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丝路之八:魔鬼中的天使(雅丹魔鬼城、汉长城、玉门关)

荨非云 (广州) LV.7
2016-07-27 15:42 562/3
  • 出发时间/2016-06-11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本次青海湖之行路线广州-兰州-西宁-贵德-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张掖-瓜州-嘉峪关-敦煌-雅丹-兰州-广州,由于行程长,每个地方以一篇游记形式记录,以示纪念。
    时间9天,花费5000元左右,6人行,租车别克7座,每天1000元包油和过路费,青海省内需要包师傅吃饭,出了青海需包食宿,一路上冶师傅非常好,可联系18097438884.
D8路线:雅丹魔鬼城-汉长城-玉门

雅丹魔鬼城

行程的最后一天,其实自己最感兴趣的还是雅丹魔鬼城,因为雅丹魔鬼城就是罗布泊的前沿,再往里面走就是罗布泊,由于修路,从敦煌市区单程到魔鬼城就要3小时,所以来回就是6个小时,而且公路旁都是戈壁,看到各种警告小心野狼、无人区,这确实是魔鬼的地方,没有开玩笑。

由于我们的车没有空调,再加上修路车不好进,师傅帮我们报了一个小型旅行团,于是车上遇到四个中国大妈让我们不堪其扰,再加上一路上炎热的气候更把自己的火气激起来。

个人觉得雅丹魔鬼城中雅丹的风蚀地貌还是挺有特色,但是进入景点都要上景区大巴车,总共四个景点,每个点停车5分钟让游客拍照,然后必须上车,本来大家都在抱怨5分钟拍照怎么可能够,然后一下车将近40度的高温匆匆拍完照3分钟没有就上车了,那地方真的没办法在室外超过10分钟,瞬间人就被蒸干了,而且雅丹因为是风蚀,不能靠近或者站上去拍照,而且有随时垮塌的风险,所以也都是远远的拍。因为晚上要坐火车回兰州,所以没有选择景区额外的吉普车,坐那些车应该可以更近距离的观察或看更多的景点,不过应该也是要多出300块左右。

狮身人面像

孔雀开屏

西海舰队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雅丹魔鬼城,因为觉得那样的地貌在其他地方真的很难见到,但是来回6个小时的车,拍照游览加起来不超过20分钟,门票加起来200度,性价比确实不怎么高,这里还要去的朋友可以考虑。

汉长城

汉长城就更没什么,不说真的没人知道这是明代的长城,感觉就是黄土夹着芦苇弄得土墙,怪不得现在只剩下那么一段了。

玉门关

春风不度玉门关,玉门关已经成为了一个遗骸,因为天气太热,只远远的拍了一张照,同行的小伙伴也都不愿去有的连车都没下。

魔鬼城确实有魔鬼,在我们走了第二天看到新闻,有个游客自己不坐车徒步进了魔鬼城,最后失踪了,花了很大力气去找都没找到,所以去魔鬼城一定要跟好车,不要私自行动,迷路了真的很恐怖,而且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手机没有信号的,私自行动真的很危险。

这样残酷的地方,只有雅丹像天使一样呈现,魔鬼中的天使,就是风蚀雅丹。

8天行程结束,之后会有一个单独的帖子写一下简单攻略,喜欢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7 16:02

2016-07-30 08:2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