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夏日# M&F小姐8天7夜@停泊岛、吉隆坡、马六甲

2016-07-27 16:02 1072/14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的话

我很喜欢旅行,每次旅行都是本人负责大大小小的订票以及攻略,然后实际可以自由变化,虽然准备有些累,但是到了旅途上真别有一番,所以我也开始我的第一篇游记,留着以后还可以“回忆”也可以分享给用得到的“你”
好了!咱们开始
因为春节去了趟国外,所以没有想再出国,最多想在国内走一走,但是因为同事的恰巧推荐,我才认识停泊岛,主要价格算下来挺适合

出发前准备

出发日期:6月18日-6月25日
人数:2个人
目的地:停泊岛吉隆坡马六甲
出发地:北京
天数:8天7晚
当期汇率:1RM=1.65CNY

*行程总览*
D1 北京-吉隆坡哥打巴鲁停泊岛,宿New Cocohut Chalet

D2 停泊岛—潜水

D3 停泊岛—风车山

D4 停泊岛热浪岛浪中岛

D5 停泊岛哥打巴鲁吉隆坡 宿吉隆坡regalia公寓

D6 吉隆坡城内观光

D7 吉隆坡城内购物

D8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北京

【飞机票】
机票是4月就已经在亚航的官网上订好的,北京吉隆坡 往返(2280元)吉隆坡哥打巴鲁往返(336元)特别说下亚航提前订还是优惠很多的,亚航是不带行李托运的,所有的价格包括了行李,而且加了200左右抢到了头等舱的座位,是不是很值啦!

【签证】
直接找淘宝就可以办理,7天出签很方便

【住宿】
停泊岛】5天4晚住在 New Cocohut Chalet (新可可哈特小木屋):https://www.booking.com/hotel/my/new-coconut-chalet.zh-cn.html?
吉隆坡】3天3晚住在 吉隆坡regalia公寓 https://zh.airbnb.com/rooms/6946137

【淘宝购买 都是强推荐】
停泊岛跳岛游:
停泊岛——热浪岛——浪中岛 购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CiZH9&id=43822635192&_u=h1ii8q1515b
马六甲包车一日 淘宝: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695214386&spm=a1z09.2.0.0.jCiZH9&_u=h1ii8q14340
租wifi蛋 淘宝: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2169132701&spm=a1z09.2.0.0.jCiZH9&_u=h1ii8q10e3b
租潜水相机 淘宝: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jCiZH9&id=520812850764&_u=h1ii8q10314

【关于MONEY】
北京地区没有银行可以直接兑换马币,只能去马来西亚当地换,我推荐在吉隆坡机场换,汇率为1.66。
在国内办理一张华夏储存卡,到国外取款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对于马来西亚这样得去当地取钱的,非常划算
停泊岛上全部用的是现金,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刷卡
吉隆坡市大部分银行卡都可以刷,但是有一家商场是整个商场都不能刷银联卡,所以建议带几张不同卡以防万一

其他必备: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潜水装备、潜水衣,泳衣、防水包

DAY1 北京—吉隆坡—哥打巴鲁—停泊岛

北京吉隆坡(KLIA2)  6月18日 2:15—8:40
吉隆坡(KLIA2)—哥打巴鲁  6月18日 13:25—14:25
建议大家去亚航官网上定机票,你可以看到近期的优惠价格,而且行李托运费+飞机餐+自选座位都是打包卖的,价格也合适
航班出发前的14天你可以去亚航官网值机,一定要把最后一张确认单打印出来带到柜台check in

吉隆坡换乘】
我买的不是联程机票,就是到吉隆坡你需要出境——取行李——再check in——托运行李,因为要换钱,你至少要留出1.5个小时换乘,毕竟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换乘时间可以充裕些,可以参考我的航班时间,你还有机会逛下吉隆坡机场,到停泊岛时间也很合适。
如果你买了亚航的联程机票那你只要到哥打巴鲁取行李就可以。

吉隆坡国际机场据说是全球能排上名次的(具体我也没差哦)但是真的很大,你要时间充裕机场也可以多逛逛,我们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在机场吃的午餐,你可以提前做下吉隆坡机场美食攻略,我朋友死活要吃这家店,找了20分钟才找到,我吃的普通鸡肉饭(味道超级好!),我朋友非要吃高逼格的法国吐司配咖啡,吃一口就真的没谁了,太油太甜

给大家看下大马卖面包的货架,所有的地方都是这么卖,而且这只是一角,好几个架子全是面包,居然连当地人都是一筐的买

吉隆坡哥打巴鲁就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很快就能到,因为也买了行李托运套餐,居然也有飞机餐,上个照片给大家看下,挺好吃的类似卷饼很有大马风味

一个小时就到哥打巴鲁机场,机场很小就一个行李出口,你等着自己行李就可以。
然后你开始奔向停泊岛,你还需要坐1个小时车和坐40分钟船,才能上岛,去到你的酒店。
在机场出口会有个柜台办理打车+船票,先在这里交钱,然后拿着票去给门口排队的的士,所以不用担心打车的问题
在去码头的路上,如果你需要买吃的或水果,你可以和司机说让他去便利店停下,你买好东西再上岛
【特别建议】上岛做的船千万不要做船头并且中间的位置,因为我们是全船最后到的,所以只剩下两个位置了,整整40分钟,你会感觉你要被颠到海里一样

当你看到岸边有酒店小屋的时候,就证明你快到了

这里不像普吉,塞班一样岛上像城市一样有其他交通工具,这里没有的,各个酒店就在岸边,交通工具只有船,你会看到海上全部是小黑开着船。

我们住在New Cocohut Chalet 酒店,老板会说中文,有问题你可以直接找老板
停泊岛分大停泊和小停泊,我们酒店在大停泊上,小停泊的酒店价格相对便宜些,都是很多青旅背包客的酒店,很多欧美的人比较喜欢小停泊,晚上小停泊会比较热闹有很多酒吧在那边

到酒店已经下午6点多了,收拾好直接在酒店吃的晚饭,酒店的餐厅就在岸边,晚上风景很好,每家的酒店差不多晚上都有BBQ,一般都是7点多以后才开始,想吃什么海鲜直接挑选现给你烤

刚到岛上超级不适应,当时从北京拿的wifi蛋莫名的不能用,酒店也只有大堂有wifi信号,我们去酒店旁边小卖部买到号称全岛最快网,连上网之后感觉活过来一样

DAY2 停泊岛—潜水

酒店的对岸就是一座清真寺,非常漂亮,每天一到时间就开始放一样的音乐,声音响起整个海域你都可以听得到
我们昨天在酒店预约了浮潜,每家酒店都可以预约浮潜,价格在40—90马币一人,价格很便宜。10点前在酒店大堂等着小黑开船带你去出海就可以,如果你想深潜在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专业潜水店,你也可以提前预约

第一天浮潜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没拍到什么美图,光和潜水镜较劲了,潜水镜总是进水,我没找到技巧把水排出去,我的眼睛不能碰海水沙着太疼,但是岸边有的旅客不带任何泳镜就游泳,也真是佩服

潜水三个小时就送回到酒店了,收拾好已经下午4点,准备午饭和晚饭一起解决,我们去吃的是我们酒店旁边的一家,老板也是会中文的,其他服务员不太会,档次比我们酒店要高,东西也超级好吃,之后几天我们还吃了几次,推荐点泰式风味的菜,味道非常正宗,人家酒店门口的海滩你也可以随便躺

吃完饭你可以沿着岸边溜溜弯,天色渐暗,船差不多5点多就不出海了,小岛会变得十分安静,我们走到了小岛尽头,特地拍到一对情侣坐在岸边大石头上聊天

回去酒店的路上,在酒店门口发现可以做按摩,我们拿着图就让酒店服务员帮我们打电话,岛上的按摩你可以在房间,也可以在沙滩上。我们小岛就一个按摩男师傅,我们预约八点半到酒店,我选择的全身,我朋友单独腿部。按摩方式和咱们这边精油经络按摩差不多,和泰国的马杀鸡还是有区别,我做的全身整整两个小时,价格都是按照下面的图片,超级超级实惠。(你拿着这个图给酒店前台,他们就明白什么意思了,会帮你打电话预约几点)

DAY3 停泊岛—风车山

第三天开始计划超级轻松,就是上午去趟风车山,中午去long beach吃个午饭,下午回去海边躺着去
然后……奇葩旅程开始了
下面第一张图就是long beach 也就叫长滩岛,但是和日本完全不一样,这个很短,一会就能走到尽头
我以为风车山是long beach的一个景点,所以坐船到long beach,到了才知道,风车山在long beach后面,你可以选择坐船去,可以选择翻山爬过去,小黑带我们到了翻山的小路上,我走了10步,就决定做小黑的船过去,我们付了往返的船费,让小黑2小时后让小来接我们,到了才知道并不是什么景区,只是类似电力发电的地方,除了我俩没有任何一个人
连台阶都是断的,有的地方也是晃动的,你要好好扶着走上去
整个地方就我两人,你完全可以自由照相,怎么照都没人看到
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来等小黑,我们等了很久,发现小黑在风车山顶呼唤我们,他告诉我们浪太大船过不来,他就翻山来接我们,其实我很奔溃,意识到要再往上爬一次,还得从石头路爬下去,我们最后到下午3点多才回到原来的long beach海滩
因为下山走的是树林路,我两个胳膊被蚊子咬了20多个蚊子,而且蚊子很毒,之后回到北京还没好利落

这个老外就是在海滩上直接做按摩,如果你不怕晒,可以享受一次,long beach有几处都可以做按摩,你可以挑选对比下

我们直接就去的BUBU吃饭,这个地方据说是整个停泊岛最贵的地方,最后一共也就花了300多,所以即便在海岛上吃饭也很便宜
BUBU餐馆有个服务员会说中文,点菜也没有阻碍,有的地方并不是英文好就看的懂菜谱,写的都是当地的做法,所以实在看不懂,你可以大胆的盲点

DAY4 停泊岛—热浪岛—浪中岛

因为第一天的潜水没有很美好,所以计划再去一次潜水,来之前看到淘宝有卖跳岛游,从停泊到热浪岛浮潜一日,热浪岛是【夏日嬷嬷茶】的拍摄地,我们临时订的,一日的跳岛游,从停泊——热浪——浪中 中途潜水地方有4、5个点,人民币一人290元,真的非常非常合算,具体淘宝链接看文章最上面就可以

跳岛游和拼团差不多,几个酒店报名的人坐一条船去,从停泊到热浪岛,坐船要1个小时,深海的景色非常的好,海蓝到不行不行的,如果你幸运还可以某个地方看到海龟,整天的出海背着潜水装备、防晒霜和零钱就可以

热浪岛海洋公园】是其中一处浮潜点,不要认为它被叫做公园,会人山人海,到了就只有我们和另外一艘船。你一定要带着面包去,里面的鱼超级多,只有这里的鱼会吃面包,投下面包所有的鱼都会围过来

浪中岛只是路过浮潜而已,不会停留太久,因为之前都潜了很多地方了,所以大家就也就随意照照相,但的确可能偶尔路过的风景地方是最好的,可能因为来的人比较少,浪中岛的水质也非常好,清澈见底

中途下船休息一下,没有任何修图,当时被晒得就是那么黑,身上都没事,因为穿了潜水衣,整个脸黑了8个度
未来几天一直再拯救我这张黑脸,每天大量敷面膜,再抹上厚厚晒后修复,连续几天要一直用,真的可以白回来

晚上我们还是到隔壁家酒店吃的晚饭,我们自己选的BBQ,价格肯定比我们酒店贵些,但是确实好吃

DAY5 停泊岛—哥打巴鲁—吉隆坡

最后一天我们从停泊岛出发回到吉隆坡,和来的时候一样,要做船再做车到哥打巴鲁机场,再飞到吉隆坡
因为到哥打巴鲁很早我们等了很久,如果你不提前买机票,你也可以直接到机场买,这样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时间来出发

最后再拍一张,再见啦,停泊岛

哥打巴鲁机场很小,而且绝大多数都是马来的当地人飞到吉隆坡,因为马来大部分人都是信封宗教,女性大多数都用围巾围住头发,我对面的女生长得很漂亮,偷偷的拍了一张

一个小时飞行,我们又到了吉隆坡,我们直接打车去的酒店,因为地铁票价和打车差不多,吉隆坡的打车也是直接在柜台交了钱,把票给司机就可以,所以很安全也很方便,吉隆坡机场打车分两种,一种是走表计价(你不知道司机给没给你绕道),另外一种是直接按照目的地付一次性费用,我们选择的第二种,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差不多300快人民币,相比比北京打车还要贵

我们在吉隆坡的酒店是在 Airbnb网站订的,寓环境很好,两室两卫有客厅和厨房还有洗衣间,这种的公寓你会和另外舍友一起住,厕所是分开各自使用,因为都是早上走很晚才回来也无所谓,我们订的公寓最高层有空中泳池,楼下有健身房和室内泳池,空中泳池就是拍照用的,差不多这里就可以看到吉隆坡的夜景,双子塔就在酒店的正前方

我们到了酒店稍微休息了会就又奔出去,相对于海岛,感觉吉隆坡还要热些,因为没有风,走两分钟人就湿透了,但是室内完全是冷气不要钱一样,如果你一直在室内,怕冷的人可以带件薄衣服

下面的地图是我从淘宝买的,带中文标识,有利于你出发前做攻略看下 ,吉隆坡的景点和购物坐地铁你完全可以到达,没有特别多的景点,你只要攻略几个地方就可以,第一天到吉隆坡我们准备去茨厂街吃个晚饭
【茨厂街】乘坐LRT黄线到Paasr Seni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抵达。先经过中央艺术坊,再进入祯禄街(Jalan Tan Cheng Lok),右边第二条街道就是茨厂街。

拍张吉隆坡地铁,地铁里人很少,冷气十足,报站都是马来语完全听不懂,上车的时候你要记住坐几站下车,换乘的时候要仔细看列车方向,要不然要绕很多路

茨厂街其实就是唐人街,你远处看到大红灯笼就要到了,茨厂街前一段是都是小商铺,后一段全部是餐馆和小吃摊,里面有很多卖假名牌的包包,就是类似秀水街一样,据说他们只有晚上才出摊,白天这个地方是个大空场,卖豆花的摊位很明显,老板是中国人,卖豆浆和甜豆花,价格才1块多马币,买一杯你可以接着去找吃饭的地方,我们吃的金莲记是福建面馆,据说福建人都没吃过这样的面,估计是在大马改良过的

这个叫福建面,第二张叫老鼠粉,其实跟老鼠没关系,只是一种叫法,总体吃起来还可以

这个就是中央艺术坊,我们无意中看到的,其实就在Paasr Seni地铁站下方,如果你认识路就超级好找,这里9点关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就拍了几张照片,只好明天再来

回去的地铁上,窗外也是也可以看到双子塔,我们酒店在地铁站是PWTC站,第一次找的时候你需要问问路人,但是之后熟悉了每天乘坐都很方便,而且门口有个很不错的商场,晚上回来你可以再逛逛,楼下还有个大型超市,我们在吉隆坡很少碰到大型超市,一般都是类似711的便利店,但是推荐大家有时间去逛逛超市,有很多值得买的东西,除了必买的咖啡以外,可以买巧克力,国外进口茶,进口的东西都要比内实惠的太多

DAY6 吉隆坡城内一日游

这一天安排了吉隆坡城内景点观光,因为景点离得都很近,半天多你就可以逛完,交通你可以选择地铁,我们用的是暴走去各个景点的,其实不算远,但是因为天气太热,中途都想返回了

马里安曼印度庙】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
印度庙其实就在昨天晚上来的茨厂街后面的街上,坐地铁和昨天晚上是相同的站,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毕竟不算虔诚,就再外面照了几张照片,照片有些发白,除了调错了曝光度,也因为天气太晒了,世界到要变白了

拍了照片街上实在太热,我们就去昨天晚上关门的中央艺术坊逛了逛,里面多数卖些手工艺术品,中国都有,即便没有的某宝也有
之后你会发现我的照片中手里有个牛皮纸袋,是在艺术坊给我画的自画像,之后的一路我就一直手拿着,然后……在中途在711的时候就丢了最后返回酒店的时候,我们回到711又找到了,店员小黑还给我留着,估计我的自画像也不值钱,留着也没用
中午我们就在艺术坊【奶奶家传娘惹菜】吃的,是一家中国风的饭馆,环境很好,我们到的时候刚营业,你可以随便照照像,这个店铺的菜品推荐,你可以直接大众点评到这家,所以就不多介绍

吃了午饭就开始了暴走之旅,下个景点是【国家清真寺】你可以做地铁去,我朋友查地图发现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然后真是被地图骗了,绕了好大一圈,我们到的时候才1点多,最新的开放时间再下面照片中,网上攻略说全天开放是不准确的,关闭时间只能当地的穆斯林可以进去,只有开放时间普通游客才可以进去,因为实在太热,我们只好放弃等待,奔往下一个地点——独立广场

从国家清真寺到独立广场我们也是用走路的,朋友导航的,也差不多走20分钟就可以到,你看到下面这个老铁路就说明快到独立广场了

这个是【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左边就是【独立广场】再往前走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这几个地方都是再一起的

在独立广场附近逛了逛,我们就去了KLCC【吉隆坡国家石油双子塔】可乘Putra线轻轨直达底层;或乘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
双子塔里面就是购物商城,我们吃了点东西,就一直逛到晚上然后回公寓

DAY7 吉隆坡购物一日

大早上我朋友就把我叫到楼上给她照相,真的也没谁了
今天这一天就安排直接去【武吉免登】商圈购物,吉隆坡购物商场全部都在这,但是如果你有时间,真的可以花一天时间逛吉隆坡的商场,不是非要买什么,商场里的人超级少,会感觉某个品牌给你一个人开的一样,想怎么试怎么试,而且非常安静,这才叫逛街
武吉免登有家丝芙兰旗舰店,很多欧美的品牌再国内专柜都没有,建议化妆品就买欧美品牌,价格很实惠,不要买日韩品牌,价格没什么优势

【十号胡同】就在LOT10 乐天广场地下一层,你需要进到商场里再下去,里面都是华人小吃,我们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
因为今天购物就没带相机,很多地方也没拍到,路上人很多,有很浓郁的古龙香水味,又加上天气热,熏得你不行不行的
下午我们还去吃了【黄亚华小吃】也在武吉免登附近,你稍微找找,或者手机地图也可以找到

DAY8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北京

今天的行程是来的时候在淘宝买好的马六甲包车一日,一天的价格是650元,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包车还是便宜,但是如果你想省钱可以直接大马公交去,好像才几十马币,因为我们晚上7点的飞机回北京,包车可以直接送到吉隆坡机场,其实很方便
我们早上8点准时出发,司机是马来人但是会中文,带我们吃的下面这家早点,我没有记住名字,但是也是很老的一家店,非常好吃,尤其烤面包咱们这边完全吃不到,很有马来风格

吉隆坡马六甲开车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先去的是红房子,你可以任意的开始照相

这家是马六甲很有名的三叔公店,是卖手信的地方,好吃的东西很多,价格也超级便宜,想给家里朋友带吃的回去的,就可以在这里解决,建议最后再来这里买,我们先买了这里的吃的,一大袋子拿起来很麻烦,照相还会入镜

很有名的马六甲海南鸡饭,评论说很好吃,因为排队实在太长,所以果断放弃,我们吃的是下面的鸡饭粒

榴莲泡芙,一定要一口吃一颗,我就是想当然的咬了一口,榴莲和奶油漏了一身

逛完了红房子那一带,我们就开车到了马六甲水上清真寺,因为在吉隆坡国家清真寺没有进去,所以这次要进去看一看,女生要穿下面的服装,换好衣服把头发包好就可以光脚进去,里面很安静,你不要大声喧哗,不算大,有的地方只能当地穆斯林进去,逛了一圈我们就出来再照相

包车的时间是10个小时,因为我们飞机是晚上7点飞,5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几场,如果早来你可以继续逛逛几场,机场里面有大型的免税店,但是价格比较高,除了奢侈品包包类的,其他的没有太推荐购买,我们用了最后的马币在吉隆坡机场吃了最后一顿饭,我们没怎么选,就找了排队点餐人数最多的这家,我朋友点的下面这个面(我也不造是什么)我点的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

之后我们就在登机口等着飞回大北京啦,结束了本次大马8天的旅途,再计划下一场去到哪里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1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27 17:26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07-27 17:26:39 的回复:

回复hangyu_:那边是热带,其实不分什么季节的,近期去就可以,即便海岛会下雨,但是一会就停了

2016-07-28 15:36

你好,吉隆坡中文地图的原文件方便发我一份吗?

2016-08-01 11: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1 14:53

引用 .Han¨ 发表于 2016-08-01 11:23:40 的回复:

你好,吉隆坡中文地图的原文件方便发我一份吗?

回复.Han¨:给我下你邮箱

2016-08-01 14:54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08-01 14:53:2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冰凉的右手:什么图呢?有很多懒得整理了,我就挑了几张

2016-08-01 14:55

引用 宝桐 发表于 2016-08-01 14:54:15 的回复:

给我下你邮箱

回复宝桐:291867413@qq.com
谢谢哦

2016-08-02 21:32

引用 宝桐 的图片:

这是在哪里?美爆了~~

2016-08-07 13:47

吉隆坡的地铁图不能放大,看不清。有什么方法可以放大

2016-09-05 14:14

给我下你邮箱

回复宝桐:我也要中文地图。邮箱“185788611@qq.com

2016-09-05 14:15

引用 盗墓者 发表于 2016-09-05 14:15:43 的回复:

我也要中文地图。邮箱“185788611@qq.com

回复盗墓者:发给你了

2016-09-12 10:24

引用 山下一朵米粒花 发表于 2016-08-07 13:47:23 的回复:

这是在哪里?美爆了~~

回复山下一朵米粒花:我酒店顶层的空中泳池

2016-09-12 10:25

引用 .Han¨ 发表于 2016-08-02 21:3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