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曼谷—普吉—清迈—拜县十一日游

2016-07-27 16:55 1458/15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前面的话

早在研一的时候,我们宿舍仨就约好毕业旅行要出国玩一次,至于去哪儿玩,宿舍俩妹纸在看过吃货俱乐部泰国篇之后,对泰国情有独钟,同时在综合了时间、经费等种种因素之后,我们决定6月底出发,去泰国提前过我们的毕业旅行~于是机票、住宿、护照、签证······我们把出发前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但是,晴天霹雳,临近出发的时候,婷婷妹纸因为家里有事去不了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惋惜之余,最后我跟秋两个人孤独(婷婷,缺了你,我们俩就是十分的孤独啊!!!)的踏上了泰南到泰北逛吃逛吃的十一日游~~~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两个月在亚航订的机票,包括:
广州——曼谷,票价530RMB;
曼谷——普吉,票价约141RMB;
普吉——清迈,票价约277RMB;
清迈——长沙,票价约566RMB;(回来的时候怕买的东西太多超重,所以后来又买了一份行李托运,大约140RMB)
亚航经常会有特价机票,想出国玩的朋友可以经常关注一下~

关于行李
亚航的机票含了7kg的免费行李,我们俩都带的20寸的行李箱,在广州出发的时候怕超重,拿了点东西出来,等称完之后再放回去。其实后来我们发现不用称也没关系,只要你的箱子是能登机的,然后你去柜台办登机的时候不要带着箱子去,办好了再回来拎着箱子走,后面也不会再有人检查的。

关于天气
泰国属于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比较热,据说6—10月是泰国的雨季,降雨量比较大,但是一般都集中在傍晚,所以基本也不会影响白天的行程,我们玩了这么些天,只有在回程的那两天清迈下雨了,其它时候天气都还不错,最主要比南昌还凉快!!!我们去泰国之前那几天,南昌快热疯了好吗,我们是去热带避暑的好吗而且正因为他们热,所以泰国无论是机场、商场、地铁或是轻轨,冷气开得都特别足,建议朋友们要带件轻薄的外套或是到当地去买块布披着,不然你可以感受到什么是泰国的冬天

关于签证
护照只要在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即可,一般15个工作日,办好后邮寄给你。签证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的,大概一个人250RMB左右,来来回回花了十来天的样子。也可以到泰国之后办理落地签,落地签要准备好相关资料,这个很多攻略上都有,就不多说了,个人还是觉得时间充裕的话还是提前办好签证,如果碰上旅游旺季人多的话,办落地签可能需要排队等待~

关于住宿
泰国的酒店一般是12点之前退房,14点之后才能办理入住,在泰国所有的住宿我们都是在Agoda上预订的,我们去的时候正逢泰国的雨季,不是当地的旅游旺季,所以酒店住宿价格很多都有折扣,我们两个人,住了十一个晚上,住宿人均花费700多RMB,具体的后文再说哈~

关于货币
泰国当地的货币为“泰铢(THB)”简称“B”,而人民币兑换泰铢的汇率随时在变,国内一般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换的比较多,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我们当时在中国工商银行换了10000THB,花费1800多RMB,当时兑换的汇率是5.32(建议去工行换,因为两个银行我们都有打电话问过,工行的汇率一般都比中行要高一些),而且泰国有很多地方也可以刷卡,没有信用卡也没关系,只要在有银联标志的地方,刷我们的银联卡也是可以滴~

关于交通
泰国的行驶方式跟国内相反,当地出行都是靠左行驶,骑车走路什么的要谨记,注意安全(秋秋回来的几天之内走路什么的都是不自觉的靠左走,哈哈
1、曼谷:建议轻轨(BTS)和地铁(MRT),公交车什么的据说会很堵,如果打出租车的话,记得一定要by meter(打表),不然肯定会被司机坑的。一般机场出口都有专门打车的地方,要记得提前打印好酒店入住单,给司机一看就行。
亚航的飞机都是到廊曼机场的,廊曼机场出口有机场快线A1,早上7点开始运行,可以到轻轨的起点站Mo Chit站和地铁的Chatuchak Park站(这两个站离得很近,不过一个是往地下走的地铁站,一个是往天桥走的轻轨站,大家不要弄错了哦)~

2、普吉:普吉国际机场离景区相对较远,机场出口有出租车和mini bus。人多的话可以拼出租车;mini bus可以到普吉镇、芭东海滩、卡伦海滩等地区,买票的时候把酒店入住单给她看,然后根据你去的地区远近来算价钱,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住的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一个人150THB,如果去卡伦海滩或是更远一点的地区可能要180THB或是200THB。在普吉如果要去各个海滩之间可以租摩托车,普吉遍地都是租小摩托的地方
3、清迈:建议双条车,tutu车,不建议出租车。双条车比较便宜,一般古城附近的20~30泰铢就够了,远一点的就看你的砍价能力了;tutu车稍贵一点,我们在清迈出行都坐的双条车。在清迈不建议租摩托车,据说有交警专门逮游客的,逮到要罚款的。如果硬要骑也没关系,万一被逮到了,秋跟我说,你就说别的话(安妮哈塞哟,偶哈哟,撕你马赛),就装听不懂他们说话吧,哈哈······
4、拜县拜县不算大,如果人少的话也可以租小摩托;如果是家庭出游,建议可以包车,司机会带你到各个景点去。

关于电话卡
我们在淘宝上购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前1.5G的4G流量,用完这1.5G之后会限速,不过对我们来说也够了)+100铢的话费,而且这个卡在泰国有dtac wifi的地方可以免费无线上网,机场和大型商场一般都有。如果在泰国呆的时间超过7天怎么办呢?没关系,其实这个卡7天之后还是可以用的,这个卡主要功能就是上网,7天后怎么上网就是关键。到了第八天,运营商会发条短信给你,大概是说,你的免费流量没了,现在上网是多少多少钱/KB,如果你想要更便宜的服务,就登陆网址办理套餐,最低只要19铢/天,Binggo,就是这个,点这个网址进去,看到19B/天的套餐,点击订阅就可以了的,每天都点,从你的100铢话费里扣,前提是你打电话少,话费剩余多,不然你只能去充值了,711有充值卡卖(然而最后一天我们没流量没话费的时候,买了也不会充,因为看!不!懂!全是泰文,店员也因为太忙没帮我们充,我更不会告诉你们这是因为我们俩的蹩脚英语与店员交流不了

关于手机软件
1、地图:Google map,强烈推荐!!!真心好用,提前在国内下好,下好之后打开是不是发现不能用啊?不用担心,出了国就溜溜的,定位准,信息全,出门全靠它了!
2、翻译:我下了谷歌翻译和有道翻译官,其实后来发现也没怎么用上。泰国人民大都会一些英文和简单的中文,再加上肢体语言,拿手比划比划,交流基本无障碍,我们也只是用来查查单词而已;
3、住宿:Agoda和booking。我们都用的Agoda,折扣比较多,booking上有的需要用信用卡担保,所以看个人需要啦;
4、吃饭:大众点评。如果实在不知道去哪儿吃,就下个大众点评,去附近评分比较好的地方吃,也是不会错滴;
5、攻略:蚂蜂窝和十六番。好吃的好玩的都是广大朋友推荐的,蚂蜂窝订门票什么的也真心方便~

行程概况

我跟秋我们俩在泰国浪了十一天,附上行程仅供各位朋友参考参考哦~
6月24日~25日  南昌广州   在广州逛了一天
6月25日~26日  广州曼谷   25日晚上23:55的飞机飞曼谷,两个半小时后到曼谷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即中国8点时,泰国为7点
6月26日~28日  曼谷三日游
6月29日  曼谷—普吉
6月30日~7月1日 普吉两日游
7月2日  普吉—清迈
7月3日~6日  清迈(其中4日~5日在拜县,6日从拜县返回清迈
7月7月  清迈长沙(到长沙已经晚上10点多了,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
7月8日  长沙南昌

出发前—广州

24日晚上我们坐K87从南昌出发,早上8点到广州东,而飞机起飞的时间是晚上23点多,So,我们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去广州浪,既然来了,怎么能不去喝早茶呢,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之后就去了上下九步行街愉快的喝早茶去了~

北京路步行街~

逛到下午四五点左右,我们回广州东站拿着行李坐地铁去了白云机场~在机场等了漫长的好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要飞啦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表和出境表给我们填,但是不会给笔的,朋友们出来的时候记得带笔,入境表在飞机降落前会被收走,出境表我们要好好保存,因为离开泰国出境的时候要交出境表。入境表出境表的填写方式网上有很多图片和教程,这里我就不放图片啦~

曼谷—第一天

我们到达廊曼机场的时候才凌晨2点半左右,网友们推荐的magic food六点半才开始营业!于是我们又在机场等了四个多小时,机场冷气太足,饥寒交迫啊!!!
magic food是廊曼机场的员工餐厅,不是很好找,门口是个地下停车场,很多攻略上都有图片教你怎么找过去,我没有拍照片,所以就不多说了,确实东西比较经济实惠,味道也不错

我们两个人人均花费100B,买的饮料是绿奶茶和咖啡,咖啡真是很赞啊,卖饮料的小哥中文说的溜溜的,秋说,不会几门外语都不好意思来泰国找工作了,哈哈~
吃过早饭后我们俩在机场门口坐了机场快线A1去Mo Chit站,然后坐轻轨去酒店。然而,到站了之后才发现,我们一直以为订的酒店在Saphan Khwai站附近,离Mo Chit站只有一站路,导航找酒店的时候才发现在Saphan Taksin站附近,要坐好多站所以朋友们在订酒店的时候要看清楚附近BTS的站名,千万不要看错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酒店

我们在曼谷第一天住的格鲁尔青年旅馆,本来订的特价房约150RMB一晚,但是后来因为系统出故障还是什么,最后给我们升级了,房间很干净,但是在7楼,没有电梯,而且14点之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好之后就去逛乍都乍周末市场了(特地挑的周末去,平常也会开放,但是周末卖的东西会更多)

乍都乍周末市场,坐BTS到Mo Chit站或者坐MRT到Chatuchak Park站下,然后导个航走走就到了~

原谅我忘记拍照了,所以大家将就着看看吧~在周末市场买东西记得和卖家砍下价,买多了有便宜,我啥都没买,秋秋买了条神奇的裤子~~~
逛完回去刚好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已经有两天一夜没有好好休息了,今天就这样了吧~~~~

曼谷—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因为不仅要出去玩,还要更换酒店住~
旅馆的早餐,饮料是自制的,炒饭也很好吃,前台的小哥帅帅哒,没好意思拍照~

我们在曼谷住的另一家旅馆叫蒙特力之家,两晚约271RMB,这家没有独立卫生间,但公共浴室和共卫生间很干净,而且男女分开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在BTS线Phaya站附近~

泰国的BTS票价并不便宜,但是也有one-day pass(一日票)可以买,140B一张,朋友们可以大致算一下,如果来来回回坐BTS超过140B的话,建议购买one-day pass,还可以免去排队的麻烦~

大概只有泰国才能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火车也在过马路了吧,哈哈~

其实,我们本来想去唐人街吃T&K海鲜餐厅,等到了才发现,下午16:30才开始营业,但是我们已经饿了而且打算一会儿要去大皇宫!怎么办?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另一家店Texas Suki,点了份烤鸭肉、炸鱿鱼圈和一份菠萝炒饭,味道还不错,价格在唐人街这边算起来已经不算贵了,两个人大概吃了350B左右~

吃完饭之后,打算去大皇宫,这边应该有码头可以坐船过去,但是我们找不到码头在哪里,有个三轮车师傅得知我们要去大皇宫,要价250B!简直是抢劫啊!最终决定打车,拦了两三辆都不肯打表之后,终于碰上个好心的司机师傅愿意拉我们过去,从唐人街去大皇宫,打表大概60B左右,因为司机师傅没零钱找,我们还是给了100B,这比起三轮车的要价简直是业界良心了!

我们没有进大皇宫里,除了门票比较贵,要500B一张,还有一点,里面人真的好多!!!一眼望去,人潮涌动,So,我们在门口拍了张照就走啦,我们其实要去的是卧佛寺门票钱就省下来吃好吃的吧,哈哈
卧佛寺离大皇宫不远,导航走过去大概1km左右,卧佛寺门票100B,赠送一瓶免费的水,凭票领取~
而且在泰国进寺庙必须脱鞋,不能穿短裤······这些规矩在门口都有标明,照做即可~

逛完卧佛寺,我们打算去吃货俱乐部推荐的Mae Varee水果店吃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从卧佛寺出来之后,我们真的是凭感觉,凭感觉走,找到了码头!不要问我怎么走,我们真的是凭感觉走,哈哈,进去之后在右边的渡口等船,我们要在去N1站,问了旁边卖饮料的漂亮姑娘(她家卖的百香果很好喝),她告诉我们要等上面插着橙色旗子,并且是开往左边去的船,上船买票,一个人14B,超便宜有木有!

到了N1站之后,我们导航去了Saphan Taksin站坐BTS到Thong Lo站下,沿出口下来到十字路口左拐就能看到Mae Varee水果店了,他家的芒果真是好大啊,而且水果卖的也不便宜,我们俩就买了份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130B一份,我们来泰国的好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它!

但是,吃完还是有点失望,比起在后面我们吃的芒果糯米饭,真是分分钟被秒杀!秋已经发誓了,以后再不看吃货俱乐部了,哈哈~

曼谷—第三天

今天,我们俩纯逛商场了,从Terminal 21逛到了MBK购物中心,再到暹罗广场~十分的想开启疯狂的买买买模式!
坐BTS到Asok站下,穿过天桥就可以直接到达Terminal 21~

特别推荐六楼的一个先充卡再消费的美食广场,东西不要太好吃,价格不要太亲民哦~小份芒果糯米饭才35B(虽然我们不满足,后来又点了份大份的70B),生蚝煎蛋好吃到爆~

负一楼有超级多卖甜点的

我们点了七份吃的,一杯香蕉芒果汁,花费292B~

接下来我们坐BTS去了National Stadium站到达MBK购物中心,同时,MBK也与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以及Central World等商场通过天桥相连,这是要让人逛个够的节奏!!!

晚上在Siam Center四楼的Food Republic(大食代)解决了晚餐,都是以先充卡后消费的形式,但还是觉得Terminal 21的东西更好吃一些~不过这边的DQ真心便宜,一个球的才10B,不到2RMB,这价格太感人了~

好吧,曼谷的三日游就这样结束了,在曼谷没有买东西,也没有拍很多照片,因为所有购物的计划,我们留到了最后一站,清迈!!!哈哈~

普吉—第一天

依然是亚航,在廊曼机场,下午13:45的飞机飞普吉,中午我们俩又跑去magic food解决了午餐,依然有我们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普吉,还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mini bus到达酒店~
酒店是珊纳瓦普吉岛酒店(也叫塔纳湾普吉岛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离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也不远,约123RMB一晚~

把行李放下,收拾收拾,我们要出去觅食啦~走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在那边解决了晚餐,普吉的物价比曼谷要稍微高一点,在这边店里基本上每道菜的价格都在100B以上,我们俩点了三个菜,一份煎蛋、一份冬阴功汤和一份海鲜蛋包饭,花费499B~
海鲜蛋包饭味道还不错,虾还挺大的,煎蛋有点小了,而冬阴功汤,我发誓,我们俩不想再喝第二次了!冬阴功汤就是酸辣汤,这家店的冬阴功汤酸味和辣味太浓了,有点呛人,这直接导致了后来我们再也没点过冬阴功汤了~

里面有家卖甜甜圈的,生意很火爆,我们每次去都快卖空了~

普吉—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芭东海滩,我们今天在芭东海滩耗了一天有木有!!!哈哈,不过芭东海滩虽然很大,但是海水看着不是很蓝很清澈,沙滩上有各种小贩问你要不要编头发啊,要不要一次性纹身啊,要不要坐降落伞啊······其实,让我们静静待着就好~~~

后来我们在芭东海滩对面的江西冷(其实我们一直觉得有两个江西冷,一个大门朝着芭东海滩,另一个朝着另外一边,两边不通,我们俩这些天已经在江西冷里转晕了好吗)地下一层发现了一个美食广场,也是先充卡后消费,菜的分量也很足,按照图片的顺序分别是猪脚饭、泰式炒粉、炸猪排、泰式炒面还有芒果糯米饭,味道也还可以,像猪脚饭是有点甜味,看个人口味~

在海滩嗨了一天之后,晚上我们去看了西蒙人妖秀,门票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一个人46RMB,超值的有木有!去了普吉一定要去看次人妖秀,场景做得太棒了,演出也特别精彩~~~但是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照,演出结束后她们会在门口排队拍照,可以只拍她们是免费的,但是跟她们合影要付钱,合照一次要付100B,我们拍了几张就走了,有不少人在跟她们合影呢

看完人妖秀,晚饭就在711解决了,不得不说,泰国的711遍地都是,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在711吃了不少次,里面的明治牛奶各种口味的都尝试了一遍,个人觉得西瓜味和芒果味的还可以

普吉—第三天

今天普吉的天气简直不要太好,我们打算去另外两个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卡伦海滩大概7km左右,距离卡塔海滩大概10km左右,So,我们租了辆小摩托,屁股一冒烟,想去哪儿去哪儿,哈哈~我们就在酒店里租的,200B一天,从开始租的时间点开始算 ,24小时之内归还就行,租的时候要押护照,而且油要自己加(油表上的指针越靠近E,说明油越少)。外面到处有卖汽油的,论瓶卖,价格不一,有30B、35B、40B一瓶的,我们一共加了70B的油,跑这两个地方绰绰有余还有剩~

然而到了晚上才发现,普吉也是有夜市的!!!那里的食物,才是正常的价格好吗!
夜市在班赞生鲜市场的旁边,江西冷对面,真是好多小吃啊,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普吉—第四天

其实今天啥也没干,吃吃逛逛耗耗时间,因为晚上8点多的飞机飞清迈~
到了清迈之后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们在佰程订了接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哈哈,洗洗睡了~

清迈—第一天

我们在清迈住的曼陀罗楼酒店,约127RMB一晚,酒店距离塔佩门很近,但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晚上的话女生独自走要注意安全~

酒店距离塔佩门这么近,当然首先要去看看塔佩门啦~
塔佩门真的就只是一个门啊······

接着我们就去逛逛寺庙了啦,最主要想去契迪龙寺,嘿嘿~

逛完寺庙我们要去宁曼路,契迪龙寺门口的双条车要我们俩150B去宁曼路,一个字,坑!我俩往外走到路口拦了辆双条,一个人30B过去,所以,朋友们要价太高的千万不要坐~我们在清迈坐双条车,最贵不超过30B~
其实我们去宁曼路就是为了吃Mango Tango~然后去iberry拍照,哈哈~

下一站,Maya购物中心~
Jelly bunny是卖泰国本地的橡胶鞋,我们在这家店待了好久,最终耗尽了我们俩手机的电,自己买加上帮朋友带的买了三双鞋~
NaRaYa是卖曼谷包的,每一个来泰国旅游的人都会带一些回去,送人啊,自己用啊都是极好的
二楼有华歌尔内衣的特卖场,比起国内的价格,便宜太多了,朋友们可以尽情的扫货去吧!

我们逛完的成果~

买完东西,刚好去负一层填肚子去啦。玛雅的地下一层是个美食广场,这里必须推荐一家店,真的是经济实惠又好吃

是的,你没看错,只要120B,你就可以享受一份前菜,一份主食和一份甜点!前菜我们点的炸鱼排和炸鸡块,鱼肉真是不要太嫩啊;主食是泰北咖喱面和泰式鸡肉炒饭,咖喱面好吃;甜点是冰淇淋和椰奶布丁,我们都觉得比Mango Tango的更好吃,冰淇淋入口即化,口感不要太好啊!!!

当天刚好是周日,So,我们晚上去逛夜市啦啦啦~夜市从塔佩门那儿开始,据说会一直延伸到帕辛寺,反正很长很长很长~如果在夜市看中了什么东西,不要犹豫,买买买,因为回头你可能就找不到了······

清迈—拜县 第二天

今天我们要去拜县,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轻装上阵~在蚂蜂窝上找了家评分不错的店去吃早饭,也在塔佩门附近,导航过去的

我们点了两份泰北咖喱面,一份蒜香排骨,一份甜品。强烈推荐蒜香排骨,很香,肉炸的酥酥的;秋说咖喱面比玛雅负一层的那家更好吃;甜品味道一般般,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拜县的话,可以微信关注aya Service,直接在网上订车票,但是要提前一天订;我们之前不知道当天定不了,只能直接去安雅旅行买票,一个人150B,坐三个小时左右到拜县,走山路,据说要绕七百多个弯,晕车的朋友最好提前备好晕车药······

拜县我们住的奥尔乌旅馆(也叫乌尔余),旅馆主人是一对夫妻,人很好,很热心,住了两个晚上,花费116RMB!不过也因为价格便宜,房间在一楼,有点小,因为我们在拜县就呆两个晚上,所以就凑合凑合啦~

拜县之后当然第一件事是去填饱肚子,所以也在网上找了家评分还可以的店去吃饭了

吃完有点小失望,我们俩都觉的没有评价的那么好吃,个人不推荐这家~

晚上的重头戏当然是夜市啦但是!!!傍晚过后就开始下雨了!没办法,我们只能等雨停了之后去吃个夜宵了

是的,拜县的芒果糯米饭只要30B!!而且,这芒果的分量,简直是业界良心!!在泰国吃了这么多次,我跟秋一致认为,还是这次吃的最好吃这家卖芒果糯米饭的是个小姑娘,大家如果吃这家的,可以认准上面这个写了字的牌子~

拜县—第三天

拜县被誉为清迈的后花园,景色很美,而且拜县的酒店本身也是特色景点,所以我们又租了辆小摩托,开始了拜县酒店一日游啦~
拜县到处都有租摩托的,我们在安雅附近租的,150B一天(也是从租的时间点开始算,24小时之内归还即可),加满油80B,一共花费230B,不过最后还剩了好多油没用完~

拜县的最后一站,云来~
云来需要收20B的门票,会送一壶茶,老板是个华侨,会说中文,茶水是乌龙茶,很香很好喝,老板那儿有的卖,想买的话可以问问老板~我们俩下山之后才后悔没问问,真的是很香很好喝啊~

离开拜县前的最后一顿晚餐~Fine rice(好米餐厅)
有免费的茶水、咖啡和菠萝、西瓜~西瓜很甜,菠萝有点酸
我们点了份芒果炒饭,炒空心菜和一份烤猪肉,芒果炒饭很赞啊,烤猪肉也是香喷喷的,推荐这家饭馆~大约花费300B左右

清迈—第四天

今天早起从拜县返回清迈,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泰国了,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先去瓦洛洛市场买榴莲干芒果干,原谅我没办法上图了,因为都已经进我肚子里了只能提供下价格仅供参考:
金枕头榴莲干:155B/包
芒果干:大包120B,小包70B
龙眼干:70B/包
香蕉干:3包100B

接着去了Central Plaza,距离清迈机场很近,我们从塔佩门坐双条过去,司机收了我们两个人40B
这边的Jelly bunny折扣更多,如果想买泰国香香鞋的朋友建议到这边来买,其他地方我们都没怎么碰到打折的~

其实,我们真的买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们买完之后每个人全身上下只剩60B因为之前没想要写游记,所以很多东西没拍照,没办法上图,最后在古城附近的外币兑换那儿换了100RMB,在麦当劳解决了晚餐!秋说,为什么我们出去玩儿一趟,吃得这么好,回来一称还瘦了呢?一定是因为最后两天过得太心酸

回程

7月7日,我们要飞回亲爱的祖国了~从网上订了接机,直接去酒店接我们,虽然走的时候清迈在下小雨,但最后很给面子的出现了彩虹

Bye,Thailand!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这次的旅行,大概就是,我一定会再去的!

引用 小珠儿zzz 的文字:

如果我哪天去了泰国 也一定很大原因是因为芒果糯米饭!!(现在不敢去 太热)

2016-07-27 17: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7 17:30:0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真的是很好吃啊,回来之后都心心念念,有机会一定要再去玩玩~

2016-07-27 17: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27 20:26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7-27 20:26:20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哈哈,玩完回来的时候突然就想着要不写篇游记,也是懒,一直不愿动笔,刚好前两天去横店玩儿了,回来就一口气把两篇游记都写了,费了不少脑细胞啊~嘿嘿

2016-07-27 21:03

相互支持。

2016-07-28 10:20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7-28 10:20:41 的回复:

回复匆匆:好呀好呀

2016-07-28 10:37

楼主是从哪飞回国内的

2016-07-31 12:09

引用 无敌小阳阳琳琳 发表于 2016-07-31 12:09:01 的回复:

回复无敌小阳阳琳琳:从广州飞曼谷,最后从清迈飞回长沙的~

2016-08-01 05: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01 12:57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8-01 12:57:32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可以吖,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一定尽力回答你

2016-08-01 16:41

等我写,发现我们的图片都是一样的

2016-08-05 14:46

引用 Sautumn 发表于 2016-08-05 14:46:15 的回复:

回复Sautumn:好吖好吖,等着你写

2016-08-05 16:46

多少钱啊

2016-08-28 21:29

引用 小妖 发表于 2016-08-28 21:29:01 的回复:

回复小妖:你是想问我们一共花了多少钱吗?如果只算护照、签证、机票和住宿的话,大概3000RMB,加上吃饭、交通费用和买了一些东西一共花费5000RMB左右~