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俩的悠闲厦门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带小孩

厦门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奈何这几年一直在带娃都没有机会去,眼看着女儿长大一些了,想出去走走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厦门,趁着暑假带着女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早上8:15分的高铁,到厦门已经是下午近3点,带女儿坐BRT转车去了网上预定好的民宿,不得不说厦门的民宿都是满有特点的,推门进去的小院挂的全是许愿牌,推开门是墙上全是手绘,女儿看到这些卡通人物,表现的是相当兴奋

女儿此次旅行对她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来沙滩上玩了,放好行李也差不多快6点了,在附近海鲜大排档吃了份海鲜,问了当地居民,跟女儿步行就到了沙滩,6.7点钟正是涨潮的时候,太阳也要落山了,海风凉爽,心情那是想当美的

本想早点去曾厝垵逛逛的,奈何小妮子舍不下她那边沙滩呀,只有等她玩好了,才得以出发去逛逛夜市,路过印度飞饼那里,做饼的印度人耍帅,几次把饼飞起来,都掉了,引来一群哄笑,因为早上起的早,女儿逛了一会就累了,所以曾厝垵就没有多逛就回旅馆了,现在想想有点小遗憾,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店和小吃店都没有好好逛逛,因为手机电量不多,怕找不到回去旅馆的路,所以也没敢多拍照

DAY 2  因为和前面那个旅馆有点不愉快的地方,所以第二天就换了家民宿,因为两家旅馆离的很近,所以走出路口老板就出来接我们,老板是个80后,很热情,一见面就给我们拉行李箱,还给了我们手绘的厦大地图,告诉我们怎么玩,中午从厦大的手绘隧道出来后才发现转个弯就是所住的旅馆了,刚好中午还能回去休息一下再出来!

偶遇猫街,本想去南普陀寺的,结果坐多一站,在走回来的路上看到这一个很有特色的小街,里面有一家特有味道的店铺,店里面有一部分隔间给了流浪猫居住,商品全部是以猫为主题的,也可以上去二楼坐下来吃点甜品喝点咖啡休息一会,相当有特色。

普陀寺下面有好几处放生池,还有一处喂养鸽子的草坪,买点龟粮和鸽食,女儿就喂开了,看到乌龟跑过来吃食,把小妮子可乐坏了,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引得游客驻足观望,美得咧。。。。

厦门肯定会去厦大走一走,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大南门,厦大正常上课的时候,每天游客要限制人数和时段的,因为是正值暑期,所以不限制时段,但门外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排队的时候会有中年妇男、妇女说是可以带你进去,10或20元一个人,开始还以为他们有校园卡呢,后面才知道跟另外一个出口的门卫有暗号,明明大太阳,进去一会就下起了大雨,当真是厦大 下大么?,因为下雨又带孩子,所以没能去情人谷,只能沿着芙蓉湖一路走到芙蓉餐厅吃个午饭(因为芙蓉餐厅一楼二楼都只为学生开放,游客可以上去三楼吃,好多特色小吃,要先充卡点餐的时候刷卡,吃完再去收银台退卡),吃饱饭,雨停了,孩子也不闹了,出门就是芙蓉隧道,里面有各届学生的手绘、留言,有一种零乱的美,可以拍照留念!厦大南边就是普陀寺,离海边近,校园环境优美,有山有水的,突然觉得在里面上学的童鞋真的好幸福

原本没想去胡里山炮台的,因为离厦大白滩近,所以也就决定去走一走,门票25元每人,儿童1.2米以下免票,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棵大树了,生长了上百年,独树成林!

出了胡里山炮台就是环岛木栈道了,旁边有很多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30元一小时,本来想租辆电瓶车带孩子走走木栈道的,奈何紧挨着沙滩,孩子看到沙子就走不动路,只能作罢,成为遗憾了!不过孩子玩的开心,在海边又看到太阳落山的场景,也不错

晚上去中山路步行街纯属是去找吃的,人好多,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吃了赖皮鸭、烤猪蹄、整了杯八婆婆烧仙草,就把我们娘俩给吃饱了,悠悠的去商场里逛了逛,考虑到人实在太多,带着孩子不安全,所以买了点小玩艺就回去了,这一天下来走了差不多20公里,姑娘一直都是自己在走,为娘的打心眼里佩服她

DAY3  一觉睡到自然醒,和女儿出去旅馆外面的早餐店吃了碗沙茶面、买了个芒果榨了两杯果汁,看到路边有买肠粉的又吃了份肠粉,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好的肠粉,比后面吃的那个沈家肠粉要好吃(可能是因为是名小吃,排队的人太多,太速成的原故)

中午开始鼓浪屿之行,岛上的旅馆是老公帮忙定的,内厝澳码头下来后,因为是个无车之岛,所以致电旅馆前台让去码头接的,小伙很热情,见面后就把我的箱子接了过去,走了大约二十分钟的上坡路终于到了,风景和视野太好了,完全是一个意外之喜,看来鼓浪屿注定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中午午睡起后就带着女儿出发了,走走看看,停停逛逛歇歇

苏小糖,有女儿最喜欢吃的牛扎糖

带她做了陶艺,那个认真劲,叫了好多声都没理我

很有春天感觉的一家店,好多花,门口有两个木马,瞬间和旁边的小朋友成为了朋友,孩子的世界,真心沟通无障碍!

手工脆片,添加了芝麻和杏仁,脆脆的很好吃,女儿特别喜欢!

赵小姐的店,百年老店,值得一逛!

张三疯其实是一个猫的名字,店内守则“三不一没有”不抽烟、不打牌、不接吻,没有表白别走,装修的很小资,老远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奶茶味,人实在多,所以果断打包一杯招牌带走!

纯手工糖果,灯光加木马,很梦幻的感觉

糖猫,喜欢

晚饭吃的朱老三烧肉粽,配碗鱼丸汤和酸梅汁,好满足

饭后跟女儿整根冰淇淋,悠悠达达的就往海边去了!

看着女儿在沙滩上玩沙子,听着远处酒吧里传出的歌声,吹着海风,远处搭着一排排的帐篷、还有海鲜烧烤和大排档,夏夜的海边你一定得来坐坐

晚上回去的时候在庄园后山上竟然看到了日光岩顶峰,于是决定明天一定要早起看日出

酒店的房间里竟然配有小孩拖鞋,而且还有手洗洗衣液,洗完衣服可以晾在楼顶的平台上,很细心,有一种家的温暖

DAY4 本想早起日光岩看日出去的,好吧睡过头了,只能酒店后山看看了,也一样很美!

这一天,没有特别要去的地方,牵着女儿四处走走看看,在各个小巷子里穿梭,看看古建筑,逛逛当地的早市,悠然自得

梦想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走的累了就坐在海边的长椅上休息,坐坐鱼疗。。。。。。

想着女儿会感兴趣,所以沿海边一直找过来的,窗口直接买门票较贵,大人78元,儿童40元,我在驴妈妈网上买的,一个小时后取票,两个人一共用了63元,内容不多,所以不推荐!

吃货的朋友都是吃货,拼邮拼了80包,打包寄走,爱你们

下午老公同学过来,于是乎我们两个就带着孩子在鼓浪屿的各个角落游走穿梭闲聊,鼓浪屿是一个被多个国家入侵的小岛,这里有历史遗留下的各国领事馆,华侨们建造的私人住宅和公馆以及古老的教堂,这些建筑或欧式风格、或闽南风情,都是鼓浪屿悠悠往事的见证人。鼓浪屿也是中国钢琴密度最高的地方,许多闻名中外的音乐家就在这里誔生和成长起来的,岛上音乐厅每晚7点半有免费的音乐演奏,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带孩子去听听。

上屿水产,朋友说是这岛上吃海鲜不错的去处,价格公道合理,离海边也近,吃完可以走去海边吹吹海风消消食

因为孩子在海边玩着不肯走,所以导致我们的晚饭是别人快要打烊了才过去,晚饭是在南洋外婆家吃的,露天的小院子,很有情调,店内的装修也很的异域风情,吃饭的好去处

DAY5,为了看日出,我也是拼了,早上四点钟就起来了,因为酒店离日光岩很近,走路过去也就四五分钟,因为不确定早上几点开门,结果过去等了大半个小时

日出真的很美,早起也值了,下山时看到当地人在礼佛,老人在喝早茶,真心是一个特别悠闲的小岛

因为下午的火车,所以不急,回去睡个回笼觉后,就在酒店吃个早餐,酒店内走走玩玩,愉快的行程结束了,再见,彭浪屿!再见,厦门

时间:2016年7月18号-7月22 号
DAY1:上海虹桥-厦门北站-厦大公寓附近民宿-曾厝垵
DAY2:猫街-南普陀寺-厦大-胡里山炮台-厦大白滩-中山路步行街
DAY3:厦大公寓附近民宿-鼓浪屿-泉州路步行街
DAY4:鼓浪屿一天
DAY5:日光岩-厦门北站-上海虹桥
关于交通
1、上海-厦门北,上海虹桥到厦门北一天有二十几班车,带孩子可选择高铁,孩子不足一米二 不收票 时间六个半小时左右。
2、厦门北到曾厝垵  出站后右手边是BRT快速公交,3.5元坐到第一码头,下车后向左走100米就是公交车站,坐29路可直达曾厝垵
3、市内公交,如果住宿选择在厦大公寓附近的民宿,可以坐20路或是135路可直达胡里山炮台、环岛木栈道、厦大白滩、厦门大学、南普陀寺(厦大西村下车)、去中山路可坐135路。
4、如果去曾厝垵可打的,10元起步价
5、去鼓浪屿可以提前在微信上订票(因为有限票,所以最好提前一天订),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即可,不用取票,用身份证刷票,票价是35,豪华轮是50,是往返类船票,回来时不用再购票,去码头可乘公交135,但是要小转一下车,如果遇到堵车比较慢,建议打的,去码头也就30元左右。
关于住宿
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艺龙APP”,上面选择你想住的商区圈,有多家旅馆可选择,这次去的厦大公寓附近的艾琳娜客栈和鼓浪屿上的琴海庄园都不错,出行离近点都比较近,带孩子方便。(去厦门玩一定要住住当地的民宿,各有各的特点,形成了当地的一大特色了)
关于景点
因为带孩子出游,所以也没有特别的想去赶某个景点。
1、厦门的曾厝垵、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环岛木栈道、厦大白滩、胡里山炮台、中山路步行街还有猫街都可以去走走,除胡里山炮台收25元的门票,其余的景点都是不收票的。
2、鼓浪屿上的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馆、风琴博物馆,这五个景点可买连票,景点买100,可以在网上买90,当时因为不太想拉在孩子逛景点,所以也就没买联票,就去了日光岩,日光岩早上五点钟开门,从正门进,早上七点半之前进是半票,30元,看日出的好去处,也可以看到整个小岛,听朋友说,如果想看日落可以去菽庄花园,想听音乐也可以去岛上的音乐厅,也可以带孩子去海底世界逛,成人门票是100,孩子肯定会特别喜欢,因为前些日子刚带孩子去了上海的海洋馆,所以就没有去海底世界了。
鼓浪屿不大,景点也离的满近,岛上随处可见百年以上的大树,整个岛环海,除了环岛的电动车外,没有任何机动车,安静幽闲,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关于吃食
不用说海鲜是必须的,沙茶面、土笋冻、海蛎煎、麻糍、花生汤、烧肉粽、肠粉、八婆婆烧仙草、猪头三的猪肉脆片、张三疯奶茶、各种花茶、牛扎糖、茶饼等等,吃小吃一直喜欢吃当地人摆的小摊,感觉那样才能吃到最好吃的原滋味,姜母鸭一直想吃的,结果到最后回去时也没碰到,只能作罢。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7 20:26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07-27 20:26:19 的回复:

回复caoyucy:谢谢

2016-07-27 20:33

妈妈好棒,一个人带孩子出游,快乐的亲子游,谢谢提供的游玩信息

2016-07-29 10:48

引用 山风静子 发表于 2016-07-29 10:48:43 的回复:

回复山风静子:过奖了,参考一下!

2016-07-29 16:17

亲,厦门现在是不是总下雨啊?闷不闷?我也想带孩子去,但怕太闷热

2016-07-31 20:1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1: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41617 发表于 2016-07-31 20:19: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41617:我是7月18号去的,朋友前两天去了,说是在下雨

2016-08-03 15:10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3:30 的回复:

回复edith_dandan:

2016-08-03 15:10

你好,我们打算过年去厦门旅游,两家人,希望能给点介意,不知道能否私下咨询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