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舟山枸杞岛详细攻略

C (温州) LV.3
2016-07-27 15:35 1181/8
  • 出发时间/2016-07-24

夏天适合去海边玩,我们百度了很多旅游景点,最后选择了舟山枸杞岛。那里还是比较原始的,不像国内很多旅游景点被过度开发。说走就走,做了一些简单的攻略,带上行李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浙江省外的坐飞机动车大巴火车到宁波下车就可以了,浙江省内的坐动车到宁波站下车就可以了,宁波站旁边就是宁波长途客运中心了。去买张宁波舟山沈家门的大巴车票,不要保险52块钱,大巴是走跨海大桥的,所以不存在堵车,两个小时就能到达沈家门客运中心。然后出门左拐就可以看到公交车停靠站。坐6路车,两块钱,6站路,就可以到达沈家门码头。下车后你会看到一条街的大排档,有七八十家连着,生意非常好。现在你可以去找酒店宾馆住下来,东西放下了,再出去吃海鲜,顺便买点零食水明后天去岛上吃。岛上是有超市小卖部的,价格贵一点。
         当然从上海出发坐船去枸杞岛也可以,上海那里船票紧张一点。沈家门这边票好买一点。
         第二天大清早你就应该起床了,淡季船票好买,夏天旺季票还是比较紧张的。我那天四点起床,五点就到了码头,售票中心就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了,大多是黄牛,本地老司机,搬个板凳坐在那里。我五点到那里,时间也差不多,百度说的有的人连夜排队一两点凌晨就去是没必要的。排队的过程中,本地黄牛插队也很正常,因为没人管。我五点到那里,6:45才开始售票,等了两个小时。
          沈家门去枸杞岛一天只有一班船,大清早7:45,中舱180,下舱120只有本地人可以购买,还有卧铺和上舱。买中舱就可以了。坐船210分钟三个半小时,你可以选择补觉或者站在船的走廊上看海。我就是买了票一直站在外面看海的。行李放在座位上没关系的,比较安全,我的行李就是放在座位上,人跑出去看海去了。大海刚开始是黄色,慢慢的水越来越蓝,越来越美,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大概中午11:30到达枸杞岛,是在嵊山码头下。出来后左边会有公交车停起来。嵊山去大王的,去大王村3块钱,去嵊山2块钱。嵊山住宿物价比较便宜,大王住房贵,但是那里热闹。可以每个地方住一晚。房间价格是可以还价的,便宜的岛上人民自家房间几十块钱也可以住下来,好一点的宾馆一两百,好一点的客寨海景房三四百,四五百都有。看你们自己喜欢~
        房间旺季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免得到了岛上,大中午,冒着大太阳拖着行李箱找房间。淡季还好,房间比较好找。房间找好了,你就可以休息一会儿,出去吃好吃的了,景区物价贵很正常,毕竟岛距离大陆这么远,东西运进来也不容易。岛上是有超市的,有的房子付款也是可以刷卡支付宝微信的,岛上快递也是有的。吃完了饭回到房间休息一会。
      四点出去玩水游泳,拍照,那里的水很干净,很蓝。
      六点可以去看日落了,可以拼车去看日落,岛上没有打的,代步工具就是面包车还有三轮车。你说看日落,司机都会知道的,会把你送到很美
美的地方,司机会负责把你送下山的,拼车一个人来回25块钱。包车来回100块钱。日落很美。
     现在可以去吃晚餐了,各种海鲜,大王村晚上比较热闹,摆摊的很多。
     第二天大清早可以去看日出,我那天三点钟起床,四点前出发去日出的景点。包车来回200,拼车来回一个人25都可以。日出门票一个人50块钱。山上有台阶,有个五分钟就到了。太阳五点钟升起来,看日出人很多,日出真的很美。
      看完日出,你可以选择慢悠悠晃回去,看看沿途风景。或者可以叫司机过来接你,回去吃个早餐,睡个回笼觉。
      还可以去无人村,以前很繁华的村子,现在人都搬完了,只有房子,房子上面长满了草。白天不热可以沿着海边走走,看大海,看建在山上的房子,看大轮船,去海边玩水,拍照片,吃海鲜。
      晚上可以看星星,那里的天空没受污染,晚上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
       你可以多居住几天,像度假一样。
       也可以玩个一两天就离开,回去的船票可以让当地人旅店老板给你买回来,也可以自己去嵊山码头买。
       回去的船,依然是一天一班,中午12:20开船。
       到了沈家门大概下午四点钟。
       接下来和去的时候一样了。坐6路公交或者打的去舟山客运中心,然后买你自己回家的票。
       很美的一个旅游地方,蓝天白云,清澈的大海,还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地方。
       码了这么多字,也挺累的,希望对你们的旅行有帮助。

夏天最适合去海边玩,我们百度了很多旅游景点,

lz传点图吧

2016-07-27 17:46

攻略不错,就是没图。
一个说法纠正下,宁波火车站旁边的是汽车南站,客运中心不在这边。
没想到现在船票实名制了还有这么多黄牛。

2016-07-28 08:53

有没有包车司机的电话号码

2016-07-28 16:51

无图无真相!

2016-08-01 12:52

引用 爱pp的狗 发表于 2016-07-27 17:46:04 的回复:

lz传点图吧

回复爱pp的狗:手机党不会传图,不好意思啊

2016-08-02 15:41

引用 语宝的成长语录 发表于 2016-07-28 16:51:14 的回复:

有没有包车司机的电话号码

回复语宝的成长语录:那里开车司机很多的,你住客寨那里,老板也会给你介绍靠谱的司机。号码我有的,回家找到了发给你~

2016-08-02 15:43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08-01 12:52:12 的回复:

无图无真相!

回复caoyucy:手机党不会传图

2016-08-02 15:4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8 08:53:00 的回复:

攻略不错,就是没图。
没想到现在船票实名制了还有这么多黄牛。

回复海风小舟:是啊,很多黄牛,大清早就那里等, 一个人拿了几十个身份证,可以买走几十张票。回去的票,客寨老板可以帮忙买好,是没有副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