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撒花❤四个吃货日本の美食旅行游记第二弹!北海道-富良野-美瑛-东京9日❤2016端午

• 出发时间/2016-06-03

开篇

开篇:自从14年的日本吃货之旅第一弹,两年了一直对日本的美食念念不忘,今年终于实现愿望~~上一次是新年期间,这次是入夏后的端午,体验的美食也有所不同 但是都好好吃!

札幌拉面可乐饼海鲜丼螃蟹宴鳗鱼饭茶泡饭牛丼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御好烧文字烧章鱼小丸子抹茶,不过这次的小丸子是自己纯手工制作哦,当然还有罗森的各种饮料、点心、小食、便当~~胖10斤的节奏

旅伴:老妹     依然的翻译小能手
          小燕子  气质型Big Boss 有一个强大的后宫群。。。。
          野比     对。。就是那个除了蠢萌啥也不会的野比,这次来到了她原型野比セワシ的发源地~

这次的游记由我和Big Boss共同完成~~Big Boss来自美食之都成都,自然是资深的吃货~~对美食的品鉴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期待游记中的Big Boss时间吧

背景音乐:無くした日々にさよな   看过坂本的都懂 哈哈

其他游记
2014年元旦日本吃货的美食游记第一弹:http://www.mafengwo.cn/i/3466483.html
2014年清明济州岛赏樱游:http://www.mafengwo.cn/i/3481985.html
2014年十一加拿大温哥华班芙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1645.html
2015年春节新西兰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0952.html
2015年十一美国西部15日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3040.html
2016年春节西班牙中南部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9552.html
西班牙这篇偷懒了,还木有更完。。。为了这篇日本游记,放弃更西班牙了,后续的更新交给旅伴啦~
其实之前在博客上还有几篇游记。。。像加拿大泰国新加坡。。不过实在搬不动了。。加拿大就借用旅伴 @爱艳双飞 的游记了~

照例先来点美食~要说多人旅行的好处,那就是能点更多菜啦!!啊哈哈哈哈哈 脑补雅人叔魔性的笑声魔性的表情,还希望大家多多的顶我哈

白色恋人工厂的抹茶甜品~

白色恋人工厂水果芭菲~

札幌拉面共和国 札幌拉面

罗森 布丁

小樽 可乐饼

小樽 抹茶冰激凌

小樽 鳗鱼饭

小樽 海鲜丼

富良野 西餐小食~

富良野 薰衣草冰激凌

富良野 鸡腿堡~

富良野 早餐定食

新宿 甜点

东京塔 鳗鱼饭

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定在6月3-11日,端午期间,上班族请3天假再连上前面的周末凑出8天~每次都是抠着假用,最开始是被北海道芝樱公园的一张图吸引了,山丘上满眼的粉色芝樱,简直不能再梦幻~后来细查才知道原来这个公园在网走,太远了只有5天时间留给北海道根本不够。。。。最后还是选择了离札幌近一些的富良野-美瑛附近,虽然6月初富良野的花还没有全开,但仍别有一番田园风情~~不虚此行,不过赶上花期的话会更美~~
春节过后我们就在全日空官网买了北京-东京往返机票,约2500元,接着在捷星官网买了东京-札幌的往返机票,约900元~~签证的攻略很多不赘述了,TB上找即可~提前在TB购买了西瓜卡,移动wifi,樱花卡等,因为我们4个人不是同时出发,为了分开行动时方便才又买了樱花卡,事实证明非常明智~走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0万日元,汇率又涨了。。。。。。

大致的行程表:

这只是一个大致的行程,提交给大使馆的版本,实际做到了很细。。。话说我发现我每次行程都会安排的比较满。。玩的时候要逐个舍去 大写的心疼。。。。。

DAY 1 到达东京

2016年6月3日
15:35-20:00 NH962 PEK-HND羽田机场,因为是最后两张便宜的机票,当时买的比较仓促。。。没有考虑到第二天一早是成田机场的飞机。。。所以大晚上的还要从羽田机场折腾到成田机场。。。。还好有直达的大巴,1个半小时到达,详细可参考羽田机场官网:http://www.haneda-airport.jp/inter/cn/access/traffic.html,中文网页做的相当细致了~日本的过关效率依然超高,从下飞机到出机场也就半个来小时 这边要注意一下,国际航站楼到成田机场的大巴末班时间很早,如果是晚上去的话,需要先坐航站楼接驳巴士到国内的航站楼乘坐,门口一排的自助售票机很明显,直接买票上大巴即可,非常方便~

我和野比是北京出发,老妹是全日空的员工为了候补上午就出发了。。小燕子从成都出发。。这样最后大家直接在酒店汇合,我和野比最晚10点半左右到达酒店~~
不得不说全日空的飞机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经济舱都有多种选择,点了推荐的 和式洋葱炒猪肉配荞麦面和西式芝士鳕鱼,味道超好。。。。可惜没有拍照下来,实在是吃够了国航永远不变的鸡肉饭 牛肉饭。。。。

第一晚住宿选择的成田日航酒店Hotel Nikko Narita,主要看中离机场近并且有免费的接驳巴士,最早班前往机场的巴士是4:40,我们第二天一早是6:00的飞机,方便赶飞机~设施还算可以,很多旅行团住这里。。。如果第二天赶早班飞机的话住在这里相当合适~

BIG BOSS强势插入:对于在成田落地的盆友,可以参考成田机场的官方网站: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里面有非常全面的机场情况介绍,以及各个巴士对应站台的介绍。

DAY 2 初见札幌

2016年6月4日 天气晴
搭乘捷星一早6:05起飞的航班前往札幌。。。。又出糗事了。。。前一晚大家定好早上4点半在大厅集合坐头班车去机场。。。我和妹子住一间,野比和小燕子一间,妹子第二天依然候补全日空,所以第二天就我一人下去大厅找她俩集合,我这个脑子光想着4点半4点半。。结果定闹钟的时候定成4点半了差点没赶上飞机!!一大早就出状况。。。还好下一班大巴时间不长,早上机场人也比较少。。。。一路被她俩吐槽。。。。用小燕子的话我也是个资深的驴友了 怎么还犯这种低级错误。。。之前树立的旅游达人形象瞬间崩塌

新千岁机场--札幌

7:45准时到达新千岁机场,从机场到札幌市区还要坐近一个小时的地铁,之前攻略时查需要乘坐快速airport号,约45min,15分钟一班,国内线候机楼前往JR新千岁机场车站:乘坐国内线航站楼的电梯前往底下一层--JR外籍旅客服务处--车站检票口在地下2层。。。。
实际到了根本忘记看攻略,就跟着标识走糊里糊涂的进了站台,上了一列车,也不知道坐没坐对,只知道终点是到小樽的,这种一般都会在札幌停~~果然这趟车中间一直走走停停,停了很多站,其中还有一个新札幌站注意不要下错,可以打开Google地图查看方向和距离,心里有谱一点~ps西瓜卡在札幌都可以用的哈

到达札幌站,站内站外均有寄存柜,大部分只能投币,有一些还可以刷西瓜卡~~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站内,这里失误了,其实应该把行李寄存在站外的柜子,当时没想到回来是不用进这个站的,到时回酒店是要去地铁的站台,不是JR的站台。。。好在后来和老妹汇合,她跟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就不用刷卡进站了。。。直接取了行李出来。。。

存完行李在大厅休息了一下,买了面包当早餐~~然后地铁前往白色恋人工厂,这次终于见到女性车厢,不过只有工作日的高峰时间才是真正的。。平时男性也是可以上去的~

下地铁开着Google导航一路向工厂走去,路边种了各种鲁冰花,大爱啊 当时在新西兰没有看到的鲁冰花居然在日本看到了~

还记得之前做新西兰攻略时,看到图片上新西兰tekapo湖边那成片粉粉紫紫的鲁冰花后,就对她一见钟情了~~后来才知道她还有个名字叫“羽扇豆”,居然是豆科植物~在北海道鲁冰花非常常见,后面还看到了各种色彩组合的花瓣,美的不可思议~~据说是因为鲁冰花的根瘤可以使土地变的肥沃才被广泛种植,居然开出这么美丽的花,真是一举两得~~

散落在路边三三两两的小雏菊~~还有各色野花~~构成了北海道的浪漫与小清新~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几乎已经成为到札幌必去的景点了,与其说是工厂,到更像一座城堡,到处充满着童话浪漫的气息,当然出产的巧克力也是相当的好吃~~有时间还可以自己亲自制作巧克力,顶层的甜点餐厅作为吃货当然不能错过~
交通:选择乘坐地铁的游客可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约7分钟即到。

白色恋人这个浪漫的名字就来自北海道,据说是手挽手的恋人在冬季大雪纷飞的北海道踏雪而行,温馨的场景感动了做饼干的师傅,于是“白色恋人”便成为了饼干的名字。名字的由来还有其他版本,不过我个人还是最喜欢这个~

买票进入后会发一本passport游览指南和一块白色恋人饼干,指南有中文版的,售票的工作人员也有中文服务~~对于巧克力我只想说太好吃。。。。喜欢甜食的人真的停不下来~
其实白色恋人是一款猫舌饼干 Langue de chat,原本起源于欧洲日本经过改良将猫舌饼干做的更加薄脆,中间的白巧克力融化在香甜和酥脆的薄曲奇中,还真仿佛白色恋人般不离不弃~

英式城堡布置的十分典雅,有种回到欧洲中世纪贵族时代的感觉~~

城堡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收藏展览~当然都是关于巧克力的,说到巧克力,17世纪由西班牙传入法国宫廷,并迅速成为了深受贵族喜爱的奢侈饮品,在白色恋人工厂的走廊两侧的深色胡桃木柜子中,就摆放着从欧洲各国收藏过来的精美巧克力杯,让人仿佛看到穿着蓬蓬裙优雅的欧洲贵族坐在花园中品尝巧克力的场景。

2层的极光之泉更是将这种古典的感觉表现到极致,喷泉池是Royal Doulton公司1870年左右制作的,看着水流从五彩缤纷的陶器表面流泻而下,静静的体会着这优雅的感觉。

还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盒~确实像这种精美的盒子用来装在当时比珠宝价值还高昂的巧克力最适合不过了~~。

接着会进入展示长廊,这里用投影的方式展示英国最早制作巧克力的过程~~很有意思,最后会看到白色恋人的生产线,每一道工序都整齐有序,强迫症福音啊~~而且工厂里布置的好可爱~据说为了保证白色恋人永恒的美味,工作人员会根据每天天气的温度和湿度的不同,从巧克力的原料管理到烤箱的温度调节都会随之调整,还有触摸墙可以直观的感受烘烤和冷却的温度~~这也是每一块白色恋人都同样好吃的原因。

连洗手间的标识都这么萌。。。

顶层是巧克力吧和制作饼干体验工坊。在DIY工坊中,可以自己设计并制作巧克力饼干,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体验~~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体验一番,制作出来的饼干还可以当伴手礼~~工坊旁边还有卖观赏用的翻糖蛋糕~~好可爱

做的非常精致~~没时间做体验工坊的,买这个用来送礼也不错~

还有超大的蛋糕~~上面的雕工看的密集恐惧症要犯了。。。。

顶层的巧克力吧是吃货必备的项目~~逛完城堡不妨到这里小憩,钢琴曲、英式古董家具、窗外的如画美景、甜蜜可口的巧克力,享受这一刻的优雅惬意。各种甜点总有一款适合你

连餐巾纸都是工厂限定 哈哈 好萌

窗外虽然阴天,但风景不错~还有个大球场

我们点了一个抹茶新品 还有一个大的水果巴菲~美味しいよ

BIG BOSS时间
抹茶新品是一块抹茶卷和一份抹茶年轮蛋糕组合,配上甜糯又软硬适中的红豆酱。抹茶卷入口松软,虽然是最常见的蛋糕之一,但不得不说日本这边的抹茶风味甜品绝对诚意十足。
提到年轮蛋糕,大概是西式甜品在霓虹国发扬光大的典范之一,100年前从德国传入日本,要呈现出最终成品中均匀的“年轮”效果,对火候的掌控必须恰到好处。这里虽然只是观光处的普通甜品店,但呈现的作品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P.S.旁边那个奶油上的草莓君,能让你感受到日本草莓的天然味道现在想起来,BIGBOSS我仍旧觉得唾液分泌瞬时流量升高!

说到芭菲,源于法语Parfait,原意是完美~~芭菲起源于法国,其实是一种加入了奶油、各种麦片、水果、冰激凌的甜点,想想这些配料就洋溢着一股甜蜜的幸福感~~~芭菲我在国内也吃过几次,但是真的不一样,冰激凌不会水水的没味道,奶油也不会腻,麦片更是薄脆的~~连不爱甜食的母上大人上次来日本都每天要吃冰激凌~

品尝完甜点,继续到室外参观~~室外布置的更加童话风,小朋友们肯定超喜欢~

每逢整点整座工厂会“活”起来哦~~变成名副其实的童话城堡~~

童话小木屋~~做的太精致了 完全就是我想象中的小木屋~连爬墙虎都是想象中的样子~

1层还有皮卡迪利商店和拉博糖果店~~另外还参观到一种海洋生物,长的超级萌啊,只看到介绍上写好像叫 小恶魔 之类的?具体真是个迷啊,在微博上请教了博物君也没有回复我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萌物么 哈哈

BIG BOSS默默插入:人家明明写的小精灵啊会长子……

哈哈哈 被BIG BOSS吐槽了没有认真看

匹诺曹君~

在白色恋人工厂大概逛了三个小时,然后原路返回,还是忍不住又在路边赏起鲁冰花,我对这种花真是没有抵抗力,入迷~~

札幌拉面共和国

回到札幌站和妹子汇合,然后去了札幌站旁边的购物大厦ESTA10层的札幌拉面共和国,说到札幌美食 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闻名于世界的札幌拉面~
札幌拉面(札幌ラーメン)是发祥于北海道札幌市的一种日本拉面。在日本各地都很有名。与喜多方拉面、博多拉面并列为日本三大拉面。以味噌口味为特征。
最早起源的是盐味拉面,但后来却是味增口味成为代表。是日本各地风味拉面中最早获得全国性知名度的口味。 为了增加味增汤底的浓郁口感,加入了大量的猪油和蒜。汤底中还加入了炒过的蔬菜,将这些蔬菜与味增一起融化之后还可以浇在白饭上,成为口味独特的“味增丼饭”。面条的含水量很高。除了味增口味之外,也有许多店家提供酱油口味和盐味的拉面,但比起其他地方较咸和较辣。

共和国内有很多家拉面,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吃~~

味道咸香,相比其他拉面来说,确实有些咸,尤其是在吃完后会有口渴的感觉~

BIG BO时间:
拉面狂人大崎裕史先生曾经对札幌的味增拉面有如下评价:表面有一层油漂浮,可以将味增浓汤锁在碗底,面条卷卷的,口感紧实。
到了札幌,就好好的体会下这种味增味道浓烈的拉面吧~
说说我们来的这家吧~我点的是辣味型的,不过这种“辣”真的很弱鸡,对BIG BOSS这种长期吃辣的人,舌头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来自辣椒素产生的轻微麻痹感呐~~~日式拉面很爱放葱,不爱葱的盆友可以事先告知店家哟!看图可知,这家的肉还是相当扎实,肥瘦相间,约3-4MM左右的厚度不至于太难咬断又能充分感受肉的质感,入口立刻被肉的香气塞满整个口腔(瞬间脑补了食戟之灵的爆衣(づ ̄ 3 ̄)づ~~23333)鸡蛋(味付玉子)应该是按照传统日式拉面蛋做的:4-6MIN左右的水煮,然后入凉水迅速降温,除去外壳后浸泡在鲣鱼汤底调制而成的酱汁中数小时而成。霓虹国热爱生鸡蛋或者糖心蛋,喜欢的盆友来了可以好好感受下,他们的鸡蛋绝对新鲜,保质期也非常严苛。
像野比这种热爱一切生食和奇怪食物的生物,这一路吃了N个全生蛋,生蛋拌饭、生蛋拌面、生蛋拌各种……
面条软硬适中,汤底正如会长子所说,浓郁且偏咸,口重的盆友应该能适应,我是后面必须灌水缓解~但总体来说,来了这里就不得不来尝尝看,跟我们在国内吃到的拉面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北海道大学

吃完拉面一路逛到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的前身为1876年为开发北海道而设立的札幌农学校,是日本首座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也号称是日本的北大~~和东大齐名的著名学府,日本最美校园之一,不光教育水平名列前茅,校园环境也超棒,在这里的学生太幸福~说起来日本顶尖的两大校园我也都去过了~~哈哈

超大的草坪可以享受读书时光。。

也有小溪可供玩耍~~

BIG BOSS很喜欢摄影~~一路下来花花草草的照片都由她拍摄蒲公英君也做了好几回主角~~

我们刚好赶上了第58回北大祭~~就像参加了学院祭一样,各个社团都出来摆摊和表演,太有意思了~~我们光看一个cosplay大舞蹈都看到入迷,这本是收集一路上印章的小册子,我们一路才找到几个。。。还有很多高中生来参观,校服妹子们太可爱啦~逛过去一路都是小吃摊,可惜刚吃完拉面实在是没肚子了

各种奇葩的cos

逛完校园一路又返回到札幌站继续逛商场,光札幌站附近就有N个大商场,绝对的逛到腿软~~商场内还有这种超大排扭蛋机的惊喜~~~不过好多都是扭蛋黄君的。。笑哭~

东急札幌卓越大酒店

Sapporo Excel Hotel Tokyu酒店附近的地铁站距离札幌站(JR Sapporo Station)有5分钟的车程,距离中岛公园(Nakajima Park)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机场巴士站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位置方便,价格也相对比较实惠,4人间约合人民币1300一晚。设施不错,超喜欢他家卫生间,干湿分离,还可以像浴场里一样坐在小凳子上淋浴,舒服~~

酒店窗外风景~

晚上逛到太晚了。。。。大家都很累,就在楼下的罗森买了一堆零食回酒店吃~~老妹她们都很喜欢纳豆,这次旅行几乎天天都吃~

说到纳豆,其实是一种发酵食品,最早源自中国的咸豆豉,由黄豆发酵而成,具有黏性,气味较臭,味道微甜,非常具有营养价值,据说还有保健作用。看过很多报道说日本长寿的原因之一也有经常食用纳豆这一项~虽然入口味道还可以,但我还是无法接受纳豆的后味。。。臭味会愈来愈浓重。。。。还是放弃了。。
BIGBO补一句~昨天陪母上大人看了“大医生”纳豆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K,对人体有非常棒的作用,能吃的旁友可以多吃吃~自己也可以回家做~

非常推荐第一个饮料啊~~到后来每天必喝了。。。稍带点酒精,但是完全喝不出酒的味道~~当然是我最爱的カルピス的味道~~还有布丁,桃汁&日清方便面~~味道都不错~
布丁买这么多,就是想试试不同品牌的布丁差别,其实都很好吃,口感上的差异也非常大~桃汁遇上折扣了,大约6块人民币一大桶,买回来当水喝~水蜜桃味很浓,又不会过分甜腻,日本饮料真的都超棒,建议大家可以每天换着买不同的尝试~不过茶类饮料大多无糖,爱喝甜饮料的人可能会不习惯~

DAY 3 小樽

2016年6月5日 天气晴
今天前往小樽一日游~

一早在酒店吃了自备的早餐~~麦片(对~你没有看错 就是国内网红麦片) & 蛋糕~ 下面这款之前就推荐过的罗森蛋糕之首,这次去居然惊喜的发现有巧克力口味的了~~~

酒店有到札幌站的免费巴士,频次还算比较密集~~本来打算早上到二条市场吃海鲜的。。。无奈根本起不来。。。改到直接去小樽吃~

踏上前往小樽的JR,快到小樽筑港就能看到海啦~大家都聚到窗边拍拍拍~~

到达小樽~小樽这个曾经极尽繁荣的日本最大港口,如今虽然繁华褪去,但保留下来的玻璃工业和音乐盒造就了现在的浪漫小樽~各式各样的玻璃工坊和音乐堂,让你可以在一条街上就赏玩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玻璃制品和八音盒~

漫步在街道上就能感到小樽是一座非常悠闲惬意的城市~

人力车略萌~~拉车的小哥不知跑到哪里悠闲~

出了JR小樽站,顺着正前方的大路一直走会路过一个铁道,这里可以右转顺着铁路一直走~~在这碰到一个非常热心的日本大叔,非常细致的给我们画了路线图,告诉我们哪里好吃 哪里好逛~~问到我们从北京来后,还非常激动的说自己喜欢吃炸酱面??哈哈

BOSS强插:大叔超热心,而且他说:会长子是他的TYPE!!!哈哈哈哈,感觉要是大叔有个儿子,分分钟让会长给他当儿媳~

路边的花大部分都开啦~~BIG BOSS抢过野比的相机继续开启拍摄模式。。。单反相机放在野比那里完全变成了一只废机。。。。废到连快门都按不下去。。。。而且是我们任何人拍都没有问题,只到野比手中就废了。。。。可能是因为她的特殊体质。。。

还遇到一个超Q的神社~~还有一块神石??

小小的神社都布置的如此浪漫~~

下面是大叔帮我们照哒~

沿着铁路一直走过两个路口左转,马路对面就能看到日本银行旧小樽之店金融资料馆,现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哦,不过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

走过这条街在第一个路口右转,就到达了大叔推荐的堺町通商店街,沿途各种哨子馆、玻璃工坊和八音盒堂,还有各种小吃。。。唯一的感觉就是一天时间根本不够

小樽作为浪漫之都,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看到这里有很多正在修学旅行的学生,从制服能看出来有很多所学校(PS校服都太好看了,还有好多萌妹子~),大家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好像漫画里的场景~想想少女漫画的情节,在修学旅行中可是表白的好时机 青春~

浪漫馆是我们逛的第一个玻璃制品店~~所有的商品都做的很细致可爱~~一切都是萌萌哒

各种造型的青蛙君~

喵君~

还有各种汪~~可以送给家中有狗的朋友~

一路逛下去,这样的店还有不少~~除了小摆件 还有各种玻璃制的商品,喜欢就买下吧~~很多都只在小樽才能买到哦~

BIG BOSS
看见一家非常有意思的可乐饼店~每只不同口味的可乐饼还有自己的卡通形象,非常萌~我们四个一人选了一种口味,有咖喱的、芝士的、肉的,炸的非常松脆,内里又保证了柔软的口感和充足的水分,调味也恰到好处,如果走到这里,可以停下来买个可乐饼补充体力~

六花亭,里面有糖果、甜点一类,可以购买拿到当手信,送礼是不错的选择。最经典的就是草莓巧克力了,一整个草莓完全被包裹在巧克力中,想想就很美好~但盒子比较大不方便大量购买,新千岁机场里也有贩售,不妨走时再买~~这家店还有很多包装盒很可爱的酒心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樽的街道非常干净,店家也会把自家门口布置的相当可爱~

这是活字印刷??

这条商店街除了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各种食物也是应接不暇~~~一路看到N家海鲜丼,打算一会逛完满足一下野比吃海鲜丼的愿望~~

又到BIG BOSS时间
前方抹茶高能预警!!!
喜欢抹茶的旁友,别错过这家抹茶专卖~店铺非常显眼,一水的抹茶绿,闪瞎你的眼!
里面有各类抹茶甜点,我们买了一个普通的抹茶冰淇淋、一个是超浓的(图上颜色更深那支)、还有绿油油跟菠菜汁一样的纯抹茶。这里的抹茶冰淇淋比后来在其他地方购买的抹茶冰淇淋口味更加醇厚!浓浓的抹茶味绝对让你赞不绝口~BIG BO喜欢喝茶,所以要了纯抹茶热饮(不要看天气不错,其实当天温度非常低)请安心尝试~入口没有丝毫的苦涩味,如果你在国内喝到回苦的所谓抹茶,那多半是买到了廉价的绿茶粉勾兑的,并不是所有绿色茶粉都叫抹茶哟~不喜欢纯抹茶的也有加奶饮品提供~看到抹茶的绿色,柔和不失活力,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这家游膳是卖酱油瓶的,小樽真是把玻璃制品做到极致了~~步入店中就会被五颜六色的玻璃瓶吸引,还有在阳光下会变换颜色的~~

小樽的八音盒馆是另一著名特色,在小樽还是大型国际港口时期,西洋音乐渐渐传入,许多商铺都开始贩售八音盒,而这也一直流传下来成为了小樽的标志之一,如今在小樽的音乐盒堂主馆,陈列着3000多种、2万5千个以上的各色音乐盒~~绝对让你看到眼花缭乱,拿起一个心仪的走过两步立马又能看到更喜欢的。。。。在这里彻底的被选择恐惧症打败。。

主馆内部全景~

音乐盒主馆门口就是著名的蒸汽钟,建于1977年来自加拿大,现在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蒸汽钟,平时会发出呼呼的声响,冒着蒸汽,除了整点准时报时,每十五分钟就会发出悦耳的音乐声。据说与温哥华的蒸汽钟是同款温哥华的gas town虽然去过,但当时没有去看蒸汽钟,这次一补遗憾~

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八音盒博物馆,也就是2号馆古董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很多世界上不多见的八音盒,每隔一段时间,会有工作人员利用管风琴和自动木偶等道具来演出小型音乐会,非常的有趣~

这个有着百年以上历史的伊奥利亚管风琴古董八音盒,应该是最古老的八音盒了,制造于1908年,共有690根手工打造的音管,曾先后被收藏于英国约克郡的展示大厅和康瓦尔郡的机械博物馆,十分珍贵。工作人员带上白手套轻轻的拿着泛黄的“滚轴乐谱”放入其中,除了手动演奏外还可以自动演奏出美妙的旋律,每天上午10:00-12:00和下午14:00-16:00,每隔1小时,演奏20分钟~~有兴趣的不妨欣赏一下~据说滚轴上收录了100首乐曲,就算演奏一整天也不会重样,堪称是收录曲目最多的音乐盒了。

圆盘型八音盒,圆盘旋转后,在圆盘后背的突起部分使爪轮转动,通过爪轮拨动梳齿演奏音乐,只要更换片子就可换曲子。可以算是早期的唱片装置了~下图这个圆盘型八音盒还可以自动换唱片,工艺非常的精湛~

逛完八音盒馆原路返回开始吃货的时间~~

BIG BOSS
当当当~终于可以吃到钟爱生食及重口味的野比君心念已久的海鲜丼~~~~
其实小樽街上卖海鲜丼的店不少,在不知道哪家好的情况下,我们随便挑了家顺眼的走进去,由于不是饭点的原因,整个店里客人很少,也不需要等待太久。
毫无疑问~野比选择了最纯粹的海鲜丼~都是以生食为主,各类鱼生配合一些生食蔬菜及厚蛋烧。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时分,整个小樽的温度骤降,我们其他几个选择了全熟的鳗鱼饭填肚~
食材基本都比较新鲜,保持了新鲜鱼肉基本的弹性,入口也没有腥气,但放置的海胆部分有苦涩的腥味,难以下咽,不太清楚是保存的问题还是品种原因。除了直接生食体验食材最新鲜最本真的口味意外,店内还配有热汤,可以加入米饭及鱼生中,类似茶泡饭的感觉~在试过生鲜口味之后,来一碗热汤泡饭,也能带给你另一种口感和体验~
至于鳗鱼饭,味道中规中矩,但鳗鱼本身很新鲜,肉质细嫩,酱料的味道也不会太咸。后面会长大人她们去吃过了久负盛名的鳗鱼饭,应该会有更加惊艳的感觉(BIGBO早一天回国,无福享受/(ㄒoㄒ)/~~)

一路上被乌鸦的各种叫声吓到~~乌鸦在日本非常常见,甚至可以说快到了泛滥的地步。。体型大不说,叫声也比较惊人,虽说在咱们国家一般视乌鸦为不详之物,但在日本乌鸦却象征着吉祥~~不过可能是因为看权利的游戏中三眼乌鸦的印象太深,总感觉有些诡异。。。

海滨城市另一种最常见的就是海鸥了,这里的海鸥不太多,也都比较温和。。。想起以前在悉尼渔市场的场景,海鸥都快被我列为最凶残的鸟类之一了。。各种夺食儿。。。

一路走回到小樽运河,小樽运河作为明信片上的经典场景是必去的景点了~运河全长1140公尺、幅宽20至40公尺,是北海道惟一的、也是最古老的一条运河,与北海道的开拓历史同龄,约一百二十多年。当年的拓荒者为解决粮食、蔬菜、衣物等必需品的运输问题,设计并开凿了这条河渠。它是北海道拓荒历史的象征,也是拓荒者智慧和文化的结晶,并作为文物保留了下来,如今经过规划,小樽运河不仅保留原来的风貌,更增添许多浪漫美丽的设计,其中63座造型典雅的瓦斯灯,每到黄昏时搭配上夕照、水影与石墙,所营造出的迷人景色更已经成为小樽的招牌风光。--转自百科

6月初的小樽,虽然天气晴朗,但气温依然比较低~~如果这个季节来游览还是需要多备衣物。。

原本在运河岸边的仓库、工厂等如今已被改造为餐厅、咖啡厅等~

河岸边的石台上萌发了很多各色的小植物。。。老妹和BIG BOSS在这里得拍了半天,还一直喊着太萌啦!!蜜汁萌点。。。。

运河另一边的风景,这边还有很多人力车,乘坐一下也不失为一种有趣的体验~

请路人帮忙合影。。。。妹子开始还用日语问,没想到居然是同胞~~ 如今的小樽同胞游客随处可见,根本不必担心语言~

话说逛小樽的时候,被一家浴衣店迷的不要不要的~~我和BIG BOSS一人入手一件,BIG BOSS更是强势入手老板娘身上的那件,穿上气场十足,把老妹迷的不要不要的想着在日本多买些衣服,可是根本没时间逛。。。。最后我几乎天天都穿这件浴衣,保暖还防晒~~超喜欢袖子的设计,样式应该也算小振袖的一种,一直想入手这样一件~~

论……罗森的蜜汁吸引力~
每日必逛“景点”——罗森
早上就酒店没有早饭的时候~走在路上突然嘴里有点儿闲的时候~晚上突然觉得胃里空虚的时候~总之一天至少能去三回罗森的节奏~~~这天走路太多,也是不想动弹,楼下就有罗森,赶紧采购一大堆食物回屋里躺尸~

罗森的便当简直大爱啊 炸鸡排和餐厅的一样美味~在酒店吃完晚餐赶快休息~~明天要搭最早班大巴去富良野啦~

DAY 4 富良野-中富良野

2016年6月6日 天气晴,超好!
札幌富良野的交通方式有大巴和JR,直达的JR薰衣草号只有旺季才开。。。除旺季外乘坐JR只能导车,导车与大巴的时间都是8:00-10:48,我们由于拖着行李不方便,最后还是选择了直达的大巴,如果是4个人可以购买回数券哦,回数券最低4张售起,需要到人工售票窗口,札幌站内的自助机上貌似没有这个选项,比单人划算~~另外如果旺季还是建议提前购买(无论JR还是大巴,JR直达的薰衣草号更加受欢迎),现在还不是富良野的旺季,我们现场买票几乎也所剩无几。。。而且尽量早些去排队,我们排到队尾,上车后已经没有双人座位了,最后大家只好分开坐。。。

去往富良野的路上,经过各种农田,好像漫画里的场景

感觉主人公会骑着自行车经过去上学~

进入富良野市区,快到终点~~看到一个超大的晴天娃娃??

到达富良野市~实际上一般我们提到的富良野是指富良野市、中富良野町上富良野町和美瑛这一区域,夏季一望无际的花田和冬季的越野滑雪胜地使得富良野地区成为著名的观光旅游胜地~
富良野地区的游览指南可参考 http://www.furanotourism.com/cn/

我们酒店就定在JR富良野站旁边,步行2分钟即到,先到酒店寄存行李~然后JR出发去中富良野

到中富良野的列车非常小,还好是淡季人不是很多~另外在富良野地区乘坐JR是无法刷西瓜卡的,当时没有想到富良野地区的这几个JR站这么小,连刷卡的设备都没有。。。。只能现金

到达中富良野,天气简直太给力~~中富良野地区近年来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其中以薰衣草观赏最为著名的富田农场就在这里~

刚到站就被站旁的一片小野花吸引了~~

从中富良野站到富田农场还要走25分钟。。不过中间经过的北星滑雪场(也是北星山公园)也可以游玩一番,薰衣草花田车站是只有薰衣草号才停的站。。。这个季节还没有开启,这站离富田农场就很近了。。。

出了中富良野站就能看到花人桥,这里需要过桥~

桥里很有科幻感~哈哈 感觉像在走时空隧道。。。

走过桥后发现一个寺院~~这个寺院的外观很像朝5晚9里的啊。。。啊啊 又想山P,这个和尚还能再帅点儿吗!

BIG BOSS 又开启了拍摄模式~~路边的各种花花草草~

逛完寺院继续前进,今天天气太赞,能看到远处的雪山,6月份还没有完全融化~~

北星山公园

北星山公园也有这么一片山坡可以赏薰衣草,可惜这个季节还没有开放,下面看到的沿着缆车的一小片其实不是薰衣草而是鼠尾草哦~~

鼠尾草也常被作为香草哦,有的品种也可以萃取精油,长的和薰衣草非常像~~~

本来这里应该是一大片薰衣草花田的,现在却只能零星的看到有几株开了。。。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这个景点没有人。。。。

我们还是决定上山俯瞰一下,虽然山坡不大爬起来还挺累,可能是因为太晒了。。。。到富良野地区一定注意防晒。。我们后面都被晒成狗。。。本来是有缆车估计是太淡季了没有开放。。。

不过越往山上走,风景越赞啊!!还会经过一片大爱的鲁冰花~

台阶上好多超大的蚂蚁,不敢细看匆匆的上山~

站在高处的风景果然不一样了~~地上的村庄 草坪和远处的雪山映衬,太美~

好久不见的七星瓢虫。。。萌萌的~在北京如今很少见了,我只记得小时候看到过。。。。

又见蒲公英君。。。北海道的蒲公英真是很多啊,而且还是超大的那种~~看着我们都感觉很浪费,一股抑制不住想要吹掉的冲动。。。不过还是静静的欣赏吧 再吹长的就更多了

用了好几次iphone的全景功能,照出来也相当不错~~

游完北星山公园,大家都饥肠辘辘了。。。。想说找家店吃点东西。。。可是这一路都没见到什么正经的餐厅,好不容易看到个咖喱店结果今天居然是休日。。GOD。。。不说咖喱店连个便利店都没见影。。。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快点走到富田农场,农场里肯定有吃的

路上经过好多可爱的房子,就是没有餐厅。。。。。哎

哈密瓜坊

首先到达的是哈密瓜坊,我们从老远就看到有个绿色的球漂在空中,还说是什么东东。。。。走近才看清是个大哈密瓜球 哈哈哈

北海道富良野哈密瓜可是相当有名的特产,不过价格让人望而却步啊,看到2个哈密瓜的一个礼盒,价格都在一万多日元,合一个哈密瓜400人民币左右了。。。不过可以尝尝店内用哈密瓜做的各种甜点,想吃整个的还是回家吃新疆的吧 绝对的物美价廉~~

店后面终于找到了一家餐厅,有咖喱套餐和汉堡,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只剩下汉堡了。。。

BIGBOSS
其实汉堡没啥特色,众所周知的快餐食品,但还是顺带提一句~这家的汉堡还不错,对比咱们国内好多旅游景点的套餐,最起码在填饱肚子的基础上,还能吃出友好的气氛~

BIGBO:这里有各式蜜瓜口味的甜品~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整体都还不错~这里不细细评说了~

饱餐一顿后又继续在店前的大草坪上玩了许久,风景太美了,坐在秋千上静静的欣赏~~

BIG BOSS和野比都又开启狂拍模式~~

哈哈 这张是野比给照的,顺带拍到了BIG BOSS帅气的拍摄身姿~

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是北海道最早的花田之一了,以前是以薰衣草种植为主,现在逐渐演变成了一个有着150多种花卉的大型农场~~~说起富良野,最著名的农场应该就是这里了,必游景点!
官网:http://www.farm-tomita.co.jp/cn/ 可以查询各类花卉的花期~

富田农场的花田有很多,可惜6月初大部分都还没有开。。。。7-8月应该是最好的欣赏季节~~这次基本只看了春之彩色花田

薰衣草冰激凌,颜值超高,味道大家都觉得像精油

BIGBO插嘴:讲真!第一口绝对薰衣草精油味!应该可以证明确实有薰衣草提取物添加吧~不过还不至于难吃,适应一下觉得还能愉快的吃下去~

花人之田~只有这一小块开了花~~

这个季节还没有薰衣草,只有温室可以看到~~

薰衣草原野生于法国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沿海的阿尔卑斯山南麓一带, 以及西班牙北非等地,19世纪才被引入日本进行栽培,它的药用价值和美容价值也非常高~~再加上特有的清香和可爱的外形,使得薰衣草非常受欢迎~~在农场里也都有贩卖各种薰衣草制品,我自己也买了各种小香包,还有一个薰衣草眼罩,晚上睡不着时敷在眼睛上,淡淡的薰衣草香气和凉凉的触感 真的有助眠效果~~喜欢薰衣草的可以在农场里多逛逛哦~

在为数不多开放的花田里,大部分还是这种刚刚开一点的小花~~花田看上去还不那么饱满。。

开的比较好的就是这片春之彩色花田了,主要是自春天到初夏薰衣草花期到来之前,冰岛罂粟、东方罂粟以及细香葱等多年生草本植物越过寒冬,在这片花田盛开。从花田可以看到对面残雪覆盖的十勝岳連峰。
开花期:5月中旬-6月下旬
赏花期:6月上旬-中旬

这种是东方罂粟,中文学名居然是“鬼罂粟”,虽然名字有些可怕,但花朵还是十分鲜艳美丽的,花语代表着顺从和平安,也被广泛用于园林和庭院的布置~~6月上旬也是只有部分开花,可以看到还是有很多骨朵儿的~~

这种应该是冰岛罂粟,原产地北极,虽然与罂粟同科,但形态特征及所含化学成分不同,属于园林观赏植物,不同于用来提炼毒品的罂粟。

光是看这片花田就已经觉得太美了,可以想象真正全花期时是怎样美好的场景~

旁边的花田还都没有开放

在春之花田的边缘还种植了一片以鲁冰花为分界线的滨菊花和鼠尾草~~好美~

我们没有往山上的花田去,因为现在都还没有开。。。就继续逛逛农场的小店

在农场的各个角落 都有有趣的地方供你发现~~时而活泼时而文艺~~满足你的各种拍摄需求

在花田逛了一大圈,买了各种纪念品,恋恋不舍的离开~~好想在正当儿的花期再来一次。。。为什么假期如此短

在回JR的路上偶遇狐狸君迎面走来~~(妹子喊“快看!狗!”倒着走的BIGBO猛回头,那不是狐狸么!喜欢看动物世界的BIGBO表示好开心~能看见野生动物也是一种奇遇~)貌似是从山上下来觅食的,还独自过了马路,看来是经常下山找吃的,时间来不及拿手机拍了两张,很不清晰,不过还是能看到嘴里叼着什么~~觅完食要回山里了
说到狐狸,在日本同乌鸦一样,不是不祥之物,而是人类和神之间的信使,被奉为稻荷神,来祈求商业繁盛,五谷丰登,之前去过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就有两尊超大的狐狸坐镇~~当然也衍生了不少关于狐狸的神话故事,还有动漫!!最喜欢的巴卫君就是神社的信使,第一次爱上的狐狸

富良野市

从农场回到富良野市,先去酒店办了入住,本来计划去森之时计咖啡屋,但在咨询了酒店工作人员后放弃。。。回来赶不上公交的末班,在酒店妹子的建议下,简单的逛了逛富良野市区~酒店给了非常细致的手绘地图,妹子还给讲解了路线~~左上和右上都是可以逛的店

途中路过的人家。。。。这车停的太有技术了吧。。。怎么做到的 哈哈

连井盖都做的这么可爱~~从店里还买了瓶薰衣草味道的饮料,地区限定~~~果不其然的又是精油味 不过也还好啦 哈哈

逛完几个店已经到晚餐时间,我们原计划是去吃各个攻略都推荐的“唯我独尊”咖喱,这个店实在是太小了,我们找了两圈才找到。。。然并卵。。今天是休日。。。于是想起了刚路过的文字烧店~锵锵 就是下面这家~~强烈推荐哦 虽然没吃到有名的咖喱,但误打误撞吃到了更满意的

店面不大,但很温馨,我们到的时间有点晚了。。。整间餐厅只有我们一桌,大叔老板人超nice,亲自教做法~~刚进店时看我们是外国客人,只拿出了一份简易的菜单,据老板说把店内的精华部分都列在这个菜单上了,种类虽然少但方便外国游客点,主要是御好烧~后来在我们没吃饱又越聊越开心的情况下,老板拿出了店里真正的菜单

据老板介绍,这家店他已经开了21年哦,而且他家的章鱼小丸子是可以让客人自己制作的,老板说能自己做章鱼小丸子的店,全日本不会超过5家,而他就是其中之一~~言语间充满着自豪

顺带提一下下列老板自己调制的带着微量酒精(可忽略不计)的调制果酒系列~不同的水果香味,吃着铁板食物来一杯,刚刚好~

点好菜以后,店主就开始忙碌准备食材,食材都很新鲜,点好以后才开始洗菜切菜~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全过程~

制作章鱼烧:
老板会详细讲解如何操作,首先:迅速在烤盘中倒入制作好的面糊,待到面糊加热一会儿后,在中间撒上章鱼粒;然后开始用手中的钢针将周围的面糊挑到每一颗丸子上,把章鱼粒包裹起来~别看老板操作很简单的样子,换到我们自己手里一直手忙脚乱,刚开始还戳破了丸子,弄得很丑~
有机会到这里的朋友,可以好好来体验一把自己制作食物的乐趣~

因为技术问题,有些丸子真的比较丑~哈哈哈哈 BIGBOSS挑了一颗长得还不错的,浇上酱汁拍照留念~
如果手艺好,丸子的每一面应该受热都很均匀~铁板的温度可以让整颗丸子外皮干爽带上一点淡淡的铁板焦香,内里却还能保持柔软饱满~酱汁增加了丸子的风味,又不抢本味。一口咬下去,从焦香的外皮,进而感受到柔软的内层,再接下来就能感受到章鱼肉粒的弹牙口感,融合酱汁的咸香,亲手制作的美味瞬间填充整个口腔~真的超赞~(对了,旁边其实还有木鱼花的,开始没发现忘记加~)

#BIGBOSS时间#御好烧

有好几种口味可以选择~主要是以食材中不同的肉类划分~当然,在御好烧中,最主要的成分是:面粉、鸡蛋、圆白菜,成型后,会加上浓郁的酱汁、撒上柴鱼碎屑和青海苔粉~在这里可以看到老板亲自为你制作的全过程~
有些人可能会说,不过就是一块鸡蛋面饼而已啦~~~可是当你迫不及待大口咬下,铁板带给食物的特有风味混合着新鲜食材的清香,酱汁的味道逐渐后来居上,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小镇上,外面是北海道春末仍然透着寒凉的夜色,坐在不算精致但却充满温情的小店里,吃着简单又用心的食物,大概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事之一了~

文字烧

#还是我~#
要说我们四个真的是吃货呢~吃了这么多,竟然还是没有饱足感!我们吃的整个过程里都吃跑了所有来店里的人真是铁打的吃货,流水的邻桌~~~
文字烧会长子和妹子以前是吃过的,我和野比是第一次尝试~感觉挺有意思啊~一人发一个小铲子,在铁板上压一下~烤出焦香感再搓下来吃掉~~文字烧的口感是黏黏糯糯的,比起御好烧整体味道要清淡些。我特地查了一下,文字烧的主食材是日本麻薯,所以这种口感也就好理解了~

最后与老板大叔的合影~~大叔还很开心的说回来让我宣传一下

Furano Natulux Hotel(富良野自然酒店)

此次在富良野市选择住在Furano Natulux Hotel(富良野自然酒店),距离富良野火车站(Furano Train Station)仅有1分钟步行路程,设有一间餐厅和公共热水浴池。离JR站 巴士站非常近~~位置,早餐都很好,唯一缺点就是公共浴池太小了。。。最多进3个人

左边那栋就是酒店~~~位置真是超级方便~

DAY 5 美瑛骑行泡温泉

2016年6月7日 天气晴 晒~
今天计划前往美瑛骑行一日游,然后晚上泡温泉

早晨在酒店享用和式早餐~~鸡蛋可以选生熟,野比这个重口果然又选了生鸡蛋 生蛋拌饭。。。米饭和味增汤可以无限续,像我这种大胃口的,必须续碗啊~~
边吃边欣赏窗外风景,日本经常会时不时的就来个雷阵雨,在来之前我们还一直在查天气预报可能会有雨,但来的这几天大部分天气都非常好,真是太幸运啦~~

日本的米饭真的非常好吃,香甜软糯,就是光来个味增汤和米饭,也能吃好几碗,后来我们有想过可能一是日本的水质比较好,无论是种植还是焖饭,好的水质都发挥出食物原味,再一个是电饭锅,日本基本把电饭锅也做到极致了吧。。。最好程度的保留了营养和口感~~后面我们去过几家小店,有不少店里米饭都是无限量自取~~可以尽情的吃 哈哈 终于理解了木下妹子为什么这么喜欢碳水化合物

说起北海道的名产,牛乳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据说全日本50%以上的牛奶都产自北海道,来到这里怎么能不尝一下呢,前面吃的各种冰激凌也是牛乳的衍生品之一,还有其他各种奶制品,有些作为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BIGBO插嘴:这家酒店提供的佐餐纳豆必须说真的很好吃~比之前在罗森买的吃起来有甘甜味!好想知道哪里有卖~

吃完早餐退房出发,JR前往美瑛~在富良野站也有印章哦,喜欢收集的不要错过~

夏季北海道地区的精华基本就在富良野和美瑛了~~富良野以花田著称,而美瑛不仅有花田,还有非常广阔的丘陵风光,骑行在乡间小路,望着一望无际的丘陵草原,所有的烦恼都能抛诸脑后~

在阿伊努语(阿伊努人为当地原住民)中美瑛川被称为“油腻的河川”或“浑浊的河川”,虽然不太好听,但这样的描述还是比较贴切的,因为美瑛川发源于十胜山脉,而十胜山脉迄今为止都还是座活火山~曾经有多次爆发记录,水质因为火山硫磺而变的浑浊。。。而“美瑛”这个名字就取自于谐音,阿伊努语的地名piye。

松浦商店

关于租自行车,我们也去了大家在游记里推荐的“松浦商店”,有非常可爱的老爷爷给讲解手绘地图的路线~~租自行车是可以将行李免费寄存在店里的~商店非常的好找,美瑛JR站一出来左手边方向就能看到~

店里看来还有修理的业务,总感觉店非常像漫画里的场景~

虽然看大家的攻略里都推荐租电动自行车,但我们都太相信自己的体力了,选的普通自行车~~就是没想到后面真的有超大的坡路,建议还是选电动自行车吧 目前最有名的两条路线就是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一天时间两条都去的话有些紧张,我们选择了需要时间稍长一些的超广角之路~

老爷爷超细心的给讲解路线,哪里会有坡路 转弯的路口有什么特征 哪里有景点等等~~萌萌的老爷爷

都跟老爷爷咨询好后,骑行之旅开始~~美瑛是一个干净 舒适的小城~骑行总体来说比较容易,注意防晒!!!忘记抹防晒 大家都不同程度晒伤了 后来赶快到药妆店买了个晒后修复,超级好用。。。基本第二天就消了大半~

超广角之路

超广角之路位于美瑛地区南部,相比拼布之路,更加靠近十胜山脉,可以欣赏到花田、山脉与天空共色的辽阔景观~~

这是老爷爷说的第一个点~~会有一座红色的大桥,看地图上没多远的距离,我们还总以为错过。。。。没想到骑了这么远,怪不得说这条路线要骑4、5个小时左右呢~

桥两边的风景也赞爆~

继续前行,在到达丘陵之前会路过一户人家,很大一栋别墅~~养了两只金毛坐在门口,狗狗简直太乖了~~各种跟你友好跟你玩~~还会握手

这里开始后面就有很多坡路了,实在骑不动只能下来推着走了~~登上高处映入眼帘的就是丘陵上由各种农作物组成的大拼图啦~~还能远远的望见远处的十胜山脉~

坡路上野比推车的身影

满眼的绿色让视觉十分享受

农庄 马场~~一瞬间我以为又来到了新西兰

骑行约半小时后来到四季の风咖啡屋,居然又一次的赶上了定休。。。。无缘品尝

我猜一定是因为有野比在~才每次都能遇到定休这种BUG~

虽然有遗憾,但两边的风景实在是太赞,嘿嘿 心情立马好转~

新荣の丘

新荣之丘展望公园,这里有着号称日本第一晚霞的美誉。。。可惜我们是大中午到的

前方的商店小屋有卖纪念品和冰激凌~~

在几个公园中都有见到下面这种巨大的稻草娃娃,还会配上各种表情,太呆萌~

我们把自行车停在外面停车场上,木有锁车~~玩了一大圈回去依然还在那里 一点都不担心

继续上路~~又见小雏菊,花朵娇小玲珑,有着天真烂漫的姿态~~看上去就感觉阳光满满充满希望~确实符合她的花语: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路过铁道,这个铁路在各路大神的游记中也上镜超多~

因为走错路,没有去成美马牛小学~~这个学校非常有名,早在1972年日本摄影家前田真三来到美瑛拍摄了一幅以美马牛小学为背景的相片,这个伫立在田园中,有个高高红色房顶的小学深受大家喜爱~~可以说美瑛是通过它才被大家熟知的~

四季彩の丘

四季彩之丘是美瑛地区最大最有名的花田了,当然也十分商业化,花田里可以开四轮摩托~~还好目前不是旺季,人还不是特别多,据说旺季时人头攒动,尘土飞扬呢

这里还可以看草泥马哦,不过需要单付费~~草泥马牧场围的相当严实,想从外面偷看一下都看不到如果在超广角之路上想休息一下,午餐之类的可以选择这里,公园门口有二层小楼,一楼通道是各种小店铺,二楼是餐厅~

嘿嘿 在一楼的店铺里买了各种饮料补充体力~~
左一是酸奶味的矿泉水,好神奇~
中间是北海道经典的哈密瓜味
右一是柠檬柠檬

商店里还贩售好多可爱的草泥马。。。要抱抱~哈哈

出了四季彩之丘,继续前行,又遇大坡路,无福消受。。。。。最后大家都下来推。。。还暴晒

路过一个小神社。。。。。有点太小了,不过还是比我上次在河口湖看的好一些,最起码还有鸟居

美瑛

回到美瑛车站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先去店里把自行车还了,然后和老爷爷说我们晚上要住在温泉酒店,老爷爷很热心的帮我们查公交的时间,下一班到酒店的车大概在4点左右,还有一小时的富裕时间,我们说要再去逛逛,行李依然存放在店里~
过了车站旁边的天桥,天桥里也很有意思,直接做成了摄影展,还碰上了一群群放学的小学生~~

下了天桥随便找了个方向走,路上好多民居,超级喜欢的啊,庭院也弄的好可爱,都可以当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远远的望到这个公园时就被惊艳到了,好美的一片花海~坡顶还有一个凉亭,当即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下~~

野比去凉亭里歇息,我们三个又奔向了旁边的罗森。。。。你们懂得的 哈哈

锵锵~~又有了以下战果。。。。

美瑛居然惊喜的发现我们最喜欢的蛋糕出抹茶味的了!!!走这一路只在这家看到,应该是刚刚新出的,哈哈哈 太幸运了吧~~~

肉馅的可乐饼,这是野比的最爱啊~~野比自从来到日本吃了第一回的可乐饼后,几乎天天都会买一个吃。。。

休整完毕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又回到了美瑛车站,取好行李到公交车站等待到酒店的公交车

青池

去往酒店的路上风景也很好,原来通向酒店这条路就是美瑛地区除了拼布和超广角之外最有名的路线了,就叫它白金之路吧~~之前一直是农田的乡村风光,在快到酒店的时候 两旁都是白桦林,感觉超棒~

开始的田园风光~~我们到达酒店,跟工作人员咨询后发现居然可以赶上去青池~~马上出发的话,游览完青池还能赶上最后一班从青池到酒店的公交,于是匆匆的入住然后出发去青池~~

青池闻名于世界可以说是因为MacBook~~因为被采用为屏保壁纸而被全世界认识~~枯木与蓝色湖水的搭配确实会让人觉得充满神秘感~~

当时只是觉得风景很赞,回来查阅资料后才知道原来青池居然是一个人工湖,是为了防止十胜岳火山再次喷发造成破坏,才在这里建造的防灾堤坝~

湖水因为含有火山灰成分而在阳光下显出漂亮的湖蓝色~~

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十胜山脉,感觉就快到脚下一样~~今天的云也很给力,像大棉被一样盖在山顶上~

青池其实很小,一个小时游览足矣~

出来在马路旁等公交,其实青池距离酒店也就不到3公里的距离,也可以选择徒步,无奈蚊子太多啦。。。。我们全身包的只剩眼睛也躲不过 要是能自驾该多好。。。。

忍住蚊子的攻击,照下了一张夕阳下的白金之路~

汤元白金温泉酒店

虽然是夏天,但在做北海道攻略时,就想着一定要泡一次温泉,美瑛地区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白金温泉了,位于胜岳连峰的山麓,1950年涌出温泉水,并在泥里发现了贵重的白金,因此命名为白金温泉。温泉具各种功效,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忘记拐杖之汤”(回去是不再疼痛,以至于忘记了拐杖)。 在百科上看到这段后想是得多神奇~~

酒店前的小桥上,感觉两边的水都快干涸了。。。。

我们定的是四人榻榻米房间~~入住时工作人员会和你确认好晚饭时间,然后晚饭时会有人过来把被褥铺好 这就是漫画里的场景嘛~~

还在酒店旁边的小商店里买了两个熏蛋,味道还不错呢~

嘿嘿 偷偷打开壁橱,果然被褥在里面,这不就是神乐酱的卧室么 哈哈哈,好想和工作人员说我睡壁橱行不行

预定的晚6点晚餐,准时下到餐厅~~非常丰盛的一顿正宗和式定食

四份摆在一起,感觉很壮观。。。。。

晚餐完毕回到房间被褥已经铺好啦~~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换好浴衣去泡温泉啦,这里的温泉其实也不算很大,不过还好人不很多,有室内和室外,室内两个池子,其中一个是冷水池~~室外的池子比较小,不过容纳8人还是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酒店的空调只有暖风。。。。我们住在一层,因为酒店后面有瀑布的缘故所以有些吵,我们就关窗开了空调。。。。结果半夜越睡越热 越来越热。。。。。直到快凌晨我无法忍受的把窗户打开。。。顿时一阵凉气,瀑布激起的凉气真是太舒服了~~其实夏天的山里一点都不热,再加上清凉的瀑布,我想这也是酒店不装冷气的原因~

DAY 6 美瑛--旭川--札幌

2016年6月8日 天气晴转小雨
原本计划今天上午在酒店附近再转转,然后中午到旭川午餐,下午逛旭川,晚上回札幌;但没想到下午开始下雨,于是在旭川的行程取消,直接从旭川回了札幌,改为了逛狸小路~

白须瀑布

这个瀑布就在酒店的斜后身~~昨夜一直听着它的声音入睡,跨过大铁桥就能看到,原来真是一个很大的瀑布~~落差30米,海拔600米,因从岩石的缝隙间倾泻而下如白须般的水流而得名“白须瀑布”~

瀑布应该是汇入美瑛川了~~水的颜色也很美~

延伸至远处的美瑛川~~

瀑布真的离酒店很近,我想我们应该是住在瀑布那一侧,否则也不会听的那么清晰~

逛完白须瀑布,我们退房出发,继续坐上公交车~~这趟公交的终点直接就是旭川哦,又省去了导车的麻烦,我们搭上了大概10点半左右的公交,到达旭川是将近中午12点~~在公交上窗外已经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到达旭川的时候雨势不降反增,于是我们决定不在旭川再做停留,直接前往札幌。。

本来旭川札幌是想坐JR的,后来老妹去咨询了一下,发现大巴其实只比JR慢半个小时而已,价格如图4回券7210日元,相当的划算啊~~~JR特急单人就要4800日元左右(1.5小时)

大巴人不多,驾驶也很平稳,路上还赏到了大片的油菜花田~~2小时后顺利到达札幌,下的雨也基本停了~~

札幌蟹本家 薄野店

说到来日本吃螃蟹,蟹本家应该是日本国内很有名的一家老店了,螃蟹鲜美的味道被精心的料理充分的发挥出来,让这近50年的老店一直宾客满棚。
薄野店是分店,但依然继承了传统的风格,一进门就股浓浓的和风氛围,所有的服务员也都穿着和服,带领着我们走到小单间,拉开推拉门,脱鞋而入。
看蜂窝的评价里很多人说需要预定,可能是我们到的时间尚早,店内人不太多,直接就进啦~
这里是我和野比两人去的,老妹和BIG BOSS因为不太喜欢海鲜而去别的地方觅食了,约好之后直接在商场见~

我们点了一份双人套餐,分量还算足,像我和野比这么能吃的,也就最后又加了一份寿司花费大约8000日元。有多种套餐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蟹肉宴席里最便宜的一种 波之舞~~包含了螃蟹火锅~
蟹本家官网  http://www.kani-honke.jp/c1/index.html  可以在上面查阅菜品和店铺~

蟹黄豆腐~~从第一道菜开始,我和野比就一直沉浸在 好好吃!好好吃!都好好吃!的状态。。。。

蟹腿蟹钳子,蟹肉真是太鲜甜了,入口一点腥味都没有~唯一就是太少了 意犹未尽

这道上来的时候说实话有些吃惊,以前吃螃蟹的时候基本没有特地吃过这个,虽然看上去有点。。。但入口味道居然不错~

蟹酱糯米团。。

酥炸帝王蟹壳,这个墙裂推荐啊 太美味了~

这个是螃蟹火锅吃完后,服务人员会把最后充分吸收螃蟹的鲜美汤汁煮成蟹粥,无法形容的美味,这个真的是压轴的一道了~

吃完蟹粥真的意犹未尽,感觉没吃饱,翻了翻菜单我们又点了一个螃蟹肉什锦寿司饭~~

下面是老妹和BIG BOSS去的荞麦面店~~据说味道也很好,期待BIG BOSS点评

#对~又是我~#
因为对螃蟹无感(除了国内秋天满满蟹黄的大闸蟹母蟹),我和妹子两人选择到周边溜达。周围遍布很多不起眼的小店,有串店,有我们去的这种小面店等等~
我们选择的这家门脸很小,进去以后发现真的特别的迷你~一共也没几张桌子,但整个店里干干净净,没有丝毫让人不舒适的气息~店里简简单单的布置,加上墙上还有好多手写(图里没拍完)让我有种坐下来以后对这里的食物很安心的感觉~

这家小店以乌冬面和荞麦面为主打~妹子选择了荞麦面,我选择了乌冬面~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三大面类一是荞麦面、一是乌冬面、一是绿茶面。
黑荞麦面,更加接近荞麦本身的未加过度精细化处理的成分,所以做成面以后口感稍差,喜欢精米面的孩纸们可能会不太喜欢~
乌冬面顺滑的口感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有种介乎于面条的绵软和米线的爽滑之间~
店家呈上来的作品,汤汁清亮,咸淡适中,日料一向以不过度的烹饪和过于复杂的口感见长,极力展现食物本身的味道,但却不觉寡淡或者说并不让你的味蕾失望~这也是我对日料有所偏爱的原因~说远了~
面中的配菜可以单选,炸竹轮我倒是第一次吃,好像之前在国内吃并没有很注意这道小配角,有的地方干脆也没有见到~但这种富有弹性又不会费牙的口感,加上恰当好处的炸制手艺~满口留香~
最后,特别要提一下店主~一个头发花白却超有气场和亲和力的老奶奶~因为不太认路,妹子向店主问路~整个指路过程出奇的有趣,虽然我听不懂日文,但是老奶奶描述的绘声绘色~甚至后来还摆出一个招财猫的萌表情,笑CRY~店主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女~五官很立体,有一点西化的长相,不知道是不是有混血~精神矍铄,出入后厨和店前,丝毫没有被厨房的烟火气晕染的蓬头垢面之感,大概算得上那种即使老了,也能保持优雅的女人~

狸小路商店街

吃完我们先在商场集合,在一层看到了Samantha Thavasa包包,我和野比顿时走不动了,虽然是很小的一个柜台,我俩还是没有忍住,一人败了一个包包~~~这个牌子的包简直太可爱了,后来还在札幌站下面的那家里败了这个牌子的双肩背~~
然后前往狸小路商店街,这条商店街超级长啊,里面什么都有,还有一家不错的唐吉坷德,后来对比东京的唐吉坷德,发现札幌这家货更全一些,而且有的东西价格也比东京便宜,所以还是那句 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

日本游很多这种超大的十字路口,这个路口人还不算太多,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涩谷的十字路口吧,都被当做景点了,过马路时被我称为四军会师

札幌电视塔~只是远远的望了一下,感觉和东京塔有些像~也有展望台可以参观,我们最后一天要去东京塔,所以这里就匆匆略过了~

路上遇到可爱的~有点像大白(●—●)

商店街里有家超萌的宠物店~~BIG BOSS这个铲屎官自然不能错过,进去给她家狗子左挑右选~~我们三个就尽情欣赏小萌宠~

Ibis Styles Sapporo

札幌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了宜必思,位置便利,价格比较便宜,我们从大巴下来后直接到酒店入住,才开始后面的行程~~距离狸小路比较近

四人间如下图样子~~4个单人床~~就是空间稍小了点,4个大箱子几乎要放不下了~

DAY 7 札幌--东京--秋叶原

2016年6月9日,天气晴
今天终于要开启东京的买买买之旅了~~一早从酒店退房,赶到新千岁机场搭乘9:30的捷星前往东京,到达成田是11:00,成田机场乘坐电车确实有些乱,查询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坐对。。。最后是在日本桥站下的电车,又在大手町转车,才到达了位于水道桥的酒店。。。。折腾入住完都下午2点了。。。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老妹的飞机比我们晚,我们就在酒店楼下的拉面店边吃边等。。。。

中华食堂 日高屋 水道桥店

中华食堂日高屋是日本10大性价比高的快餐店之一,是我回来查询餐厅时才知道的,我们只是因为这家店离酒店很近,才随便选择的。。。虽然是中华料理店,但口味还是按照日本的习惯改良了,不过不会吃不惯~~我们点了拉面和煎饺,店里的米饭可以自取,无限~
嘿嘿嘿~忍不住要插一句~整个店里,唯一的女性食客只有我们仨和另外一桌西方人~后来问妹子说一般这种店不太会有本地的女性来吃,包括后面去的大肉肉盖饭店~一水的日本男人,和零星的几桌外国女性游客~23333~
会长子此处可是盛了米饭的哟~还嫌野比添的太少~哈哈哈哈 自己又不好意思去取~~~~萌萌哒~

官网上有中文菜单,价格确实很实惠~ps 这家店点餐是在自助机上,选好交钱拿餐券~

拉面这里不做特别说明啦~不错的味道,填肚子足矣~吃不饱的参见会长子~去盛米饭哟~

酱油拉面,这应该算是最经典的一款拉面了~

辣味猪骨汤葱花拉面

煎饺~~这个煎饺做的和国内的一样好吃~

秋叶原

吃的时候老妹终于到达,办理完酒店入住已经3点左右了。。。。原计划的行程本来还想去景点看看,想到小燕子明天就要启程回国,我们把景点的行程全部舍了,抓紧时间买买买,想想来到日本这么多天了都还木有购物!直接奔秋叶原Yodobashi

说起来我们几人都是身负任务,各种帮朋友带。。。在Youdobashi里分头行动扫货,败了一堆各种。。。我买了IPAD MINI,松下的电动牙刷,耳机等等等,BIG BOSS败了高达的模型,野比也败了IPAD,老妹买了电动剃须刀,总之大家收获很丰盛,然后从商场出来已然天黑了。。。。。。

我和野比都要买手办,自然不能错过秋叶原的手办店,逛了一路终于看到一家超大的手办店~~~在里面看的眼花缭乱啊,速度定速度买,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店里7点半以后就不再开格子卖了。。。

野比强势入镜,我们都说她应该买个自己回去 哈哈哈

宠物小精灵 最近因为Pokemon Go又火了起来~~

七龙珠~~

壮观有木有,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浏览一遍,然后选出我最爱的银时也是不易,银时的各种造型都能找到,唯一就是面部细节,我把整个店都浏览一遍才挑出了一个相对标准的死鱼眼 赶快下手 哈哈哈

这是我挑出最像的一个了,现在摆在办公桌上,工作都心情愉悦~后面伊莉莎白有点抢镜 哈哈~我决定以后每次去都买个回来~这家手办店是以格子店的形式进行出售,建议有时间多逛逛,因为有可能同一个手办在不同的格子里价格会差很大,像银时的手办从2000到上万日元的都有,我这个是3900日元~看到后面有做的很难看的 还卖到上万。。。。。

从手办店里出来已经晚上8点多了。。。逛了一下午又到觅食时间~~来到日本这么多回了怎么能连最最经典的牛肉饭都没吃过呢。。。。逛到一条相对稀少的路上,进了一家吃牛肉饭的小店~

这家大肉肉盖饭在一家不起眼的拐角处,生意挺火~店里几乎没有多余的空位,我们进去挤在一个小角落里~讲真 逛了这么久,超需要这样一碗分量超足,充满肉类蛋白和油脂的食物!!!
我们点了四种不同的,但主食材都是牛肉,有肥牛片的、牛肉块的、牛肉饼的,也可以双拼什么的~再配上不同的配料,有豆腐、萝卜(下图第二张那个是萝卜哦~不是肉皮子!)、芝士、卤蛋等等~配菜基本都是在卤肉汤汁里炖煮的,包裹着浓浓的卤汁,吸取了肉类的香气,一口下去,尤其在辛苦逛街后~那感觉,就差爆衣了!(画面感参见食戟之灵~)
这家店的盖饭非常扎实,可能普通小鸟胃的软妹子都无法消灭~但!我们是谁???大胃吃货啊~尤其BIGBOSS这种,简直爽翻~~~
P.S.吃到一半觉得油腻的朋友,可以打开旁边的小罐子,里面有类似芥末口感的小菜,可以很好的调节动物油脂带来的油腻感,大概口感有点儿类似南方的冲菜,不知道具体叫啥~

没有记住店名,这家店的套餐分量真真儿超足。。。。我们四个点了不一样的,经典牛肉饭,牛肉大根饭,芝士牛肉饭和汉堡肉牛肉饭~吃到最后真是硬着头皮。。。。尤其我的汉堡肉牛肉饭,巨大一块汉堡肉。。。。感觉光吃完这块肉就要饱了~~

我们还很开心的吃着,然后老妹突然吐槽  你们没发现店里就只有咱们四个女生么。。。。我们惊讶的环顾一下,果然除了我们都是男生在吃!!!老妹说女生一般不来这种店里吃,因为根本吃不完 而且全是肉 我们食量是有多大。。。。

东京巨蛋

吃完饭都9点多了。。。。我们地铁回到酒店,酒店的旁边就是东京巨蛋,正好欣赏一下巨蛋的夜景~东京巨蛋88年落成启用,居然和我一样大~~ 虽然是体育馆,但作为演唱会场地更加有名~~多少歌手的梦想就是在巨蛋开一场演唱会~想想5万多人嗨翻全场确实是激情澎湃~

巨蛋旁边就是巨蛋城游乐园~夜晚的摩天轮引人驻足观看~

唐吉诃德(水道桥店)

官网:http://www.donkicom.cn/index.php
在路上看到 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这就是唐吉诃德了,超级有名的日本大型杂货超市,里面产品之多,类型范围之广超乎你的想象~~关键是营业时间超长。。。像水道桥店就是一家24小时营业店铺,不用耽误白天的时间。分店超多,总店位于新宿,是一栋七层的高楼,我们打算明天去血拼~

野比败的一些商品的价格,可以参考~

DAY 8 新宿购物

2016年6月10日 天气超级晴
今天BIG BOSS下午要启程回成都了,最后的半天我们选择在新宿扫货然后送BIG BO到车站~

一出酒店门,就被超好的天气吸引的目不转睛~~游乐园的过山车看上去很爽的样子~居然还从摩天轮中穿过去~~

早餐自然是先到罗森~~早上货品还很充足,好想吃右下边的便当。。。。。

每个人都挑了自己喜欢的~~

下面这个抹茶又是墙裂推荐啊。。。。。浓郁的抹茶口味简直太棒,后面野比一直在喝停不了。。。

在地铁站里找了个不碍事的角落赶快把早餐解决,然后JR出发去新宿~

新宿不愧是东京几大购物集中地之一,光是这一条街就能逛一天。。。我们时间有限,这一上午的时间只逛了两个商场,终于买到了各自的任务物品。。。伊势丹里化妆品比较全,而且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如果是帮带,这里买比较方便,一次性搞定~~PS 我总叫成伊利丹。。。被BIG BOSS吐槽说魔兽玩多了吧 哈哈哈

茶泡饭

逛商场的时间总是很快啊。。。。还没咋逛一上午就过去了,在新宿站里觅食,方便一会送BIG BO~~新宿站里也连接着几个商场,我们在LUMINE EST的顶层找到一家主打茶泡饭的餐厅~

点了几种不同的,都很好吃~茶泡饭的吃法相当简单,把饭搅拌均匀,盛到小碗中,加入小菜,导入茶水即可~

这家简介上貌似说,是日本唯一一家正经以茶泡饭做为主打的餐厅,其他家可能也会有茶泡饭,但只是菜单中的一个小类,不占主导~
后文会长会对茶泡饭做科普介绍啦~我这里就简单说说这家茶泡饭具体的食用感受~

下图是我和会长子选择的,牛肉的茶泡饭~牛肉分为两类,一部分是炙过的牛肉片,火候把控的比较到位,牛肉本身的汁水没有因为过度烹饪儿流失,入口鲜嫩多汁~另一部分,应该是选用品质不错的生牛肉,大概是雪花肉的部分,肥瘦相间,我感觉应该直接从冷冻状态刨成图中的碎屑状,之所以说品质不错,在泡上热汤前,我们先直接入口尝过了味道,没有任何腥膻气息~这一点很棒~再将各种食材混合盛到小碗中,加上热汤,牛肉不再是全生状,这种吃法很像小时候吃汤泡饭呀~不错哒~~~

妹子和野比点的一份肉末蔬菜为主,一份生食海鲜为主,都配了一颗近乎于生鸡蛋的温泉蛋~好这口的朋友可以尝试哟~

第一次见到茶泡饭时总感觉有点怪怪的,会产生一种这能好吃嘛??的想法。。。。不过入口后这个想法就会被抛出脑海了 虽说叫茶泡饭,但现代餐厅中使用的已经不是纯茶水了,基本都是用上等的高汤,加入煎茶做成茶泡饭,不仅仅有温和的煎茶味,更少不了清爽的高汤味。另外随着发展,茶泡饭的种类和配料,变得更丰富多彩了~

以前在知乎上看到介绍茶泡饭~它的历史悠久,最早起源于中国,但却在日本被发扬并流传至今,不过最开始并不是用茶,平安时代时贵族们仅仅是用热水加到饭里,这种软软的饭暖暖的汤吃到胃里非常舒服,因此非常受到贵族的欢迎,后来茶从中国引入日本,才渐渐演变成茶泡饭,到战国时代时由于它做法简便,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充饥提神,受到许多作战武士的青睐,所以也被称为武士之食而渐渐普及开来,江户时代后渐渐有了提供茶泡饭的简餐店铺茶渍屋。。虽然茶泡饭原本是一种很简单速食的吃法,但却具有解酒、消食、养胃的功效,现如今则更是演变成一种文化,成为了日本特色美食的招牌之一。

饭后再来一杯甜点才算完美

午餐完毕时间也差不多了,送BIG BO进入去往机场的地铁闸口~~我和老妹 野比再次返回了新宿的街道上,继续逛了优衣库 唐吉坷德 松本清药妆等等等。。。。。本来下午想休息的,因为连续8天的游玩实在太累了,但还是没有敌过日本的商场啊。。。。

中途路过歌舞伎町~~时间有限没有往里逛,留念一张 银桑就住在这里 哈哈哈

新宿繁忙的十字路口,虽然没有涩谷的大,但每次红绿灯变化人们过马路的场景依然很震撼~

嘿嘿 上面就是位于新宿的唐吉坷德啦,共7层。。。。一进去就是出不来的节奏。。。

这张是新宿站前面的路口,也很壮观。。。。。这天真是累爆了,逛街真是个体力活儿。。。

DAY 9 东京塔

2016年6月11日  继续的好天气
今天是最后在东京的半天啦,下午6点多的飞机,我们最晚下午2点就要启程去机场了。。。。老妹跟我和野比不同航班,她一早就去机场候补了,我和野比最后这半天就打算闲逛闲逛,然后吃个鳗鱼饭就好,开始本来想去伊豆荣,但是本来的行程是到东京塔,这样折腾时间肯定不够。。。就在蜂窝上查,还真查到一家在东京塔旁的鳗鱼饭老字号,很好

去往东京塔的路上,天气又是赞到爆~

公园总感觉有股中二气息。。。。。

上一次到东京塔只是远远的望了一下,并没有细致的游览,今天一补遗憾~

东京塔开业于1958年,总体塔高333米,特别眺望厅250米,大眺望厅有150米~~我们这次只去了大眺望厅,票价成人900日元,如果还想去特别眺望厅需要另买票700日元~

这是北面风光,看的是上野、浅草和银座方向,有虎之门HILLS、爱宕绿丘、东京晴空塔和日本电视台等几个标志性建筑~~

西面:可以看到六本木新城东京中城、新宿副都心和泉花园塔等建筑。

南面:横滨方向,惠比寿方向,天气晴好时能看到右方的富士山。。。。今天透着玻璃 只能看到富士山一点点的轮廓。。。

东面:台场方向,能看到远处的彩虹大桥哦~

东京塔大神宫~~东京都23区内海拔最高的神社了,祈福的绘马还有东京塔形状的~太可爱啦

东京塔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俯视窗~~从145米的高处窥视下方,恐高的慎入

野比还是很有勇气的嘛~~~予以表扬

俯视窗确实很有意思,看着地面的车辆跟玩具一样~~

东京塔一层还有个海贼王的主题馆,喜欢海贼的不能错过啊~~还有不少商铺出售海贼的周边~

离开东京塔,最后的仰望~~

野田岩 鳗鱼饭

野田岩的鳗鱼饭,我们是品尝过后回来查阅资料,才知道原来这家居然这么有名!!!当时仅仅知道是个老字号,却没想到历史居然有这么悠久,创业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还是米其林一星餐厅~

看到很多游记攻略说去野田岩要预约,我们几乎是11点一开门就去了,店里居然已经客满,稍等两分钟后,穿着和服的少女领着我们和另外一桌去了位于不远处的分店~~看来不预约也是可以的,早去就好~

如今的野田岩已传到第五代,五代目金本兼次郎在日本被称为“鳗鱼之神”,野田岩是日本为数不多的,食材选用新鲜天然鳗鱼的餐厅,不过过季就只能吃养殖的啦。。。。一般4-12月都可以吃到天然鳗鱼~

一进店里迎面就是一股复古的江户风~~在少女的带领下我们上了二层,餐厅不大,所有人都沉浸在鳗鱼饭的香气中~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万日元多点~~因为是现做现卖,所以上菜比较慢,等待的过程太煎熬,尤其看到其他桌吃的很香

前菜鳗鱼冻,头次见到这种吃法~~晶莹剔透的汁冻里裹着鳗鱼,入口即化

鳗鱼肝清汤,饭后喝上一碗赛神仙!!

点现做的鳗鱼,“首先要蒸了,然后放在炭上烤,待皮和肉之间的脂肪烤到全熟为止,要翻三十六回,蒲烧的话一面烤一面淋酱汁,四次左右。没有死硬规矩,靠眼睛看,靠鼻子闻,直到颜色漂亮发光、闻到脂肪油滴在炭上的香味够格为止。以上话语出自金本先生,我们这次点的是白烧鳗鱼,没有蒲烧的酱汁,仅仅以盐作为调味,吃的就是鳗鱼的原汁原味~~我点的大份,太过瘾啦~~~~

一家做鳗鱼的餐馆功力好坏,最终还要看定番“鳗重”的水准,黑色的鳗重盒端上来就显得很有分量~~打开后的,箱盖内侧还有五代目野田岩的字样~

蒲烧的鳗鱼平铺在软糯的米饭上,酱汁也融入到了饭中,入口香气四溢,快要感动的流泪 太特么好吃了。。。。。就这一顿鳗鱼饭 来日本也值了~~

品尝完鳗鱼饭,这次日本之行算是完美谢幕,直接踏上了回国的路程~~~永远在路上的我 下一次旅行是十一的冰岛自驾~~敬请期待!

看起来好爽

2016-07-27 17:06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的文字:

台阶上好多超大的蚂蚁,不敢细看匆匆的上山~

OMG,听着好恐怖

2016-07-27 17:07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14

很不错

2016-07-28 04: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7 17:07:43 的回复:

OMG,听着好恐怖

回复丸子:就是山里那种大蚂蚁 哈哈

2016-07-28 09:02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7-28 09:02:27 的回复:

就是山里那种大蚂蚁 哈哈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听着就吓人

2016-07-28 09: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8 04:02:5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哈。。。还没有写完 后续还会再更~

2016-07-28 16:13

2016-07-28 19:43

2016-07-30 13:41

有个翻译真的超级棒

2016-07-30 21:41

引用 白。 发表于 2016-07-30 21:41:44 的回复:

有个翻译真的超级棒

回复白。:是呀 省好多心 哈哈

2016-08-02 12:25

2016-08-05 15:08

富田農堤的薰衣草冰淇淋~啊

2016-08-07 08:02

出色的游记,害我又想去日本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10 22:35

2016-08-13 11:45

口水……口水!

2016-08-14 01:21

冷吗 亲

2016-08-19 21:43

2016-08-19 21:49

2016-08-19 21:50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08-19 21:43:31 的回复:

冷吗 亲

回复-尼姑:小樽有点冷 下雨的话也会有点~

2016-08-20 14:46

2016-08-24 12:43

一切不以美食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

2016-08-26 10:36

引用 愤怒的小马 发表于 2016-08-26 10:36:17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小马:哈哈哈 吃货宣言

2016-08-26 11:50

2016-08-27 14:29

妹子棒棒哒

2016-08-28 12:31

写得很棒,美得很

2016-08-30 00:4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30 00:46:46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哈哈 谢谢哈😄

2016-08-30 12:12

2016-08-30 16:41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8-30 16:41:20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8-30 17:43

我路过此地,膜拜大神!求个赞!祝一切顺利!

2016-08-31 20:44

2016-09-01 13:53

2016-09-01 14:00

2016-09-04 20:46

2016-09-05 08:36

好多美食,哈哈

2016-09-05 15:41

被美食吸引而来,太诱人了

2016-09-05 15:59

2016-09-06 11:19

哈哈哈 纯吃货视角

2016-09-06 20:34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的图片:

亲,logo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呀,好可爱~

2016-09-07 13:47

引用 Miss情有蛇精病 发表于 2016-09-07 13:47:40 的回复:

回复Miss情有蛇精病:就用美图秀秀自己拼的~

2016-09-07 15:55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9-07 15:55:37 的回复:

就用美图秀秀自己拼的~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好可爱啊

2016-09-07 16:15

引用 Miss情有蛇精病 发表于 2016-09-07 16:15:32 的回复:

好可爱啊

回复Miss情有蛇精病:美图里挺多素材都挺可爱的~~哈哈

2016-09-07 16:27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9-07 16:27:45 的回复:

美图里挺多素材都挺可爱的~~哈哈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我准备明年一月份要去大阪,在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你的游记

2016-09-07 16:55

2016-09-07 19:59

北海道赞一个

2016-09-09 15:47

真是让人羡慕~

2016-09-14 09:29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9-14 09:29:07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

2016-09-18 13:04

2016-09-18 13:14

2016-09-18 13:2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09-18 00:08:07 的回复:

好游记 果断支持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09-18 15:20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09-18 13:04:30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蓝田玉:

2016-09-18 15:20

2016-09-22 14:35

2016-09-28 00:15

好多诱人的美食啊

2016-10-02 14:35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的图片:

好多美食,颜色也很好看。

2016-10-09 10:31

好多种颜色的冰淇淋啊,颜色真丰富

向往已久的地方!!

2016-10-10 11:05

引用 李老大 发表于 2016-10-10 11:05:59 的回复:

向往已久的地方!!

回复李老大:gogogo

2016-10-10 11:42

2016-10-13 14:18

2016-10-16 23:15

求每顿饭的人均消费

2016-10-18 10:53

确实很萌哈哈哈

2016-10-20 11:27

哇!美食!超爱冰淇淋!超爱抹茶!

2016-10-20 14:14

2016-10-20 16:22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的图片:

这个点数看到这个真的是。。。。放毒啊!

2016-10-22 00:06

引用 李涛 发表于 2016-10-18 10:53:13 的回复:

求每顿饭的人均消费

回复李涛:全程就螃蟹宴那顿 人均250RMB,鳗鱼饭人均290RMB 这两个最贵~其他都还好哦

2016-10-25 16:40

引用 龙珠 发表于 2016-10-20 11:27:42 的回复:

确实很萌哈哈哈

回复龙珠:哈哈哈 迷一样的萌点

2016-10-25 16:41

引用 lee520 发表于 2016-10-22 00:06:01 的回复:

这个点数看到这个真的是。。。。放毒啊!

回复lee520:我每次自己回顾照片的时候 减肥大计就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