

有没有车子要冲过钟楼的感觉!九又四分之三钟楼有没有!

热啊热啊地把天空最后一点蓝色都挥霍掉,回酒店休息,晚安。

02 火辣辣38°C下走了三万多步

前一晚约了杀手哥哥一起去城墙,早饭过后我们就赶早去城墙,趁着太阳还没有那么毒辣,去晒肉干了。先从酒店走去了城墙售票处。54块的门票。

城墙主要是指明城墙,是真正的古城墙,只是做了修补,不是新建的。城墙是一个闭合的长方形建筑,周长有近14公里。

于是,我们就这么,迎着太阳,肩并肩去了。看见杀手那伟岸的背影了吗?
都是……
汗……

说真的,其实整个城墙是环绕状的,我们为什么不能背对着太阳走?=_=

这个自行车,靠两脚踏步前行,你告诉我意义何在!!23333333333333

杀手萌萌哒,竟然发现了我在拍他,回眸一笑~~~

以往去玩,我很少自己的照片的,这次和大神们出来嗨,我多了好多照片,我好滚动~

港真,我觉得我的手机不太好,我才是它的主人,为什么要把花花拍得这么美,而我,像个包子...不公平!扔了!(换了手机才知道这个手机会自拍美颜是多么的感天动地)

下面几张都是杀手拍的,把我们拍得青春洋溢宇宙超级美少女,感恩

神同步的一幕出现了!

在我们迎着烈日走了半圈城墙,也没多少,就六、七公里吧,然后又走了六、七公里回酒店,真是整个人都充满了青春的激情和肉干的咸香味,于是我们拉起Frank和志文,回民街走起,觅食~

根据拥有“回民街吃吃吃宝典”的花花介绍,我们第一站吃麻酱酿皮,就在回民街的入口。因为想要吃更多的东西,我们决定每样都每一份,大家分着吃。

和朋友分吃小吃,我想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但说真的,我没想到,能和这样刚刚认识的朋友也会这样分吃小吃,冒着抢吃分分钟会友尽的危险,也要一人一口麻酱酿皮,一人一块凉棕子,一人一只麻乃馄饨,这样的场景,每次回想都会很感动。

经过不知道哪个街口,看见有蜂蜜凉棕子和芝麻凉糕,据宝典说好吃,我们也买了一份。

这个凉棕子和凉糕,一致好评,甜甜的,敲好吃~!觉得只买一份不太够了。

花花,准,Frank,杀手,高个子模特组。

有病!!!

这个是biangbiang面,字好复杂,味道是酸酸甜甜的,下面绿色的那个才是面,好吃!

▼by杀手

吃得也差不多了,算了算钱,5个人吃了都不到一百块,觉得好节俭哦!

觉得省了好多钱的我们精力充沛(雾)地“来都来了”就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历尽艰辛炎炎酷暑打了几圈蛇饼换票,好一个来都来了,误了多少无知少男少女...

我们在拍票,喜欢自拍的人就爱拉上我们这些吃瓜群众!

陕博于1991年6月20日对外开放,这么说,过几天也就是25年庆了。

陕博分了3个展厅。第一展馆:第一单元《人猿揖别》,距今115万年前的先民遗存,第二单元《凤鸣岐山》,西周王都的丰富遗迹,第三单元《东方帝国》,秦帝国以兵马俑为代表的文物;

第二展馆:第四单元《大汉雄风》,汉都长安、汉家陵阙和典型汉代文物,第五单元《冲突融合》,陕西民族大融合、佛教东渐丰富的文化遗存及宗教文物;

第三展馆:第六单元《盛唐气象》,中国古代鼎盛时期隋唐时代典型遗存,第七单元《告别帝都》,展示唐以后作为西北区域中心的陕西

大致就是这样子,作为一个高中选了历史为X科的地理学霸,这些我都不大懂,走马观花,评价为“哇好厉害,哇好精致,哇好漂亮,哇好神奇,哇好好看”。

这是牛尊,酒器。

我就看着你,静静地看着你。

问你怕没。

在秦始皇陵7号坑中,除了北边过洞中的青铜水禽之外,在南北向过洞及其厢房和壁室中还出土了15件姿态各异的陶俑。箕踞姿俑是其中的一件,我们看他双腿前伸坐在地上,掌心向上左手微握、右手掌心向下握拳,其神态安详、面容平和。对这些姿态奇异的陶俑的身份及功用,专家们目前尚没有定论。

1999年11月西安北郊新华砖厂在推土作业时出土了219枚西汉金饼,每枚金饼的重量多在245克至250克左右,约相当于汉代的一斤。这些金饼表面多刻有“V”形等符号以及“租”等文字。金饼作为汉代的黄金币,除用于贮备外,有时也被用于赏赐功臣。

羡慕啊,一枚有五两,财迷的我看着眼睛都要发光了。

鎏金铁芯铜龙,1975年出土于西安南郊草场坡,这件铜龙是铁质的,通体鎏金,身体细长,两只有力的前脚紧扣地面,龙头与上身呈“S”型,龙嘴张开,露出牙齿和弯曲的龙舌,两只圆睁的双眼直视前方,龙角紧贴头部向后伸展,龙尾丛高高上扬的后肢处反折向龙头上方。整条铜龙身体流畅,极富动感,体现出唐代龙的生动美与气势美,堪称精品。

要不是陕博官网有这些话,我的介绍就大概是“好精致好逼真”吧...破涕而笑emoji

看到唐代的三彩展区,就开始色彩丰富了。唐三彩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三种颜色。许多器物多以黄、绿、白为主,甚至有的器物只具有上述色彩中的一种或两种,统称为“唐三彩”。

看见这个三彩西瓜,好萌!(这就是我词穷的介绍了,捂脸)

青釉提梁倒注瓷壶,1968年陕西彬县出土,高18.3,腹径14.3CM。

伏凤式提梁,以花蒂象征壶盖。盖、壶衔接处堆塑哺乳母子狮,母狮张口为流。球形壶腹刻饰缠枝牡丹。底部中心有梅花形注水孔,造型奇巧,是耀窑瓷器出类拔萃的珍品。

明彩绘仪仗俑群,这个拍得很不好,但是真是很精致的,每个陶俑都很小,每个的神情姿态动作都是独一无二的,连衣着帽子和手里的道具都不一样的,佩服。

这批仪仗俑共300多件。墓主人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次子秦简王朱樉。这组俑群表现的是一个出行的仪仗队伍,原本他(她)们手中都拿有各式各样表示其身份的物品,如旗、幡或乐器、花灯、团扇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物品都已腐朽,幸好在他们的脚踏板下用墨书写着各自的站位、所司职务等,为我们了解这批仪仗俑的分工提供了很大方便。明代仪仗陶俑的出土,弥补了陕西陶俑在这段时期的空白。

子长钟山石窟,位于子长县城西15公里处的钟山南麓,开凿于东晋太和年间(公元366—370年),历经千余年建造而成,共由18个石窟组成。

吃瓜群众Frank体力不支,坐下来给我们做麻豆,音乐人就是这么随性!他只需要一把吉他,和一个碗,就可以撬动整个博物馆,耶吼~

组织承包我们的晚饭,又把我感动得一把X一把X的,任何一顿有人请的饭,都值得摸着自己的良心和钱包,奉上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来得最早,先开始写纪念册咯~花花真的是挺话唠的哈哈哈哈。

饭店名字叫“关中记忆”,我的关中记忆,就是你们。每一次的相聚都值得庆祝,何况我们中间夹了多少说不清的因缘巧合,才让我们相遇。朝夕相处的旅行,更容易看清你的旅伴,是合拍或者需要分开,只要几天,或许说得很矫情,可是这真的是很值得珍惜的缘分。

上菜了。

没见过吃的吗?有病!!!▼by花花

▼by睡猫

有病!!!!!!!!!!

都不怎么记得吃了什么菜,但是饭后游戏倒是玩嗨了。“谁是卧底”,一个青蛙牛蛙的题目,让大家都看穿我们广东人都在吃什么东西了,捂脸~

第一次玩卧底要自拍的,黑照的那张截图简直不能忍,就不放了,我还是要脸的。大家快来感谢我。

这就是西安人从小到大的神饮冰峰了。

今天敲击热,但仍无法阻挡我们“小伍的照片很好看一定是机位太棒了所以我们也要去拍一下大片不能让他独美”这样的阴暗心思,爬上了这个宇宙无敌棒的位置。本次拍钟楼的小伙伴有花花,准,Frank,睡猫,NINI和我。

这张挺感动的。我的社交真的很简单,关系表上只有家人、同学和同事。和第一次见面的网友一起摸黑去拍照,傻瓜似的讨论着怎么拍这种车流夜景,真的是很神奇又很感动。虽然拍得不怎么样,也不会弄成千古大片的样子,可是有这样的夜晚,想想都会笑。

▼by 准,花花窝里盗的图

其实吃完饭已经很累了,但是,旅行四字箴言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行,keep walking——“来都来了”。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回民街,来到了阿喵、圈圈和Ann推荐的雪糕店“陕十三”,她们说豆腐味好好吃。

穿过了一整个回民街,在吃了GPS长大的花花公举的带领下我们看见了这样迷之口味的雪糕店。

下面口味介绍图来自NINI。

准和Frank点了酱油味,被我们一起嫌弃了。虽然是被我们怂恿的,但自己点的奇葩,也只能含泪吃完了。

我的荔枝和酸梅汤味很清爽哦。遗憾的是,豆腐味没有了。

吃完雪糕,竟然也都11点多了,挪回酒店。商量着明天去哪里。

对了,今天走了三万多步,历史新高。佩服自己,佩服今天和我一直在一起的杀手和花花,大家都是体力良好即使很累也还能走十公里的旅游好伙伴!

非常巧合的是,我们9个人,都没有来过西安西安最著名的兵马俑,我和花花刷定了。在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包车去兵马俑的价格,五座车500元,七座车600元,挺贵的。节(pín)俭(qióng)的我们看了一下公共交通路线,在火车站有直达的公交车,一人7块钱车费。然后热的嘴冒泡的我们,又看了一下滴滴打车过去,大概要100一趟的样子。心中有底,在群里说好了要去兵马俑的小伙伴明天一起下去吃早餐再决定出行方式,对花花说了晚安就秒睡了。

03 有你们,兵马俑都小清新了

在餐厅与要坐早机的编辑们和NINI挥小手绢泪别后,小伍下午的飞机,怕赶不及回来并且跟我们炫耀似的说要买礼物给女旁友(很厉害吗,我也有啊,花花上!)于是独自去偷欢,我们只好迅速收拾好心情,打了个车,去兵马俑咯!

兵马俑小分队:睡猫,杀手,Frank,花花,圈圈,Ann,三弟~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据《史记》记载:秦始皇陵由丞相李斯依惯例开始主持规划设计,大将章邯监工,修筑时间长达39年之久,兵马俑是修筑秦陵的同时制作并埋入随葬坑内。

旺季正价门票:150大洋。学生证半价。

有病!!!!!!

有病有病有病!!!▼by杀手

自拍家准不在,弗总带我们飞~

集体拍完还不够,还要自己再来,真是够啦~~~!

就拿着票都可以玩这么久,真是只能和你们一起这样玩,其他人,早催着我赶紧进去了。

像我这么臭美的人,每每看见会反光的东西,玻璃啊镜子啊橱窗啊,迈不动腿了,盯着自己看看看,有时候还挺不好意思的,觉得自己有点奇怪。

但是你知道吗,原本自己在默默地看着玻璃窗中的自己,结果同伴们一起大叫“啊啊镜子镜子,快拍照”的那种心情,然后大家很兴奋地排成一行举起相机拍照的那种默契,又好笑又感动。

有人和你一起发疯笑闹带来的快乐,与认识多久一点关系都没有。

▼by圈圈

看兵马俑我们请了一个导游,园区里面的正规导游,100元,我们7个人,其实也不算贵,因为如果不听的话,看得也是没滋没味的。

兵马俑是1974年3月发现的,农民在一片砂石堆积、墓冢累累的荒野上挖井时偶然发现了一些陶俑残片。1975年国家决定在俑坑原址上建立博物馆。经过四年多的筹建,至1979年9月底,雄伟的一号俑坑遗址展览大厅及部分辅助性建筑竣工落成,同年10月1日开始向国内外参观者展出。

导游先带我们去陈列厅,从时间线上总体了解兵马俑。农民原本想在兵马俑原址上开垦种地的,但是发现种不活,最后就成了墓地了。但是很巧合的是,都避开了兵马俑,兵马俑很幸运地没有遭到破坏。

刚出土的兵马俑是彩色的,可想而知当时的彩绘工艺的先进。但是出土之后很快就氧化,颜色不复。

铜车马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品,1980年出土了两辆,一辆为立车,也叫高车,一辆为安车,车前均架有四马,大小为真车马的二分之一,是我国考古史上发现的最早、体形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铜制车马,有“青铜之冠”的美誉。

立车又叫戎车、高车,因乘车时需要直立于车上而得名。这件立车为双轮、单辕结构,辕长246厘米,轮径为59厘米。这是真品。连马脖子上的钉都是一颗金一颗银相间的。连马上的鬃毛都丝丝分明。高车出土时都说碎片,经过考古工作者的还原,展现了秦朝冶金工艺的高超,当然我们的评语都说很一致的“好厉害啊”。

安车全长317厘米,高106.2厘米,整体为凸字形,分前、后二室,前室为御手所居,内跽坐一御官俑,后室为主人所居。导游介绍这是妃子所乘的,规格要比高车低一等,并且考古学家在车内发现铜手绢等物品。

这个是仿制品。

随后我们来到了一号坑。一号坑的规模最大,呈长方形,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1978年开放,长210米,宽62米,距原地表深4.5米--6.5米,面积14260平方米。坑内有10道宽2.5米的夯筑隔墙,形成南北面阔9间,周围绕以回廊的格局。现发掘已出土陶俑1000余尊,战车8辆,陶马32匹,各种青铜器近万件。根据出土兵俑的排列密度估计一号坑共埋葬兵马俑6000余件。

看着这一个个形态、姿势、表情各异又气势雄伟的陶俑,千俑千面,威仪和紧张感扑面而来。

俑坑中最多的是武士俑,平均身高1.80米左右,最高的1.90米以上,陶马高1.72米,长2.03米。

这些陶俑清一色的单眼皮,导游介绍说一个可能是秦始皇是个单眼皮,所以他的陪葬品也要是单眼皮,另一个可能是秦朝是以单眼皮为美的。不过我自己觉得也有可能是关中地区的基因属性偏向是单眼皮的,就是说基因型是aa的。

每一块砖头都是无价之宝。

这里是修复区域,工作日是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这里修陶俑呢。

这边是快要修复好的陶俑,头部和裤子都有用保鲜纸包着,但已经能看见成品的样子了。

这些陶俑的修复还没成型,只有半个身子,不仅用保鲜纸包着,还用绳子捆着。

三号坑位于一号坑西端北侧,与二号坑东西相对,南距一号坑25米,东距二号坑120米,三个坑呈“品”字状排列。1976年发现,1987年开放,面积约为520平方米,三个坑中规模最小,仅相当于一号坑面积的3.6%,二号坑面积的6.7%。整体呈凹字形,由南北厢房和兵马俑博物馆(21张)车马房组成,车马房中有一辆驷马战车及四件兵马俑,三号坑共可出土兵马俑68个。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

大家都好认真,不过我保证,大概都不记得导游讲过什么了。

跪射俑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立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而跪射俑位于阵心。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头顶左侧挽一发髻,脚登方口齐头翘尖履,左腿蹲曲,右膝着地,上体微向左侧转,双手在身体右侧一上一下作握弓状,表现出一个持弓的单兵操练动作。在跪射俑的雕塑艺术中,有一点非常可贵,那就是他们的鞋底,疏密有致的针脚被工匠细致地刻画出来,反映出极其严格的写实精神,让后世的观看者从秦代武士身上感受到一股十分浓郁的生活气息。

他们应该是有兵器在手的,但是因为兵器是木质的,已经腐化了。

都说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导游介绍说跪射俑出土时是最完好的。

活抓Frank一只!

高级军吏俑,俗称将军俑,身穿双重长襦外披彩色鱼鳞甲,头戴鹖冠,双手交垂于腹前拄长剑。目前出土的秦俑中级别最高的就是高级军吏俑。

立射俑在秦俑中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兵种,出土于二号坑东部,所持武器为弓弩,与跪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立射俑位于阵表,身着轻装战袍,束发挽髻,腰系革带,脚蹬方口翘尖履,装束轻便灵活。此姿态正如《吴越春秋》上记载的“射之道,左足纵,右足横,左手若扶枝,右手若抱儿,此正持弩之道也。”立射俑的手势,与文献记载符合,说明秦始皇时代射击的技艺已发展到很高的水平,各种动作已形成一套规范的模式,并为后世所承袭。

秦始皇二号俑坑呈曲尺形,位于一号坑的东北侧和三号坑的东侧,东西长96米,南北宽为84米,总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坑内建筑与一号坑相同,但布阵更为复杂,兵种更为齐全,是3个坑中最为壮观的军阵。它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包括弩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二号坑建有1.7万平方米的陈列大厅,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遗址陈列厅。

每一块碎片都标好了记号,不知道花上多少时间拼成一个陶俑,实在感慨。这样的工艺已经不复存在了,只能靠着修复,去窥探一点点过去了。

导游结束讲解后,我们决定再回一号坑拍视频,港真,在人山人海的一号坑里面,我们这么大动静,还真是挺尴尬的。在开头的视频里面有声音。

每人摆一个pose,Ann和圈圈,麻烦,管理一下表情好吗。

▼by杀手

看完兵马俑,我们已经有要回去的打算了,可是鬼使神差的,竟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一棵树,以及旁边的石台阶。我们就很自觉地坐上去,把相机交给路人,咔嚓~

真是不知道怎么看的,随随便便一棵树一块石台阶都搞得这么小清新那些年,和大神们嗨觉得好幸福。

突然想起来,墨镜也是超有戏的,把墨镜放在草地上,几个人围圈圈,有病!

睡猫真的好爱给我们拍花絮,经常走着走着就少了一个人,大概十来米外就能找到她在用镜头对着我们。有粉丝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下面的几张都来自睡猫。

我们发现这条路超美的,特意回来拍照。

超模出动,弗总的表情和手势请屏蔽。

本以为拍完照就要走了,可是竟然又在路上发现一片草地,这这这,怎么让人迈得动腿嘛!!!!!

38°C的小清新,走你┏ (゜ω゜)=☞

排好队,准备拍视频咯~

超喜欢这两张的!超!级!喜!欢!

阳光下的我们,无忧无虑。

还显白。

是的,这就是我的追求。

▼by圈圈

拍着拍着,组队拍广告片吧!花花和Frank超有戏的,超模组合在卖相机~

睡猫的裙子被我们看上了,命令她到树林里跑来跑去供我们拍照哈哈哈哈。

就像仙子在森林里,我觉得她可能跑得有点累。

▼因为真的在跑...=。=

我们在拍她,她也在拍我们,这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造就了我的写游记以来最多人像照的一次。

Frank真是很百搭的,男模的必备条件,和我一起卖萌也是得心应手的,有练过。

圈圈要是穿的是裙子,那就完美了。

路过纪念品店,门口的兵马俑娃娃超级可爱的!我在跟他说话哟~圈圈帮我拍哒~

很快的,竟然到了下午1点多了,大家为了照顾我的航班,先打车回酒店退房。大家在酒店送了我走,然后他们继续嗨了,我有点嫉妒。

坐上了飞机,忍不住把礼物拿出来玩。

感谢所有,感谢我做过的每一个决定,让我遇见了你们。

我们一起在炎夏暴走,但已经忘了走了什么地方;
我们一起在回民街分吃小吃,但已经忘了吃过的味道;
我们一起在博物馆学习历史知识,但已经忘了看过了周秦还是汉唐;
我们一起在兵马俑看陶俑,但已经忘了他们的样子。

是的,我只记得你们,和我一起做上面这些事情的你们。
我们经常说我们有陌生人尴尬症,但是,刚好我们竟然都是这么像的人,爱玩爱笑不矫情,长得美又说得对。

幸好我的航班比你们要早一点,你们送我比我送你们要好,至少我回头,你们都还在跟我挥手。我眼浅,别刺激我。

我们才刚刚嗨起来,就要分开了,我们的约会未完便挂念。
感谢蚂蜂窝,也感谢我们做过的所有决定。

群里面很少说,“想你们了”,尽管我们每个人都如此。
因为我们会说,“奇袋”,因为我们还有下一次的约定。

-End-

每一篇都是蜂首,反正又不用钱,看一看嘛

勤奋的睡猫都发了第二篇游记了,可是我一点都不惭愧,毕竟在我发的时候,还有四个人还没发呢~
睡猫的:【蜂首聚乐部----西安】最热的天气,最好的你们!

第二勤奋的超模花:长安醉——九个人的最长安【蜂首聚乐部 西安站】

弗总为他的新歌打榜了,请戳:#怪我咯# 我们在38℃的西安奔跑

NINI把游记写得很热血,刷一下她的副本吧:【蜂首俱乐部长安“西”游记】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船

圈圈竟然去了我们没有去的景点,竟然拍了好多好吃的,还做了视频,我们一定没有在一起旅行过吧:【附视频】相遇 旅行,你们是这个夏天最好的小幸运(纪念蜂首聚乐部西安站)

Ann终于把游记憋出来了,拖稿星人伤不起~#蜂首聚乐部#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西安!

大家还是看一看嘛,反正不要钱。咪啾~

沙发

2016-07-27 15:28

先抢一个沙发!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爸爸妈妈风的游记!好喜欢!

2016-07-27 15:29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7-27 15:28:02 的回复:

沙发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你赢了放放,耶

2016-07-27 15:3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28:12 的回复:

先抢一个沙发!

回复浅浅快跑:你输了~~~~~~~~~

2016-07-27 15:3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29:32 的回复:

爸爸妈妈风的游记!好喜欢!

回复浅浅快跑:后来就没有怎么用了!

2016-07-27 15:31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7-27 15:30:18 的回复:

你赢了放放,耶

回复SandyH:哈哈哈哈哈哈,还是手机更快

2016-07-27 15:31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我准备去她家吃饭了~

好吃吗

2016-07-27 15:35

卡机吗,沙发没有了

2016-07-27 15:3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27 15:36: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下水道都没有了

2016-07-27 15:39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勤奋的睡猫都发了第二篇游记了,可是我一点都不惭愧,毕竟在我发的时候,还有三个人还没发呢~

嗯哼,落后可耻~~我晚上不睡了,写!

2016-07-27 15:42

你没有感谢摄影师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27 15:42:13 的回复:

嗯哼,落后可耻~~我晚上不睡了,写!

回复小圆子圈圈:哦。我听着。

2016-07-27 15:4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42:15 的回复:

你没有感谢摄影师

回复浅浅快跑:马上修改!!!!!!!

2016-07-27 15:43

这段换我写,就变成汗味,然后大家一起馊掉,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15:50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这张GIF好评!

2016-07-27 15:51

我也是酱

2016-07-27 15:51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卧槽,好强的ppt既视感!

2016-07-27 15:52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0:46 的回复:

这段换我写,就变成汗味,然后大家一起馊掉,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Frank弗兰科:我是女孩子,不能馊掉这么汉子。

2016-07-27 15:52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表情包生产者,原创音乐人,喝一罐冰峰不打嗝的神人啊!背景音乐就是他的原创《相遇 旅行》啊,大家就打开音响听一听嘛,反正不要钱。为了招揽他来广州开个唱,我已经找好了人流量大、通风好、回响好的地铁站了。想想他有很多表情包黑照在我这里,我觉得可以考虑一下怎么利润最大化发家致富了。

您已被Frank拉黑

2016-07-27 15:53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1:21 的回复:

这张GIF好评!

回复Frank弗兰科:借给你用

2016-07-27 15:5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51:36 的回复:

我也是酱

回复浅浅快跑:下次一起拍镜子

2016-07-27 15:53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2:12 的回复:

卧槽,好强的ppt既视感!

回复Frank弗兰科:说得好像跟你没有什么关系似的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凑齐九图召唤神龙!

2016-07-27 15:54

换手机!

2016-07-27 15:54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3:16 的回复:

您已被Frank拉黑

回复Frank弗兰科:哈几码~这样的推广可谓尽心尽力了~

2016-07-27 15:55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4:44 的回复:

换手机!

回复Frank弗兰科:已经换了,可是这个手机有前置镜头自动美颜功能,我有点想念了...

2016-07-27 15:55

大概十来米外就能找到她在用镜头对着我们

我猜她离这么远大概是135的定焦头太长了

2016-07-27 15:56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与差不多到达的小伍、Frank和花花打算一起打车去酒店,小伍发了张图说他在某个榕树头等我,默默地把机场逛了两遍也无法发现他图片上的位置,非常茫然,心想,人与人的信任呢?无奈求助保安哥哥,原来我在T2,他们在T3。 我“……”

你在T3,我们在T2!

2016-07-27 15:56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27 15:56:34 的回复:

回复Frank弗兰科:哦。。。不重要啦。。。

2016-07-27 15:57

说的好有道理!

2016-07-27 15:58

我看完了……sandy我好喜欢你哦

2016-07-27 15: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59:3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放放我也好喜欢你哦~~~~~~~

2016-07-27 16:04

2016-07-27 16:59

2016-07-27 17:10

2016-07-27 17:1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7 16:59:16 的回复:

俩人脸怎么都红扑扑的,是被晒的么

回复ZYM:超级晒的!!!热得要蹲在角落里乘凉啊

2016-07-27 17:17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7-27 17:10:27 的回复:

回复hingewang:

2016-07-27 17:18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7-27 17:17:08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

2016-07-27 17:34

好文笔,也好窝心

2016-07-27 17:47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本站活动邀请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旅行界、摄影界、原创音乐界、美术界、健身界的首脑人物进行深度交流,对以西安为目的地的游记发展做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从摄影、文学、音乐、美术、诗词歌赋等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上蜂首的发展趋势,旨在分享领先旅行家成功经验,为广大旅行爱好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上蜂首模式,并形成对西安蜂首发展方向的共识,在蚂蜂窝繁荣的游记时代,共同探求上蜂首上宝藏的发展新模式。 我是主持人SandyH,我谨代表醉长安——蜂首聚乐部【西安】站组委会向各位来自于行业组织、摄影界、游记界、原创音乐界、美术界及健身界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原来你才是逗逼界的魁首

这小心思

2016-07-27 17:58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大家都好认真,不过我保证,大概都不记得导游讲过什么了。

这种事不能点破,O(∩_∩)O哈哈哈

2016-07-27 18:13

引用 SandyH 的图片:

这张你拍的我特别喜欢~~~

2016-07-27 18:16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我发现你特别会自我安慰,机智型的高中生~~

2016-07-27 18: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27 15:56:19 的回复:

我猜她离这么远大概是135的定焦头太长了

回复浅浅快跑:只拿了定焦也是太任性了,在城楼的时候可苦了我了,站在城楼往下拍的时候太局限了,恨不得要跳城楼来调整位置~~

2016-07-27 18:2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7 18:22:03 的回复: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这才是摄影师!任性!

2016-07-27 18:29

2016-07-27 19:06

我来啦   有点晚

2016-07-27 19:13

这次聚会还有一个人写了,我不记得名字了.......

2016-07-27 19:32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三弟这么文艺!!!

2016-07-27 19:53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快去当主持人!这么棒的串词!

2016-07-27 19:55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我们的第一面她是在美人出浴来迎接我的,怪不好意思的。

还好我已经穿好了

2016-07-27 20:02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我们是话唠又逗比的射手座~我准备去她家吃饭了~

快来~!always等着你

2016-07-27 20:04

大家也是殊途同归的哈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20:07

说真的 为什么?想想都是汗阿

2016-07-27 20:18

引用 SandyH 的文字:

这是牛尊,酒器。

在我那里 它就是个牛牛壶哈哈哈哈哈  怎么会这样 我只能负责搞笑了

2016-07-27 20:25

有图为证 的确挺话唠的

2016-07-27 20:27

三弟我在这里

2016-07-27 20:33

我们三弟这么美 说什么都对

2016-07-27 20:43

你在T3,我们在T2!

回复Frank弗兰科:在T几都没关系 反正我遇见了我弗总和小伍哈哈哈哈 (此处炫耀脸 并@三弟

2016-07-27 20:47

三弟你怎么那么棒!!!写的超好看的!!!一万三千字!!!你才是话唠!!!我们大射手果然逗逼又话唠哈哈哈哈哈

2016-07-27 20:51

2016-07-27 22:47

这张好美啊~

2016-07-27 22:48

呀,前排没啦!!

2016-07-27 23:05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7-27 17:34:13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

2016-07-28 09:2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7 17:49:21 的回复:

原来你才是逗逼界的魁首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这才是蜂首们聚在一起的目的啊,就是垄断蜂首啊~

2016-07-28 09:2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7 18:13:55 的回复:

这种事不能点破,O(∩_∩)O哈哈哈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因为我自己也不记得了

2016-07-28 09:2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27 18:16:48 的回复:

这张你拍的我特别喜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因为裙子都飞起来了,超好看的~

2016-07-28 09:30

引用 终黎梦 发表于 2016-07-27 19:06:03 的回复:

回复终黎梦:谢谢~~

2016-07-28 09:31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07-27 19:13:22 的回复:

我来啦   有点晚

回复饼小贱Mr.:不晚!!!!!!!!!爱你~~~~~~~~~~~

2016-07-28 09:3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7 19:32:36 的回复:

这次聚会还有一个人写了,我不记得名字了.......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我在文末有贴上其他人的游记链接,可以去看看哟~

2016-07-28 09:32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07-27 20:02:05 的回复:

还好我已经穿好了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没穿好,更好

2016-07-28 09:51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07-27 20:18:35 的回复:

说真的 为什么?想想都是汗阿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觉得真是被晒得智商捉鸡了

2016-07-28 09:52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07-27 20:47:28 的回复: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泥奏凯!!!!!!!!

2016-07-28 11:06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07-27 20:51:49 的回复: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写着写着就忍不住了。。。

2016-07-28 11:07

引用 whlovelsh 发表于 2016-07-27 21:00:01 的回复:

回复whlovelsh:谢谢~~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27 21:12:26 的回复:

有组织有快乐

回复简单:哈哈是啊好开心

2016-07-28 11:0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7 21:51:18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7-28 11:08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07-27 21:52:33 的回复:

这张拍得超好啊

回复NINI之森:hin有镜头感的男子~

2016-07-28 11:08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7-27 22:07:08 的回复:

点赞!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那为什么不举牌呢

2016-07-28 11:08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7-27 22:48:16 的回复:

这张好美啊~

回复Quincy启越:大师啊,你这么说,我好心虚啊。。。

2016-07-28 11:0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7日-07月31日
浏览量:57次,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95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2

很有feel的游记,顶一下!!

2016-09-09 18:02

引用 东方少爷 发表于 2016-09-09 18:02:47 的回复:

回复东方少爷:谢谢~

2016-09-12 09:07

2016-10-06 19:47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06 19:4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