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要来一场黄金般的海滩度假呀-石狮黄金海岸

晴空 LV.12
2016-07-27 15:37 1075/8
  • 出发时间/2016-07-15

虽然福州也是沿海城市,但从小在市中心长大的我,几乎很少去海边。但我认为海是一个让我能完全忘记自己,忘记烦恼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不定期的去往海边放松自己。去过了东南亚的一些岛屿,却一直没有去离自己最近的厦漳泉海边。唯一能沾边的就是厦门白城沙滩。然而厦门旅游已经开发过度了,人一多,环境自然就差了很多。这一次避开厦门,坐上动车前往泉州石狮。

我们是周五晚上下班就直接去火车北站坐车去的,但是要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买到去泉州站的票,因为其实我们去的石狮黄金海岸晋江站更近,虽然下了动车都要打车去黄金海岸,但是泉州站比晋江站的打车车费要贵到20多块这样,另外能开车去的尽量开车吧,反正也才一个多钟头两个钟头,真心跟坐了动车又打车的时间一样样了。并且不要想着到了动车站再叫快车或者顺风车,基本上是叫不到的。我们最后还是根据快车差不多的价格打了黑的花了快两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如果大家一定要坐动车的话,晋江泉州动车站下车以后:可直接坐往石狮服装城的中巴,告诉师傅,在石狮长途汽车站下车,从石狮长途汽车站,坐5路公交车到永宁黄金海岸
从其他地方坐汽车到石狮:一般是到达石狮服装城或长途汽车站,如果到服装城,先坐2路到长途汽车站;本身就到长途汽车站的,从石狮长途汽车站,坐5路公交车到永宁黄金海岸
等到了入住的公寓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整个人非常疲惫而且肚子很饿。办理了入住手续把行李丢到房间以后就赶紧下楼找吃的了。

吃夜宵(晚饭?饿傻累傻了当时)就在住的一呆公寓楼下的海滩边,一排的大排档烧烤啤酒吧茶餐厅等等……我们入住的时候,前台妹子跟我们说,这些店只要把一呆的房卡给老板看就会打折,简直棒棒的。我们选的是一家烧烤店,随便点了一些吃的和啤酒,价格基本上在3~8元不等。味道还不错,因为是周五晚上人还没有很多,我们周六去吃宵夜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座位了。
吃完以后马上回公寓洗漱睡觉,计划第二天去观音山看日出。然而因为太累了,没有醒来看到日出真的蛮遗憾的。但是还是要去一去观音山。于是我们下楼吃完早饭就打快车出发了。

观音山算好找的,因为离黄金海岸就只有10分钟的车程,而且黄金海岸比我想象中的好叫车,大概是因为当地人周末都爱来这里玩水吧。开着导航沿着小路进入村庄一直开到海边,收获了满满的阳光蓝。观音山其实就在黄金海岸的后侧,但这里基本没有游客,让眼界一下子开阔起来。与人满为患的黄金海岸作对比,我捡到了观音山这块宝。这里的美景太适合拍照了,停靠在海湾的渔船倒是一道风景线。因为人少,所以这里的环境卫生更好,基本上就只能看到渔民和附近的村民早晨来这里晨泳。 整片海滩都没几个人啊!都没几个人啊!没几个人啊!几个人啊!个人啊!人啊!啊!好激动!允许我欢喜的发疯踩个浪!
另外在观音山左侧,有岩石小山,建议不要错过,爬上去面海而立,感受海风习习,一望无际的蓝扑面而来,没有比这个更惬意的了。但是因为那天我们穿的是有点小高跟的鞋子所以不敢爬上去。而且石头上会有一些些小动物(害怕),所以即使脱了鞋,我们几个女生也不敢爬上去。还蛮遗憾的,如果敢爬上去并且早上能在5点钱千万观音山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在这里看!日!出!
总之,观音山的海滩,人少沙细水清速来!

海边虽然风大,但是还是很热,没一会我们浑身都吹的黏黏的,所以我们就回到公寓附近找午饭,因为前一晚没睡好,所以没有去太远的地方找吃的,就来到公寓对面的【涛园海鲜酒楼】,据说这家开了20几年,比我年纪还大,应该做的东西不会差。我们一行6个人,一共400块,还是很便宜的,毕竟遭受了N年福州的变态物价,吃的也很不错,有海鲜有肉有汤有菜,一行人很满足。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于是我们放弃中午出行,午餐后各自回到房间午休,休息过后再出发。这时候才有一点闲时欣赏我们住的公寓。

我们运气真的很好,住的是一呆公寓最好最大的海景套房,有厨房有客厅有浴室有阳台。真的很贴心,就跟住到自己家一样,该有的都有,洗衣机真的是救了我们,海边热,我们经常是半天就换一套衣服,要是没有洗衣机的话,等我们玩完回到福州衣服都要臭掉了。这个套房大概得有个八九十平,卧室和客厅的拉门一打开就能看到海。晚上海风超大的,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吹着海风聊着八卦不知道多惬意。卧室那几张使用5s拍的,莫名呈现一股蓝色调,后来想想也懒得去调色了,蓝色不是正好适合这海边么~~~床超大,3个妹子睡都足够,而且晚上听着海浪声睡着是我一直都很喜欢的~这样的一件套房一晚上才388啊,天哪,这要去哪里找这么便宜又离海滩这么近的海景房呀。我是在一呆他们自己的app上头定的房间。你们可以扫二维码去预定咯。总之我们一行人都觉得,这一趟旅程,要说最满意最性价比的肯定还是定的这套公寓了。

这几张照片就是在阳台上照的,现场看更是美到不行。中午是退潮的时候,于是我们决定睡一觉起来再外出浪。大约3点半左右,我们又叫车前往永宁古城。

永宁街是一条750米的古街,这条古街虽然已经落寞,但其两侧保留着明清时期风格的古商铺和老建筑,仍向世人讲述着600多年来小镇古街上的商贸传奇。
走在永宁古街窄窄的石街上,映入眼帘的是两侧古老的商铺和建筑,古街呈东南—西北走向,西北偏低,东南较高,因此街上布有多处2至5级不均的石阶。明朝初期设立永宁卫的时候就有了这条街道。这条古街有600多年历史,长约750米,两侧的旧商铺还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样貌。老街每十多间店面自成一个单元,中间隔条小巷。
但是我们走错方向了,朝着民居的方向走,所以这些小商铺没有看到也是蛮可惜的,不过我们看到了当地人的居住环境,也是另一番风景,大家如果喜欢看一些商铺的话,可以进了古街城墙以后小路走到底再右转,那边基本是商铺之类的,我们因为晒到懵逼了选择了左转所以很多东西没有看到。

一不小心也成为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感谢一凡大师把我拍的瘦瘦的。
感谢提供古城照片的一凡叔,到了古镇我的相机很不争气的没电了,备用电池又不在身上只要无耻的像一凡叔拿图了,事实证明叔的照片比我好太多啦。

傍晚我们在老虎的带路下寻味石狮城,居然吃到了晋江临海的深沪镇地道传统闽南美味,壶仔饭,牛肉羹,马鲛羹,拳头母,卤猪蹄羹汤都用淀粉勾兑,滑嫩爽口,有些像莆仙小吃中的各种炝汤。
当然我们还问了当地的朋友还有什么好吃的,热心的他们一下子甩来一个列表给我们,这得吃上两天才能吃完呀。
1、派出所对面的牛肉小吃店
  经典作品:牛肉汤、牛肉羹、牛杂汤、牛什煲、牛肉丸、牛排、牛肉面(特别推荐)等——这家店太牛逼,几乎每一样和牛有关的都非常牛逼。
  2、爱呷肉粽店
  经典作品:肉粽、脆肉汤、小肠汤、醋肉汤等
  3、张林姜母鸭
  经典作品:姜母鸭(整只或者散卖)、鱼羹汤、酸辣汤、水丸汤、咸饭
  4、铭旋卤面、咸粥
  注意这家店,是只有晚上才开的哦。
  经典作品:卤面
  5、老街壶仔饭
  经典作品:壶仔饭、肉羹汤
  6、老街扁食
  经典作品:薄片扁食
  7、老街鱼羹店
  经典作品:马加羹(鱼羹)、肉羹
  8、老街大肠血料店
  千万注意哦,这家店老板很任性哦,她只有中午才卖,所以11点左右去买才有的哦。有时候她也可能不开店的。
  经典作品:大肠血料、大肠糯米、大肠皮
  9、老街蒜味肉羹
  经典作品:蒜味肉羹
  10、东南药店斜对面的面线糊
  这个是早餐,只有早上才有哦
  经典作品:面线糊
  11、老街林氏祠堂前面的菜粿、薯粉饼摊
  经典作品:菜粿、薯粉饼
  11、啊谭水煎包
  经典作品:水煎包
  这个是永宁老牌得不能再老牌的哦
  12、东南药店斜对面的花生汤
  这个是早餐哦
  经典作品:花生糖加芋头
  13、远芳饭店
  经典作品:海蛎煎、五香卷、鳗鱼汤
  14、车头附近的快餐店
  经典作品:排骨汤、肠灌葱
  这家是蔡掌柜非常非常推荐的一家快餐店哦,因为都是永宁当地人做,很有家的味道哦!
  16、早餐配点
  早餐配点在各个早餐点都有,不过不一定种类那么多哦,如果要吃到很多种类,记得——————早起
  许多泉州市区难得一见的早餐配点,在这里都能找得到哦,而且都非常正宗的呢!
  17、各种的糕点配点
  其实永宁的小吃真的非常多,太多,以致我们难以归纳了,很多地方有时候就看大家自己找咯。

听说这个创意园是前几年刚开的,算是石狮比较新的创意园了,但是人气真的不足呀,就连石狮步行街也是如此。只要扫兴而归回到公寓楼下吃大排档了。吃饱了别急着上楼,脱下鞋子走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踏踏浪消食,都不要太惬意哦。
厚颜无耻的放上两张自拍

为了弥补没有看到日出的遗憾,我们取消所有周天上午的外出计划,就为了看日出而准备。日出大概在凌晨五点半左右,不过我们五点就下了楼,寻找观赏日出的好位置。因为五点叫不到快车,我们也没有开车,所以只能选择在楼下的观音像看日出了。
再次强调,如果大家是开车来玩的话真的方便很多很多,因为你们可以驱车前往观音山看日出,那真的是绝美。

日出前的天空

守候了半个小时,太阳终于出来啦,满足而归,再去楼下吃个早餐,上楼补眠睡到爽就回福州咯,感谢妹子两天来的陪同。

2016-07-27 15:44

😝😝😝

2016-07-27 15: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7 16:26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1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8:53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8-01 18:53:05 的回复:

回复stella:谢谢

2016-08-02 10:35

2016-08-12 13:15

永宁老街上的番仔楼也很漂亮哦,非常适合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