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着爸妈娃去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2-09

总是想着在父母身体还健康的时候带着他们出去走走,这次春节放假够长,也终于说服两老和我们出去走走,于是,一次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先来点照片热热身吧~

出发前的准备

每次旅行前我都很焦躁,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要规划路线,要定机票,要定酒店,都让我异常的焦躁,所以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准备出行。

证件准备

1.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G类个人签注:需要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概十天左右证件就到手了,如果选择邮寄,大概5个工作日可以到手。还要确定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开放自由行,我爸爸妈妈的户口在老家,老家没有开放,但是他们都超过60岁,所以可以在当地办理,出证就会慢点,大概十个工作日可以到手。还是比较快的
2. 入台证(台湾观光证):所需资料如下(全部彩色扫描就行):
a.通行证& 签注
b.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2寸白底彩照
c.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需为出行人直系血亲,若为配偶,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d.财力证明:(三选一即可)
- 年收入证明,年收入必须在12.5万元人民币以上
- 5万人民币银行定期存款证明,注明冻结期在旅行回来日期后(提前上银行开证明)
- 本人所持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白)金卡或(白)金卡证明(这个最方便,只需要提供一张卡就行了)
如果上述资料齐全,大概一周就可以办理,因为我们是春节去,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办理了。我的入台证是找同学办理,他们专业办理各种签证,公司名:台北华督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QQ联系就行:号码:2817337152,春节太旺就需要特别询问了,平时大概3-4个工作日。
3. 关于攻略游记,给大家推荐几个网站:
a. 蚂蜂窝,我找了几个自己路线的帖子,不过大部分参考的是以下这个帖子,不过我们只是去了中部一段。
b. @台湾自由行 微博,这个是最权威官方的自由行微博,也有自己的网站。我是在上面办了会员,买高铁票就是7.5折,如果去两次,就还是挺划算的~,而且票是随到随兑,如果你的行程是时间还没有定的,又想预订高铁票,在上面定就是十分方便的。

行程酒店篇

台湾是坐船去的,相对来说比较折腾,但是价格就相对低很多,不属于游轮,时间是属于夕发朝至的,如果是从厦门走,还是挺方便的,其他地方就不那么建议了。船票是在官网上买的,搜中远之星官网就行,船可以到基隆港和台中港,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选择的是台中进出。下面就是中远之星的船~

2月8日 广州-深圳
2月9日 深圳-厦门
厦门-厦门港  的士  612E  19:00上船-8:30到港
"厦门港:厦门湖里区东港路2号国际邮轮中心9号门旁
2月18日 厦门-深圳
         深圳-广州

酒店

我们是12月份才决定春节出行的,所以等到所有的证件出来的时候酒店的选择应经不是很多了,而且春节酒店价格真的是翻倍的!但是既然决定要出去了,再贵也得定啊,但是要定一个性价比相对高一点的了,所以在网上看了好久,但是做签证的同学一直催我,说春节的酒店一天一个价格,所以让我务必速度速度,所以那几天就定酒店了,主要是前几天的酒店,在网上选了一圈,对比了一下,后来选择了下面的酒店:
1.台北  台北福华大饭店
2.清境农场  云顶山庄
3.阿里山  阿里山宾馆
4.台中  新驿旅店新驿旅店台中车站店
台北那几天的饭店就基本上都订的差不多了,中心位置就剩下一些看不上的了,主要是我家老公对住宿条件要求很高,后来就选择了一个老牌的五星饭店,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好,唯一的就是地理位置不算太好,离台北101很近,夜市就都不太近了~~在网上看网评说房间是没有WIFI的,但是现在去所有的房间和大厅都是有免费的WiFi了~下面的图片是福华的中餐厅,福华早餐有两个餐厅供应,一个是中式的一个是西式的,两个都试了,中餐比西餐丰富太多了,福华1米以上的儿童早餐就是半价了(330台币),所以订房的时候需要确认好!酒店是找同学定的价格价格优惠~呵呵

清境云顶山庄
云顶山庄现在是在蚂蜂网上很火爆的一个民宿了,确实很漂亮,但是不是所有的房间都很漂亮,我们第一晚住的星空房就很不错,第二晚住的日式房就很一般了~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订房需要和民宿老板邮件联系,EMAIL:topcloudresort@gmail.com,,询问日期后会给你报价,确认好了就可以付款了,春节期间是需要付全额的房费的,提前二十天能退,二十天后就是不能更改了的!平日只需要付定金就OK了,带娃的还需要付清洁费,一个娃要收800台币,付款是需要付给国内的一个账号的。下面的图片是星空家庭房,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

阿里山宾馆
阿里山里面的一个宾馆,宾馆二月是102年庆典,房费是住一天送一天的,不过只截止到2月24号,订房网址是:https://www.ezhotel.com.tw/alishanhouse/,整个酒店环境很不错,去景点,坐小火车都很方便,宾馆还提供接驳车,每隔半小时一班。

新驿旅店新驿旅店台中车站店
新驿旅店就很一般了,就像我们这边的7天一样了,中规中矩的,我当时定这家的原因是因为旅店的地理位置比较方便,就在台铁的台中站,出来走个2分钟就到了,门口的公交也比较方便,去夜市,科学馆都有公交直达,最近的就是宫原眼科,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

交通工具

这次去台湾,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高铁、台铁、大巴、的士和包车的方式,
高铁路段是:台中--台北的往返   高铁票都是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买的
台铁路段是:嘉义--台中 台中--沙鹿  台铁比较复杂,都是到了当地才购买的
包车路段是:台中高铁站--云顶山庄  云顶山庄--阿里山  包车联系微信方式:Mrblack771300

景点

台北的景点我们去了101大楼、故宫博物馆、阳明山公园、士林夜市
1.台北101大楼非常值得去,最快速的电梯,看看台北晚上的夜景,放空一下思想,夜景还是挺美的。只是春节期间人太多了,上电梯得排队,如不排队的票就需要给双倍价格了~

外观,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大楼里面有些纪念品卖,还有凤梨酥,还有糖村的各种产品~最多的就是红珊瑚了,因为不认货,所以不敢买,价格反正不便宜~

士林夜市 去了就觉得自己的胃太小了~怎么能不和牛一样,有四个胃哦~

阳明山公园,其实本来不想去的,但是那天早上去到故宫博物馆人实在是太多了,故宫博物馆的票是一周内都有效的,又把闭馆的时间记错,只有周末才是晚上有夜场,所以就临时改道去了阳明山公园,空气很好~就是累了点,而且没有看到樱花~有点小遗憾。阳明山上有些活火山,很有意思,冒烟,可以闻到很浓重的硫磺味,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在山下买的套票,可以任意坐那个公司的巴士,可以在一些景点下车,然后在排队上车,其实并不需要所有的景点都去,春节人比较多,所以反倒制约了时间~~

故宫博物馆  我觉得带着娃就不要去了~人多,娃也看不懂,里面空气特别不好~一进去就有犯困的感觉~我们就随便看了一下,就走了,但是里面的下午茶还是不错的,可以去试试。

台中 清境农场篇

清境农场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非常好,先坐高铁去台中,再租车去的农场民宿,都是山路,一路过去有晕车~就是平时不晕车的我也难受~
到了民宿,觉得空气非常好~民宿很惊艳,所有途中的疲惫一扫而空啊~
第二天去了农场,可以到国民宾馆那里坐大巴过去,不是免费的,需要准备些零钱,投币即可,多少钱忘记了~大概十分钟可以到门口~买票就可以进去了,很人性化的地方就是,进去了可以在手上盖个章,出去吃了东西还可以进来,一天可以来回进来很多次~
晚上就去庐山泡了个温泉,在民宿定的,一个人550元钱,包车费,包票,去的那个地方比较旧,不过温泉确认泡的是很舒服的。

下面的照片是从民宿的厕所窗子望出去的,红色的是樱花,台湾的樱花为啥长得是这样的列~

清境农场~
去的那天天气特别好~天好蓝好蓝~怎么拍都好看,在农场可以喂绵阳,骑马,价格很便宜,至少比国内的便宜很多,饲料大概折合RMB5块一袋,骑马是RMB20三圈~小朋友玩的很HAPPY,还可以看剪羊毛的表演和马术表演,都挺不错的。中午就在旁边的一些小吃吃的,吃些笋啊,大肠包小肠,还有酸菜豆干,挺好吃的,晚餐就在纸箱王吃的,全部都是用纸做的,连打包的袋子都是用纸做的,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阿里山篇

从清境到阿里山我们是包车去的,一路道路崎岖,超过想象,我和我们家妞吐了一路~其他人就还好,总而就是辛苦的路程,而且时间很长,我们八点出发的,到了中午才到阿里山阿里山就很冷了,越往上就越冷,还碰到下雨,基本就是在山顶看云,雾里看花了~

途中经过日月潭,没有下车,隔窗望了一下,还是很美的~

阿里山路上吐完,出来透口气,碰到一个大眼睛司机,挺搞笑的,他电联他同伴,说你们车上有人吐不,人家答曰,没有!他说,难道是我车开得很差,我车上有两个人一路吐上来,下面的照片是情侣树,附上一张全家福~哈哈

阿里山

台中片

因为还是需要去台中坐船,所以仍然是要到台中阿里山坐大巴直接到嘉义嘉义转台铁到台中,定的酒店就在出口旁边,对面就是宫原眼科~还挺方便的~只是阿里山嘉义的票要早点买~当然还去了逢甲夜市和诚品书店~我们还去台中科学馆看了逛了一下,看了场电影,只是时间太紧张了,没有逛完~当然还去吃了宫原眼科的冰淇淋还买了日出的凤梨酥,挺好吃的~不错照片没有了~

诚品书店买的银饰,可以刻字,哈哈~

回家~~
本来想从台中打车到台中港的,没有想到的是台中特别堵车,而且我们走的时候是下班的高峰期,所以去 台铁看了一下,竟然有台中港站,我们在排队买票的时候说要去台中港,出来一个大叔,说要去台中港不能去坐到台中港站,要到沙鹿站,还好有热心人啊,不然我们就坐过站了,到了沙鹿,打了一车,顺利到达台中港~~挺方便而且台铁不堵车啊,其实就是地上的地铁,非常方便~~哈哈t

台湾真心不错,我应该还会去的,这次时间比较紧张,海边都没去,期待下次的出行~

2016-07-27 19: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7 21:26

2016-07-28 01:37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6-07-27 21:26:0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ghislain:拖拖拉拉写了半年

2016-07-28 07: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1 01:0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