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青岛篇

2016-07-27 15:58 1753/7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在前面

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们没有计划没有做攻略没有订酒店,从决定到出发仅仅三个小时,仅仅买了二张火车票就出发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

齐齐哥哥休假了,北京的雨也一直下个不停,本来打算去东北的,但老公休假的时间让我安排不了单位的工作,所以旅行就搁置了,他决定回房山老家呆几天在我们的家呆几天度过假期,我同意了。可周二上班的时候让我异常烦躁,去哪儿呢?青岛是我们一直想去的地方,而且不需要太长的假期,我上网看了火车票,看到北京青岛有一班夕发朝至的火车,而且时间刚刚好。马上电联齐齐哥哥问他去不去青岛,他同意(无论我想去哪里,老公都无条件同意,真的很谢谢他),既然决定马上让他去买票。我上网看看车票,原来自己看错了时间,根本没有当天晚上的车票。去青岛的“草儿”已经长起来了一定要去,和领导商量了工作时间,立马决定坐晚上17:35的火车出发,到青岛晚上10点多。虽然我们没有预定酒店,但对于我俩来说也很平常,因为出去旅行我们经常如此。就这样,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青岛篇。
      我都没有回家,提前下班直奔北京南站,老公收拾好东西我俩南站汇合。
       青岛~~~~~我们来啦

2016年7月20日~~青岛第一天

休假的感觉真好,但是初来青岛与我想象的有些差距。以前看蜂友写的游记里拍的美丽的教堂古老的街道,觉得青岛应该是个浪漫的城市。但下了火车和今天清早呈现在我眼前的青岛是有些杂乱不太整洁的城市,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落差,即便如此,既然来了就要看看那些经典的地方喽。
我们今天的行程天主教堂~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功课自然没有到位,只是在来时的火车上老公大概看了看,而我自然也只是粗略的看了看,天主教堂和八大关看照片觉得很美,尤其是八大关介绍的是欧洲建筑群,所以很想第一时间去看看。
我们是住在火车站附近,离天主教堂和栈桥都很近,所以我们是跟着导航本打算去栈桥,但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教堂,感觉应该是那个天主教堂,所以就先去看了天主教堂(浙江路)建议大家住在中山路附近,离哪里都很近,真的很方便。天主教堂门票10元/位,个人觉得值得一看。至少我个人的感觉觉得在教堂里整个人都很喜欢那种安静的感觉。
    从天主教堂出来我们就去了栈桥,青岛今天阴天,栈桥那里的风真的好大好大,人也好多好多,至于风景,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景色也不是很美。沿着海边我们走到了海军博物馆,老公很想去看,可是我们走到正门时贴着通知告知现在这个门封闭,需要绕行另外一个门。我本来对这个就不感兴趣,老公觉得还要去绕,所以也决定不去了。
      由于功课不到位,海军博物馆边的小青岛公园我们也没有去,坐车直接去了八大关。乘车就在海军博物馆那个不让进门的那站,站名是鲁迅公园,八大关武胜关路下车,好多车都到相当方便。
     八大关我们去的这天真的感觉很好,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下雨今天又阴天又不是周末,人真的特别特别少,我们第三天去的时候人就超级多了。大家安排好时间。

图片按照我的呈现

齐齐哥哥你很想进去吗

五四广场没什么玩的,只有这么一个火炬的标志,前面是海,好多人在海边看涨潮,我们本想去奥帆中心,路过此处顺便拍个照

五四广场前看涨潮的人们,那天风好大好大,浪也好大好大

第一天游玩建议小贴士

游玩路线:浙江路天主教堂~~栈桥~~海军博物管~~小青岛公园~~海底世界~~鲁迅公园
  这些地方只要到了天主教堂,其他地方都可以走路就可以到了,其实走路挺好的,可以沿途身临其境感受一下青岛当地的生活,近距离看看青岛的街道和建筑,还可以顺便来个街拍呦。
   如果有人不想去海底世界,其他地方游玩结束,还可以坐车顺着路线去中山公园,中山公园很大,在里面休息休息来个野餐也很惬意哦。

2016年7月21日~~青岛第二天

崂山(仰口风景区)~~中山公园
早早的起床今天准备登崂山看海景,感谢蜂友的信息相当准确,乘车地点火车站南侧观光4路可以直接到仰口景区,车票可以上车再买,单程20元/位,往返30元/位,我们是买的往返票,返程没有时间限制,坐哪趟车都可以,保存好车票等着验票就可以了。早晨最早一班7:20,最晚一班9:20,间隔时间我忘记了,返程时间下午14:00第一班,然后间隔40分钟一班车,最晚下午16:00一班。去程大概要2个小时吧,市区有些堵车,司机开的也比较慢,我觉得回程很快,一个小时多一点点。
  崂山门票90元/位,观光4路车售票员会推荐买票,100元/位,包含门票和10元的餐费,我们是买的这个,午餐有一瓶崂山矿泉水、一个鸡蛋、2个野菜荞麦面的蒸饺(很好吃呦)一个超级小的小馒头、一根黄瓜,我觉得10元很划算,到了山上再买这些就有体会了。
     崂山有缆车可以到半山腰,单程35元,往返60元。不过我们是有实力的,所以肯定是爬上去喽,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中途可我们去了太平宫(10元)可以不去,地方很小,没什么意思,沿着太平宫上行可以去狮子峰登高先看看远处的风景,我们当时上去觉得很美,很震撼。遇到了一对老夫妇告诉我们登顶之后风景更美(的确如此)但是毕竟爬了一会儿到了狮子峰可以有风景看觉得还是不错的呦。

到了缆车下车点会分出两条路,一条从觅天洞登顶,一条(地图上未标注任何景点)沿途也是有风景的也可以登顶。从觅天洞上去更近一些,但是洞里真的是蜿蜒曲折伸手不见五指,建议带6岁以下的小朋友不要走这里,里面很湿滑,我们就遇到了一个4岁的小朋友很害怕,虽然最终他上去了,但我觉得小朋友还那么小最好不让他经历这种黑漆漆的害怕。
    下山一点儿不费体力,很快我们就下来了。其实我觉得坐早班车来,坐16:00那班车回去,就算体力不支的人时间也绰绰有余。大汗淋漓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我们是坐的14:40的车回的市区,大家如果下山早,不要卡点去坐车,我老公就喜欢卡点,不喜欢在山下等觉得太热,我们是差20分钟发车去的,上车只有2个座位了(幸运呀)

有点儿黄山的感脚

围着这个石桌子每个角度都拍了一张

登顶啦

顶峰居然有一只小猫咪

回程我们在中山公园下车去逛了逛中山公园,很不错,惬意的坐在椅子上乘凉休息,拍拍照片。还遇到了一个玩摄影的大爷,拍的照片那真是美啊(我们是从他的镜头看到的)带着露滴的黄色美人蕉,大爷真是认真,随着还带着小喷壶呢,佩服呀。器材也是超级棒呀,可惜只拍了大爷的背影,应该和大爷还有大爷的器材来张合影
逛完中山公园我们本打算去小青岛看夜景,原以为走着就可以到了,可是累呀,我们走到第二海水浴场我就饿了,打车直接中山路百盛。
前一晚我们吃的肯德基,真心觉得青岛除了海鲜、烧烤还有什么饺子就没什么可吃的了。不过在前一晚逛街发现一家蒸海鲜门口排队,决定今晚去吃吃看,99元2-3人套餐,觉得很超值。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可刚坐下服务员让我们点个锅底,锅底品种海鲜粥、大棒骨、柴鸡、还有一个不记得了,价格58、68不等,锅底我一样都不喜欢,海鲜问了一下也没什么东西,觉得有点坑,果断决定不吃了。后来去了春和楼,青岛很有历史的一家店,食材很不错,不油腻,蒸饺也不错,口味清淡的可以来品尝。

中山公园的景色

中山公园的卫生间都这么复古

此人就是文字中提到的那个敬业的大爷

超级超级喜欢水杉

2016年7月22日~~青岛第三天

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总督府旧址~老舍故居~德国监狱旧址~邮电博物馆
      鲁迅公园~~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第二海水浴场栈道~第三海水浴场~太平角公园
今天完全是暴走模式,从酒店出来一直走一直走。上午以邮电博物馆作为结束,午餐之后打车到鲁迅公园,之后坐车又去了八大关,人超级多,只看了之前没有看到的公主楼和花石楼,花石楼据说蒋先生曾经居住过,门票8.5元,可以进去看看,羡慕老蒋的生活呀,欣赏海景喝着咖啡,惬意不。从八大关出来本来想去太平角公园,导航不是很远,最后发现导航居然不准确(太平角公园最近改建过)就这样为了到达太平角公园,我们居然到了海边栈道,看到了好多拍婚纱照的。

天快黑了,误打误撞看到了太平角公园,我们是从一个路边和公园有个豁口进去了,没有看到公园正门,觉得像个公园,为了确认询问了公园遛弯的大爷,他说是。太平角公园一看就是改建过后开放不久,很干净,因为是傍晚,天气也凉爽了,看着满眼的花花草草,觉得在当地生活也不错呦。

一定要登钟楼看看这套控制钟响的设备,真的佩服设计这套设备的人

德国总督府官邸真的很气派,外观我超级喜欢,各个角度拍不够呀,里面是很复古的气派,总之我个人很喜欢,有时间的可以进去看看,售票的呦

我一定要吐槽一下下面图片里的咖啡馆,名字大家自己过去看吧。也是有游记介绍此咖啡馆在太平角公园,坐在里面可以赏夕阳西下。是可以赏夕阳西下,不过它不在太平角公园,只是在栈道旁,栈道附近有好多消费场所。到此一看并不觉得咖啡馆多美多好,好吗?(纯属个人观点)

花絮

我们原本买了7月25日上午返京的火车票,但第一天逛觉得青岛没什么可玩的,所以第一天下午果断去火车站改签了时间提前2天返京,青岛第二天崂山回来逛了逛中山公园,晚上天主教堂旁休息,觉得果断的有点儿早了,觉得青岛也不错呀。逛逛街道看看建筑也蛮惬意的。

情侣)青岛我最喜欢的两个地方:基督教堂和总督府旧址
有机会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青岛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15

谢谢哈回头看看给你顶一个😜

2016-07-27 17:1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7 17:26

引用 peach公主 发表于 2016-07-27 17:26:38 的回复:

回复peach公主:谢谢哈

2016-07-28 10: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1 12:57

引用 yinshiyinshiyinshi 发表于 2016-08-01 12:5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