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富士山登顶 箱根 大阪 京都 奈良 游记&攻略2

• 出发时间/2016-06-25

之前写了东京富士山顶 还有一些准备工作 想看的查看以下链接

这里从下山开始写

第八天 下山 前往箱根

在山上冻死 终于开始下山 在8.5合目的山中小屋吃了一晚幸福的面 往五合目前进了

此时已接近五合目 远处的湖是山中湖 富士五湖之一

从第七天下午1点从五合目开始上山 到第八天中午11点再回到五合目 总共花了22个小时 包括住宿 今天天气好 下山了才看见富士山的全貌

到五合目后拿出昨天买的大巴往返票(上一篇游记提到过的)做到山脚河口湖 买到御殿场的车票
需用到的日语 lo ku ba n(六号线)yi ji me(一位)go tem ba(御殿场)是不是一直是六号站台不一定的 到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到了御殿场再坐公交车到达酒店(14天唯一一天住的酒店)提前预定的晚饭和早饭 这应该是怀石料理 精致的都不敢动筷
酒店是箱根山景温泉酒店 好好的泡了泡温泉 洗去爬山的疲惫 身上有晒伤 泡的时候有点痛 山上冷 晒着没感觉 很容易晒伤 记得做好防护工作
山上的风都带着石子 鞋子里面都黑了。。。

第九天 箱根一日游 前往关西

一早退房 坐上公交车 前往芦之湖 窗外风景美如画

东京的时候只要上车刷一次卡 然后直接下车 再箱根是上车刷左边 下车刷靠司机这个机器上的 这个机器还能换零钱 给卡充值 卡还是用的suica(上一篇提到过的)到了京都 又变成上车不刷卡 下车刷一下就行了

因为天气原因 缆车暂停运营

一开始海盗船也不开 最后突然又开了 坐上了船

下船以后吃了中饭

这个刨冰在箱根公园旁 非常好吃 不过比较贵 600日元

公交车不小心做了反方向 身上只有10000元...充值还是换零钱 公交车上的机器只接受1000元的 还有一点点零钱 司机就让我免费下车了 下车以后在树林里散步了很久

去成川美术馆 在官网上下载一下电子优惠券 手机出示就有效

日本一般的美术馆不能拍照 成川美术馆可以 这个美术馆比较商业化 纪念品非常多

美术馆的展望台 视野很好

五点半开始回东京拿行李 然后去大阪 我在爬富士山之前已经买好了新干线7月3号的自由票 可以做当天的任意班次 但是我差点赶上末班车 下面我就讲述一下我的惊魂之旅...

首先从成川美术馆最近的公交车站 箱根汤本站出发去小田园站 然后坐小田急线 一上车我一看 那么高级 太好了 然后坐着坐着 列车长过来跟我讲了一堆 我给他看suica 然后他摇头再继续飙日语 我什么也听不懂 后面好像听懂了 我做了特快 是要再加钱的 加1100多 正常的是800多 我坚持不加 就让我下一站下车 换成普通线 换了三次小田急线(同一方向)最后终于到新宿了 拿了放在同学家的行李(街上有很多存包的地方 大的行李箱也行 几百日元就行)

东京新干线需要到东京站 新宿站是没有的 当天最后一班去大阪的是9:23 我最后到站台的时候是9:17分 两辆新干线都已经停着了 从新宿赶到东京站是同学帮我领着箱子才赶到的 要是没买自由票 就来不及了 一定要预留时间 日本的公共交通很准时 所以赶时间的时候 也不会有任何希望...

然后还不算完 9点半我才走到自由席车厢 坐下 开始吃晚饭 现在一回想 都是一身冷汗... 自由席是1-3号车厢
大阪的地铁末班车是12点左右 车票上写着 是11:55到大阪 幸好11:40就到了 一开门就冲出去 到了新的城市 还要走弯路 走错了好几次 才坐上了55分的末班车

这是suica充值的凭证 suica在关西都可以用

最后加上找民宿的时间 打开门的时候已经1点了...

房东在门上写着客人的名字

我可能干了这辈子最一不小心的错... 房东跟我说 附近有一个开到2点的温泉 我想太好了 2点泡温泉 可以 这很日本 我一点半才找到的 门口写了个1时以后 营业终了…… 我想 不行啊 我从箱根东京再一路赶过来 全身是汗 换了两件全湿透的衣服了 我先进去再说 然后一个营业员也没有 我想 不管了 先洗了再说… 一阵洗 再泡了一下... 带着恐惧的心情... 结果出来... 还是一个营业员也没有... 出来没人拦我 ... 不好意思... 你们没想到大阪还有不按套路泡澡的人吧 太他妈爽了 有那么一丢丢愧疚吧

第十天 大阪一日游

最有语言障碍的时候不是吃饭 也不是走路 而是关西老奶奶知道你是游客满脸笑容跟你讲话 然后啥也听不懂 教我吃章鱼烧 我就笑一笑 吃一吃 估计要把我当傻子

四天王寺 寺里面有休息处 有空调 有自动售货机 有冰淇淋 很适合休息

抹茶冰淇淋 很爽

天守阁 因为当天实在太热了 走走停停 五点多到这里发现已经不能上去了 想去的朋友要早点计划啊

大阪星巴克城市杯

第十一天 前往京都

因为富士山爬了太久 没有时间在大阪多待了 一早就前往京都了 京都站实在是壮观

京都也有塔的 虽然不高 但还是足够鸟瞰整个京都

榻榻米房间 民宿 房东住在楼下 隔壁房间还住了一个韩国人 这几天还挺热闹的 和韩国人一天晚上聊了两个小时 不一样的体验 很好

京都塔和商场连在一起 三楼(好像)有打折门票出售 便宜200日元 上京都塔只要40还是60人民币 简直是白菜价

塔上有纪念章 但是没有邮筒 不过邮局可以直接从塔上看到 最后一天去寄的

星巴克的京都城市杯美爆了 下面有图

一风堂 拉面很赞

京都杯全球最美

京都市美术馆 达利展

平安神宫

第十二天 京都

中国青铜器展 还有人给我讲解 我说我是中国的 就用英语跟我讲

龙猫 啦啦啦

又关了...

晚上的京都

第十三天 京都奈良

一早前往岚山 路有点远 六点就出门了

竹林小径

牛肉乌冬 很爽

到达奈良

奈良这个城市 鹿是放养的 虽然都集中在公园 但是也可以走到别处

鹿仙贝 给鹿吃的 一不小心就被鹿围住

东大寺 很壮观

比较疯狂的鹿会一下子把你的纸袋子吃了... 我还看到把游客的地图给吃了的... 我不给他吃... 来舔我包了... 这是口水印...

和鹿来了张自拍

鸟贵族 单价全部280 在关西很多 是连锁店

京都邮局 就在京都站边上

在线后排队 只要交邮票的费用就行了

之后吃了在日本最后一餐早饭

京都站有直接到关西国际机场的 不买票就上车的话也行 等列车长来会收钱的

最后的心愿

关西机场限定版皮卡

上海拿到行李了 一个人搬那么多不容易啊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27 16:26

2016-07-27 16:55

很不错

2016-07-28 04: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8 04:03:1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7-28 11: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14:53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8-01 14:53:22 的回复:

回复jcjtrade:哈哈

2016-08-01 15:46

2016-09-20 23:06

引用 13818920045 发表于 2016-09-20 23:06: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会日文嘛……十月我一个人前往日本,很担心乘车问题

回复13818920045:不会哦 就是基本的 suica可以基本可以乘坐新干线以外的公共交通 每个地铁站 以及公交车上都可以充值

2016-10-23 17:43

请问楼主会日文嘛……十月我一个人前往日本,很担心乘车问题

回复13818920045:不好意思 回复的晚了 你已经在日本了吗

2016-10-23 17:58

请问Po主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自由票是怎么提前买呢?价格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