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欧胡岛+大岛+茂宜岛游记

幸福像花儿一 LV.4
2016-07-27 16:44 890/10
  • 出发时间/2016-07-12

在此次行程登陆的夏威夷三个岛屿中,个人感觉茂宜岛最值得多停留几日。当然大岛的风貌也是不错的。欧胡岛檀香山)是夏威夷州的首府,游客较多,商业比其他岛屿要发达。

先来报一下费用:
机票+住宿+租车+其他消费,人均18000元
出发时间:7月中旬
行程天数:11天
当地天气:25-29度之间,中午炎热,早晚体感微凉,经常会下雨,但云层移动较快,很快会晴天,经常会看到岛的一边乌云密布大片雨云,另一边蓝天白云的景象,总体来说比较舒适,注意防晒,最好戴上遮阳帽。

行:飞机,选择的夏威夷航空,我们是提前两个月通过旅行社预订好机票的,比较省心。
       租车,国内有很多租车网站,我们是在“租租车”上订的车,首先要确订好租车时间和租车公司,网站上边具体细节说的比较清楚,保险也在国内买好。
       我们的行程是北京直飞火奴鲁鲁机场,大概9个小时,然后转机飞向大岛大岛机场是露天的,很小,提完行李,过一条马路就可以找到Shuttle Bus的车站(其他两个岛的车站也很好找),每辆bus上都有前往租车公司的名字,不要上错车。到租车公司办理提车时带好驾照、信用卡、打印好的租车订单,当你办理时,工作人员会向你推荐很多保险,不要被迷惑,没有必要花那个冤枉钱。我们是从budget租的克莱斯勒的六座suv,每天570元人民币,车的性能一般化,空间倒是够大,后备箱可以放下四个行李箱(两大号两中号)。还车依旧是在租车公司附近,手续非常简单,但要注意,在还车之前一定要加满油,并把加油凭证出示给租车公司,取下行李即可乘坐shuttle bus 前往机场,还车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十分钟足以。小贴士:夏威夷州各岛限速都非常严格,给司机带来一定的困扰,明明没有车的路也会限速35,一旦超速处罚250美金,虽然没有看见警察现场执法,摄像头也少的可怜,但作为歪果仁,人生地不熟的还是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吧,避免违章影响了旅途好心情。另外,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的,如果是第一次在美国加油的童鞋,请预留出研究如何加油的时间来(我全程没有参与加油,抱歉讲不清细节)

第一站夏威夷大岛
住:入住科纳礁度假酒店,离科纳机场14公里,这是一个海岸线上的公寓式酒店,有独立宽敞的厨房,厨具、冰箱、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房间很宽敞,有单独的卧室,阳台正对大海,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唯一不太好的是家具有些陈旧,空调噪音有点大。其他都还好,出行方便,有免费停车场。
吃:酒店附近有些餐厅,泰餐、中餐、西餐、酒吧。
入住后去附近的沃尔玛采购了食材:牛奶、酸奶、方便面、面包、鸡蛋、矿泉水、果汁、蔬菜。早餐都是在房间里自己烹饪的,吃的还算比较舒服。大岛夏威夷州面积最大的岛屿,但却是人口密度最低的岛,所以可供选择的餐厅并不多,如果没有目标的话可以用大众点评搜索一下。由于此次行程的目的不在于吃,所以在这方面并不能给大家提供太多建议。

游:基拉韦厄火山公园,地理位置靠近希洛,建议在去火山公园游玩的当天,酒店换到希洛附近居住,最后由希洛机场离开。火山公园门票20美金一辆车,不按人数收费,有效期7天,可以反复进出。园区很大,必去景点之一。如图
普纳鲁吾黑沙滩,距离基拉韦厄火山公园车程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黑沙滩,其实大岛上的美艳沙滩很多,黑沙滩不同之处在于沙滩的沙是细小的黑色熔岩颗粒和泥土长年累月糅合而成的。必去景点

其他景点:夏威夷的海滩实在太多了,绿沙滩、白沙滩、黑沙滩,还有好多无名的沙滩,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风浪大的地方适合冲浪,风浪小的海湾可以浮潜,浮潜可以看到海龟呦,还有人给它们吃薯条。天文爱好者有福了,这里有世界顶级的天文台,其实就算在沙滩上不去天文台照样可以看到众多美丽的星星,不仅是星星,日出、日落也同样让你觉得一切来得那么顺其自然,但到了那一刻又显现出那么不平凡的壮观。
购物:沃尔玛,无大型的mall(反正我没发现有)

总体来说,大岛的面积在夏威夷州是最大的,地貌呈现多样化,如果全岛都游遍我觉得至少也要一周的时间,此次行程四天三晚只是匆匆而过,并未细细品味,但也着实被她原生态的美所折服。

第二站茂宜岛
住:海岸酒店(maui coast)。距离卡胡卢伊机场车程一小时,距拉海纳小镇1.5小时,在海岸边,入住的标准间,三天两晚。第一天入住会邀请客户参加一个早餐会,给你推介本岛很多活动项目,不会强迫参加。此酒店属于无功无过那类的,还算舒适。
吃:茂宜岛的餐厅就比较多了,阿甘虾、披萨店、中餐简餐等等。
      超市safeway采购补给。
游:来之前以为茂宜并不大,所以没有留很多时间在这,后来发现不然,它是仅次于大岛夏威夷州的第二大岛屿,三天是决不够,因为它是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岛,你会被它纯粹的自然美景深深吸引。随处的沙滩就可以让你流连一个上午,夜晚的天空也是相当迷人的。遗憾的这次由于山中下雨,哈纳断路了,使得我们没有抵达哈纳之路终点,不过通往那里的山路也是风景无限,留点小遗憾成为下次再来的理由。
购物:茂宜岛有个outlets在拉海纳小镇,但不大,价格不是很优惠。反而是我们从地图上搜到的一个maui mall 大有斩获,并且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

茂宜岛是留给我印象最好的岛,不论是在沙滩还是丛林和山谷中,也不论是白天或是黑夜,你照样都可以过的那么悠然自得,整个人完全和自然融为一体,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但物资绝不匮乏,这就是它的魅力,也许当你离开时你也会像我一样依依不舍。

第三站欧胡岛
住:伊利凯的威基基滨海酒店。我们预定的依旧是一间有厨房的房间,这对于吃不惯西餐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酒店设施一般,值得夸赞的是给我们预定景区门票的漂亮的前台老奶奶,应该有70岁了,人好的一塌糊涂。
吃:梅西百货四层的翡翠王朝海鲜酒楼值得推荐,是家港式酒楼,味道不错,但价格也很贵。
       依旧沃尔玛补给
游: 恐龙湾是个鸡肋,我个人不太推荐去,说是可以浮潜,但风浪很大,还没等你游到可以看到水下的地方就已经被推回沙滩上了,并且这里是收费的,每人7美金,沙滩上人也不少,倒不如去威基基西侧的海滩玩耍。
       珍珠港,如果你是军事爱好者当然这里还是挺有吸引力的,登舰和参观博物馆需要购票进入。
        古兰尼牧场,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定门票,我们是通过酒店定的,当然你也可以从万能的淘宝上提前买好。牧场离檀香山市中心不算太远,车程1小时就可以到,每个区域独立收费,我们选定的是A、B两个区域:丛林探险、电影拍摄地及牧场游览。人均费用430元左右。其他的区域是水上项目,我们都不太擅长,所以没有选择。
       Puu Ualakaa州立公园,公园半山中有个观景台,如果你运气好,可以看到厚重的彩虹桥刚好横跨小镇,那景象十分美妙,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走到这里纯属巧合,万没想到会有一个如此美丽的邂逅。
       威基基海滩,把空闲时间都可以放在这片沙滩上,建议往西侧走,那里人少,沙滩更干净。
 购物: outlets 两家相隔不太远的梅西百货 威基基海滩旁边的商业街
            超市有沃尔玛(24小时)  safeway

欧胡岛是本次旅途的最后一站,虽然这里是夏威夷州的首府,政治文化中心,但我不太喜欢这里,也许城市的氛围并不是我此次旅行想要感受的,但请不要因为我的个人感受影响了你们对火奴鲁鲁的印象,它还是很美的。

以上就是我整个夏威夷的行程,内容有点多,如果没有耐心看完,有问题也可以单独问我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7 17:14

游记不错啊,顶了。
也欢迎来看看我们的纽约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帮顶一下啊!~

2016-07-27 17:20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7-27 17:20:45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

回复qianyizimu:谢谢

2016-07-28 14:36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07-27 17:14:09 的回复:

回复ifanta:,放松一下也是好的

2016-07-28 14:39

收藏备用,写的太好了

2016-07-28 15:41

很实用

2016-07-28 16:03

文章实用简练!好

2016-07-28 23:08

不错,挺实用,做得好^_^,天才!

2016-07-30 13: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1 09:52

楼主写得很容观!学习啦!另外请问楼主你们连同回国机票_共花了一万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