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东北游(悲催的康辉国旅长白山、镜泊湖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均费用/2000RMB

本次出游以自由行与报团游相结合,动车去北京吉林市往返,在吉林市报团长白山、镜泊湖三日游。
报团的三天经历,如果吉林旅游管理部门、康辉国旅高层能看到,不枉我码字的辛苦。
总结三天报团经历,是恶心的团餐、恶劣的住宿、逃难般的行程安排。
存在的问题:1、我们报团是从吉林康辉国旅船营区北山营业部报的长白山、镜泊湖三日游,实际接团的是吉林善水假日(导游小旗子显示);
2、导游渲染自费景点,压缩正规的景点时间,去参观自费景点;
3、团餐有剩菜的现象;
4、住宿的宾馆,与宣传严重不一致,环境太差,没有热水洗澡;
5、两晚住宿均没有要求游客出示身份证登记,严重违反了旅馆业管理条例。(二道白河广源宾馆、镜泊湖金湖宾馆)
以下,我会在2-4的行程中,详细介绍以上问题的存在。

第一天,北京至吉林,吉林北山公园、松花江夜景

7月20日早晨7:15,北京吉林高铁,票价二等座285,14:45到吉林。在吉林入住的如家越山路北山店,家庭房202元,位置不错,紧挨着北山公园,走10分钟到松花江畔。到宾馆后先去的康辉国旅船营区北山营业部报团,长白山、镜泊湖三日游每人700元。之后转转北山公园。

晚饭吃的吉林有名的乌拉满族火锅,6个人点了188元套餐,加了几瓶啤酒和饮料,用支付宝支付95折,才227,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吃完饭,转了松花江夜景。

这个眼科医院牛

灯还没亮

这张教堂照的很诡异

第二天,吉林乌拉,悲催的三日游开始

早晨起来,在宾馆附近转了转。

原定的7:30发团,因北京大雨,火车晚点,推迟到了11:00才发团。只能去附近的乌拉主题公园转转。
2009年3月27日开工兴建的吉林乌喇古城历史主题公园,即“吉林乌喇”,坐落在与东团山一水之隔的松花江岸边,是为了再现吉林古城历史风貌,宣扬吉林原住民满族文化。2009的8月8日完工落成,8月16日正式开始接纳游客。

11点团队车开始发车,悲催的三日游开始了。
导游姓王,上车开始介绍吉林市的风景,介绍的很不错,并在出市的龙潭山公园休息30分钟。

再上车,王导就开始介绍此次三日游的行程,这时侯有的游客已经有点累了,毕竟是中午12点多了。王导还给游客唱起了歌,让人们振奋精神,不要睡觉,听他讲长白山的知识,讲着讲着就开始讲到行程中自费景点了,如何如何好,游客出来就是花钱的,大老远的来了,不去会很遗憾的,还要等着别人玩,还没等游客反应过来,她就开始收钱了,四个景点:长白山漂流、大戏台河夜景、长白山石林景区、镜泊湖游船,共计613元,好家伙跟团费一样多了。刚开始好多人都不想交,王导就又开始不停的叨叨,出来就是花钱的,你不去,别人去,你还得等着,等一系列话语。禁不住磨叨,人们开始交钱了,但能感觉到人们都感觉很不爽。
这我才明白,导游为啥不让游客睡觉的原因了。
中午在敦化吃的午饭,这几天的团餐不提了,反正是特别难吃,还有剩菜的情况。

一路开向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路上的风景特别美,开始后悔没有坚持自驾了。

路过的敦化六鼎山风景区,感觉应该会不错。有机会自驾一定来玩玩

下午5点多的时侯,来到了此次的第一个自费景点,长白山漂流,门票130元,根本没有落差,像是在水面上划船差不多,太坑爹了,幸亏没参加,哈哈。

这个景点,照片都没留,好像叫长白山魔界风景区。呵呵。

6点多,车再次启程,往二道白河方向走,大家都很累,可是车没在住宿地停车,而是继续进行,穿过二道白河镇,继续进行30分钟,来到大戏台河乡吃团餐,为的是转第二个自费景点,夜观大戏台河风景区。
这个景点,可圈可点,感觉还不错,只不过当时,坐了一天车,太累了,而且已经晚上8点多了,实在没心情,再转景点了。

这个景点,就是在原始森林里面布置了一些灯光等。不过创意的确不错,照相水平有限,人像都是诡异一般。

转完这个景点已经晚上10点了,导游这样的景点安排,实在是别有用心啊。
车在晚上10点半的时侯,穿过二道白河镇,转到了一条泥泞的小路,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农家院落,写着:广源宾馆。没有要求登记身份证,直接入住,房间还比较干净,我们是三个标准间,其中一个房间,卫生间的返味儿可以让人窒息,而且淋浴热水小的只能达到湿身的地步,洗头是别想了。

第三天,长白山

5:30起床,吃饭出发长白山北坡,长白山分四个坡,东坡在朝鲜,南坡只对VIP游客开放,1000元每人,西坡需要步栈道上山,景点相对较少,大部分旅游团都来北坡,景点多,倒站车直接开向天池。
7:00到长白山山门处,等导游拿票半个小时,报团就是这点,把时间全浪费在导游拿票和等其他游客上了。

直升飞机鸟瞰天池1500元一位。

预报今天有大雨,看天池基本没戏。

进山门后,先坐景区内大巴到山脚下,然后坐倒站车上天池,上天池的车是7个人一车,转湾非常多,我这不爱晕车的,坐到后来都晕车了。
20多分钟到了山顶。山门时是阴天,山脚下是多云,到了山顶刚下车就开始下冰棱,风很大,一会儿山顶就笼罩了一片大雾。

刚上来天池的大雾。

转眼间就吹散了,
对面山坡的那条上下的白线,是东坡朝鲜修的栈道,只有领导人可以顺栈道下到池边,平头老百姓不能去

转眼间就又是大雾。

一会儿又晴

池上呆了20多分钟开始下山,风实在是太大了。真正感受到了天池的风云变幻莫测

池上的兵站,这里是中朝的分界线啊

第二站:长白山瀑布,品尝温泉煮鸡蛋

第三站:小天池

小天池到绿渊潭的栈道非常漂亮

第四站:绿渊潭

从绿渊潭出来已经快中午1点了,坐景区内车辆回山门。
本来长白山景区内还有一个景点是:地下森林,还是被导游压缩了,导游说里面有毒蛇出没,不建议游客去,其实是为了节省时间去推荐的自费景点。

长白山景区出来,去的不远的浮石林景区、冰水泉景区,自费项目95元。
其实孤立的看这个景点还是不错的,都在长白山的原始森林里。但是如果刚游完长白山景区,完全没必要来这两个景区,长白山景区内的景点已经把所有长白山的特色全包括了。
无耐,已经提前把门票钱给导游了,不进去也不给退钱,还是冒雨进去转了转,太没劲了。冰水泉景区压根就没下车,白送他们40块钱。

就在门口照了张相,照相的兴趣都没有。
然后坐车向镜泊湖方向开去,晚上计划住镜泊湖。
中间还去了一个关东文化园,是一个购物点,没下车,还去了一个朝鲜民俗村红旗村,下车转了转。

雨后的小村落很是舒服。喜欢各种民俗村。

冒着大雨,向镜泊湖开去,晚上11点到达景区内的金湖宾馆。宾馆在景区内,又等了半天排队买票进景区。
黑古咙东的来到宾馆,房间内非常潮湿,洗浴没有热水,蚊子比人还多。条件太差了。
忍一晚上吧

第四天,镜泊湖

早晨五点就起来了,实在忍受不了,房间内的环境,出去转转。出来一看,这宾馆还是一个湖景房。下面是在宾馆下面湖边照的

声明:这可不是我们住的宾馆

镜泊湖的第一站:吊水楼瀑布

第二站:码头坐船,船票280元,2.5个小时,真贵啊。
报团不参加这个,也是真别扭,贵也得参加,现在都弄不清楚,镜泊湖陆地上是否还有别的项目。

南岸上岸,坐车回吉林。中间导游说,中午可以不吃团餐了,可以带大家去敦化朝鲜特色烧肉,大众消费非常正宗。
提前看了看大众点评,哈哈,又是陷阱。这家店居然有两个菜单,一个是当地的,一个是旅游

引用的大众点评网的,就是这家。

引用几条评价:”来东北旅游非常恶心的一顿饭。餐具3块一套,没用还不能退,说和筷子在一起算。一盘土豆丝18,比1 2线城市都贵。更别说五花肉之类的了。总之很不好。导游居然说便宜?“”来这店,是导游推荐的,说平民价格。到家一看,靠,整个一个宰人不偿命的价格,随便一盘牛、羊肉就是70.80。不知道,是我等寒贫,还是敦化小城的消费水平高。只点了,石锅拌饭,还不如我家内地小县城的好吃。后来知道,这家店有两个菜单,旅游的单一个菜单。真是挣钱不要脸的节奏啊。“”后悔没早点来大众点评,你比一线城市贵都没关系,还难吃,又不正宗,汤咸得要死!服务员态度还不好!“
哈哈

晚上五点,结束了悲催的三日游。
恶心的团餐、恶劣的住宿、逃难般的行程安排。
收获是:又去了两个五A景区,看到了长白山天池的天气变幻莫测。

第五天,吉林-北京

吉林的早晨,有些阴,有些闷

火车站附近的大润发购物,10:25动车回北京
结束喜忧参半的东北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27 20:26

引用 飞龙在天 的图片:

能看到天池很幸运啦,忘记不开心的事吧,跟团就是这样,很少按法规来,你要是真较真,得花很多精力,哎!

2016-07-27 22:0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7-27 22:06:0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总感觉看天池是个噱头,感觉在上面多呆会儿总会看见的。这是第一次跟团儿出去玩,以后2000公里以内就是自驾,再也不想着偷懒儿了。

2016-07-27 22:23

真美!

2016-07-28 08:5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1 11:53

引用 crypticalboy 发表于 2016-08-01 11:53:24 的回复:

回复crypticalboy:租发租发

2016-08-01 15:01

镜泊湖游船明码标价100元,全程下来一个半小时左右吧,你们的还真是贵有贵的道理,因为多游了一个小时,跟团只能呵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