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日本关西大阪奈良京都东京十天自由行!

Zoe_cheung (北京) LV.4
2016-07-27 15:55 1206/6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 应该是以图片为主 文字为辅这种我喜欢的方式哈哈哈哈哈,关于怎样买到便宜的出游机票和去哪办签证,准备材料有哪些 已经有太多的游记详细介绍了我就不赘述了。去的时候是春秋的航班天津大阪,回来正好赶上海航特价就买的东京直飞北京的机票,这样就走了大阪进,东京出这样一条路线。往返机票加签证一共两千多不到三千,我觉得挺便宜的,因为我目前是没有上班,当时怕个签不好办,找的同程还是很顺利的虽然材料什么的准备的时候也觉得麻烦,过签很顺利,这里要表扬一下同程个签的客服真的态度很好很耐心。

去之前的准备工作:办完签证,买好机票,在某宝上买了西瓜卡和达摩的电话卡,这两张卡在日本的十天自由行是非常实用的。老板还送了地图,其实我是在国外只用谷歌就够了,查路线和怎样坐车都清楚明了,整个行程没有做过出租车,全都是公共交通工具,怎么换乘都是用的谷歌,西瓜卡方便好用直接充值就行,地铁站都有,省的每次都买票。

开始规划行程路线,看了一些大家的攻略对想去的景点有了初步了解,开始找酒店,定路线,好吃的地方。住我是本着交通方便离景点近的原则,附近又有好吃的地方,性价比高的,比较吸引我。本来想订民宿,后来由于我们这个出游时间正好赶上公众假期,好一些的民宿都订完了,剩下的要么是位置比较偏,要么都要好几个人共用洗手间,最后还是选了酒店,平均一晚一千左右rmb的,京都住得最贵,1800多,整体感觉这次选的酒店不管便宜还是贵的都是很干净整洁的,面积都不大,但是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归纳整理房间的本事,每一个地方都利用的恰到好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感觉舒适温馨。 先来几张预览图吧~

开始进入正题,整个行程路线:关西机场——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羽田机场 (本来有计划去箱根泡温泉看活火山的但是时间有限再加上姨妈刚走就放弃了,下次吧)
2016.4.29晚上九点多的春秋航班,天津飞,还好没有晚点。到大阪关西机场晚上十二点了,落地以后去取托运行李,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非常有礼貌的已经把箱子都整理好,挨个跟客人核对取走,这是我在任何别的国家和机场没有遇到的,真心感觉特别好,而且省了很多时间,由于是半夜到机场附近的休息室全都满了,之前查到的附近的酒店也都非常贵,就没有订,过了十二点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到大阪市里,机场离市里还是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的,打车又非常的贵,估计机场打车到市里要一千多人民币了,所以就在机场的麦当劳吃了无数顿,打算凑合几个小时五点多直接去坐车到难波,不过这几个小时是真心难熬啊,一夜未眠。如果是年轻人还好,岁数大的不建议做这个晚航班,休息不好,第二天会玩不好。

然后就顺利抵达大阪啦~先去找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出去逛,日本的酒店都是要下午两三点才能入住的,所以即使一宿没睡,我也得出去逛吃逛吃哈哈,第一站就是道顿崛,一兰拉面,由于到的时间实在是太早了,到了一栏拉面才十点多,也就没有排队,自助点餐,第一次没有经验,温泉鸡蛋点多了,好像点了五个,不过是真的好好吃,外冷内热的口感,吃完就去河边坐着晒太阳了~怕睡着就继续逛,路过了传说中的法善寺,进去拜了拜,有一个好大的树人要往它身上浇水,说是越高财运会越好。接着就去逛心斋桥的药妆店,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一夜没睡还能逛药妆嗯~看到那些立马就不困了,只想买买买买回来哈哈!

为神马在大阪的药妆店买而不是最后在东京买呢,大阪的药妆店最全而且比东京便宜,之前查攻略是这个样子的,其实后来到了东京还是买了一些,就是路上会比较辛苦要提着一大包药妆穿越整个关西线呃,如果机票价格允许的话,东京大阪出这个路线更合适,先玩再吃,大阪比较适合吃和买,景点并没有多少,大阪城公园因为不是樱花季和普通的公园没有什么区别就没去,环球影视城又因为实在是人太多,每个项目都要排一两个小时也就没去,行程的后期到大坂会很舒服,因为已经很累了到了大阪就只吃和买,买完就可以坐飞机回去了。我订的时候机票价格不允许,就只能反着走了。

买完药妆回到酒店正好下午三点,已经能入住了,实在是太开心了,已经没有什么能比见到一张床更开心的事情了!然后就是简单地洗漱加睡觉了~睡醒再继续去道顿崛那边找吃的。这里我要说一下日本的马桶,从下了飞机在关西机场第一次用了日本的马桶,还是从机场的卫生间说起吧,机场的公用卫生间就已经干净的不要不要的了,而且进去就是一股清香味,洗手液是花王的,洗的干净没有香味我喜欢,然后人生中第一次用了日本的马桶就陷入了深深的喜欢中且无法自拔,完全不想起来,马桶圈是加热的,这对于大姨妈第一天的我,感觉像到了天堂,要不是朋友在外面等,已经完全不想出去了。至于日本马桶的各项其他功能比如音乐声会淹没尴尬的如厕声,还有洗pp的功能,balabalabala此处省略一万字,总之人生中如果没有用过日本的马桶就是不完整的,导致我十分想背一个回来,后来怕行李超重,就只能寄希望于回国以后代购了。

这次住得酒店不管便宜还是贵的都有浴缸,也都有浴衣提供,这点蛮喜欢的,晚上的道顿崛才是真正的小吃一条街啊,而且每个都好好吃,心心念的章鱼小丸子,吃到了正宗的,口感不要太好,入口即化,咬下去,新鲜的章鱼在口中充满的感觉,满满的章鱼肉,让人能一个接一个的不停的吃下去,欲罢不能。还吃到了凉凉的草莓冷蛋挞,可惜忘了拍图就吃掉啦哈哈,大阪的吃真的要比日本其他城市的味道好太多,随便一家烤串店,并不是攻略上推荐的那些,本地人很多的店都灰常灰常好吃!味道简直太棒了,还有好喝的梅子酒,老板娘自己酿的,喝完一杯,疲惫感都下去一半,正好回去睡觉。

大阪第二天睡到九点多起床,收拾完出门都十点啦,直接去道顿崛的小巷子里吃了一个巨好吃的鳗鱼饭,店面不大,外面也没什么招牌,就是因为它很神秘才进去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哇,酒足饭饱之后去逛了附近的一个黑门海鲜市场好像挺有名气的,还有一家很全很全的黑胶唱片店,喜欢收藏的应该会很喜欢,然后就去了大阪的秋叶原一条街,门口的扭蛋好玩,扭出了一只兔子,一只乌龟,一只狐狸,还有一群平板猫。下午又逛到了法善寺附近,看到有和尚在为熊本地震念经超度,还有很多人捐款。在法善寺的拐角处吃到了一家本来需要预约的神户雪花牛肉!真的是好好次的!那种肉的新鲜感嗯嗯贵有贵的道理,吃饱后不经意的消食间竟然发现一家猫头鹰主题的咖啡店,在北京猫的咖啡馆见多了,第一次见宠物猫头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然后我就玩疯啦!不多说,上图了!

第三天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去奈良看小鹿啦!特意扎了双马尾哈哈!一大早就坐近铁JR线 大阪奈良非常方便,刷西瓜卡就可以了!

然后就到了期盼已久的奈良神鹿公园!小鹿实在是太可爱了!没有遇到强盗鹿但是碰到了翻包鹿哈哈,小鹿们很聪明会在卖鹿饼干的地方等游客买完了饼干再围过来,吃饱了的鹿会去草地晒太阳睡午觉,过得真是惬意的日子。在奈良国立博物馆参观完佛像展去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还看到了好多只鞠躬鹿!会不停的给你鞠躬直到吃到鹿饼干!!买了五包鹿饼干实在是不忍心拒绝它们啊。

从神鹿公园出来以后其实是很累的,一天走了两万多步,饿的不行了爬去奈良汀找吃的,看见一家很好吃的寿司店,好像是叫鲑鱼寿司最好吃,用荷叶包的,晚上的奈良汀基本没有人,吃完饭八点多,天黑了,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都是那种古老的房子,走在街上有一点怕怕的,就赶紧回酒店了,准备明天一早去京都

奈良京都我记得也是刷的西瓜卡,但是上错了车,坐了一辆慢车,逛游了一上午才到京都日本的交通实在是太发达了,和蜘蛛网一样,各种车换乘,真是一不留神就会做错,还好方向是对的,车站也有一些很热心的工作人员看到你比较疑惑的时候会主动上前问你要去哪里告诉你怎么坐车,而且会说中文。然后就到了住得最贵的那个酒店,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在地铁附近,是个四星级的,离伏见稻荷大社,祗园都不远。

吃完午饭就已经下午了,所以今天就只去一个地方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去看我亲爱的稻荷大仙狐狸君!之前我只知道千本鸟居以为就是逛一下,拍拍照,去了才知道是要爬山的!而且爬到山顶真是要一下午的时间,幸好没有穿裙子,幸好是阴天,下山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还是好幸运的哈哈,当天还是个什么节日,有大社的工作人员在做祭祀,但是不可以拍照的。

在半山腰热疯了吃了一个blue冰激凌忘了拍图,一路上各种抹茶店,喝茶的小馆,路边也很多饮料贩卖机,这个很方便爬山太容易口渴,背很多水又累,各种不知名野花还挺好看的还有蒲公英,还看到了好多日本小朋友都是自己背着包往上爬,完全不用家长背,印象蛮深的。在荒木神社请了一只萌狐狸回来,下山的时候路过各种神社腰神不动明王神社,反正是各种都拜了拜。据说神仙都住山顶,下山比上山还累,但是景色很好啊,还有很多小溪流,竹林,从山上下来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大商场里吃了饭,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这几天的行程每天都是巨累巨累的~在药妆店买了休眠足贴,走路多的话晚上洗完澡睡觉贴到脚上还有腿上很舒服,睡得好,第二天就不感觉疼了,起了大作用,买了好几包回来。

京都第二天,本来是要预约和服体验馆的,但我实在起不来了,并且人超级多,就没去,自己带了一件合服过来,实际上是一件男士的浴衣呃,就凑合穿穿吧,氛围最重要!祗园,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那里穿和服的最多,其实车站地铁站也有很多人穿着和服一点都不会尴尬。今日行程比较紧,大致是:清水坂,清水寺,地址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祗园,石屏小路,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鸭川。还好离得都不远基本都是步行到的。

先是清水寺,从清水坂走过去就感受到了,人挨人和南锣鼓巷有一拼,到了清水寺放眼望去那人多的和逛故宫似的,都有一种想逃离的感觉,实在没法好好拍照全是人,排队请了不少御守,排队喝了三股泉水,排队去了地主神社,据说求姻缘很灵,除了人多,清水寺还是很美的,全是绿色,很透灵的绿,没有灰蒙蒙的绿,感觉冲刷的很干净,很养眼。

然后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全是招财猫之类的卡哇伊的东西,买了京扇,吃了京都最著名的抹茶冰激凌,而且是要在店里吃完的,不可以一边走一边吃,还在街上看到了要去演出的艺妓。接着就到了八坂神社偶遇了一只灰常可爱的小柴柴,主人抱它来拜神,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可爱!

继续就溜达到了祗园,祗园附近有很大的商业街,各种卖特产吃的抹茶小礼品的,晚上灯光很漂亮~祗园人也是超多,这里有京都应该是最古老的街道和房子,人少的时候挺有感觉的,一些小巷子里没有什么人,拍照不错,还有一些不起眼的居酒屋,都装饰的很别致,清雅,仿佛能看到江户时代日本人的生活起居的样子,傍晚在小巷子里没人的地方,会有一种穿越了的感觉,去吃饭的路上在河边偶遇一只仙鹤~好美的。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吃起来!食材很新鲜,味道也好好次!这家没有中文也没有英文,只能把外面宣传的图拍了一下回来跟店主说我要吃这个这个这个哈哈哈,店主也是很可爱的几个年轻人,有帅哥哦,很开心~吃完又在祗园附近小逛了一下,晚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喜欢,接着去了鸭川赏夜景。

京都最后一天行程比较杂,先是早起去dootor吃了巨好吃的蛋糕,这家店连着吃了好几天早餐下午茶的,每一款都好吃不腻,还有分开的区域,抽烟的和不抽烟的,很方便的。然后去了一个太子妃的行宫有根富展,很多都是xy的,很漂亮工艺精湛,这个日式小庭院实在是太舒服了,阳光穿过树叶洒在苔藓上,树影斑驳的,好想回来以后等我有钱了装一个一样的小院子,夏天太美好了。出来后去了那个著名的锦市场,好多好多好吃的还不贵,那个米应该是奈良的装的好精致颜值高,差点买几包回来。再接着就是逛了好多古董店,日本这边叫工艺美术店,各种古玩,字画,感兴趣的是京都的铁壶,工艺美,沏茶也好喝质感很好,朋友买了好几把,就是巨沉的。继续去了白天的鸭川喂鸽子,晚上的八坂神社灯笼照出来都是绿的有点口怕~晚饭吃了一顿有点坑爹的,服务费巨贵会说中文的,自助烤串店,味道一般吧,俩人不到四百人民币,关键是感觉还没吃什么。换了一家酒店,樱花露台,名字好听,里面也很棒,门口的篝火好看,价格比之前的便宜一半,性价比相当高,在新干线附近,值得推荐,洗了澡巨累敷了可爱的面膜,睡觉觉了。

元气满满的起床以后吃了蜗牛刺身早餐就坐新干线去东京啦,票价蛮贵的合八百多人民币吧,不过很快一上午就到了,东京住得酒店在两国博物馆附近,叫两国什么酒店,还不错的,能看夜景,晚上房间里就能看到东京铁塔,就不用专门去观景台了。

下午直接奔了秋叶原,一直阴天下雨的就看了看手办店,里面的手办都不便宜,还有一些很老的限量版手办迷们会觉得挺难找的,价格不菲。就转战新宿了,新宿有好多以前日本电影里出现的镜头,身临其境还是挺有感觉的,雨中的新宿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喜欢购物和日本电影的亲们一定会喜欢新宿,逛了不少二手古董相机店发现价格也不便宜的,还去了歌舞伎町一番街,看到了不少站街的哈哈日本的红灯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然后就继续回酒店赏夜景了,果然晚上比白天好看太多了,星星点点的灯光交相辉映,手机还是拍不出来,东京的夜景还是很值得看的,房间也是推荐这种能看到夜景的方便太多,喝点小酒看着夜景来点音乐,就这样静静的凌晨两点才睡去。

东京的第二天是一大早被太阳叫醒的,这个房间太朝阳了哈哈,也就是四点多不到五点的时候都能看日出了。九点多房间里不拉窗帘就已经晒到不行了,就出门逛啦。第一站浅草寺,住的地方离得很近就步行过去了,大晴天,一如既往的人多,在正殿求了签和御守,基本每个都拜了拜。出来吃了特别好吃的煎饺,第二站就去了秋叶原,动漫爱好者的天堂啊!还有一些cosplay的女仆在街边发试吃试喝的东西,逛了几个大的手办店还有成人漫画书店嘻嘻,手办店里一层都是夹娃娃的,高手可以试试,我是夹不上来,还不如玩扭蛋。吃了下午茶,就去新桥尺坐百合海鸥号,特别幸运排到了一个最前面的位置,我是司机的既视感哈哈,真想多坐两遍,然后就到了御台场。坐百合海鸥号最好是前面的位置不然看不到什么风景的,还有个大哥一直在拿gopro拍动态,我就拿手机录了几段视频,回来看感觉真是蛮好的。到了御台场然后就一路寻着山寨版的自由女神像去了哈哈,还看到了一个不明物体的球状物,感觉像链接外太空的发射器一样哈,接着就找到了那个身高18米的高达,到了下午五点半有个高达的表演,其实就是音乐响起,高达眼睛亮一亮,头扭一扭好像别处也就没动了,拍照时晚上好看。还碰到了日本人在搞一个音乐节,广场吃东西的地方全都是人,还有一个啤酒节,满满的人。。。摩天轮坐的话要拍两个小时左右吧就没坐,晚上拍照很好看的。去了摩天轮附近的一个商场吃东西,碰巧看到一个车展,都好喜欢的,好适合拍照哈哈。吃完东西出来后还看到了巨美的晚霞,愉快的一天,滚回酒店休息了,再看会夜景吧,明天就不住这里了。

东京最后一天了,凌晨的飞机,真的不想肘啊55555555,要去一个古董市场,今天主要就是买买买买了,路过一家瓷器店很喜欢买到了稀饭的清水烧,老板态度超级好知道要做飞机包的很结实,在这边感觉买东西不论多便宜的都会用纸袋给包的很好,连很便宜的零钱包都是。在京都的时候就想买清水烧来着,在祗园附近买了一对招财猫是竹纸做的。然后就是逛古董市场啦,是一个周末市场只有周日在这边的神社周围有,还有很多人来拜神,莱卡M6吸引了一个日本大爷过来聊天,我们同时说too heavy哈哈。喝了好喝的苹果汁饮料,看到好多狗狗,他们对宠物就像孩子一样,还有欧洲来的一家四口,两个女儿的颜值太高了,后来一看原来是爸爸很帅。一直看到下午才去附近找了一家居酒屋,天妇罗很好吃,走的时候才知道老板娘是中国福建移民过去的。为了去涩谷玩,就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了,这个很方便也不贵,大型的车站只要记住寄存的位置,就可以很轻松的去逛,去机场前来取走,直接坐轻轨就到羽田机场了,机票最好是买羽田机场的,成田机场在郊区坐车比较麻烦也远。

到了涩谷就直接奔我可爱的忠犬八公去了,老远就看见一群人在围着,原来有两只猫咪在八公下面趴着,甚是抢镜,不管是别人过去拍它,摸它们都没有关系也不怎么动,一直在接受万人膜拜很享受的样子哈哈,听说这广场附近经常有猫来跟八公作伴,拍了半个多小时并不舍得离开。涩谷逛街的年轻人很多,潮人那种,感受到了和新宿不一样的气氛。坐车回去明明坐的是女性专用车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男的哎,晚饭吃了海鲜意大利面味道不错的。然后就是整理行李,车站留念一张。准备去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买!白色恋人和抹茶生巧不能错过,口感很好的,我个人最喜欢白色恋人里白色的百吃不腻,最后看看我的各种战利品吧!对了机场的沙发还是挺舒服的,有凌晨航班的可以小憩片刻。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7 20:26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07-27 20:26:18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哈哈我也是第一次~

2016-07-27 21:21

很不错

2016-07-28 04: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8 04:03:3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谢谢鼓励~

2016-07-28 07:1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4:53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8-01 14:5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