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未开发的海岛,一次与大自然的触碰

hang LV.4
2016-07-27 15:43 4924/10
  • 出发时间/2016-07-22

自从放了暑假,妈妈一直催促我来一次全家旅游,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组织,思前想后,到处找游记,最后被珠海庙湾岛吸引住了。
起初有点担心,一个未开发的岛,生活环境自然不能以平时的标准,所以我也一直给他们打预防针,做好心理准备,不过爸妈说由我决定,于是我还是决定去了,与家人来一次郊外海岛一日游。
【出行准备】:
因为庙湾不属于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所以是没有固定的航班前往,均是乘飞艇上岛(直航或中转),前一天晚上我在“珠海票务网”订了4张738元的两日自由行单人票,包括【往返船票+海岛旅馆“空调房”+保险+上岛费(快艇费)+海岛清洁费】,也有其他如没安排住所条件/露宿帐篷/风扇房等票可买。网上与客服联系当天的出发时间,其中要注意的是(入住帐蓬或旅馆为1人报价,每顶帐蓬或一间旅馆需住2人。若需1人入住需补差价!)付款成功后,会收到短信,内容包括在码头取船票的订单号和密码,到东澳岛后联系飞艇的电话以及庙湾旅馆的电话。
此行从珠海香洲港码头出发坐船,约40分钟到达东澳岛,然后乘坐飞艇约50分钟到达庙湾岛
飞艇没有篷遮阳,要注意防晒,一艘飞艇一般坐最多10人。
岛上基本上是少数渔民在居住,总共大概有7间饭店,有些许杂货可以购买,30多间可以住旅客的房间,受限于条件,房间配备也很简陋,有住旅馆的可免费洗澡,没住的去旅馆洗则需每人10块。晚上还能看到他们去捕鱼捕海产。还有移动信号覆盖全岛,但联通也是有点信号,总的来讲就是手机的信号会很差,注意注意~
【所带物品】:
身份证(穿船买票实名制),现金(岛上没有ATM机),零食,防晒霜(海岛太阳非常毒,要注意防晒!!!),防蚊虫叮咬的药膏药油,止血贴(防止受伤伤口感染)大容量的水瓶(住旅馆的话可以装水,否则买当地的瓶装水500ml需要4块相当于翻倍了),拖鞋牙刷毛巾(旅馆没有配备,有塑料杯可不带口杯),太阳眼镜和帽子(去岛上玩可适当带上,防晒也不错),泳裤,雨伞(遮阳),移动电源,自拍杆,排插(可在旅馆中方便使用),适当的垃圾袋(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相机(如有的话)
(PS:想在沙滩上玩沙的可以自带一些挖沙铲沙的工具,想浮潜的自带潜水眼镜和嘴咬呼吸管以及一些捕获海底生物的工具,当地有一间旅馆可以租借眼镜和呼吸管,50元一次,眼镜是没有度数的,近视的朋友要注意了。诸如此类排球,帐篷,鱼竿等海滩、户外方式可自己考虑选择,我还把一些注意事项写在手机备忘录上,以便查看)
【行程情况】:
7.22当天我们自驾到了珠海香洲港码头,在自动售票机网上取票后,就12:20准时坐船咯(PS:这其中有个小插曲,就是网上订票时,票务网的工作人员通知我,说我妹妹的那张票不知道为什么出不了,于是先用她本人身份证买票,去到码头再换票,因为通行需要实名制,检票啊姨就会看身份证,但我一时忘记了要换票,幸亏啊姨到后面没有看身份证了,直接看票就上船,也算躲过去了。。。)
来到东澳岛,一下船,哇,终于也是看到海了,连忙拍了几张照来抒发自己的激动心情,然后去售票处等待联系快艇的电话,当然你也要打过去问问催一下,快艇靠在岸边的地点不一,觉得危险就要好好和他说了,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着这猛烈的太阳,以为要烤焦了,但没想到快艇还开得真是快,海风迎面吹来都不觉得热了,虽然今天浪不算大,但是在艇上时而一抖一抖的也算是刺激,毕竟第一次坐啊,手一直紧紧地抓着扶手。(这期间还有渔政船出没,于是有段时间我们走得非常慢,等过了之后我们又开始加速啦!)

暑假的这个时间也是晒得不得了(如果换个时段来应该会更加舒服),等到4点多一点,没那么晒了,于是我们沿着路走到山上一个分岔口,右边就是往下去沙滩上(当时还以为走错路了,怎么一直往上走),一步一步地走着,每走高一级就越觉得海水清澈,看到沙滩后就更激动了,拍照啊快步走啊!

虽然我们此次没有浮潜和捕鱼工具,但依然乐得停不下来,感叹于它的自然环境,海风海水,一切都是那么干净清澈。

离海水近的沙子会有些扎脚,要多加注意。看,一位装备十足,浮潜中的哥哥在抓海胆,而和他一同前来的伴侣则一直拿着单反拍美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其实。。我不会游泳,但是玩起水来也很爽,清澈的海水让人看了就想跳下去玩!!!看得见水里地上的沙梯田般的排列,看得见附在水面的一粒粒不知道什么的小虫,太小只了,重要的是,海水真的好咸,哈哈!

要日落了。。回到旅馆上洗完澡准备吃饭,吃完饭要预早不预迟,最好6点多7点就去吃了,再晚些可能都吃完不能提供晚餐了,所以这里也没有宵夜。特别是人多像周末节假日,晚饭更要早点吃,可能还需要提前订桌。

吃的塔螺,青口和鱼。塔螺还要用力敲,里面的肉才会出来,第一次吃这样的螺,

快看!给我拍到了流星!!!!

看到这时,我就知道明天日出我一定要去看!
晚上因为岛上没有路灯,所以只有旅馆这边开着灯亮,山上海上一片黑,唯独沙滩上零零星星露营的帐篷亮着灯。晚上的浪大了,海风也很大,天上星星超级多,一边看星星吹海风,一边想如果能有一个或几个互相了解理解又无分彼此的人一起聊聊天,散散步,那多好啊!要是这样,其实去哪都行,哈哈!有一伙10人左右的在旅馆那买了炭,然后在岸边烧烤, 我们则早早入睡,约定在第二天的4点40起床!!

如期醒来之后,我们火速刷牙洗脸,带好手机自拍杆之类的,5点左右从旅馆后边的村庄出发。那时天还有点黑,妹妹有点怕黑就先让她回去,刚好爸爸还在睡大觉!!!于是我和妈妈先去探路了,毕竟不知道路,我们刚起床时昨晚烧烤的那群人都早已起来准备出发了,带好一步步单反相机,我什么时候也能买台单反?!!!我们沿着村庄的外围一直走岩石,总感觉翻过去就到了,结果还真是!看到刚才那群人的身影在最尽头了,这时也发现原来可以沿着村庄走平地路不用这么辛苦。。。不过翻山越岭还是挺好玩的。上面这张图就是我拍下日出前的一张照片啦,哈哈!越来越期待了,真是太美了

咸蛋黄来了来了来了!!!5点半天亮了,6点终于出来了,等到了!!!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真的从海平线上出来,周围的人啊都是拿着手机咔擦咔擦的,那个就是搞怪的我啦,哈哈!总感觉这群人在拍时尚大片,好想过去偷偷师学个一式半招,哈哈!

拍完日出了,趁着时间早还没怎么晒,我们就赶紧去爬山,爬得越高,看的风景越漂亮!如果不是要赶着下山,一定爬到山顶去,中午才走的伙伴可以多爬爬山,走走这个岛上不同的区域。不过要多加注意因为这个岛尚未开发, 爬山时的路不好走,还是安全最重要。
最后8点多收拾好行李又一次坐上快艇,又来一次速度与激情!这次没那么担心,很享受这趟海上之旅,每次快艇弹起来又弹下去的感觉就像在压一块稍硬一点的果冻,过瘾,哈哈!
快艇会送我们到一家名叫“是旦茶餐厅”的店前,然后老板就会把替我们买的回程船票给我们,买的是中午的票,想早点走就要去售票处换票,我们坐上一辆会经过茶餐厅的观光车,10块钱一个人,没几分钟就到了,真是坑。。。走一段路就到了南沙湾码头,才知道,另一边的码头可以换更早的票,于是只能等到11点了。

这次旅途很开心,尽管只有一天半,但是感觉过了很多天,很不可思议,大自然总是那么吸引人。加上吃的买的,4个人,人均1000,这里很适合爱好户外人士,这里没什么固定娱乐的设施,有的是各种美景,沙滩,海,山。自由发挥自助式地玩,特别是浮潜摄影爬山人士会爱上这里。一两个人或一家四口来这里玩,感觉可能会有点打折扣,而一群人来7,8个这样可能会玩得更尽兴。
总之,来这里玩要先了解清楚这里的情况(衣食住行),注意安全(由自己负责),爱护这里美美的环境(当然免不了有些地方脏,有垃圾)

好喜欢这些小众的海岛,感觉安静舒适,超惬意

2016-07-27 15: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7 16:26

打算8月中旬去 岛上能买到什么? 要自己带水去吗

2016-07-28 13:5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1: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7 15:59:16 的回复:

好喜欢这些小众的海岛,感觉安静舒适,超惬意

回复狗剩儿:对啊!如果你喜欢这样的那就对了,融入当地生活挺棒的,不过要了解清楚,做好充足的准备

2016-08-24 17:25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6-07-27 16:26:3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angming:第一次粗略写写,哈哈!

2016-08-24 17:26

引用 涛涛At-o_O 发表于 2016-07-28 13:50:35 的回复:

打算8月中旬去 岛上能买到什么? 要自己带水去吗

回复涛涛At-o_O:不好意思,我现在才上来回复。。我当时带的东西游记里都列出来了,饮用水要带多,免得到时候天气热要喝很多,在岛上买就贵了,当然你住饭店的话可以问店主拿点水

2016-08-24 17:28

引用 binlin_ice 发表于 2016-08-01 11:53:25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binlin_ice:哈哈!我去这里之前也是看了好多篇游记下决定去的,担心不适合又担心准备不充足。感觉不错,有机会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