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心以为是去取经,原来是一趟囧行

🙆cher🙅 LV.5
2016-07-27 15:43 1826/24
  • 出发时间/2015-12-22

初次见面,请大家多多关照

话说今天是2016年7月16日,距我印度之旅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了,第一次写游记,实在是因为在印度的这一个月有太多有趣的事了,脑子不太好使,我尽量回忆尽量还原。。本疯友是一个背包客半专业户,喜欢享乐,偶尔更喜欢自虐,却以为这样玩耍更令人回忆无限。。。

曾经听到很多人都特别纳闷我为什么会选择去印度,我也是特别纳闷你们纳闷的有什么可纳闷的吗。。世界上的每个地方都值得去啊。。

你猜怎么着,我既没猜中这结尾,更没猜中这开头

我是一个神经极其大条的人,所以生命里不乏什么丢手机,出行前丢火车票(当年从广西越南的,过期不补),银行卡落在提款机里,记错登机的日子。。。此等不带脑仁儿出门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相信广大机智的疯友们一定可以再脑补好几条。。回到正题,此次出行,我选择了东航,一是价格还没蹭蹭涨上去(票订晚了,没啥选择性),二是时间上比较称心如意(到达首都德里的时间最早的一个航班,晚上7点多),三是北京出发,可以探望一下我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室友兼老友(其实都是一个人),顺便拜访一下毛爷爷(一个去过北京数次从未看过天安门的孩纸)。。。于是正当我和我那多次出行被我折磨的身心疲惫的男票感叹着一切如此顺利,生活如此美妙,哈利路亚欢呼的时候。。。我知道,你们懂了。。。机智如你们。。。当那个为我们值机的北京小伙儿一口标准普通话的通知我,“您订的机票其中一位乘客名字拼音跟护照不符”(手抖,少拼了两个字母),必须出票公司改了正确名字才能登机,blablabla后, 我吁了一口气,心中暗暗道来,果然出行必波折的这个诅咒还是没被我破解,想都不用想此刻我那英姿飒爽的男票已经对我怎样的咬牙切齿了,不负众望的那个我于是镇定下来,拿起手机开始给我出票的公司打电话。。。没人接。。。出票网站客服。。没人接。。。早上5点。。。我想我还是太天真了。。

然后我那经常被折磨又极其不淡定的男票blablabla之后,就拿着卡重新买票去了,于是我又镇定下来对他说,这事真不能怨我(你说脑仁儿坏了怎么修??)我那黑着脸不淡定的男票瞟了我一眼之后,拿起手机开始跟亲朋好友吐槽我去了,blablabla, 真八卦,好吧,我也不能怨他,没见过世面嘛,少见多怪嘛,哦哈哈哈哈哈哈。。。

亏了点钱,一路上心中滴血的感叹着,东航啊东航,你的飞机餐要不要再难吃一点,这咖喱杂粮豆饭到底是个什么鬼。。。这就是我印度行的开头,以一个我因为手抖而犯下拼写错误的开头。。。

德里啊德里,任你是多么自豪的古城也掩盖不住满大街的尿味

前面说到为什么选择东航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抵达时间,晚上7点多,绝对是众航班中最早抵达德里的一班了,至于早到的原因,一是我们订的民宿,考虑到中间会有这样那样的耽搁,比如租车司机不清楚民宿的位置,或者我们到达晚了,会造成对她们休息时间上的困扰等,不过老天垂怜,哦不,到了人家的地界,应该说印度众神垂怜,我还没倒霉到一喝水就塞牙的份上,从出关找taxi到到达民宿,出奇的顺利,taxi的话,都是pre-paid, 意思是预付,通俗话讲,老子先付钱了,给我拉到地方就好了。一出关就能看见预付窗口,你要把你的具体位置告诉窗口接待人员,他就会测出你的行程里数及大概费用,然后你交了钱,拿着票出去给一个出租车就好了(这个票很重要,最好你给司机看一眼之后自己拿在手里,到了地方再给他,以免发生把你拉到错误地方,就不管你的事情)。。

司机一路拿着他那四轮小车当飞机似的开到了我们的民宿,一个colony,应该是很早以前的殖民区,都是小别墅,接待我们的是他们家的佣人,一点都不夸张,好几个,入住在我们愉快的手势交流下完成了(看评论说只有房东阿姨会英语,果然是这样),房间在二楼,有阳台,很大,有自己的卫生间,一切都跟评论上的一样。。。就是这华丽丽的一层土是个什么鬼,床单上的点子,枕头上的头发都是什么鬼,400多块钱一宿,此处无图,实在是当时心灰意冷,广大睿智的疯友们还是自行脑补去吧。。。不过好在后来见到了房东,人如评论,nice person,有问必答有忙必帮,早上还给我们做了印度西式早餐,终是弥补了我那颗昨晚受伤的心。。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在民宿的附近,走着去的,特别近,胡马雍陵,雾蒙蒙的早上,空气着实不比我们帝都好到哪里去,光看树叶上的那些土就差点呛着了。胡马雍陵也算是个有名气的历史建筑了,虽然人气不佳,早上看起来却是别有一番景致。游览期间还偶遇了四位上海大叔,退休了背包游,已经在印度游了一个月他们,这是最后一天,我们简单询问了双方的旅游线路之后,大叔们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小偷骗子之类的,这里根本没有,人都友善淳朴的很,他们就从来没上过当之类的云云,又说了些哪里值得去的地方,根据之前听到去过印度的朋友的经历,我们半信半疑的点头应着,说着感谢的话与他们分别了。之后在我跟我男票经历一个月印度之行后,最后悔的是没能留下这四位大叔的联系方式,我们真的很想问问他们,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居然一个月都没被骗过还是你们被骗了根本就不知道!!这完全不合乎情理好吗!!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去了印度门,红堡以及一个叫康诺特广场的购物中心,别的景点没去成,主要是因为后来兴致怏怏,想赶紧到下一个地方了,德里呆三天,确实太多了,任他是个千年古都,也掩盖不住那满大街的尿味,男票说,如果走在大街上你看到了一滩水,不要幼稚的以为它就是一滩水(是尿是尿还是尿)。。。出门酷爱步行的我们,最后也实在受不了了,每每出行改为打tutu,于是怎么砍价又成了我们出行的一项新技能,这个技能的核心技术就是不管什么价格,先往一半了砍,然后加一点,不行就装走,相信我,屡试不爽。

德里的红堡跟阿格拉的红堡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当天遇到学生们参观,问我们哪来的,叫什么,要求我们合影的,给他们拍照的,一个个的围过来。。。此刻我才开始体会到他们是多么的喜欢照相。。。

而那一刻是永恒的,孩子们无邪的笑脸,不只刻在照片上,同样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康诺特广场不乏很多久负盛名的老餐厅,可以试着找一找,吃过一家以咖喱冠名的,我们点了一道羊脑咖喱,怎么样,听起来就很洋气吧,味道更洋气,绝对是我这趟旅行中吃过最好吃的咖喱,名字记得叫Embassy,是家百年老店,还有一家整天都排队的甜品店(Wenger's),只要你耐着性子挤进去,味道总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说说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骗子,火车站,由于没有提前在国内买好火车票,想着随心走,就直奔德里火车站去了,先去的旧德里火车站,没有找到外国人窗口,于是问了几个工作人员。。。不会英语。。。最后遇到个会的告诉我们要去新德里火车站,于是我们又风风火火的杀了过去,转了一圈还是没找到外国人窗口,想到即使把手中的LP(孤独星球)看出个洞来也是找不到,就开始焦躁。。焦躁。。这时候(骗子出场),一位穿的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大叔,过来跟我那浑身散发焦躁气质的男票搭讪,说了半天,交流无果,我那听不太懂英文的男票一脸茫然,于是我过来翻译给他听,就也大概明白了,这是要帮助我们啊,当我问起在哪个车站能买到外国人的票时,这位大叔顺手从胸口衣兜上面抽出来一只钢笔,又顺手从不知道哪个的衣兜里抽出一个本子,挥洒自如的写了个地址,告诉我们这就是买票的地址,大家都去那里买票,看我将信将疑的态度,又拉着我们blablabla,此刻我也不想多废话了,真假悟空难辨,还是先溜吧,看我们要走,这位大叔又提出说打车容易被骗,死活要送我们去打车,他来告诉那人地址,于是我那认为世界还很美好的男票相信了,我想了一下,算了,是骡子是马总要拉出来溜溜的,也没再说什么就上车了,结果司机老哥儿给我们拉到了康诺特广场的一个中介里,询问了我们去哪后,说票都没了,建议我们订机票,借此机会我说再考虑一下就拍屁股走人了,老板的脸立刻黑了,看来这果然是个骡子。。

所以最后的建议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找不到外国人窗口,不要着急,多去几个别的窗口问问,总会有的。。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孟买

我对印度的最初向往源自于一部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那时候我对宗教的理解仅限于书本,对种族的不同也只止于肤色,我尊重他们但却从未理解过他们,直到我看了一本书,《两次暗杀之间》,一本讲述由身份,阶级和宗教歧视所给主人公带来的不幸,从而揭露出潜藏在印度下层社会的污秽不堪,看完这本书,你会愤怒,更会思考,在发达的21世纪,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社会。。。而去年看过的一部美剧《sense 8》,其中也有描述一个印度女子对自己理所应当命运的挣扎与抗争。。。这些都是让我愈加对印度这个国家产生兴趣的原因。。

时隔多年,当我走过些许国家,纵览世间百态,终于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来到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所在的城市,孟买

由于没有买到去拉贾斯坦邦的火车票,我们启用第二个计划,先飞孟买,说好的随心游,果然随心。。孟买是整个印度的经济中枢,相当于我们的上海(呃,其实说实话差的远呢)。。。建筑是孟买的一大靓点,时间充足,慢慢看,细细品味,可以感受到殖民时期的孟买。在德里,总是觉得有些压抑,可在孟买,就连空气中都充满了阳光。。

没错,上面那个吊屌的戴墨镜穿白T的就是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和印度门。。。穿过印度门可以乘船去象岛,上面有个坎赫里石窟,我本是不愿去的,这个石窟规模很小,去的大多是本地人,因为门票便宜的让人咋舌(本地人10卢比,外国人200卢比),不要问我为什么,差距就是这么遥远。。。由于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坚持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景点,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船。。

挂火车的没见着,可这挂小火车的是真真儿见着了。。此刻我比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还要不淡定了。。。

友情提醒,游客多的地方(尤其是本地游客),千万不要去凑热闹,容易发生踩踏事件,从石窟回来等船的路上,排了好几百号人,人挨着人,人挤着人,吓的我一身冷汗(老子水性不好,挤下去就上不来了),旁边有个鬼佬小哥也被挤得跟鸡崽儿似的,最后在保安大哥的通融下,我们仗着外国人的脸,提前冲出重围。。上了船互相会心一笑。。尼玛,真险啊。。

对了,喜欢人文历史古迹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威尔士亲王子博物馆,因为进去后你会跺脚感叹,天啦噜,这家伙是不是把印度所有的好东西都搜刮过来了,简直是禽兽!!!但这个英国王子把这些文物保护的。。还真是不错。。。(羡慕嫉妒恨是没用的)

之前提到过对孟买的憧憬来自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所以,贫民窟势在必行,我们找了个旅行社,雇了一台车,一个司机兼向导,就在我们匆忙砍价之后驶向了达拉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贫民区,一个每看一眼每走一步都会在你心上狠狠的揪上一揪的地方。。

向导大叔带我们到处转了一转,原以为只是简单的居民区,却发现这里遍布着各行各业的加工厂,简陋的仿佛一个闪电就能被劈倒,照相其实是很不礼貌的,我也是在经过他人允许的情况下简单的照了几张,里面的胡同很窄,七拐八拐的相互通连着,一路上遇到很多人,或露出奇怪的眼神,或带着善意的微笑。。

用后脑勺都能想到他们的工资有多低,是啊,这个世界上的穷人那么多,他们也不过是其中一个,可你想到他们不仅穷,他们的下一代也穷,他们从来没有公平对待过,他们的下一代也不会被公平对待,我会揪心,因为他们的乐观,我会揪心,因为无力改变。。

向导大叔最后带我们来这家达拉维最有名的奶茶店,10卢比一杯奶茶,味道堪比香港的丝袜奶茶,气氛很好,至于杯子刷没刷的问题。。反正我是忍了。。

我们这一行持续了两个小时,2000卢比,确实砍价没砍明白,本来是想根据LP介绍去那家做公义的旅行社,一个人600卢比,资金一部分会作为捐助达拉维,可惜那家旅行社没开门。。

最后,随着达拉维的结束,我们的孟买探索也结束了。。这个大厦与乞丐同在,飞机与信鸽齐飞的城市,再见孟买。。

总有个地方在计划之外——金奈

这是个我从来没想去过的地方,虽然也曾在LP上注意过他,来到金奈,真的在我们的计划之外。。还外。。

怎么来到这儿的呢,有火车嘛,还是一等嘛,而且线路横跨西东,路上的风景值得期待。。。

每次当我说,来,宝贝儿,我们咔嚓一下,镜头里就会唰唰唰的莫名其妙多出无数双陌生小眼神,酷爱照相的印度人啊。。你们这种无底线的配合让我情何以堪啊。。。

于是我们就着火车外绮丽的风光一路哼着小曲来到了金奈——印度大城市之一,这是一个富余的海滨城市,信仰众神(印度神)。。

下了火车我们便直奔酒店,这个酒店是我们印度住过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了,把孟买的那些同价位的都秒成渣了,raintree, 环境高大上,对的起四星的价位,最重要是干净干净干净啊!!!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早餐,就冲这早餐我都想多住两晚,尤其是Dosa,正宗好吃的没谁了。。哦,对,所有印度酒店的清洁人员都是男性,所以,女生离开房间的时候,内衣内裤。。。你懂的。。。以免尴尬。。

怎么说都是海滨城市,总要看一看海的,于是屁颠屁颠的跑到了最近的海边,在我们被夹杂着尿味的海风吹了一会后,纵然冷静理智如我,还是忍不住狂奔上岸了。。狂奔沙滩的路上,我正对面100米处一位大叔正背对我准备拉弓射箭的尿上一尿,哪巧一回头仿似看见了我,好歹也是国际友人,大叔的觉悟还是出乎我想象,转身便往旁边挪了几步。。我无力的扶了扶额,继续捂鼻曲线狂奔。。

话说我们狂奔之后,就去了辨喜故居,至于辨喜是谁,可以自行问度娘询谷哥,这位大神创建了以他老师命名的罗摩克里希那传教会,然后我们又去参观了这个教会的寺庙,教会提倡冥想,所以整个寺庙都是静悄悄的。。

在辨喜故居等我男票去厕所的时候,一抬头看到一群热情奔放的小姑娘MamMam的喊着我,然后问我从哪里来,刚才那个男的是谁,我说我男朋友,她们又一顿呼笑,有的还作害羞状,我明白了,她们这是在YY我男票啊。。

说实话,金奈真心没什么能去的地方,众神庙是要去的,可惜在维修,没看到全貌,进去参观一圈,也没看明白,都说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于是我们又被人插了空子,其实是我自己,因为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英语不好,只能是我被叮。。这次的骗子是这样的,装寺庙的工作人员,上来说不要担心朋友,让我给你介绍一下,我问要钱吗,他答随便给,deal,接下来我听了他的讲解觉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位老哥就进入正题了,问我有没有听过一个新闻,500人丧生在海上,说来这里的都会给他们捐钱之类的。。。我是谁。。中国人。。中国人是谁。。用对付鬼佬的方法对付我,我真是替他的智商担忧。。不管真假,我说好,我愿意尽薄力捐助寺庙(不是你),老哥一听问我捐多少,听了我的数目,立马不悦,说别人都捐多少多少的,我也立刻翻脸说,这本身是我自愿的又不是做买卖,爱要不要,然后人家老哥来狠的,说不行就得这个数,我靠,我当即从包里把LP翻出来找投诉电话,拿起手机,佯装拨号,最后老哥见势就萎了。。。真没劲,我把手里悉数的零钱给了他,好歹也给我讲了几分钟,走的时候我对他说,朋友,你这样真不好,shame on you。。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12月的最后一天,我们从金奈再一次踏上了火车,从南向北驶去,很遗憾,这次的车不太给力,二等卧铺,一天一夜,在火车上跨的年,当时真想给自己一个脑锤,随心不带这样孽待自己的。。哦,以及孽待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

因为刚上车的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导致我们在心惊胆战中跨年,跨年中心惊胆战。。。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被火车座椅下面生了锈的铁片刮了一个小小小小的口子,出了点挤着都费劲的血(当然,如果按照我男票形容的话,那应该是一个很深很深的口子,出了一条子血

我问没事吧
。。。
铁片有锈吗

伤口深吗
(伸手给我看)
那咱们下车去医院?
不用了
去吧,万一破伤风了呢?
不去了

然后火车开了,某人后悔了,blablabla, blablabla。。。男人的心思你别猜,你猜也猜不明白。。。过了一会查票的大叔走过来看到我男票盯着手一直看,就问我们怎么了,我说被生了锈的铁片刮到了,然后他看了一眼伤口,我又问有没有什么办法,担心是破伤风,大叔横着晃了晃脑袋(相当于中国的点头)微笑着对我说只能靠神了。。。我一口老血憋在心口,心道大叔你诚心的吧,特么是在逗我吗。。你们皮实惯了,我男票不是啊。。。

这一天一宿我们无数次的问度娘和谷哥,有没有可能是破伤风,最后机智的我否定了这个可能性,破伤风的发生条件必须是在无氧的情况下,这明晃晃的铁片子天天暴露在空气中。。。以科学的角度。。有很大难度啊。。。小鸭跟小鹅能生出小兔来吗。。能吗能吗。。看我的大白眼。。

下了火车还是黎明时分,在我们排队等prepaid taxi时,怕排错队,听到后面一对老夫妇用伦敦腔对话,便问了他们,没想到他们居然是Local,而且非常热心的询问我们去哪,他们可以帮忙之类的,我给他们看了地址,婆婆跟她丈夫确认一遍后说一会他们会帮我跟司机说地址,并且嘱咐我们千万要在下车后将手里的小票给司机,不然司机会给你们拉到错误的地方,再宰上你一笔,这些司机居然连他们本地人都骗过,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纪还是深受其害过,在上出租车之前,这番话又嘱咐了我三四遍,到我们上了车还在警告我们的司机一定要把我们拉到正确的地方。。。说真的,我十分感动,善良热情的婆婆和她绅士般的丈夫,留给我的不仅是他乡的温暖,还有我对印度的希望。。

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泰戈尔

没错,我们来到的正是泰戈尔的故乡——加尔各答,走在这座城中,用心感受,那些被殖民过的岁月在大街小巷中仍旧有迹可循。。

把这张维多利亚纪念馆P成老照片的样子,仿佛有种时空上的错觉,把我带到了殖民时期的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的street food是很有名的,不过看你敢不敢吃咯,不敢的话,像我们一样,找一家室内快餐的地方,保证又干净又美味,最后,是时候轮到我跟美食绑定出场了。。完美。。耶

最后的最后,某人发烧了,又问了问度娘和谷哥,不是破伤风的症状,好像有点像疟疾。。再这么疑神疑鬼下去,老子就不带你玩了!出行的小船马上就翻!!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菩提伽耶

菩提伽耶,啧啧啧,不知道谁这么有才音译出这么美妙浪漫的名字来,人家明明叫Buddha-gaya。。

在逛完了四大城市之后,我们终于坐着火车来到了菩提伽耶,这次火车是根据一个疯友的游记get到的,一列比较新又提供美食的火车,果不其然,车很新,很快,餐食很不错,疯友说是免费的(我冲着这个去的),结果我们吃完了,被一直照顾我们的列车员小哥收取了200卢比,由于当时正等着下车,我也没问这钱是餐费还是小费。。(我觉得是小费,忙里忙外对我们太殷勤,还跟我男票说冰淇淋随便吃),不过这绝对是我在火车上吃过最好的一餐了。。

火车到站是gaya,离菩提伽耶还有十几公里好像,车站门口都是三轮小贩,没有出租。。问了几个司机小贩,价格都跟抢似的,还论人头收费,后来来了一个小贩比了两根指头(200卢比的意思)说走,我忙问2个人一共?他点头,于是我们就上车了,在车上我越想越不对,所有司机小贩都坚持200一个人,怎么他这么痛快。。嗯,事有反常必出妖,下了车,嗯哼,人家说一人200,一共400,我blablabla, 人家就跟我装听不懂,最后真跟他掰扯不明白,把我们投宿的老板找来,真不是差钱,一共也没几块钱,但不蒸馒头也要争口气啊,最后以300的价格无力的跟他挥挥手,不是说菩提伽耶是佛祖悟道的地方吗,这哥们怎的悟性这么差。。

菩提伽耶很小,小到让我们打个tutu都觉得是在侮辱我们腿脚的能力,菩提伽耶也很穷,没有像样的酒店餐厅,可就是这样仍旧吸引着大批全世界的朝圣者来此,只因为这里是菩提伽耶。。这里除了最大的摩珂菩提寺,周围还散落着很多其他国家的佛教寺庙,我最喜欢的一座当是日本寺,在牛粪布满大街,尘土肆意飞扬的菩提伽耶,这儿简直就是一片净土,若是旁晚闲暇时,可以坐在院子里,好好感受这个世界,享受片刻的宁静(一个偶尔从女大条神经变成多思文女青的建议)。。。

随便溜达到一个村口,遇到了很多很可爱的熊孩子,我一拿起相机,就都咯咯的跑过来,那与生俱来的镜头感,啧啧~

日本寺的附近有一座25米高的佛像不要错过,仍旧建议傍晚去看,很有意境,也不要太晚,会关门的。。。更不要错过门口的奶茶,味道很正的。。正到你想摔了杯子,大吼一声,老板!给我再来一杯!

之前说了这里没什么餐厅,也就没什么美食,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的我愁啊上火啊,找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决定试试我们住的附件一家日本小馆,味道好不好不知道,但是干净干净啊!一进去,还真是个日本大叔开的,英语还不错,菜单上没几个菜,都是很家常的(我都会做的那种),我们点了个乌冬面和一个梅子饭团,吃的我热泪盈眶啊,这味道真接地气,真真儿是怀念!我们要了一瓶啤酒,是老板大叔私藏的(店里不让卖),然后开始聊天,大叔是退休了过来,每年的冬天过来,夏天回去,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里,并且交了很多朋友,后来大叔又来了一位朋友(还是一个大叔),我们继续聊,聊行程,聊民俗,最后还合了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希望还能下次见面。。

作为一个无神论者,我就是来打酱油的,感受过这浓郁的宗教文化之后,又要踏上旅程了,再见,菩提伽耶。。

圣城瓦拉纳西

菩提伽耶瓦拉纳西,我们选择了大巴。。本地的。。卖我们票的是个手有残疾的小伙子,虽然被他对艰难生活的乐观态度所感染,却仍拯救不了当看见那辆大巴真容时心碎一地的我。。司机大叔很照顾的给我们安排坐到了前面,于是,这一车载着男女老少,本地乡亲,两个外国人(我俩)外加一个苦行僧和一只乱窜的汤姆,咔塔咔嗒的驶向了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

大巴开到休息站的这段,是整个车程中最有意思的一段时光,以至于我每次翻看当时的照片都还会情不自禁的勾起嘴角。。

当大家都下车奔向那唯一的餐馆,我们也跟着下去了,餐馆里转了一圈,小了个解,吃饭还是免了,那盘子那碗的下不去口啊。。好在我俩都不饿,就出去外面透透气,看到门口一众伙计在那里热火朝天的忙着做菜,便忍不住好奇过去瞧瞧,哇,他们在做咖喱和馕,我本能的拿起相机想给他们拍照,结果他们十分配合的露出微笑并拉着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一起拍,之后。。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做馕的小哥还指导我怎么将馕放到炉子里。。没有太多的话语,只有他们待我们的热情,大家肆无忌惮的欢笑,还有憋足的肢体语言。。。开心。。真开心。。

来到瓦拉纳西,不得不提的是我们住的民宿,老奶奶的家,翻译过来就这么个名字,一个奶奶经营的别墅民宿,家里很干净,装修也比较有特色,早餐很好吃,位置不偏不倚,tutu到恒河也花不了十分钟,佣人管家一应俱全,至于这个管家嘛。。哼哼。。还试图骗我们去另外一家酒店投宿,说他们第三天没房间了,由于我们只订了两个晚上,第三个晚上是临时起意,于是问管家能不能直接通过他预定,不去网上订了,这老哥可倒好,想拿提成,试图骗我们,吃里爬外啊,还好机智的我去网站上看了一眼,明明就还有房,在我揭发他之后,他说哦,他看漏了,是有房。。。后来我思考再三,还是婉转的将这件事告诉给了老奶奶听,然后,然后奶奶没get到我的意思。。。

恒河,孕育了几千年的印度文明,在这里,有你想象中的印度,也有不一样的印度。。。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BBC的专栏节目,讲的是恒河烧尸,再由恒河烧尸大谈印度文明,可想而知,烧尸不仅仅是烧尸,首先,你得是高等种姓才有资格,其次,很费钱。。记得采访里一个低等种姓的世代烧尸工人落寞的告诉记者,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有机会在这里被烧并且葬进恒河的时候,忍不住感叹到,那真是一个让人无法理解的世界啊。。我必须得来看看。。

每天都会陆陆续续的看到通过弯弯曲曲的小道,抬向迦特的葬礼队伍。。

怎样把每副尸体用最精确的木材烧完,这是烧尸的最高境界,因此称木头也是个技术绝活。。

有时间可以去吃这里赫赫有名的酸奶,Blue Lassi,很新鲜。。那个酸奶小哥长的有点帅哦(就是形象有点邋遢)

每天晚上都会有的恒河祭典一定要去看,印度人对恒河的爱与敬畏都体现在里面了,诉说着感谢,祈祷着被祝福。。

火车站景点纪念留影,虽然没买到票。。。

这一路上凭着这张东方脸,经常要求被合影,开始还很不习惯,后来才明白,物以稀为贵啊,就像咱们村儿里来了个老外,合影的不也得从村头排到村尾吗。。可是恒河边上遇到的要求合影的两位小哥彻底让我不淡定了,就在我男票答应帮忙拍公益广告(清扫恒河),而我在边上等着给他拍照的时候,有两位小哥走过来跟我搭讪,并问我可不可以用我的相机给他俩照相。。。用我的相机。。。给他俩拍照。。。请原谅我的智商实在get不到他们的点。。这是为了点啥为了点啥。。好吧,作为国际友人,我给你们这个面子,咔擦,拍完了,其中一个小哥又问我可不可以跟他们合影。。。还是用我的相机。。我忍。。来吧。。然后更过分的要求来了,问能不能搂着我照。。小哥,差不多得了,有点过分了哈,不过,叔能忍,婶子也得咬咬牙再忍忍了。。拍拍拍。。所以呢,最后两位小哥不管目的是啥,反正是成功的让我记住他们了,要不然怎么会出现在游记里呢。。您哥俩好样的。。将来必定前途不可限量。。。

说到公益广告(清扫恒河),的确,印度人的环保意识太差(比我们差多了),想到有一次我去垃圾桶扔垃圾,一揭开盖儿,里面是空的,我都乐了,你们可真任性,就往埋汰了造。。但值得庆幸的是,还是有很多印度人开始关注恒河的环保问题,例如电视台,例如苦行僧。。之前对苦行僧的了解仅限于外表,而恒河边上提倡拯救恒河的他们另我不得不想去重新认识。。

瓦拉纳西,你可以坐在恒河边上,想象着几百年前几千年前的印度,然后着迷。。有时候在想,如果这里变的干干净净,地上不再有牛粪,河边不再烧尸,街上不再混乱无序,我,或者我们是否还会如此着迷于他呢。。。心里暗道自己可真是矫情,可这也的确是个现实的问题。。。

三天时间过去了,再见恒河,晚安瓦拉纳西。。

独一无二的性庙群,就在这里,在克久拉霍

我们是从瓦拉纳西坐飞机来到克久拉霍的,一下飞机便感受到了那种内陆的燥热,跟一对韩国夫妇拼车来到了市中心(也是那种两三眼能望到头的地方),这位韩国大婶会英语,韩国大叔看起来是一句不会,大婶说自己坐在副驾驶,随便那么一指让大叔坐后面,结果大叔没get到大婶的意思,一屁股坐在了驾驶位置(当时我们都看傻了)。。。然后看到方向盘马上发现不对又下去了,我当时一个没忍住不厚道的笑了出来,大婶也笑了,大叔您能再可爱一点吗。。。

到了酒店(这是一家青年旅馆),已经是傍晚了,我们俩迫不及待的出去侦查地形,最后决定在寺庙群旁边的LP上面推荐的餐厅吃饭,Raja's Cafe, 很美味,资深老饕告诉你,这是这里最好吃的一家餐厅了,不管是意大利菜还是印度菜,色香味俱全。。

第二天按照计划去了寺庙群,这些寺庙群是印度雅利安建筑风格的杰出典范,如果你去过暹粒吴哥窟,会发现他们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而且美的让人窒息。。感谢古人。。

据我一位导游朋友说,这些就是令团里无数大叔大妈们看红了脸的雕刻。。

庙里遇到几个老奶奶,看到我笑的呀,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实在没办法语言交流,就又变成肢体交流了,奶奶们一个个过来握握我的手,看我的眼神就像看谁家小媳妇似的,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心里这个暖呀。。。这就是为什么还想再回去的原因,我所遇到的善良让那些小商小贩的欺骗变得微不足道,让我坚信世界仍然如此美好。。

就是上面这几个老奶奶,每座庙都拜的特别认真。。

下面这座庙在庙群的旁边,是本地人自己拜祭的,不开放给非印度教人,那天正巧赶上了他们的拜祭日,里面供奉的是一个巨大的男性生殖器,这是一个崇拜性的地方,细细看去,你就会发现,庙群里的雕刻无一不围绕着女人跟性。。

下面这张摄于东寺庙群,正是一群耆那教徒,应该是教会的什么活动,女性居多,也很友善。。

晚上无聊,由于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总是对street food情有独钟(俗称地摊王),我们就在一个满是地摊小吃的广场选了一家炒面,选择这家是因为他家人最多,点了个炒面和一份印度奶豆腐,真不错,看来人多是有道理的,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很努力的跟我们介绍着菜单,最后结账的时候看我们没零钱,还给我们抹了零,这真是破天荒第一次在印度被抹零,再看看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热情,大气,乐观,淳朴,活脱脱一个印度爱情电影里的男主(呃,脑补的有点过了),不过就是那个意思,一个很棒的小伙子。。

之后我又心血来潮的去了一家LP推荐的阿育吠陀按摩,基本上就是抹了药油,被技师从头摸到脚,我的那个技师姐姐还滴了很多在我头顶上,说这样效果更好,出来听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极其不淡定跟我说被一个老头子从头摸到脚的时候,我又忍不住捂着肚子不厚道的笑了,哈哈哈哈,于是我就听了某人叽叽歪歪的抱怨了一晚上。。。被老头子摸了被老头子摸了,&%¥#28*#!!!。。。

好了,两天呆的确实有点多了,赶紧启程下一站。。

千山万水只为看你一眼——泰姬陵

早上早早的坐上开往阿格拉的火车,八个小时的车程,我毅然的选择了一等,上车后发现整个车厢里就我们俩,包场的感觉真好,然后就各自干各自的了,我看书他玩手机,万年不变的模式开启。。到了中午,火车停在了一个叫占西的车站,会停一会,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说要下车溜达溜达,正在他要起身的时候,来了一个穿制服的大哥,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吃午餐,火车也不是第一次坐了,明白这是要订饭了,我赶紧问已经起身要走的男票,他说随便。。好吧,鉴于他已经喊了一上午鹅鹅鹅(饿饿饿),我决定还是要两份饭好了,于是制服大哥开始拿笔记下来,又记下了我的车座号,告诉我一共300卢比,我暗叹真贵,但转念一想,也许一分钱一分货,没过了几分钟,制服大叔就把饭送来了,没零钱,便给了他500卢比,这时候男票也回来了,我俩一看饭傻了,这特么值150吗,顶多50好吗,用难吃形容它都算夸它的了。。过了一会,车已经开了,我那经常不淡定的又多疑的男票嘟囔了一句,“怎么还不找钱,不会不回来了吧”,我毫不在意的答他,“怎么可能,这是在火车上,等一会吧”。。。又过了半个小时,还没来找钱给我们,这下我真的有点急了,逮着个列车员问,怎么还不找我钱,列车员懵了,说找你什么钱,我说餐费啊,我给你500,你应该找我200啊。。。列车员说我们这个火车上没有午餐啊。。。没有。。午餐。。。那刚才那个制服大哥是个什么鬼。。。列车员听了我的形容之后,骂了一句shit。。。我特么更shit。。。防不胜防啊。。这位制服大哥,小妹被您那如火纯情的演技深深折服了,无论从服装道具台词以及表情,您都把握的惟妙惟肖,成功的暴露了我俩的智商。。还成功的把我俩给气乐了。。气。。乐。。了。。

来,上图,有图有真相。。

阿格拉,我们依然选择了民宿,也是一家airbnb上面比较热门的,房东人很好,房间也有特色,离泰姬陵不过600米,步行即可。。

阿格拉是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面对那些老油条们,记得价格至少往一半了砍,打车之前讲好价钱和目的地,有些老司机们游刃有余的跟你出尔反尔,也不必害怕,拿出强硬的态度,他们也会掂量几分(说白了少骗你点,但苍蝇腿也是肉啊)。。

第一眼,当你看到泰姬陵的第一眼,整个世界,你身旁的所有,都会变得黯淡无光。。

她的美,超越了世俗,不可方物。。

话说在泰姬陵,姐又开启了宝莱坞巨星模式,各种被要求合影,某人在旁边只能抱怨自己长得太local了,哦哈哈哈哈哈哈。。相信我,妹子们,你们去了也是一样的效果。。

小泰姬陵虽不及泰姬陵的美,但胜在细节,大气不足,却韵味犹在。。

由于第二天起来晚了,下午还要赶车,留给参观红堡的时间只有不到两个小时,门口买票的时候,一位拄着拐杖的穆斯林老爷爷过来问我要不要guide,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我真心需要一个,尤其像面前这位长得一脸沧桑又博学的爷爷,一定知道不少典故吧,但爷爷这个速度。。两个小时肯定出不来。。忍痛拒绝了。。然后爷爷说了句让我后悔的话,without a guide,how do you get known about here, 是啊,走马观花的参观完了,什么也没看明白,爷爷,你果然睿智。。。

赶去车站之前,又去了趟贾玛清真寺(比较简陋,可以不用来了),遇到了几个妇女带着孩子,其中一个小孩特别爱笑,真真儿惹人爱,其他几个总是一脸愁容。。真不像这个岁数的孩子。。

阿格拉就这么结束了,下一站是旅游胜地拉贾斯坦邦,火车票是必然买不到了,只能坐大巴,据LP上讲,有一家豪华volvo大巴。。。当我们找到售票窗口时。。。几番周折才确定这确实是传说中的豪华大巴售票站。。。看来我们两国对豪华一词的理解还是有差距的。。。

我眼中的斋普尔,定是曾经辉煌过

到达斋普尔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民宿阿姨派了车接我们,是哒,民宿,还是民宿,我对民宿的爱日月可鉴,事实证明也是真爱,房东阿姨是瑜伽老师,那天正巧碰到一对法国夫妇刚下课,聊了几句,称赞阿姨是个非常棒的老师,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也跟着几个本地阿姨一起上了节晨瑜伽,传统瑜伽,一节课400卢比,这比国内可便宜多了。。。做完瑜伽,我们在房东这里又吃了早餐,有点贵(250卢比一个人),因为房间价格便宜,所以早餐收费是可以理解的,而且阿姨家的厨子真心不错,油炸的东西也是用的好油,可以放心吃,我那经常不淡定的男票就不乐意了,用一口标准的东北话问我,这什么玩意儿还这么贵,不如去外面吃呢。。。想到我们人妖殊途又沟通无能,真想一个馕饼呼他脸上,总是觉得家花儿没有野花儿香,出行的小船又要翻了!!!

我们先去的城市宫殿,在那里买的联票(composite tickets), 联票上大概不到10个景点,有几个不太重要,所以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不建议买。。

非常幸运的是,在这里,意外的邂逅了一场土豪婚礼,能来宫殿里结婚的,非富即贵,看宾客们一个个陆陆续续的走过红毯,跟明星似的,门口还得合个影,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土老冒们或蹲或坐或举起相机的在他们对面围观着,女士身着莎丽的,绝对不是大街上能看到的普通款式,男士那锃亮的皮鞋,腰上闪闪发亮的大写字母LV,脸上一副老子的确是土豪的傲慢笑容,皆彰显着这是一场不俗的婚礼,当然,也有很多友好的宾客热情的邀请我们这些土老帽们跟他们一起合影。。

婚礼是露天冷餐模式,新郎新娘坐在中间,我们只能在门口观摩观摩,顺便在保安大哥的通融下照上几张。。

宫殿的艺术品展示厅里,被一位织毯匠爷爷热情的招呼过来,让我跟他一起照相,给我展示他的作品,还教我怎么用这个机器织毯子。。可爱如爷爷啊。。

去往粉红之城的路上又跟鸽子玩了一会。。

粉红之城里面是各种大巴扎,买饰品尽量避免游客多的地方,他们骗起游客来可绝不手软。。

冲天塔的人气不是很高,可我俩觉得,引用LP上的话“值得花一点时间登上塔顶一览整座城市的风景”。。

风之宫殿,聪明的都跑到对面楼上拍照去了,可我这个角度也很辛苦哒。。善良如我,给你们福利,不用扶着脖子就可以随我一起仰视她。。。

偶尔也要佯装忧郁骚年满足我的摄影需求。。

飞奔吧,骚年(自己强烈要求这么拍的)。。。这是几十张中的一张,可见我男票多卖力,拍完之后,发现旁边围观了一众印度男女老少,还有人过来跟我男票握手说,真的很棒。。。这欣赏的点也是让我理解无能到尴尬的不能再尴尬了。。。

博物馆依然是我的最爱,这是了解一个城市历史人文的最佳途径,所以千万不要吝啬留给博物馆的时间。。

斋普尔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必须是Tandoori(泥炉烧烤),下面这家也是我的重点推荐,去吃的都是本地人,而且异常火爆,可以外带。。

第一天结束,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满满的,早上就打了个tutu直奔琥珀堡,然后一座威严雄伟巧夺天工的城堡就这么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这是咱俩为数不多的合影,可是照相的这位小哥,你这个水准的好意思问我们要小费吗。。

导游爷爷说,来吧骚年,傲娇如你,不如一起合个影吧。。

回去的路上顺便去了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杰加尔堡,是用来防御敌人的,比较简陋,参观意义不大。。

当忧郁骚年傲娇骚年统统转换成二货骚年,并强烈要求我给他照相的时候,我真怕手中的相机一个忍不住向他砸过去,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吗,老是给我作幺蛾子。。。姐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相机储存卡的容量也是有限度的!!!

斋普尔行程结束了,车站附近吃了顿肯德基。。吃完就得坐上“豪华” volvo 大巴向我们的最后一站乌代布尔出发了。。上图,肯德基挺好吃的,颇有印度风格。。。右上角的那个叫chizza,chicken & pizza 的合体,这个只能是印度人民的思维能想出来

如少女般恬静美好——这里是白城乌布代尔

在豪华大巴晃晃悠悠的开了8个小时之后,终于在半夜到达了乌布代尔,下车之前,到底还是没忍住吐了,更悲催的是被吐的塑料袋挂在车座前忘拿下来了,求千万别打开。。

还是预定的民宿,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民宿十分专业,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好,不给好评不打满分实在天理难容,老板是个30出头的未婚男人,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聊了几句,眼前便立刻浮现两个字,“奸商”,再聊一会,四个字,“没错,奸商”。。。据这位老板小哥说,这个房子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老祖宗是当官的,颇有威信,家里那时候还有大象(现在连马都没有), 到了他父亲这一代已经全都败光了,只剩下这个房子了,老板小哥从小就出去打工了,自学英语,后来去了趟澳大利亚,来了灵感,回来就开始把自己这房子捣次成了民宿,房子的彩绘都是小哥父亲亲手设计画上去的(印度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短短几年,凭着自己的努力,现在生意也是越做也好,还说他家若是乌布代尔民宿第二,那么没人敢称第一了。。。总之这是个励志故事。。而且是个逢人便说的励志故事。。

此后的每一天早上老板小哥都会在我们用早餐的时候过来跟我们聊聊天,一起喝着小哥父亲亲手烹制的印度奶茶,一起看小哥坐在对面抠脚。。我们还吃饭呢,小哥你确定我们这样面对面聊天合适吗。。

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座落在比卡丘湖畔周围,或泛舟于湖上,或散步在岸边,这儿的确是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座落在城中的这座印度寺庙是可以允许外人参观的。。

餐厅吃过几家,这家最是记忆犹新,也是LP上面推荐的,Millets of Mewar, 一家有着小米披萨的餐厅,吃过小米吧?吃过披萨吧?吃过小米做的披萨吗?! 这里的食物都颇有特色,吃货们勿要错过。。

城市宫殿,城市博物馆,里面很多彩绘特别漂亮,水晶宫殿劝大家不要去了,有点坑~~

来了印度一个月,经常能看到穿的像陶瓷娃娃一样的游客,我跟男票一直特别想知道他们来自哪个国家,正好博物馆外面偶遇了一家子穿成陶瓷娃娃的,男票鼓动我去问问他们是哪里人,我翻他个大白眼,怎么这种事情老是我去做,接着转过身不要脸的笑着跟人家打招呼去了,一问才知道,他们也是印度的,古吉拉特邦,友好又淳朴,憋在心中一个月的疑问终于得解了,豁然开朗,当然,又免不了一顿合影,真是特别特别可爱的一家子人。。

由于印度没什么夜生活,晚上没事可以去看看具有当地风格的表演,消磨一下时光。。

真庆幸最后一站是乌布代尔,让我们安安静静的度过了最后几天在印度的日子,美妙的很。。

一个月,跟商贩们斗智斗勇,民宿中体验风土人情,大街小巷看尽百态众生,是该回去了,整理整理,下次再来。。

Tips

1. 换钱的话,瓦拉纳西菩提伽耶汇率是最合适的,尤其是菩提伽耶
2. 买手机卡要用护照,还有护照照片
3. 餐厅吃饭酒水税非常高,好像是20%
4. 睡袋很有必要,最好那种从头包到脚的
5. 衣服尽量是那种好洗一点的,因为每天出去回来就是一身土,别带好衣服去,带一件毁一件
6. 口罩也是必须的,每天除了身上的土,嘴里鼻子里也是黑的,一点都不夸张
7. 面巾纸随身带着,很多厕所都没纸的
8. 重要是事情说三遍,别怕麻烦

再多的我也想不起来了,如果有谁耐着性子看完了还觉得有点意思有点帮助的话,顶着赞,赞着顶都行,如果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或者问题咨询我,可以留言可以私信,或者wechat: cherasap,(记得标注蚂蜂窝,不标注可能会拒绝。。)

终于把印度之行写啦……友情提供一个出门前不忘东西的秘诀: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 、钱包)……

2016-07-27 17:54

引用 老恶魔 发表于 2016-07-27 17:54:34 的回复:

回复老恶魔:哈,是啊,有拖延症的人伤不起,就是写着逗趣,你这秘诀是好,可关键是我可能连伸手要钱这点都会忘。。

2016-07-27 18:19

引用 🙆cher🙅 发表于 2016-07-27 18:19:27 的回复:

回复🙆cher🙅:有拖延并发症的遗忘症深度患者………服了U……

2016-07-27 18:37

引用 老恶魔 发表于 2016-07-27 18:37:07 的回复:

有拖延并发症的遗忘症深度患者………服了U……

回复老恶魔:这病怕是治不好了,不知道下次出去能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6-07-27 18:45

引用 🙆cher🙅 发表于 2016-07-27 18:45:13 的回复:

回复🙆cher🙅:哈哈,持续关注中……

2016-07-27 18:4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27 19:26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7-27 19:26:08 的回复:

回复morango:唉,我这一个月遇到的同胞十个手指头都数的过来

2016-07-27 19:36

重点看了食物(^_^)Y

2016-07-27 20:38

引用 李小咩  ⑤ 发表于 2016-07-27 20:38:18 的回复:

回复李小咩  ⑤:哪个感兴趣

2016-07-27 20:46

引用 🙆cher🙅 发表于 2016-07-27 20:46:35 的回复:

哪个感兴趣

回复🙆cher🙅:羊脑咖喱和烧烤

2016-07-27 20:51

2016-07-27 21:44

热心观众Hubbell,手动赞

2016-07-27 21:49

引用 李小咩  ⑤ 发表于 2016-07-27 20:51:08 的回复:

羊脑咖喱和烧烤

回复李小咩  ⑤:果然是吃货,懂行!

2016-07-27 22:18

引用 Hubbell 发表于 2016-07-27 21:49:23 的回复:

热心观众Hubbell,手动赞

回复Hubbell:老韩,我再也不说你是个胖子了,你就是金!大!川!顺便帮我顶下哈~

2016-07-27 22:21

引用 太极之星 发表于 2016-07-27 21:44:37 的回复:

回复太极之星:谢谢~

2016-07-27 22: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1 11:53

引用 yangsiyar 发表于 2016-08-01 11:53:25 的回复:

回复yangsiyar:这位疯友你的眼力很好,给你赞一个👍

2016-08-01 15:02

这是一个美好坚强的妹子,你家男人可真难伺候,哎

2016-08-26 17:1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01:10

引用 钢铁加菲daniel 发表于 2016-08-26 17:11:05 的回复:

这是一个美好坚强的妹子,你家男人可真难伺候,哎

回复钢铁加菲daniel:哈哈,谢谢理解

2016-08-30 10:4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29 01:10:13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支持

2016-08-30 10:50

太逗了。

2016-10-24 15:06

引用 🙆cher🙅 的图片:

我来看了个结尾啊,不记得第一次看到哪了

2017-01-23 14:04

引用 👉SAMMI👈赛赛💄 发表于 2017-01-23 14:0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